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战锤40000
WH40Klogo.png
原名 Warhammer 40,000
常用译名 战锤40K、战锤40,000
类型 桌面战棋
发行 Games Workshop
相关作品 战锤40K RPG中古战锤

战锤40000是Games Workshop出品的一款桌面战棋游戏,目前最新版为第八版。

目录

简介

战锤40000是科幻版的中古战锤,也是Games Workshop出品的一款桌面战棋游戏,目前最新版为第八版。它描绘了一个反乌托邦地狱未来,其中大多数人类都被庞大的人类帝国统治,并占据着主导地位,但力量却在不断地虚弱的同时在星系中不断(我们的意思是不断)地与自己太空恶魔太空共产党太空死神虫子太空狂战士真菌人太空精灵更邪恶的太空BDSM精灵有机厌世木乃伊机器人……太空版战斗来保证种族的生存。在一个战争不断的宇宙中,不要抱着希望去寻找任何一个“好人”,没有一个派系是“好人”,所有的派系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行动,仅此而已。你可能会在某些派系中找到正派的个人,但如果你是来扮演拯救少女,同时让每个人都开心的英雄,那么滚粗。它或多或少是维多利亚时代的英国(还夹杂着一点中世纪的味道),你看到的不是满脸络腮胡、兴高采烈的家伙,而是基因突变的肌肉人,他们会因为拉屎和傻笑而被外星人打耳光。 [1]

在严峻而黑暗的未来

格言是:“在第41个千年的严峻黑暗中,只有战争。”在看似永无止境的41年的999年,人类,现在人类帝国主权下的人,会使用一切办法保护自己免受无尽的敌人,包括时间本身的冲击——尽管他们似乎已经提出了某种和平条约,因为他们最终在第8版时达成了M42。

恐怖之眼而来的是可怕的混沌军团、心理变态的变种人、垂涎的恶魔和无情的异端,他们一起对帝国发动了长达一万年的战争。神秘的、濒临灭绝的、科技上占优势的灵族追求他们自己的目标,而这些目标常常与帝国的目标相冲突,而他们那该死的兄弟黑暗灵族则奴役、折磨和强奸任何他们能得到的人。来自另一个星系的是泰伦虫族,一个纯粹的生物学意义上的昆虫巨像,它的存在只是为了吞噬所有的生命。机械化的太空死灵,星系中最古老的种族之一,努力净化整个星系的有机生命,已经从他们的坟墓世界开始重新唤醒。欧克兽人是一种绿色皮肤的战争崇拜怪物,他们被制造出来是为了“战斗”和“胜利”,他们垄断了MOAR DAKKA,他们的数量超过了除了泰伦虫族以外的所有生物的总和。钛星人是一个进步的、科技先进的种族,他们信奉共产主义,通过强制绝育和洗脑来争取“更大的利益”。

保卫人类帝国的是无数的正规男女军人组成的军团,他们被称为帝国卫队,是机械神教的科技崇拜者,是赛博尼提卡机械军的泰坦/骑士军团,最后,哦,不,不是最后;传奇的星际战士,基因工程出的不朽超级战士-僧侣,只为了对抗帝国的敌人。同时,战斗修女灰骑士宗教审判庭,和刺客殿堂(拉丁语为办公室的刺客。他们做的几乎和拉丁写的一模一样)保护帝国不受内部威胁,如异端、叛徒、变种人、复仇和恶魔附身。

如果你没有猜到,这个前提和40K的官方口号(在遥远未来的严峻黑暗中,只有战争!)就是Grimdark这个词的起源。不知道就是异端(Heresy)——顺便说一句,这也是从这个世设里衍生出来的。

背景

重点:在40K中有一个平行维度,那里存在着混沌之神(超级Grimdark反派)和其他各种神,所有的灵能者(世设中等同于巫师的角色)都从这里吸取力量,这就是所谓的亚空间(Warp)。40K的超光速旅行也使用亚空间。亚空间是一个疯狂的地方,充满了想让你和你的大脑彻底崩溃的东西,因此,成为一个灵能者是非常危险的。基本上每个人,除了帝皇,都面临着在从亚空间获取力量时脑袋爆炸的危险。毫无疑问,如果没有某种护盾(盖拉力场)来保护飞船,使用亚空间作为超光速旅行也会导致A级混乱。在40K中,亚空间对每个种族都有或大或小的影响(除了钛君,他们作为种族而言过于年轻而不能产生灵能者, 太空死灵,他们是反亚空间种族,还有泰拉虫族,他们用某种无法解释的方式阻挡亚空间)。亚空间是混沌本身的源头,因为它是感受和表达、创造和毁灭的维度。

孩子们和长者们,请坐,拿上你们最喜欢的零食和饮料,因为现在是时候来点太长不看TL;DR了!:

很久很久以前,人类有一个更乐观、更和平的星际帝国,但多亏了一群混蛋,帝国被毁了。这是人类不信任异形种族和人工智能的主要原因。但并不是无药可救了:帝皇来了。在人类的语言中,没有任何词语可以形容他光芒四射的令人敬畏的程度,但基本上,他让人类按照他的意愿行事,而他们也确实这么做了(在这个过程中,有数百万人死亡,但这是一个“保密话题”)。他开始了重新征服人类在遥远的过去丢失的行星和恒星系的乏味使命,并发现了成千上万的新行星和恒星系,这一使命的协助者是帝皇的忠诚军队(现在的帝国卫队)、机械神教的机器和20团每团由25万名超人组成的太空战士军团(在2团失踪之前,剩下的一半变成了异端,然后剩下的忠诚者被分散并重新组织成每团1000战士的战团),这些军团由他的20个半神儿子作为将军亲自领导,每个人在他的帝国中扮演特定的角色。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以不愿接受人类的生活方式的罪名摧毁了无数的异形种族和文明(好吧,这群人中确实有一些混蛋,但帝皇选择了“安全胜于遗憾”),还因为不够“人”而杀害了数百万人。这一段历史,这一段有许多愚蠢的误解的时期,将会被额外地记为The Time of Scarlet Foreheads,只因对群众的几乎无穷无尽的文字狱。但帝皇这么做是为了更大的正义,所以这是好的。

太空战士军团,总共20,是这场持续了200年的伟大远征中的主要特种部队。尽管他们的人数与人类军队相比微不足道,但他们是当时银河系中最具男子气概的混蛋。唯一能打败这些太空战士的是其他太空战士。这Flag。这有点像泰坦尼克号开始它的处女航时,一些混蛋说:“上帝也不能使它沉没!”。理所当然的发生了。

一个叫荷鲁斯的人,被帝皇选为“战帅”(Warmaster)来领导大远征的最后十年,当帝皇回到泰拉去做一些超级秘密的银河系计划时,不小心把一切都搞砸了。屈服于混沌之神的耳语(和他自己根深蒂固的“家庭问题”),他带领帝国三分之一的军队直奔泰拉,在那里他试图摧毁帝皇的宫殿,显然还有帝皇本人。围攻持续了太久,为了尽快结束,帝皇传送到荷鲁斯的旗舰上进行了一场光荣的面对面的近距离战斗。帝皇赢了,但被战斗搞得七级“糟”,不得不依附在一个被称为“黄金王座”的生命维持机器上,在那里他作为一位灵能植物人续了一万年。

灯光变换,深沉的环境音乐和严峻黑暗。

在这段时间里,困惑和紧张的人类尽其所能搞砸了帝皇对人类帝国的期望。随着帝皇不再掌权,帝国领导层的总智商下降了约99%。帝国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噩梦般的官僚主义、极权主义的军国主义国家,由无情的指挥官和极端的宗教原教旨主义者统治,而所有这一切都由愚蠢无知的老派传统所助长。在某种程度上,“异端”一词被帝国重新发明,成为一个总括性的术语,用以涵盖一个人可能做出的每一件好事或坏事,任何不讲道德的帝国官员主观上认为与帝国或任何其他掌权者的利益相违背的事。不同意这种对异端的处理就是异端。

即使我们就是人类,这个宇宙是由我们创造的,但远远不是一切都围绕着人类帝国。这非常棒,让世设更加细致入微和丰富。

在荷鲁斯叛乱之后,混沌军队逃进了一个被称为“恐惧之眼”的亚空间地区,在那里,他们几乎不受帝国的威胁,直到他们集体以所谓的“黑色远征”之名出征。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3次了,大多数帝国学者都搞不清楚这些远征的目的是什么,因为他们似乎都眼高手低的失败了,但却成功地帮助混沌在帝国中建立了一个小小的立足点。计划通。

灵族是银河系中最古老的种族之一,实际上就是太空精灵,是上述“恐惧之眼”的源头。在过去的日子里,就像数百万年一样,灵族也有一个跨星系的帝国。他们不像传统的那样为生存而战,互相指责对方的异端邪说,而是沉溺于大量的享乐。在经历了太多的毒品和酒精引发的未成年人狂欢之后,物质世界的结构被撕裂,并产生了不稳定的扭曲现实的空间现象,被称为恐惧之眼。我知道这听起来很奇怪,有点孩子气的滑稽,但是你还想要这个事件的更简化版吗?性交引发的爆炸也毁灭了80%的灵族,并诞生了第四大混沌之神——色孽,愉悦与放纵的王子。由于这是他们自己的欲望创造出来的,他们现在基本上“属于”色孽,所以当他们死后,他们的灵魂就会去到他的亚空间上的一小部分,受到永恒的折磨(除非他们把自己的灵魂储存在被称为灵石的活宝石中)。哎呦。尽管如此,少数(黑暗)灵族仍然是堕落的混蛋,他们隐藏在黑暗之城卡莫拉重口的啪啪啪,但大多数都变成了生活在过去的严肃精灵,为了自己的目的操纵未来,以保护他们垂死的种族,现在所有的酒精、性和毒品都属于色孽。

兽人是最强的,他们和灵族一样存在了很久。只不过它们的数量稍微多了一些,它们的繁殖方式包括一只兽人抓自己,剥掉一些皮肤,从而在地面上种出更多的兽人(提示:兽人是异形兼养微生物,其繁殖周期类似于真菌)。对科技、医学和亚空间操控的基本理解是通过在它们体内的基因编码的,偶尔也会在某些种类的兽人中显著出来,创造出机械师、医生、天生的领袖和一大批其他的“怪小子”兽人。偶尔他们会开个WAAAGH!打走银河系的大块区域和那里的一切生物。

太空死灵极其之老。他们发动了第一次(也是最大的一次)银河战争,他们打得太厉害了,以至于造成了亚空间。灵族和兽人被创造来阻止这些虚无主义骨头的前进。他们消灭了银河系大部分的智能生命,然后决定小睡一会儿。在给了智能种族6000万年的战斗机会后,他们回来了,比以前更愤怒。他们的目标是清除银河系中所有的生命,尽管泰伦虫族可能对此有话要说(并没有,泰伦回避死灵,就像一个巨哔。主要是因为他们意识到“死灵皮”(Necrodermis)不是什么好玩意。同时,基打不死(GeeDubs,也就是鸡打不溜,GW)意识到让虫子('nids)面对这些不朽的金属骨架实际上是一场像样的战斗……所以很明显他们什么都没做)。太空死灵未来的计划、目标和“愿望”似乎始终处于一团糟的状态,无论是在故事中,还是在粉丝、作者和死灵自身中。这超级复杂,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建议读以前出版过的所有圣典。尽管很繁多,它读起来任然很有趣。

没有人知道泰伦虫族的存在有多久了,因为它们来自另一个星系。它们有一大大大群。在任何时候都要尽可能多地数。是的,即使你是数学家或物理学生。有人猜测,他们可能是为了躲避更可怕的东西。帝国学者们认为泰伦最终会带来一个庞大的蜂群舰队,吞噬掉所有的东西,然而,据说这被比帝皇和混沌加起来更强大的东西阻挡住了:GW拒绝推进WH40K的故事情节。“至少对人类以外的任何种族是这样。”

钛星人有五千年的文明历史,他们的技术水平已经从长矛和缠腰布上升到部分略高于帝国的水平(就像Sbeam一样不断地升级)。他们以自己的母星世界钛星为中心对称地向各个方向扩张,但是没有亚空间引擎,因此依赖于超光速旅行(在第三次球扩张之前他们甚至没有超光速技术)。钛星人有着快速发展社会的嗜好。在严峻黑暗的遥远未来中,钛星人是唯一一个喜欢在射击前对话的种族,而且不排外,因为他们认识到建立一个混合物种帝国的好处。他们经常给予融入他们的异形种族社会公民身份和技术,甚至声称平等对待他们,尽管事实上异形种族总是二等公民。尽管如此,与人类帝国相比,他们的生活水平要低得多。他们的帝国太小了,无法影响宏伟的大局,但在混沌入侵、死灵军队、蜂群舰队和遭遇灵族的情况下生存和繁荣。

其他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