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擢颂
1510844997178.jpg
原名 Exalted
类型 TRPG
发行 白狼
引擎 ST系统
发行时间 2001
相关作品 黑暗世界神裔

《擢颂》是由白狼公司开发的一款TRPG,目前已经出版到三版。它以史诗般的规模、故事和机制而闻名,并允许玩家参与(并引发)史诗事件,而不仅仅是旁观者。一个搞事的团可以把这变成一个斩服少女/天元突破大杂烩,一个严肃的团可以把这变成罗摩衍那:三国演义版。这两种选择都很棒,跟武林传奇(Legends of the Wulin)规则比较的话。

目录

简介

《擢颂》里你的主要对手之一是死神,冥界的创造者。除了他有几个,可能有六七个。哦好吧,他有13个可怕的追随者,其中一个可能就是你。并且,地狱也跟你有个人恩怨。

高魔版罗马/波斯/中国定期为你训练和派遣武僧忍者。忍者们受过专门的揍人训练。如果这不起作用,他们还有巨大的彩色高达和动力装甲作为底牌。

变形金刚在宇宙大帝(它还有机器人AIDS)的领导下联合起来,并且入侵世界因为他们缺少灵魂。

绝地委员会已经腐化了天堂,篡夺了你作为万物之主应有的地位——但没有人能记住他们。他们没有找到你的唯一原因是,他们太忙了,正在试图阻止世界末日。

你前妻来过;她是一个两千岁的人形食人怪物,可能对下周四的晚餐约会很感兴趣,然后培育出一个能够改写生物圈的新种族。

你从小到大最好的朋友——也是你最后的生命——现在正试图在黑暗中征服中土世界的所有土地,如果他能找到这该死的戒指的话。

你的神有着世界上最大的毒瘾,需要一些猛烈的复健。

你可能会碰到一些小妖精,但它们不是满足愿望,而是吃掉人的灵魂。

然而,在理论上,你认为你可以解决一切!

欢迎来到尘世(Creation),孩子!希望你有足够的精髓(Essence)!

玩得开心。

背景

这是一段关于擢颂背景的历史,它可能会回答一大堆问题,同时又能让你正确看待事物。

很久很久以前,在混沌无形的洪荒中,出现了原初存在(Primordials)。原初存在(Primordials)是拥有多重灵魂的巨大异形生物。你可以想象,如果克苏鲁有亚洲那么大,并且可以和他的主要器官见面并进行对话,这些器官还有着不同的身份,大概就是这样了。

“我们所在的无形混沌很糟糕,”原初存在(Primordials)说。“让我们找个凉快的地方住,而不是呆在这里!”

他们就这样做了。他们创造了尘世,并用地、火、风、水、心木(Heart Wood)等元素柱把它钉牢。

“这个地方无法自给自足。”原初存在(Primordials)说,“让我们雇一群仆人来管理这个地方吧!我们会给他们智慧,自由的意志,希望和梦想,然后让他们永远做奴隶!这将是好的!”他们就这样造了神。有些神,如永曦(Unconquered Sun)、姮娥(Luna)和仙女们,生来就非常强大,能做很多事情;另一些则是为了确保个别灌木能够正常生长。

“万岁!”原初存在(Primordials)说,“我们让人替我们做管理这个地方的苦差事!让我们花一半的时间来玩神的游戏,另一半的时间来玩弄我们的奴隶!”他们就这样做了。

“这太糟糕了,”众神说,在其中一个原初存在(Primordials)狂饮并将火之柱击倒700多次,而他们每次都要移回原位,造成数不清的成千上万的人死亡和几乎让尘世重新化为洪荒后。“我们应该杀了那些混蛋,拿走他们的一切。”

“哈哈!”原初存在(Primordials)说,“你不能杀我们!当我们造你的时候,我们设定好了让你永远都不能攻击我们!”

成为尊者

于是,永曦,最伟大之神,想出了一个计划。“让我们把这些小小的人类带到那里,给他们不可思议的力量。然后我们可以让他们杀死原初存在(Primordials),然后我们可以玩他们的神的游戏,我们自己玩!“所以他们制造出了Exaltations,这有点像人类灵魂的一个额外组成部分,让你可以施展魔法和超级功夫。然后他们挑选出尘世中最酷的人,并将这些精髓碎片(Essence Shards)灌输给他们。

“你打算利用那些凡人尊者(Exalted)来杀死我那些混蛋的兄弟姐妹,拿走他们的一切吗?”Autochthon问道,他几乎是唯一一个站在神一边的原初存在(Primordials),因为大多数时候,当其他原初存在(Primordials)发狂时打破的都是他的东西。而且他们一直取笑他。

“嗯……不,”众神说。

“哎呀,那太糟糕了。我本想用他原初存在(Primordials)用来杀戮毁灭的终极武器把他们绑起来,但既然你没有反叛……”

“哦,在这种情况下,是的。是的,我们是。”

与此同时,会变形(和变性)的月亮神/女神姮娥,设法甜言蜜语的让他/她/他们的嬉皮甜心原初存在(Primordials)妈妈后土在叛乱时不战斗。“我会用我的舌头做那件事。”姮娥保证。

“我们已经给了你完全令人敬畏的力量!”众神对他们的尊者说。“现在,去杀了那些混蛋原初存在(Primordials)!”

“哇哦,真可爱,”原初存在(Primordials)说。“那些原初存在(Primordials)以为他们可以……该死,他们在捅我……啊啊啊!”他们中有一半人死了。

“别杀我们!”另一半说。

“现在你必须永远做我们的奴隶,哈哈哈!”众神说,然后把它们都缝进了原初存在(Primordials)老大马尔菲亚斯的屁股里。(马尔菲亚斯被从里到外的缝进了自己的屁股里。)

“你们这些家伙烂透了。”原初存在(Primordials)对尊者说,“我们在这里诅咒你们,总有一天你们都会变成混蛋!”

“随便啦。”尊者说。

“好了,现在一切都结束了,”永曦说,他自认为是宇宙之王,“我们去天天玩神的游戏吧!你们这些尊者们,你们可以统治世界。确保我们的弱智兄弟姐妹都不会开始犯傻。确保我能得到足够的祈祷。除此之外,祝你玩得开心!”

“嘿,我为帮助杀害我的兄弟姐妹和奴役其他人而感到内疚。”Autochthon说,“我要离开尘世去沉思几千年。”

“玩得开心!诸神(以及他们的新尊者伙伴)说。

因此,尊者——尤其是日轮尊者——统治着世界。他们一开始很酷,随后被最伟大之神赋予了坏心,他们开始做各种各样很酷的事情,比如用玻璃建造神奇的城市,让山漂浮起来,创造能够增强现实结构的货币,培育吸食海洛因的恐龙。是的,真的,这都是在擢颂中发生过的事情。

篡夺和无暇哲思

最后,日轮尊者们疲倦了,厌倦了,无法再充实自我。“我们杀死了原初存在(Primordials),制造了所有这些很酷的东西。因此,我们所做的一切都必须是正确的。让我们搞事!”于是他们照做了。

“这太糟糕了,”星轮尊者说,他的工作是确保命运织布机,运行尘世的引擎,不会崩溃。“以他们的速度,他们会破坏尘世。让我们杀了他们,拿走他们的东西!”

“嘿,我们需要你的帮助,”青铜宗的星轮尊者(由切约普·凯泽克领导)对龙裔说,龙裔是最不酷和最弱的,但也是尊者里最多的(因为他们能遗传),他们担任副手、助手和地方长官等等。包括秘书。“你们的日轮尊者老板会毁了这个世界。你能帮助我们杀死他们吗?”

“估计他们最终会做出这样的事情。当然,我们会帮忙的。”

“来参加我们的盛大晚宴吧!””龙裔对日轮尊者说。然后,当日轮尊者到达时,青铜宗的星轮尊者把这个地方炸了,并把日轮尊者的精髓碎片困在一个魔法笼子里,这样就不能再制造日轮尊者了。

“耶成功了!现在我们要抹去所有我们存在的证据,从幕后操纵世界,而龙裔可以做脏工作!”星轮尊者说道,这也证明了他们是设定中唯一具有基本模式识别能力的人。

与此同时,死去的原初存在(Primordials)在通往地下世界的路上捕获了13个死去的日轮尊者之魂。“为我们工作吧,”他们说,“我们会给你不可思议的力量,就像你活着的时候一样!”

“代价是什么?前日轮尊者幽灵问。

“嗯,你必须成为我们的奴隶,努力让所有的东西,所有的地方,永远消失。”

“成交!让我们开始!于是冥侯就被创造出来了,他们是超级强大的鬼魂,想要世界灭亡。

回到尘世,龙裔有一个难题。

“嘿,怎么了,伙计们?”人们问。“日轮尊者和月轮尊者真是他妈的太棒了!你为什么要杀他们?”

“嗯……”当龙裔想出一个解决办法时。其中一个说道:“……因为他们是被恶魔附身的人类!是的,就是这样!”于是,无暇哲思被建立了,一个几乎所有人都信奉的宗教,把所有天之尊者都描绘成邪恶的“受诅者”,附身到炫酷的人身上并把他们变成狡猾邪恶怪物的恶魔。公平地说,这实际上是正确的。荒猎(想象一个拥有魔法科技的现代特种部队在一个基个标准奇幻世设)被派去杀死天之尊者,并保持现状或一切平衡。

大瘟疫和巴洛里安十字军

因此,龙裔在运作世界方面做得相当不错(尽管不如日轮尊者那么令人印象深刻)时,冥侯们正在制造一场末日瘟疫。

“尝尝来自我们备受煎熬的灵魂深处,由希望的灰烬和背叛的泪水混合而成的苦涩毒药吧!”冥侯们说,大概是画了太多的眼线,把他们的末日瘟疫释放到了尘世。

“这太糟糕了,”世界上90%的生物说,然后死去。包括植物。

“嘿,”冥侯对妖邪说,妖邪住在尘世之外的洪荒里,并不喜欢一个地方不按照他们的想法改变。“现在那里几乎每个人都死了。你们若进去吃剩下之人的灵魂,将那地方拆毁,没有人能阻挡你们。

“谢谢提醒!”妖邪说道,立刻大举入侵。

“这太糟糕了,”一个幸存的龙裔对她的朋友们说。“幸运的是,我刚想起来,那里有一个密封的控制中心,专门用来存放终极魔法末日武器,被日轮尊者专门用来对付这种东西。让我们开始一场拯救世界的史诗之旅吧!”

于是他们去了。在路上,他们遇到了一群正在和妖邪战斗的月轮尊者。

“哦,狗屎,受诅者!让我们打他们!”其中一人表示。月轮尊者们翻着白眼继续战斗。

另一个人对他们说:“嘿,如果你们掩护我们,我们就能阻止这一切,然后我们就假装从没见过你们,继续给尘世灌输你们是魔鬼的狗屁故事!”

“成交。”月轮尊者说。他们给了龙裔时间去皇家庄园。

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在试图通过防御时牺牲了,但最终,有两个龙裔最终到达了控制面板。

“请插入灵魂以激活这个设备,”控制面板说。

“那是什么意思?”其中一个问道,然后另一个把她推进了灵魂提取装置。

所以这个无名的龙裔,通过极端的邪恶/混账的行为,获得了尘世最强大的魔法武器系统,并使用它们炸毁了妖邪。

“我在此宣布我是殷女帝和世界的统治者,”她说。

“不哦!”有些人说,直到她把他们炸了。这使更多的人来到她的身边,从而诞生了大殷,今天世界上最强的势力。

不过,有人说,“你只是一个幸运的中尉,偶然发现了一些末日武器。”我们仍然有自己的末日武器,我们会反击的!“殷女帝也想炸掉他们,但她的很多武器都够不着,她有点担心会出现一种双方都能确保毁灭的局面,所以,尽管偶尔有入侵企图,他们仍然保持独立。”

这样的事情持续了750多年,直到最近,殷女帝突然消失。由于没有指定继任者,整个大殷现在群龙无主,正准备迎接内战,看谁将下一个坐上猩红皇座。现在,他们让没有骨气的政治傀儡给座位加温,但这个家伙是个十足的娘们儿,基本上是被当今渴望权力的将军们所操纵。如果你看过《Scrubs》,想象一下泰德和20多岁的凯尔索斯一起拍马屁的样子。

与此同时,被称为“乌木龙”的幽祗发现了星轮尊者们藏满日轮尊者碎片的笼子。他们告诉了未诞者——他们的兄弟姐妹的鬼魂,自称日轮尊者杀死了他们——用毁灭他们的工具的力量来逗弄他们。“嘿,我们可以把它们扭曲成我们自己的无敌冥爵!”冥候们指出。“我们会告诉你它在哪里,只要给我们,呃,50个就行了!”幽祗承诺,如果计划成功,他就会坐享其成,如果失败,他就会抹去证据。“成交,我们去拿那个笼子!”对他们来说不幸的是(对其他人来说幸运的是),一半的精髓碎片丢失了。现在,再一次,日轮尊者回来了。

这就是规则的开始。

殷女帝归来

这就是规则可能的结局。

“这太糟糕了,”殷女帝说道,“我死后,不管是谁接手,都会把我为之努力的一切都搞砸!我该怎么办呢?”后来她发现,如果她写了《The-Broken-Wing-Crane》(这几乎就是死灵之书),她就能长生不老。“好了,我写完了死灵之书!现在我不朽了!”

“傻逼!”被称为“乌木龙”的幽祗说道,把殷女帝拖进了地狱。在那里,他用触手给她洗脑,把她变成奴隶。然后他对另一个幽祗说:“我有个计划把我们弄出去,你们有谁要参与?”

“该死的日本女人!”罪界说。

“是的,”以她的名字生活的她说。

“随便。”天之尊者说。

“我并没有什么更好的事情要做,”Adorjan说。

乌木龙把他的计划告诉了他的同谋者,这相当于:“把Akuma和绿日王子带到尘世的四个角落,操死他们!”与此同时,大殷陷入了内战,至少在殷女帝回来之前是这样。“我回来了,我要留在这里,嗯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殷女帝说。

“嗯,有些地方不对劲,”Chejop Kejak说。于是他把所有的兄弟姐妹都召集起来,想要暗杀她。没用,Chejop死了。然后回到天堂,绿日王子和他们的冥渊尊者盟友杀死了永曦(也可能是姮娥和五仙女)。这结果是不好的,因为现在所有的尊者都最大的过度崇高,使他们的前世-死亡的形式看起来像孩子在用非常脆弱的棍子。回到地狱,乌木龙与殷女帝结婚,将他从地狱中解救出来。“太蠢了!”他背叛了幽祗。

“诅咒你那突如其来却又不可避免的背叛!”幽祗说,他还在地狱里,然后继续进行对恶魔的种族灭绝。

在尘世中,世界末日和诸神黄昏同时发生,尊者聚集强大的军队,在一场强大的战斗中与乌木龙的军队作战,而殷女帝死于一种无法治愈的疾病,被称为胸上灵剑。乌木龙被打败了,世界被拯救了,每个人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除非你杀了乌木龙,否则它现在正藏于暗处;在这种情况下,他现在是一个未诞者。说到阴间,那里有更多的鬼魂为冥候和未诞者利用。同时,更多的尘世部分可能是被妖邪通过洪荒拿走,剩下的幽祗仍然被困在地狱里,现在他们知道他们可以出来,而世界比以前更混乱和更无序。所以万岁? [1]

其他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