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斗罗大陆4终极斗罗

大萌字.svg
Dldl4mhv.jpg
基本资料
作品原名 斗罗大陆4终极斗罗
原作载体 小说
原作作者 唐家三少
改编载体 漫画
相关作品 斗罗大陆
斗罗大陆2绝世唐门
斗罗大陆3龙王传说

《斗罗大陆4终极斗罗》(一般简称为斗罗大陆4终极斗罗)是唐家三少所创作的网络玄幻小说。2018年12月14日开始连载。有漫画等衍生作品。

目录

作品简介

《终极斗罗》是《斗罗大陆》系列的第四部,也是最后一部,讲述的是《斗罗大陆3龙王传说》一万年后的故事,作品继承了《斗罗大陆》系列的诸多设定。但因为时代的发展,这个时候的斗罗大陆已经是太空探索时代,科技含量更上一层,是一部科幻和玄幻相融合的新颖作品。

龙王传说后,光阴荏苒,一万年弹指一挥间。

斗罗联邦科考队在极北之地科考时发现了一个有着金银双色花纹的蛋,用仪器探察之后,发现里面居然有生命体征,赶忙将其带回研究所进行孵化。蛋孵化出来了,可孵出来的却是一个婴儿,和人类一模一样的婴儿,一个蛋生的孩子。

与此同时,联邦研究所正在解冻一名银色长发的女子,而一名蓝发的青年则在海滨被人发现……

人物简介

史莱克七怪
名字 武魂 定位
唐雨格 五行麒麟 控制系
蓝梦琴 冰天雪女/玉凰琴 控制系
白秀秀(冻千秋) 魔魂大白鲨 强攻系
蓝轩宇 金纹蓝银草/银纹蓝银草 控制系
原恩辉辉 紫星灵弓 强攻系
钱磊 召唤金钱 召唤系
刘峰 白银龙枪 敏攻系

设定介绍

斗罗4的科技已经进步到太空探索阶段。世界的格局和之前有所不同。

  • 斗罗星:又称“母星”,自从万年前魂兽造成的灾难发生之后,整个斗罗星因祸得福开始进化,人类也随之摒弃前嫌,当时原本三分天下的斗罗联邦、天斗帝国、星罗帝国在经过近百年的磋商和谈判之后决定合并,依旧称之为斗罗联邦,原本的天斗帝国和星罗帝国变成两个自治地区,史称天斗自治区和星罗自治区,内部完全自治,但资源却和联邦共享,从而加速科学探索研究。
  • 天斗星:第一颗被人类发现并且移民成功的行政星,大约有原本斗罗星二分之一大,星球表面百分之五十四被海洋覆盖,其中百分之四十为淡水海,另外百分之十四是盐水海。

之所以用天斗来命名,是为了纪念曾经斗罗大陆上最强大的国家——天斗帝国。

  • 天罗星:斗罗联邦发现的第二颗行政星,天罗星是所有行政星之中最像斗罗星的,甚至要比最先发现并且进行星际移民的天斗星更像,无论是气候、环境,都十分适合人类生存和居住。
  • 龙王星:斗罗联邦发现的第三颗行星,已赠予魂兽。
  • 精灵星:斗罗联邦的第七颗行政星,已赠予魂兽。因为精灵星上的精灵族愿意以和平的方式与人类缔结契约,所以,斗罗联邦自然将这第七颗行政星命名为精灵星。
  • 四号资源星:宇宙中罕见的双核星,由土元素和金元素构成,环境恶劣且盛产各种稀有金属,不同的稀有金属分布在这颗星球不同的区域,重力大约是母星的两倍。

漫画版

2019年1月31日起连载于《神漫》杂志和腾讯动漫。

也许,这是史莱克的最后一次重聚,让我们一起见证这段历史吧!

STAFF

  • 援助:唐家三少
  • 编绘:Dr.大吉、Bart.D
  • 出品:中南天使、神漫

其他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