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星街彗星

Emo わいのわいの.png
进条目啥都别说,先一起喊:彗酱——,今天也很可爱!すいちゃんは——今日もかわいい!
星街彗星像.jp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

彗星の如く現れた星の原石
アイドルvtuberほしまちすいせい☄~
如彗星般出现的star之原石
我是虚拟偶像星街彗星~
Hoshimati Suisei 1.jpg
作者:手島nari
基本资料
本名 星街ほしまち すいせい
星街彗星
< Hoshimati Suisei >
别号 星姐、六边形战士、有点神经病的蓝发大姐姐有点大姐姐的蓝发神经病
发色 蓝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60cm
体重 43kg
三围 B:6070 W:55 H:75
年龄 18岁
生日 3月22日
血型 A型
星座 白羊座
萌点 歌姬偶像全能天才元气贝雷帽星星眼侧单马尾精神病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YouTube、bilibili
所属团体
Hololive.PNG
个人状态 VTuber
新形象设计者 手島nari@_17meisai23
新Live2D制作者 rariemonn765 (@rariemonn765
3D制作者 八剣(@yatsurugi_mmd
Tag #星街すいせい
直播:#ほしまちぎゃらりー
fanart:#ほしまちすたじお
粉丝交流:#星詠み
emoji ☄️
粉丝名 #星詠み
粉丝勋章 星咏者1
亲属或相关人
AZKi赤井心戌亥床天音彼方姐街

星街彗星 星街すいせい/Hoshimati Suisei)是一名2018年3月22日在Youtube作为个人势开始活动的Vtuber,后在2019年5月19日宣布加入成为业界团体hololive所属,先于音乐特化型品牌「INNK Music」所属,后转籍至「hololive」直接所属。

目录

简介

如彗星般出现Star之原石。我是虚拟偶像星街彗星。

以至今为止积累的全部、以从现在开始积累的全部,向大家传达最好的音乐与舞台。

无法忘却的瞬间、请与我共有吧

麻烦请你多多指教。
[1]

以虚拟偶像为目标,以音乐为轴心活动的Vtuber,目标是武道馆开唱,因为是偶像的憧憬之地。

有着作为个人势出道进行Vtuber活动一年有余的经历,自我介绍对唱歌、舞蹈、绘画、模仿的各方面都擅长。

作为典型自我负责型个人势有着相当技术力,对绘画以及影片制作等等也显示出其相关方面的能力。

虽然以音乐唱歌为轴心进行活动,但被问及路线选择,回答希望是网罗全部类别活动的多才型Vtuber。

现所属hololive旗下。

形象

重大活动历程

2018

  • 3月18日,推特开始活动,发送第一条推文。[2]
  • 3月22日,在YouTube平台投稿第一条自我介绍影片。[3]
  • 7月2日,短暂地参加VTuber团体「S:gnal」,作为五位成员之一。[4]
  • 8月5日,从「S:gnal」中毕业脱退,回归到个人活动。[5]
  • 11月22日,公开第一首原创曲「comet」,由VOCALOID制作人*Luna作曲作词,自己负责影片制作以及主唱

2019

  • 1月15日,YouTube平台收益化通过。[6]
  • 3月22日,作为出道一年纪念,公开第二首原创曲「天球、彗星は夜を跨いで」,由VOCALOID制作人キタニタツヤ,同样是自己负责影片制作以及主唱
  • 5月19日,与AZKi同日宣布加入「hololive」的音乐特化企划品牌「INNK Music」。[7]
  • 10月6日,在bilibili平台进行限定初直播[8]
  • 12月1日,披露新live2D造型,从音乐品牌「INNK Music」转籍至「hololive」[9]

2020

  • 1月24日,作为hololive的一员参加于丰州PIT举办hololive 1st Fes. 「NONSTOP STORY」演唱会活动。
  • 3月1日,进行了3D披露回&个人独唱全场Live[10],全程展现了较高的模型质量与live能力,对她的人气与粉丝数量的助推有较为重大的地位。
  • 3月19日,参加了REALITY举办的「ぶいおん!! SAKURA MUSIC LIVE」live活动,作为参演嘉宾登场。
  • 3月21日,进行了出道二周年和生日前夜祭3DLive[11],期间与hololive多位成员还有姐街进行了合唱,live最后演唱了将于3月22日发布的第三首原创曲「NEXT COLOR PLANET」。
  • 3月28日,举办了突击配信,等待第二首原创单曲「天球、彗星は夜を跨いで 」突破100W次播放,[12]并在上午12:41分(GMT+8)正式突破。
  • 6月5日,第三首原创单曲「NEXT COLOR PLANET」达成百万播放并进行了突击直播。
  • 6月15日,进行了b站限定3D卡拉OK回,宣布参加BML并公布由B站官方资助制作的新的半首原创曲,完整版将于BML中放出。
  • 6月17日,参加了由文化放送官方举办的虚拟主播音乐live活动「音乐で日本でアグる!」,作为主要参演人员献唱,整体氛围较轻松愉快,节目中演唱了广播节目的主题曲。
  • 7月3日,参加了Tokyo V Project举办的音乐live活动「It's a Virtual Pop World!」,作为五名参演嘉宾之一登场。

参演节目

参演节目 参演身份 参演/首播时间
V红白歌合战 [1] 推荐位 2018.12.29
INNK EXHiBiTiON/AZKi 2nd Live 『A GOODDAY TO DiE』 嘉宾 2019.07.27
第2回V红白歌合战 [2] 嘉宾 2019.12.28
「hololive 1st fes.『ノンストップ・ストーリー』」 主要参演人员之一 2020.01.24
歌え!国境なき世界新年企画!2020 [3] 嘉宾 2020.02.22
「ぶいおん!! SAKURA MUSIC LIVE」 [4] 嘉宾 2020.03.19
てぇてぇTV(BS日テレ) [5] 嘉宾 2020.03.20
文化放送 超!A&G+「ホロライブ presents 星街すいせいのMUSIC SPACE」[6] 主持人 2020.04.05
アニメディア七月刊「ああっバーチャルさまっ(假)」 被采访者 2020.06.10
「音乐で日本でアグる!」 参演 2020.06.17
「It's a Virtual Pop World!」 参演 2020.07.03

平台订阅里程碑

2020

  • 1月31日,YouTube平台10W订阅银盾达成。
  • 2月14日,Bilibili平台10W关注达成。
  • 3月17日,Bilibili平台20W关注达成。
  • 4月5日,YouTube平台20W订阅达成[13]
  • 5月16日,Bilibili平台30W关注达成。
  • 6月2日,YouTube平台30W订阅达成[14]

个人事迹

如何打招呼

  • 如何与彗酱打招呼呢?
    • 当星姐说出开场白,并且拖长音说“彗酱は——”,大家要说:今日もかわいい!
    • 当下播的时候,可以说:“おつまち。”

个人介绍

  • 自称喜欢动画、漫画、游戏的超阿宅。对偶像元素的作品有所偏好。
  • 想成为的偶像类型是“对自己的率直的偶像“”想让大家喜欢上本色的自己“。理想偶像像是前川未来
  • 喜爱的事物
    • 喜欢的食物是鱼眼、烧鲑鱼的皮。
    • 喜欢的Vtuber是辉夜月、剑持刀也。喜欢类型是少年。
    • 喜欢的角色 《偶像梦幻祭》的朔间凛月,因为想要被盐对应。
  • 得意的模仿角色是《lovelive》的小泉花阳、《偶像大师》的高槻弥生、《偶像时间美妙天堂》的法拉拉・阿・拉姆还有《精灵宝可梦》的波克比
  • 不喜欢一个人坐电梯,总是怀疑会有鬼冒出来。也不喜欢待在空无一人的电车里。
  • 在除了打块以及类似于黎明杀机的游戏这两方面以外,星街彗星的游戏力不算高,往往和正常人水准差不太多。
  • 非常不擅长恐怖游戏,但还是敢于去尝试的,ASH组合便曾一同玩过VR恐怖游戏看来应该是比阿夸胆子大一点。
  • 初配信的时候公布了第一次周边【个性手机包与立绘立牌】,后来出道二周年时复刻了这些周边。
  • 最初的粉丝名为【彗星友】,于2019年5月22日时改成了星咏者。
  • 加入hololive并不是被发掘劝诱的,而是去自己首先去了参加hololive的甄选活动,结果是收到落选通知的邮件。面对这种情况,星街选择的是去直接回复这封落选通知邮件,传递关于自己对活动方针等希望再一次谈话申请的意愿发送了邮件。在等待一周本以为没有下文情况下收到回复“再面谈一次”的邮件,在惊喜的同时也有想着对方是“这家伙真执着,再面谈一次,再落选一次应该会放弃的吧”的态度方面。带着不能输的态度去赴约面谈,结果在面谈中,面试人员说明企业有建立音乐支援企划的意图,“如果以这种形式加入的话”般被劝诱加入了INNK[15]
    • 后以加强支援对「hololive」的管理、支援,扩充「INNK Music」活动运营业务的名义移动至「hololive」直接所属。
  • 关于自己的原点,一直以来的动力,是出于要让最初拒绝了她的事务所感到不甘心,让捡到了她的hololive感到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16]

趣事与流行梗

个人方面

  • 因为技术力、影片编辑、歌唱力、游戏力等多方面全面地持有技能的缘故,也有着“六边形战士”的戏称,意指能力值六围的全面甚至能跟staff抢活干
    • 然而英语水平令人震惊的差,差到不知道funny什么意思的程度[17],而且不会吹口哨,多次在直播中吹口哨都没能成功,在19年11月13日的杂谈回时开幕使出了用口哨糖吹口哨并且声称会吹口哨了的迷惑行为。

破坏力

A

速度

A

射程距离

A

持续力

A

精密度

A

成长性

A

A
B
C
D
E
六边形的示意图
仅作示意
  • “会谈恋爱吗?“”不能,因为事务所禁止”“会拍水着写真吗?”“不能,因为事务所禁止”
  • 在3d回前做了大量的练习,因为不仅要唱歌,还要配舞,所以主要的时间就在练舞,而且由于一些大人的原因导致日期临近了却不得不改变将近一半的选曲,便更加努力的练舞,于是被staff桑吐槽说“能这么认真练习的也只有彗星小姐了啊。”
  • 在一次杂谈中聊到了初次b限,b限之前收到了来自运营的一份清单,上面列有中国的粉丝常用的称呼以及词语,比如星姐,六边形战士,摸鱼都令她印象深刻,比如摸鱼被解释为“用手在水里抓鱼,但是这样抓鱼是抓不到的,实际上就是在偷懒,而星街彗星由于经常直播放鸽子所以被这样称呼了。”,于是解释到自己作为一个专门提供娱乐的人,是有就算直播也说不出什么有意思的话的时候,这种时候干脆就摸了,但是摸鱼这个事实确实没法反驳,这个词也确实非常有趣所以没有很在意,同时感叹能够一天好几播的前辈们好厉害啊。
  • hololive on stage演唱会活动「Dream!」的时候,本来是很想去的但是落枕了……一直到当天也没好,只能留下遗憾了。
  • 每年都自称是18岁的在读高中生,或许高中生一事会闭口不再提起,但是一定会说自己今年18岁。
    • 出道二周年零点时自称过第N次18岁生日。
  • 非常的喜欢BLEACH,不论是出于主动还是SC诱导,数次在直播中表演死神的咏唱,完全一副中二少女模样。[18]
  • 曾在数次配信中称,自己喜欢的是少年,而不是正太,并且多次郑重其事的强调过少年和正太的差别。后发推声称“彗酱说过503862978913213017436198次我喜欢的是少年不是正太但是还有人说‘彗酱是正太控’……(怒怒怒怒怒怒怒)”再次郑重声明了少年与正太取向的正确性。
    • 按照一秒一次去计算,503862978913213017436198秒相当于15977390249657947年,顺便一提的就是,目前所推测出来的宇宙年龄为138.2亿年,比起15977390249657947年少了竟有六位数。真·我从宇宙诞生开始单推星街彗星
  • 一次打块直播中,竟然把评论区开成了b站的评论区,且竟然过了将近五分钟都没发现星街彗星国民性微存,说明她心里是有我们的。
  • 对待直播态度还是很认真的,虽然粉丝们总是觉得,老是鸽直播好摸鱼啊,但是实际上星街彗星认为,如果做不出来什么有趣的内容,只是在那里混时长的话,那还不如不播,这样的一种希望直播能够保证质量的观点,因此会因为不能保证质量而导致直播取消。
  • 了解相当多的关于迪O尼的知识。
  • 喜欢RAISE A SUILEN,并成功届到了夏芽三次元中的我推推我……而且好像和二次元中的对方声音相同……@某狂乱的器材宅[19]

生活方面

  • 被全家人单推,是侄子将自己在做VTB这一事情暴露给了家人,表面上答应保密,但是实际上在不知何时家里人早就全都知道了,据称是故意在亲戚面前放自己的视频,“果然手机里传来自己女儿的声音什么的还是很不妙吧?”,然后在侄子的假装隐瞒下一切都不知不觉的暴露了,爸爸妈妈一起看自己女儿直播什么的感觉过于羞耻……[20]
  • 关于为什么打招呼要说今日もかわいい,星街曾说因为家人都比较宠她所以经常这样说不觉得有什么,而朋友们也不至于会这样跟她说,所以想让大家多夸夸她,而且这也能够成为她的动力。
  • 家里的信仰非常奇怪,母亲是信仰基督,而爸爸信佛,但是两人又互相接受,有点接受过头了于是圣诞节的时候出现了家里的佛堂装饰有圣诞树的混沌场面。[21]
    • 据称这颗圣诞树还是彗酱买给爸爸的。
  • 自称自己其实非常非常瘦,瘦到有一点不健康的地步。曾经有一次,因为献血可以拿到自己想要的偶像的一个特别的小周边,于是高高兴兴的想着那就去献血吧,但是由于体重不够,不能献血只好放弃了。而之后又想,冬季CM还有机会,在那之前增重不就好了?但结果却是完全胖不起来……虽然听着像是跳脸和炫耀,但是对于她本人而言这样的事情也太奇怪了,怎么样也高兴不起来啊。
  • 在一次mc杂谈直播中聊到了美甲,说到自己初中的时候对于打扮完全不感兴趣,觉得因此花钱会很蠢,但是实际上到了自己体验的时候却感受到了很单纯的快乐,并且在直播中说到了很多美甲的话题,让广大阿宅御宅涨了见识,比如说做美甲时会顺便帮你做指甲清洁,所以会有专门为了做指甲清洁而做美甲的人。觉得像自己这样经常要做直播看键盘的人,看到自己的指甲就会觉得啊好漂亮啊wwww。而且觉得做美甲就像给游戏氪金一样……不过不会用很长的美甲,碍事儿,也比较喜欢那类以角色为主题具有主题的元素设计,懂得人一眼就看得出来的美甲,比如说如果是星街彗星的话那就是涂成宇宙蓝然后贴上金平糖,紧接着就被吐槽贴金平糖难道是当储备粮吗。还说如果是男生的话会比较喜欢涂黑指甲……不过还是得看衣装搭配啦。
    • 称holo不少成员也会做美甲,比如说miko的粉色美甲很可爱,还有AZKi,阿夸都有在做美甲。
  • 即便是二周年前夕3D回中有过姐妹一同合唱这样的经历,在平常歌回的直播的时候星街还是会因为害羞这个理由而把姐街赶去便利店,所以往往歌回不加班的理由是姐街还在外面,或者说是姐街快回来了。
  • 上课会去三次厕所,借用去保健室这样的理由(此乃谎言),所以偷着休息不行,那就高明的休息吧。
  • 不知为何,对于在推特上的炸鸡抽奖有着谜一般的执著。

互动方面

  • 参加雪山狼人并扮演背叛者时总是会有优异的表现与旺盛的战斗欲望,甚至被不少观众认为白上星街二选一就能赢。同时趁手武器是黄金斧,曾自称过只要手里拿着斧头她就是无敌的Hyper Muteki!。也曾被造梗「innk的话有点……」详见#个人事迹
  • 参加了hololive举办的holo杯马车大赛,在B组(死亡之组)中由于紧张和不熟悉道具的使用,遗憾被淘汰。之后在杂鱼杯中一雪前耻,拿下杂鱼组第一,并声称之后会把失去的都拿回来![22]
    • 然而并没有,转头就又打块去了。
    • 在holo杯前一周才买游戏,一周时间从新手进入到熟手的地步,几乎天天疯狂马车,在赛前备战夜第一个来到白上吹雪的私房并与狐狸等练习到接近第二天早上,并且在练习中成绩优异。
  • 在与露西娅的马车联动中,双方互相使出了病娇、发病、儿童化、姐妹化等多种互动招数,并且还做出了互相禁止对方和她人联动的警告。[23]
    • 只要我把露西娅泡进福尔马林变成我一个人的就好了——星街彗星
    • 彗酱你说的这么好,之后一定马上就和其他人联动了吧?那只要把你做成不死族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了呢——润羽露西娅
  • 与多位和hololive相关的画师关系良好,神乐七奈就与星姐关系非常不错,二人经常在推特上互动,狗妈本人也几乎出没于星姐的每一场歌回,甚至打sc来点歌狗妈带头DD
  • 新衣服是由手岛老师设计制作的,在新衣披露回时星姐在直播中展示了新衣服中大量到可怕的小细节,详见#形象,而当天手岛老师发推谦虚的说,在绘画的过程中星姐本人发来了许多的建议以及完整的设计方案,她深度参与了新衣服制作的每个环节,而自己实际上反而没多少功劳。甲方星姐:放开让我来,这个我真会!
  • 在二周年预热前夕配信中,与初次披露立绘的姐街合唱,由于是姐妹并且在兴趣爱好很多方面有相似之处,于是在直播期间手岛老师发推吐槽称“好像大崎姐妹啊,好感动。”[注 2]
  • 参加线下桌游时对比诺艾尔的胸部大小时诞生了著名的字母歌名场景,详见#个人事迹
  • 发了一条推特,里面的みじかめ被桐生可可理解为みかじめ(收保护费) 在discord聊天中说:我已经搞定各地了!coco酱你随便活动吧! 可可:bksn大姐头!
    • 于是乎可可便开了个杂谈直播,叫做:只是聊天,无论说啥都是星街彗星的锅!还将星姐的立绘放上左下角,眼睛打上黑条的码,标注上:今日背锅位,随后便频频暴言星姐:别骂了别骂了呜呜呜
    • 之后星姐也有了大姐头这一称呼,还诞生了tag#擦屁股的彗星 (指背锅)
  • 曾参与在赤井心的找女朋友企划中,在方块对决轻松取胜后让赤井心进行表白,表白内容大致为:开局直接喊结婚,星姐提议把婚礼布置成方块那样,切蛋糕的刀就弄成条块的样子。你俩生的是T块吗?
  • 曾与天音彼方进行的第二次联动中,在方块搭积木对决险胜后让天哥进行表白,表白内容大致为:开局直接喊结婚,星姐提议把婚礼布置成方块那样,切蛋糕的刀就弄成条块的样子。[25]
  • 参与了天哥的翻唱「马与鹿」的视频制作,担当了pv制作。

游戏方面

  • 在任天堂大乱斗中最喜欢用的角色是胖丁,在相关配信的时候几乎只使用过胖丁,但是在教练团的攻势之下星姐一直都在被狠狠的教育……
  • 最开始玩MCholo旧服时曾饱受欺凌。
  • MCholo换新服之后也时常有玩,在自家门口上面用染色的混凝土搭建了一个Tetris的界面,然后搭了一个DT炮。
  • 自己造的家曾经因为打雷被烧毁了一部分,灭火事项是心心完成的,同时这件事情也是由心心通知的,于是当晚便决定直播MC。当晚,在一个雨夜非常幸运的目睹了一件在MC中非常稀有的事情,也就是一匹马被雷打中——天启四骑士与骷髅马的诞生!然后四匹骷髅马就归她所有了。
  • 戌亥床联动直播《偶像梦幻祭》抽卡耐久,不将朔间凛月满破就不下播……但是抽卡嘛,概率是个永远都很玄学的存在,在不断上头与每抽每歪之间反复后,最终因为达到了IOS的氪金上限而被迫下班。中间使出了各类几乎所有手游玩家都使用过的类似的玄学,包括但不限于让姐街来代抽,找彩虹社的阿床来联动以求抽卡出彩……最终的战果是差一张满破,同时差一张满图鉴。今天的爆率那叫一个高啊.jpg
    • 星街彗星曾说过,做美甲就像给游戏氪金一样,也曾说过不喜欢过长的美甲,那很碍事儿,详见#生活方面。那么可以猜想一下,星街彗星小姐的美甲会不会是用抽卡的时候冒出来的金光和彩光做的呢?
    • 万幸的是,第二天单抽出了。
  • 时常会播小偷模拟器,一展土匪本色,拿钱,对目标屋子的主人当面跳脸恐吓,敲窗,逃进垃圾桶躲避条子追捕,开车跑路一气呵成,是爱抖露中的豪杰。[26]
    • 没有人,比我,更懂小偷
    • 经常在一次偷盗结束后赌自己的评价是A,绝对是A,而往往结果不尽如人意。不知道变成了几边的六边形塌了(悲)

打块方面

  • 打块水平之高在VTB中有目共睹,犬山玉姬曾称星街为“打块女王”,与她联动过打块的人对战时坚持的时间不曾超过30秒,所以也被戏称为一次性联动。
    • 天音彼方曾在与星街彗星的初次联动中声称要在俄罗斯方块对战上暴打前辈,星姐的回应是大可放马过来。于是细心的粉丝在TOP中发现这两个人在第二次联动下播后立刻去建房对战,至于结果嘛……挺惨的,天哥。
    • 夜空梅露23s[27]愈月巧可21s,时雨羽衣20s,犬山玉姬19秒,天音彼方16秒,赤井心15秒,有经验的粉丝一眼就看的出来这是什么,该记录还将不断更新。[28]
  • 自称打块是靠脊髓反应,因为很小的时候就在玩了含着T块出生的女人,初中时因为想要在对战中获胜于是开始练习诸如T旋这一类技巧。
    • 出于是脊髓打块选手的缘故,曾在一次直播中突然发现忘记发开始直播的推了,于是一边打块一边发推,这样的情况其实并不少见,经常能够见到她一边打块一边看评论,即便是在99中进入前十了,甚至屏幕已经开始闪红,快要被垃圾块塞满了,她还是不忘杂谈,所以本质上这就是杂谈直播。不过这不是十拿九稳的,有时候她也会翻车,杂谈到疯狂失误的情况也是屡见不鲜的,只是更多情况下她能在这种危机情况之中一边杂谈一边淡定的把屏幕上的方块全部挖空。
  • 因为狙击手们实在是太敬业太厉害了,在一次99配信中吃鸡无望后,就选择去别的模式看看,然后在自建房间中发现了新的天地,她当即开启1V98并打了个爽,最终光荣下播。
    • 直播期间曾引来过世界选手关注并亲自下场对战,2020年2月11日,进行了俄罗斯方块1vs98的直播。世界第一雨宫太阳围观世界第二ロイ吊打星姐,此前星姐靠着100%的攻击战胜了没开攻击的世界第四uyeshota。[注 3]星姐世界第三说[29]事后把ロイ桑高兴的,赶紧发了个推炫耀一下
    • 第二日雨宫太阳发推「星街彗星,雨宫太阳,据说在文字数和名字上很相似」[30]
      • 确实,雨对星,宫对街,太阳对彗星,甚至有那么一瞬间不知道该酸谁,而且太阳你别光打块啊,你吃桃啊。
  • 在一次打块杂谈配信中,被世界第三doremy狙击,而在当天最后一局,也是doremy狙击到星姐的第二局的决赛圈时,星姐试图奋力挖掘来挽回局面,但奈何实在不敌对面二人的徽章数量与实力,最终止步于前三,其中第二名正是doremy。在事后doremy发推称,其实这一局的本意是想要帮助星姐打败另一个人然后和她solo,但是没想到星姐自己死掉了其实是被你俩的流弹打死的吧?,于是看到她死掉了就自杀了。
    • 其实从第二局开始就有很厉害的选手来狙击星姐了,很多不知情的人实际上只能看着满屏幕的烟花然后就报上自己的排名了,总感觉再这样下去星姐直播99的时候,普通房的新手们都会遭殃啊……核弹炸鱼多大仇?
    • 至此可以确信,延时消行对战俄罗斯方块界职业水平前4的选手都是dd了。
    • 然后这一次的直播就被404判定为有暴力内容了……
    • 但是从理论上讲,除了让姐街挨饿了以外,那就是与世界第三和一众狙击手去新手房炸鱼,这和暴力扯不上关系,言论方面的问题那更是不存在的。
  • 曾在犬山玉姬的联动直播中声称过:彗酱啊,其实我自己并不怎么擅长俄罗斯方块[注 4]不会打块星街彗星.jpg
  • 在一次T99配信直播前,作为热身她先自己玩了会儿,但是在同一时间段,大名鼎鼎雨宫太阳也在直播,而且也在玩99,根据现场的情况以及后来的排名来看,她好像真的同场排到了太阳……彗星撞太阳成了
    • 虽然是熟悉的开局DT炮无徽章,最后第五名也确实是星街彗星的大名,不过太阳第一时间并没有认为这就是本人,只是认为这是高仿吧?而星街彗星本人也并没有发现,或许是死了之后就直接退出了,经观众提醒才得知不出意外,那一场的第一名正是雨宫太阳。新海诚这你写的剧本?
  • 由于任天堂方面更新了一些条款,使得大部分企业v不得直播任天堂的游戏,所以在一次氪金打块直播被临时取消后,所有有关任天堂游戏的直播留档都将被删除,因此以后再也无法在星街彗星这里见到T99世界大赛的壮观景象了。
  • 参加过的犬山玉姬憋O俄罗斯方块大赛被冠以了星街彗星讨伐战之名,星街彗星曾多次高喊名台词:打块真开心啊,却只能迎来大家的苦笑,夏哥甚至都被打漏了。当局战绩:17-1。[31]

注意

  • 虽然星街彗星初期发展并不顺利,但是不要怪罪于INNK MUSIC,在区分于innk和hololive之前,首先他们是一个整体,都是holopro,都属于Cover,对于星街彗星,innk是那样选择的,有他们自己的难处和看法;hololive是这样选择的,星街彗星身上所拥有的潜力在他们看来去hololive中进行发展更加合适,这都有他们的合理性,不是这个好那个不好的二元论,而是哪一方更合适的问题,不要因为打抱不平而上升到对innk的攻击,这是一种不理智的行为。[32]
  • 星街彗星如今的成就不是什么昙花一现,也不是什么天才少女的成功,这是个有点艰辛甚至心酸的奋斗历程,对于她而言这是长期以来一直坚持不懈努力的正反馈,这一点对于每一位VTB都是一样的,因此各位星咏者在津津乐道于她的画,梗,块,歌时,不要忘记了她最大的优点是永不言弃和强大的行动力,在为星街彗星应援的同时也请不要进行无谓的刷烂梗,比较等不理智行为,谢谢!

原创曲目

comet

  • 这是一首节奏欢快,代表着个人个性的一首歌曲,comet既彗星。

天球、彗星は夜を跨いで

  • 这是一首节奏较快,冷色调的帅气歌曲,是星街彗星出道一周年的纪念曲目,似乎有结合一年来的亲身经历与自身的心境而编撰成歌词的倾向。

NEXT COLOR PLANET

  • 初次公布于二周年前夕预热3Dlive的最后,是星街彗星出道二周年的纪念曲目,编曲方面请到了酒井拓也这样的有名人士,作词则是自己亲力而为,3.22日起可在iTunes旗下各种产品中购买收听,为单曲规格。结合歌名的含义,歌曲所表达的主题显而易见,星街彗星的道路才刚刚开始。
    • “Arte Refact×星街彗星的可爱之处。帅气的派对音乐,请务必听一听。”——星街彗星

部分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注释及参考资料

注释

  1. 形象出自久远蓝为星街彗星制作的mmd视频中,蓝酱称其为“This video is a gift for my friend's birthday.”模型首次公开在星街彗星绘画直播
  2. 详查大崎甘奈大崎甜花条目
  3. 实际上由于俄罗斯方块99的集火补正和徽章加成,1vs98中1的那一方会占输出优势
  4. 但实际上并非像调侃的梗说的那样,星街随后解释道,有很多打块特化型的虚拟主播,如果和他们比起来的话那自己就不值一提了,所以她真的不能算得上是擅长。也就是说打块VTB和VTB打块是两码事儿。

参考资料

  1. VTuber事務所「ホロライブ」にAZKi、星街すいせいが新規加入!!音楽レーベル「イノナカミュージック」が始動!. PRTIMES (日本语). 
  2. はじめまして!この度アイドルVTuberとして始動しました!. Twitter. 2018-03-18 (日本语). 
  3. 【自己紹介】彗星の如くあらわれたアイドルVTuber!!!【#01】. YouTube (日本语). 
  4. 新たなVTuberグループ「S:gnal(シグナル)」が誕生 本日7月2日(月)20時よりコラボ生放送も配信. vtuber0. 2019-07-02 (日本语). 
  6. 🎉収益化通りました!!🎉. Twitter. 2019-01-15 (日本语). 
  8. bilibili限定直播彗星降临到b站!. bilibili (中文). 
  9. ホロライブ所属VTuber「星街すいせい」新Live2Dモデルお披露目放送と転籍のお知らせ. PRTIMES. 2019-11-29 (日本语). 
  10. 【#星街すいせい3D】全编ライブ!歌って踊る姿を见てください!✨【ホロライブ / 星街すいせい】. YouTube (日本语). 
  11. このあと⏱20时から!✨诞生日&二周年前夜祭 3D LIVE✨. Twitter. 2020-03-21 (日本语). 
  12. 紧急ゲリラ!!「天球、彗星は夜を跨いで」ミリオン达成を见守る会【ホロライブ / 星街すいせい】. YouTube (日本语). 
  13. 200,000人の購読者に感謝します!!. Twitter. 2020-04-06 (日本语). 
  14. 300,000人の購読者に感謝!!!. Twitter. 2020-06-02 (日本语). 
  15. 【雑談】しゃべるだけ配信☄. YouTube. 2019-07-06 (日本语). 
    ホロライブ(イノナカ)加入時のお話✨✨✨. Twitter (日本语). 
  16. 星闻周刊 第十八期 (12.1-12.8). bilibili专栏. 2019-12-09 (中文). 
  17. 【星街彗星】打块中只用英语对话的星街彗星和想教彗酱英语的马自立. bilibili. 2019-12-15 (中文). 
  18. 【鬼道咏唱】中二少女 完·全·咏·唱
  19. 推,都可以推. bilibili. 2020-06-26 (中文). 
  20. 被家人单推的星街彗星. bilibili. 2019-10-18 (中文). 
  21. 【杂谈剪辑】星街彗星的混乱家族. bilibili. 2020-01-19 (中文). 
  22. 【马里奥赛车】小组赛我唯唯诺诺,杂鱼杯我重拳出击【hololive杯】. bilibili. 2020-01-04 (中文). 
  23. 新的贴贴出现?!为什么彗酱的气味就该露西娅来才行【润羽露西娅x星街彗星】. bilibili. 2020-01-17 (中文). 
  24. 【ECHO】对希薇娅界限化的星街彗星【同时视听】. bilibili. 2020-02-29 (中文). 
  25. 【Tricky Towers】输了就接受惩罚【星之彼方】. bilibili. 2020-03-05 (中文). 
  26. 没有人比我更懂小偷
  27. 「夜空メル」与梅露和彗星一起玩俄罗斯方块. bilibili. 2019-09-11 (中文). 
  28. 好 同 行. bilibili. 2020-02-15 (中文). 
  29. 【俄罗斯方块99】竟然对上了世界第二?!. bilibili. 2020-02-20 (中文). 
  30. “星街彗星,雨宫太阳,据说在文字数和名字上很相似. Twitter (日本语). 
  31. 俄罗斯方块大会!极限憋〇星街彗星挑战赛. bilibili. 2020-05-09 (中文). 
  32. 致一直以来支持我的大家. bilibili专栏. 2019-11-29 (中文).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