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无能狂怒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衍生义
无能狂怒.webp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无能狂怒
其他表述 无能狂怒人
用语出处 GTAV

无能狂怒(Impotent Rage)是侠盗猎车5游戏内的一部卡通电视节目。本来是GTA小圈子的梗,后来被一些网络主播流传出去,成了流行语。

本义简介

侠盗猎车5游戏内可以看电视,Impotent Rage就是在其中的CNT电视台播放的一部讽刺实事的卡通动画。讲述了一位左翼超级英雄无能狂怒人(Impotent Rage)的故事。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无能狂怒指对已发生或即将发生的事情非常不满,但由于自身能力有限,无法改变现状或解决问题,导致角色发怒发狂。详细分析的话,“狂怒”不光是因为对外物不满,更是因为对自己“无能”的痛恨。比如动画中的反派被消灭时的话语或大吼便是无能狂怒,主播们在输掉游戏时的谩骂与抱怨也是常见的无能狂怒。

注意和暴走的区别,暴走指在极度愤怒的情况下,能力暴涨、但理智暴跌,一般来说具有比较可观的战斗力,可以看做“有能狂怒”。

用法举例

  • 《战国策·魏策四》:『秦王曰:“布衣之怒,亦免冠徒跣,以头抢地耳。”』
  • JOJO的奇妙冒险中被白金之星打爆的DIO:不可能!我DIO,我DIO居然!!!
  • 流浪地球中,得知地球出现的种种状况被空间站抛弃的锤子端起了外骨骼加特林射击木星。
  • 舰C中,在5-5做任务被劝退了一下午,终于进了boss,结果反潜DD被开幕大破炸不动鱼最后A败气得大建出了RJ
  • 《假面骑士Zi-O》:
    • 白沃兹试图使用未来笔记本夺回被加古川飞流夺取的骑士之力时由于主语未精确到人结果骑士之力被黑沃兹截胡,只能无能狂怒。黑沃兹:别以为就你一个叫沃兹!白沃兹:啊!(无能狂怒)
    • 第二次被敌人解除变身的崇皇时王面对水骑的尸体和斯沃鲁茨的选择时绝望大吼“斯沃鲁茨!”。
  • 在《掘地求升》里骑蛇的各位玩家。
  • 《Ben 10》系列的反派董悟博士每次败在小班手里都会大喊“我诅咒你,小班,诅咒你和你的多管闲事”。
  • 明日方舟里没有能天使的玩家在打不过有能天使就可以轻松划水过的关卡时。
  • 你们这个是什么群啊,你们这是害人不浅啊你们这个群!
  • 在《地球Online》中没有打过对面而狂砸键盘的各位也是同种行为。
  • 笔者对于创建词条的完整度过低狂敲键盘却无一点办法,这也是一种无能狂怒。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