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Disambig.svg
本文介紹的是:《守護甜心》登場人物

關於:“月詠”關鍵詞的其他條目

參見條目:「月詠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Cat ico20.png
此條目最初引自其他WIKI的某個頁面,版權協定可能與萌百並不相同。內容經過雙方不同人員的修改後,可能會有很大差異。
Tsukiyomi Utau2.jpg
基本資料
姓名 月詠 歌唄(つきよみ うたう,Tsukiyomi Utau)
別號 星名 歌唄(ほしな うたう,Hoshina Utau)
髮色 淺黄髮
瞳色 紫瞳
身高 160cm
體重 48kg
年齡 14歲→16歲
生日 11月9日
血型 A型
星座 天蠍座
聲優 水樹奈奈
萌點 雙馬尾傲嬌強氣女王毒舌吐槽歌姬偶像妹妹兄控哥特蘿莉變身魔法少女翅膀大胃王卷髮麻花辮絲帶合法蘿莉
出身地區 日本
活動範圍 日本
所屬團體 復活社
親屬或相關人
月詠幾斗、日奈森亞夢、相馬空海、月詠或斗、星名奏子

月詠歌唄PEACH-PIT所創作的漫畫守護甜心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簡介

  • 初登場於第二回。她的守護甜心是依琉和繪琉。曾一度漠視繪琉,直至與守護者的對決才了解繪琉的真正力量。
  • 14歲的中學生兼偶像的活躍少女。有著一對金髮的雙馬尾,穿哥特蘿莉系的衣服。復活社的人,本名月詠歌唄(つきよみ うたう,Tsukiyomi Utau),是幾斗的妹妹。有戀兄情結,動畫第29集強吻幾斗,擁有妹系性格,對幾斗的感情濃烈到超出了兄妹關係動畫某回當著亞夢和空海的面強吻幾斗 。為了要幫助幾斗脫離復活社,而協助三條由佳里尋找胚胎和收集壞蛋,但其實心裡卻不想這麼做。把對幾斗有好感的亞夢視為情敵,為了搶奪亞夢和幾斗配成一對的鎖“Humpty Lock”,而傷害亞夢,受“Humpty Lock”影響和Dia變身。
  • 與依琉形象改造時會長出惡魔的翅膀。技能是藉由歌聲腐化人心,並奪取已遭腐化而產生的“壞蛋”。在第七話里,歌唄是以個人歌手的身份唱“迷宮蝴蝶”。唱歌的時候會跟依琉形象改造。當唱到最後一句歌詞時,會把聽眾的心靈之蛋抽出來,變成壞蛋。歌唄一度以獨立樂隊“Black Diamonds”的主音的身份唱“Black Diamond”。而“願望CD”里的歌曲就是“Black Diamond”。聽完後,聽眾的心靈之蛋都會變成壞蛋。
  • 在與守護者的對決中失去了繪琉、依琉和方塊,才意識守護甜心的意義。隨後亞實的突然出現讓她回憶年幼時身為歌迷的心情,重拾身為歌手的自尊,並與由佳里離開復活社。
  • 喜歡吃重口味的拉麵,因緣際會下認識空海,兩人時常進行拉麵比賽。在故事最後對空海產生好感而交往。
  • 與依琉變身成“Lunatic Charm(魅之月)”、與繪琉變身成“Seraphic Charm(魅之聖潔天使)”、與×方塊變身成“Dark Jewel(黑暗寶石)”。

外部連結與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