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我的姐姐有中二病

《我的姐姐有中二病》是由日本轻小说家藤孝刚志创作、An2A负责插画的轻小说。所属HJ文库,日文版由Hobby Japan出版发行,繁体中文版则由东立出版社代理发行,简体中文版由轻文代理。

我的姐姐有中二病
我的姐姐有中二病.jpg
原名 姊ちゃんは中二病
作者 藤孝刚志
插画 An2A
出版社 Hobby Japan、东立出版社
连载网站 轻文轻小说
发表期间 2013年8月30日 - 2016年6月1日
册数 7卷
连载状态 完结

目录

故事内容

某一天,突然觉醒了能够看到他人头上文字力量的高中生·坂木雄一。那是能够看穿对手力量的魔眼【灵魂之王】!(姐姐命名) 突然间,周围到处都是【死者】【吸血鬼】【魔女】等可疑的家伙!! 再加上,美少女【杀人鬼】奈月正缓缓接近着困惑的雄一……!? 经受中二病姐姐【英才教育】的“最强”弟弟所展开的新感觉战斗喜剧!!

登场人物

坂木雄一
  姓名:坂木雄一

故事的主人公。在升入高中的时候,突然间觉醒了能看到他人头上文字的力量,被睦子称作“魔眼—灵魂之王”。性格温柔善良,同时拥有着很强的保护欲。在【退魔师】的手里救下了身为【吸血鬼】爱子,并从此和她一起行动,借此来保护爱子。少数能理解并且包容睦子的人,同时受到了睦子的严格锻炼,被睦子称作“地上最强男人”。借用着超常的身体能力,成功击败了袭击爱子的【见习退魔师】以及【杀人鬼II】。在第一卷的末尾,打败了身为【杀人鬼】的武内奈月并成为奈月的“长期食物”,使奈月放弃了继续杀人。

CV:未知
坂木睦子
  姓名:坂木睦子

雄一的姐姐。虽然拥有着美丽的容貌,但性格则是十分残念。拥有着十分严重的中二病,雄一便是其中二病的牺牲品。雄一认为她的中二病并非普通意义上的中二病,而是“可以实现的中二病”。身体能力超人,并且有着极其丰富的格斗和生存知识,教给雄一很多的格斗技能以及漫画中的虚构武术(从雄一的描述来看,实力应该在雄一以上)。由于残念的性格和美丽的容貌,在星辰高校有着很高的知名度。没有什么朋友,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织原。是生存部的部长,同时也强迫雄一也加入了生存部。从种种迹象来看,是个隐性弟控。

CV:未知
野吕爱子
  姓名:野吕爱子

雄一的同班同学,拥有着娇小体形和美丽容貌的【吸血鬼】。家境十分富有,但却对每笔小钱都斤斤计较。虽然身为【吸血鬼】,但并不袭击人类,并且对食用人血十分抗拒。家里经营着名为“野吕综合医院”的大型医院,也借由此获取血液。拥有着四分之一的法国血统,性格单纯可爱,对H方面的知识更是一无所知。家里有着一个中二的哥哥,也因此十分能理解雄一。在第一卷的后半部分,被【杀人鬼】武内绑架,成为引诱雄一现身的人质。在第一卷的结尾,头上的文字改变为了【女主角】。

CV:未知
武内奈月
  姓名:武内奈月

雄一的同班同学,是拥有着美丽容貌的少女。其真实身份则是“开膛手杰克”的重生【杀人鬼】。与其他的杀人鬼有着很大的区别,积极的融入社会。拥有着极其精湛的杀人机巧以及十分聪明的头脑,仅从雄一和他对视的眼神中就判断出雄一知道了她的真实身份,并威胁雄一若张扬出去则会杀掉学校的所有人。在第一卷尾部,武内认为知道她身份的人过多,便绑架爱子,打算引诱雄一出现并杀掉两人。在尾章中被睦子得知其杀人的真正目的是“进食”——即释放杀人冲动。被雄一打败,决定不在继续杀人,而是通过和雄一格斗的方式来释放杀人冲动。后加入生存部,头上的文字也随之改变为【女主角II】。

CV:未知
织原加奈子
  姓名:织原加奈子

睦子的同班同学,睦子少数朋友中的一个,【异世界爱好者】。和睦子同样是生存部的部员,但对格斗等方面似乎并不感兴趣。十分喜欢异世界,并且拥有着丰富的前往异世界的知识(真假未知)。拥有着写作轻小说的爱好,代表作为《我的大魔王太可爱不忍心下手,世界大危机》,但似乎只有爱子和睦子对这本小说感兴趣。拥有着逃避现实的性格,在遇到不想面对的问题时(如睦子中二病发言时)就会装作望风景而逃避现实。

CV:未知
坂木依子
  姓名:坂木依子

雄一和睦子的妹妹,国中二年生。虽然年纪比雄一和爱子都小,但相貌和身材都比较成熟。拥有着双重性格的腹黑兄控少女。在雄一面前天真可爱,而在他人面前则冷酷而腹黑。讨厌任何接近雄一的女性,但和爱子在一起逛过街后态度有所松动。对睦子的中二病行为已经司空见惯,尽管书中并没有描写,但两人关系似乎不是很好。

CV:未知

出版

册数 Hobby Japan
发售日期
1 2013-08-30
2 2013-12-27
3 2014-04-28
4 2014-10-31
5 2015-02-27
6 2015-07-31
7 2016-06-01

用词解释

魔眼-灵魂之王 由睦子命名,原因成迷,雄一突然见觉醒的能力。可以看到他人头上的文字,从而了解其真实身份的能力。根据作品内容可以知道,头上的文字会因雄一与他人接触而逐渐改变(如爱子与武内)。从目前的内容来看,拥有此能力者仅为雄一。

生存部 由睦子担任部长的社团。是为了何时何地都能生存而建立的社团。社员有雄一,睦子,爱子,武内和织原。根据小说第二卷描写可以知道,部员还有其他人。

星辰高校 故事发生的主要场所,雄一和睦子等人所就读的高中。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