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Ryouko.png
基本資料
姓名 日下部くさかべ 燎子りょうこ
Kusakabe Ryouko
別號
髮色 黑髮
瞳色 棕瞳
年齡 27歲
聲優 高梁碧
萌點 女軍人機娘御姐馬尾剩女
出身地區 日本
活動範圍 日本
所屬團體 AST
個人狀態 AST隊長擔當
親屬或相關人
鳶一摺紙 五河琴里 神無月恭平

日下部燎子是動畫/小說約會大作戰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簡介

日下部燎子是AST戰術小隊的隊長,神無月恭平則是小隊的上任隊長。位階一尉。27歲。常關心為了賭氣而不擇手段消滅精靈的摺紙。

因為去溫泉途中受到五河琴里的阻撓而憤怒的使用軍用裝備從遭埋伏地點殺出,期間幾乎夷平作戰地點。當然有一半的傷害是琴里那邊造成的

在摺紙因為擅自動用實驗裝備而受審時為摺紙開脫,並在後來用特別的方式透露了受到DEM社授意被封鎖的消息給摺紙。同時也再次將試驗裝備交給摺紙。總之是個可靠的上司就是了。

受到摺紙的警告

對DEM有著一定的不信任,但肩負著為人類作戰的使命以及身為隊長的職責只能聽從DEM。在17卷中,摺紙要求燎子當DEM請求AST出戰時不作回應,並勸告燎子不要殺害精靈,否則她將會殺死AST的成員,面對摺紙的威脅,燎子依舊決定在命令下達時出擊。在全隊攻擊四糸乃時四糸乃露出了些許的破綻即被DEM魔術師全力進攻要將AST和四糸乃一同消滅,在意識到AST成為DEM的棄子後十分憤怒,但已經無法閃避。在千鈞一髮的時刻星宮六喰開啟了「門」將攻擊反射了回去,燎子才意識到是精靈救下了她們,於是帶領全隊脫團投奔<Ratatoskr>。在摺紙與阿爾提米西婭戰鬥時在阿爾提米西婭要求AST進攻摺紙時帶領AST直接攻擊阿爾提米西婭,雖然未對其造成傷害,但分散了其注意力為摺紙反攻及六喰打開她的記憶作出了貢獻。

外部連結與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