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星伽白雪

大萌字.svg
Xingjiabaixue 01.png
基本资料
姓名 星伽ほとぎ 白雪しらゆき
Hotogi Shirayuki
别号 緋巫女ひみこ火焔ほむらの魔女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生日 11月14日
星座 天蝎座
声优 高桥美佳子
萌点 黑长直姬发式巫女大和抚子丝带学生会长巨乳黑化
出身地区 星伽神社
所属团体 星伽神社、东京武侦高校巴斯克维尔小队
亲属或相关人
远山金次、神崎·H·亚里亚峰理子蕾姬等;安娜·锦之宫疑似是异姓姐妹

星伽白雪赤松中学创作的轻小说《绯弹的亚里亚》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基本资料

姓名: 星伽 白雪(ほとぎしらゆき、Hotogi Shirayuki)
声优: 高桥美佳子
学校: 东京武侦高
班级: 2年B班
职位: 学生会长、园艺社社长、手工艺社社长和女子排球社社长
身份: 星伽神社巫女
星座: 天蝎座
生日: 11月14日
科目: 超能力搜查研究科(SSR)
武器: 色金杀女、M60通用机枪
级别: G17级超侦

金次的青梅竹马,东京武侦高中2年B班,成绩优秀,身兼学生会长、园艺社社长、手工艺社社长和女子排球社社长的优等生。G17级超侦。专门科目是超能力搜查研究科(SSR)。

世代传承的星伽神社守护巫女,当代七巫女中的长女,家务万能,举止有如从画中走出的大和抚子。有着一身雪白晶莹的肌肤,及从儿时就十分齐整的顺滑黑发。姐妹们除了星伽粉雪外都是有血缘关系的。

目光大方而温顺,睫毛像刷过一样长长的,通常头上还绑上白色蝴蝶结。还有比起亚里亚更为柔软和桃花芳香气息的唇。另外,会不时为金次占卜,而且非常准。胸部是理子的1.5倍,蕾姬的3倍,亚里亚的6倍。

不过,要是有女孩子粘着金次,就会突变为很可怕的狂战士。从出生起就受到星伽神社的限制,可说是被囚禁的笼中鸟。对儿时将自己带出牢笼的金次有着强烈的好感,而在高一入学被金次救后更是爆发了出来。称金次为“小金”,亢奋时会叫出“小金大人”;为了金次情愿奉献一切的她,最大的梦想就是成为金次的新娘、生一大堆金次的孩子。实际上,她会来到东京武侦高,也是为追随金次而冲破了星伽神社的限制。不过,与亚里亚势成水火的她也给金次带来了难以想象的麻烦……

小说第二卷白雪曾经提到:“『白雪』这只不过是为了隐藏真名的假名。我的讳,我真正的名字是--『绯巫女』。”

履历

从出生起就受到星伽神社的制约,所以在没有许可下严禁走出神社和学校。在小学和中学时,上的都是巫女校。其一族世代是为了星伽神社而存在的巫女。在金次4至5岁因哥哥的工作而在青森住过的一段时间之中,在郊外的星伽神社和白雪相识。对儿时将自己带出星伽的金次有着强烈的好感(在金次的带领下偷跑出去玩)。而在东京武侦高中入学考试时,被金次救后更是对其好感爆发。

经常妄想自己以后跟远山金次的未来,在面对金次时常常会进入失控模式(金次称为“武装巫女”),对其他过于亲近金次的女性(尤其是亚里亚)会有很强的敌意,一变成这种状态就绝不会善罢甘休。不但能够以日本刀挡下子弹,甚至曾在“武装巫女”状态下掏出M60通用机枪与亚里亚对射,其后亦与理子对射,并曾扬言“妻子在一切方面都不能输给妾”。

有极高的家务及证据毁灭能力,将金次的卧室打得惨不忍睹后又迅速地将其恢复原状。

超侦,G17级的超能力者,擅长用火系鬼道术,只要把头上的发带解开即能使用。剑术的流派是星伽候天流。“白雪”只是隐藏身份和能力的假名,本名是“绯巫女”(音同卑弥呼)。

使用武器是含有少量绯同性质色金的日本刀“色金杀女”(其锋利程度在搭配白雪的超能力下甚至能切开新干线每列车厢之间的通道;在第四卷因打破星伽的规条而被没收,后被佩特拉偷走,卷末的轮船事件时又被白雪夺回;在第十卷不敌GⅣ而被夺走)和M60通用机枪(枪械弹药为7.62 × 51毫米北约弹药,有在机匣上罩上了摩托车用的护罩以防止别人发现扫射后冒着的热气的改装,主要用途于是与其他过于亲近金次的女性对射)。巫女服的袖子中有另外藏有备用武器-一把短柄锁镰,或者是流星锤和多刺状的圆盘武器。

古日本邪马台国女皇卑弥呼的后裔,家族历史2,000年。在和亚里亚、金次一起联手打败魔剑杜兰德尔后,被亚里亚称为“奴隶二号”。
  
在第九卷时玉藻曾经提及,星伽巫女有与远山家通婚的传统,再度加深了白雪的妄想程度。

在第九卷末时与亚里亚、理子和蕾姬一样被GⅣ袭击,在一座公园内被夺去色金杀女以后再被大刀刀柄击伤,随后第十卷被华生和金次从科连特斯大厦7层室外水剧场内救出送往医院,同卷末康复。 

在第十一卷时与巴斯克维尔女性成员(亚里亚、理子和蕾姬)联合贞德与远山要(GⅣ)以杀阵决斗。

目前随小队一起行动,与神崎·H·亚里亚她们结成了深厚的友谊,但是涉及谁是正妻的问题另算。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