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Isss2575.JPG
基本資料
姓名 更識刀奈(さらしき かたな)
別號 更識楯無(楯無是更識家當家之名)
髮色 藍髮
瞳色 紅瞳
年齡 17歲
聲優 齋藤千和
萌點 巨乳學姐短髮扇子
出身地區 11區
活動範圍 IS學園、有一夏在的地方
所屬團體 IS學園學生會
個人狀態 有點工口的學姐。
親屬或相關人
織斑一夏、篠之之箒更識簪織斑千冬

更識dùn弓弦逸鶴創作的輕小說作品無限斯特拉托斯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簡介

  • 本名:更識刀奈(さらしき かたな)【楯無是更識家當家之名】
  • 國籍/代表:自由國籍/現任俄羅斯代表事實上現實並不存在自由國籍一說,只有有國籍與無國籍
  • IS機種:霧纏的淑女(Mysterious・Lady)【舊名莫斯科的濃霧
  • 聲優:齋藤千和

2年級學生,IS學園學生會長(能坐上這個位置號稱意味著學園最強)。總拿著把摺扇短髮女生,性格自由奔放,智謀十分之高,有與箒匹敵的身材(胸部堅挺、有水蛇般的腰身和曲線完美的臀部),只是胸部小了一點...,善攬人心,連更識的青梅竹馬也不知道其內心的想法,虛曾經說過:「是一個無論你怎麼防備或採取預防措施,一定都會被她耍得團團轉的,記得要好好儲備體力,但前提是要你如果還吃得下」,小時候喜歡的繪本是浦島太郎,對一夏很感興趣講白點就是喜歡,「楯無」其實是更識當家之名,為第十七代楯無,另外當每次把摺扇打外時,扇子上面寫著的字也是不一樣的(出現過的字有「精彩」、「諸行無常」、「羅剎」、「迫擊」及「常在戰場」,小說第七卷中出現了「慘狀」、「博徒」,動畫第2季第3集中出現了「神出鬼沒」、第5集「退散」、第6集「學園最強」)。 先後利用學生會長的特權來入住一夏房間,先是用和比賽的結果(約定輸了的話就要聽對方的話)和後來所策畫的灰姑娘戲劇(誰能拿到由一夏所演的角色王子上的王冠就能住在同一間房屋)。 其家族更識是政府對付地下部隊用的地下部隊,可以說是名門世家。 現任俄羅斯代表,但是本身為自由國籍。 專用的IS是「霧纏的淑女」,過去名為莫斯科的濃霧。 第八卷末,告訴一夏其本名為「更織 刀奈」(さらしき かたな),更識簪的姊姊。

其他

外部連結與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