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星杯骑士团

大萌字.png
星杯骑士团.jpg
基本资料
组织名称 星杯骑士团
组织种类 特殊部队
组织领导人 骑士总长:艾茵·瑟尔纳特
组织人数 不足千人
组织驻地 亚尔特利亚法典国
上级组织 七耀教会封圣省
登场作品 英雄传说 轨迹系列

星杯骑士团(日语:星杯騎士団せいはいきしだん)是falcom所创作的轨迹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组织。

目录

简介

星杯骑士团是七耀教会的封圣省直属的秘密部队。
主要负责收集巨大力量的古代遗物和其相关的处理事宜。
噬身之蛇的关系很不好(貌似是敌对关系)。

入团誓词

委任者:第x期修炼生,xx,在伟大的女神之名下,现委任你为星杯(从)骑士。
被委任者:受命。我在此起誓:将我的血与肉奉献给七耀的真理,将我的灵魂奉献给伟大的女神。(血肉奉献给七耀之理,灵魂归于空之女神。

(出自3rd剧情)

成员

骑士团共有不到一千人,其中守护骑士12人,其余为正骑士和随从骑士。
其中守护骑士是最强大的存在,每一人被选中的守护骑士都是背负圣痕的人。

守护骑士

守护骑士共12位,目前正式登场的只有五位。

守护骑士第一位同时也是骑士团的总长,就目前的登场来看是个类似于大姐头的角色,很豪放而且善解人意。似乎当了总长很多年,与蛇之使徒第二柱是旧识,似乎与帝国游击士托瓦尔是情人关系。

骑士团的副长,外表文弱戴着厚重眼镜,托尔兹士官学院中专授历史与文学的男性教官。对大陆各地的古老传说有着狂热爱好,一旦谈到类似的话题就会兴奋的开始喋喋不休。《闪之轨迹》最后帝国内战开始,与教师团一同抵抗打算挟持学院学生的贵族联军,意外的会使用魔导杖,根据个人所言是因为崇拜中世纪的魔法师。于《闪之轨迹II》中揭露其守护骑士的身份。

  • 第三位

(暂时未知)

  • 第四位

(暂时未知)

系列登场的第一位守护骑士,同时也是3rd的主角,因为绿色头发被玩家称为葱头。个性是个看似浮夸其实很细腻的人,其实内心深处有着相当凄惨的过去和回忆。所幸在影之国和过去诀别,并更改了诨名。在碧之轨迹也有登场。

  • 第六位

(暂时未知)

  • 第七位

(暂时未知)

在盐之桩的调查报告上首次被提及,此外在《闪之轨迹2》帝国内战中,活跃于帝国的西部。

盖乌斯在诺尔德高原被共和国军围困时,被巴鲁克所救,但巴鲁克重伤牺牲,死前将圣痕移交给盖乌斯。后来,盖乌斯到法典国做了半年多的骑士修行。

零之轨迹中登场,以旧城区小混混头领的身份潜伏在克洛斯贝尔,并和主角罗伊德等人解决了很多问题,参加了克洛斯贝尔解放战争。

  • 第十位

(暂时未知)

  • 第十一位

(暂时未知)

  • 第十二位

(暂时未知)

正骑士

正骑士中的实力者,同时也很擅长交涉来和平解决问题。和剑帝莱因哈特认识。对于凯文和莉丝来说是重要的人,在一次任务中意外身亡。影之国事件的boss。

  • 阿巴斯

瓦吉共同行动的正骑士,戴墨镜的秃头大叔,看似冷漠但是个好人。与瓦吉一起秘密潜入克洛斯贝尔市,以圣书会为幌子,协助瓦吉获取克洛斯贝尔的情报。

随从骑士

葱头的随从骑士,同时也是露菲娜妹妹。和凯文一起解决了影之国事件。

  • 维恩图斯

“梅尔达瓦”九号机的装备物资负责人,负责武器装备、药物食材等的调配。曾与瓦吉、阿巴斯在克洛斯贝尔共同执行任务。

  • 朱诺

“梅尔达瓦”九号机的机关区域负责人,负责结晶回路合成和战术导力器改造。曾与瓦吉、阿巴斯在克洛斯贝尔共同执行任务。

  • 塞萨尔

“梅尔达瓦”五号机的操作员,曾与凯文、莉丝在克洛斯贝尔共同执行任务。

  • 玛卡斯

“梅尔达瓦”五号机的操作员,曾与凯文、莉丝在克洛斯贝尔共同执行任务。

曾为克洛斯贝尔旧城区小混混,服用真知后被瓦吉打到,带回了法典国,成为了瓦吉的随从骑士。

就读于托尔兹士官学院1年V班,心地善良且温柔的女学生。 将来立志成为了不起的修女, 一直都在托利斯塔的礼拜堂帮忙。

旧校舍易变后向黎恩公开其真实身份是星杯骑士团见习星杯骑士、第二位匣之术士汤玛斯雷山德的随从骑士。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