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日暮戈薇

大萌字.png
24144428.jpeg
基本资料
姓名 日暮 かごめ(ひぐらし ー)
别号 (又译)日暮篱、日暮笼目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声优 雪野五月
萌点 巫女水手服元气大和抚子转世跨种恋姐姐
出身地区 东京
活动范围 日本(现代及战国)
所属团体 日暮神社、犬夜叉一行
个人状态 留在战国时代
亲属或相关人
桔梗犬夜叉珊瑚、弥勒、七宝、云母

日暮戈薇(日语:日暮かごめ),或译日暮篱日暮笼目,是高桥留美子少女漫画《犬夜叉》及其衍生作品的第一女主角。

目录

人物简介

从现代因为因缘而穿越回到战国时代的十五岁少女,是五百年前逝世的巫女桔梗的转世。

初中三年级学生,学习优秀公式被了就忘。家里是一家古老的神社日暮神社,和爷爷、母亲、弟弟日暮草太以及爱猫小蚋住在一起。在十五岁生日当天被“食骨之井”中窜出的妖怪“百足上腊”拉入井内穿越时空来到了五百年前的战国时代,并与半妖犬夜叉相遇,解开了其封印。腹部被百足上腊攻击掉出了本已随桔梗一起火化的四魂之玉,后来玉被尸舞鸟抢走,在夺回四魂之玉的过程中不慎射碎了玉,由此和犬夜叉踏上了寻找碎片的漫长旅程。在旅途中遇见了日后并肩作战的弥勒、珊瑚、七宝、云母等,并与之成为了好朋友,相互扶持。常常被桔梗和犬夜叉闪瞎,因为喜欢犬夜叉,初期夹在桔梗跟渣男犬夜叉间很不是滋味,但是后来慢慢能体谅桔梗和犬夜叉的羁绊其实也是受了桔梗的刺激才发现自己深爱犬夜叉

刚看完眼科重光的愤怒卡狗妹

戈薇有每个交往中的少女梦想的大绝招,就是坐下!(お座り)

看啥!老娘跟桔梗可是不一样的!

在故事的最后毁灭了四魂之玉后回到现代,因思恋犬夜叉而再次打开了被关闭的食骨之井,与母亲告别后留在了战国时代和犬夜叉一同生活

剧情中的戈薇

漫画版剧透

漫画一开始叙述的是桔梗和犬夜叉反目成仇的痛苦剧情,桔梗的尸首随著四魂之玉消失在熊熊大火之中....

转眼间到了1996年,封印犬夜叉的御神木空空如也,附近多了一座日暮神社。而今天,正好是在神社住持的孙女-日幕戈薇十五岁生日前一天,戈薇的神棍爷爷正要讲述四魂之玉的传说,就被戈薇打断露出了跟拉拉·辛一样的恐怖表情。在一家和乐融融的吃完饭以后,戈薇就跟弟弟出玩了。途中家里的猫小蚋走失到祠堂里,进入祠堂后小蚋是找到了,戈薇却冷不防被弃置于食骨井的的百足妖妇拉进食骨井,在时空穿越的过程中,戈薇以灵力(戈薇只是推开妖妇,不知道自己使用灵力)打飞妖妇还猎奇的留下一只手在井底。没想到一爬出古井,就看到了犬夜叉被封印在御神木上,可是日暮神社却不见踪影。当戈薇摸完犬夜叉萌萌的柴犬耳朵时~就被附近看热闹的村民捆绑。被带到桔梗的妹妹巫女阿枫面前这不是欧内酱吗!不过看起来憨了一点。 话说戈薇正想办法要回东京,不料百足妖妇杀进村落,戈薇因为知道妖腹的目标是自己,决定把妖妇引道东边发亮的森林(其实发光的是一般人看不到的瘴气)。被长久封印的犬夜叉,闻到戈薇的味道以后醒过来(但理论上除了桔梗,没人能让犬夜叉醒来):"杀我的那个女人的气味....正往这边接近",误认戈薇是桔梗并呛卡狗妹连百足妖妇都解决不了,为什么不向当初一箭封印他一样杀了妖妇。戈薇反驳说自己不是桔梗反而被伊努阿瞎呛桔梗欧内酱比她美而且聪明。。正当两小第一次打情骂俏时,妖妇又发动了攻击,第一次被灵力打断好几只手;第二次妖妇咬破了戈薇的左侧腹部左舷弹幕太薄了!,让随戈薇体内的四魂之玉滚出,重现于战国时代。吞食四魂之玉的妖妇妖力大幅增强,身体的损伤迅速恢复,把戈薇紧紧的跟犬夜叉捆绑在御神木上。情非得已之下,戈薇不理阿枫的劝阻,拔出了封印犬夜叉的箭(箭如飞灰般消逝了)。自由的犬夜叉一招散魂铁爪就解决了妖妇,戈薇取下妖妇身上的四魂之玉,使之无法再复生。但犬夜叉随后开始威胁戈薇,要她把四魂之玉交出来来:"我不会手下留情!尤其你这个女人又有著我最讨厌的气味"奈洛你算计了犬夜叉!,在犬夜叉要把戈薇杀害之时,阿枫施展了夜市流奥义套圈圈将言灵念珠挂在犬夜叉颈上,萌萌的耳朵出卖了犬夜叉戈薇一句"坐下!(お座り)"就把犬夜叉给镇住了卡狗妹自己也觉得蛮好玩的。回到村庄以后,阿枫向戈薇解释四魂之玉强大的妖力在战乱的时代,可以达成任何野心和愿望,就算不是妖怪,邪恶的人类也想得到它。在解说之下,犬夜叉才认出阿枫,知道桔梗已经死去的事实("那个臭娘们死了活该!真是太爽了!")。但阿枫告诉犬夜叉别安心的太早~从种种迹象(尤其是体内有四魂之玉这点)判断~戈薇就是桔梗欧内酱的转世,因此戈薇有守护四魂之玉的义务。于是桔梗拿著神棍之名骗来的村民进贡食物跟犬夜叉交谈:

卡狗妹恶意的黑了伊努阿瞎一波,以展现女王风范

由此可以认为戈薇代替桔梗承受了犬夜叉的怨恨,但戈薇本身对于两人的感情至此完全不知情。

在鬼婆抢夺桔梗的遗骨之后,戈薇认为犬夜叉就算跟桔梗是死对头,但骨灰被偷走很可怜应该去帮忙拿回来,并质问犬夜叉为何从昨天一直不敢直视她(其实因为犬夜叉梦到桔梗射箭封印他的过往,醒来以后望著戈薇,觉得戈薇跟桔梗很像),没想到犬夜叉立马上了一段情戏:

可以由此看的出来,戈薇跟犬夜叉的感情某方面来说是奠基于桔梗跟犬夜叉的羁绊。

名字由来

关于戈薇的名字的含义,按照巫女瞳子的解释,因为这个名字寄宿着一个言灵,其中寄宿着与生俱来的力量。根据戈薇母亲的解释戈薇出生的时候戈薇母亲看见戈薇胸口有八芒星状的光芒,因而取名为“かごめ(笼目)”,指的是竹篮孔状的花纹。另有一种儿童游戏かごめかごめ,中间一人闭上眼,周围的人围成一圈,边唱歌边转圈,歌为定式,唱完后让中间的人才背后站着的是谁。中间的人被称为“笼の中の鸟”。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