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NZLOGO transparent.png
待った!!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

Godot.jpg
基本资料
姓名 戈德Godot
别号 戈多神乃木かみのぎ庄龙そうりゅう
发色 棕→白
瞳色 黑瞳
身高 185cm
声优 平田广明(TV动画)

神谷英树(游戏)

所属团体 检察院
亲属或相关人
成步堂龙一,绫里千寻

戈德是游戏《逆转裁判3》中登场的检察官,在《逆转裁判3》中担任成步堂龙一的主要对手。

人物简介

脸上带着标志性的机器人般的面具,本名·国籍·身份等一概不知的迷之检察官,似乎认识成步堂龙一并对其抱有深深的恨意。

无论何时总会喝着咖啡,声称自己总能在喝完17杯咖啡并且不上厕所之前结束审判。

法庭专属奥义为扔咖啡杯,且一扔一个准。

戈德初次登场

初次登场为3-2被盗的逆转,其中的登场可谓是经典。

尽管这个不败纪录在3-2结束的时候就被打破了,但依旧不妨碍戈德检事装了个大逼啊。

真实身份

戈德的故事

真名神乃木庄龙,原职是律师,就职于星影律师事务所,为律师所的No.1。
于“最初的逆转”事件中,为了帮助自己的后辈绫里千寻首次出场,“被扔进裁判庭院的迷路小猫咪,我来看你了”
作为绫里千寻的引导者引导绫里千寻揭穿了化名为无久井里子的美柳千奈美的杀人阴谋。
但十分可惜的是,由于被告尾并田美散在遭遇美柳千奈美的背叛后崩溃,服毒自杀,并未能给美柳千奈美下达判决,这件事一度成为绫里千寻与神乃木庄龙的遗憾。
神乃木庄龙在此处为了安慰千寻小姐,说出了他的至理名言——男人只有在一切结束之后,才能掉眼泪……

另外一说,此次裁判的检察方是新人时期的御剑怜侍。

在那次裁判之后,两人一起彻底的调查了那起绑架案,也在此时,两人之间出现了感情。
半年后,神乃木庄龙约美柳千奈美到法院的咖啡厅质问,但不幸的在这次会面中被美柳千奈美用其藏在项链中的神经毒素毒倒,就此进入医院长眠。

这个装着神经毒素的项链后来为了隐瞒证据,被美柳千奈美送给当时仍青涩的成步堂龙一,被成步堂龙一作为重要回忆随身携带,见人就炫,这直接导致了后来美柳千奈美对成步堂龙一的谋杀计划,不过这次案件也给了绫里千寻向美柳千奈美复仇的机会。

毒药对神乃木庄龙的神经中枢造成了极其严重的破坏,这导致神乃木庄龙失去了视力,头发颜色完全变白,对外的视力依靠脸上的面罩提供,而这个面罩由于是红光,这也间接导致这后来的神乃木庄龙无法判断白底色上的红色。

中毒五年后,神乃木庄龙奇迹般的醒了过来,但在他面前的是绝望般的消息——自己的恋人,绫里千寻,被杀了。甚至于此时,连他恨着的女人美柳千奈美都已经被判处死刑,此时醒来的神乃木只剩下两个活着的理由:

  • 为了亲自测试成步堂龙一的能力,因为某种程度上来说,绫里千寻的死因就是因为成步堂龙一。
  • 为了彻底的保护他爱的绫里千寻的妹妹——绫里真宵。

为此,神乃木庄龙化名戈德进入检察院就职检察官。
那之后,他注意到在逆转裁判2-1案件中入狱的绫里纪美子很明显在打着什么对真宵不好的算盘,于是他利用检察官的身份,偷听了绫里纪美子与绫里春美的交谈,并以此找到了绫里纪美子对绫里真宵的谋杀计划。
戈德为了实现对绫里纪美子一家的彻底报复,联系了叶樱院的尼姑 叶樱院绫美 和绫里真宵的亲生母亲绫里舞子。

在此期间,美柳千奈美被执行死刑。

原计划是绫里舞子将春美叫到自己房间,使其没时间召唤美柳千奈美的灵魂执行杀人计划,
但春美去后院给真宵送吃的去了,这导致无法判断当前情况的绫里舞子以防万一,将美柳千奈美的灵魂召唤到了自己身上。(灵媒基本原则:一个灵魂同时只能被一个人召唤,如果A召唤成功,B将不能召唤。)
而原定计划中埋伏在后院的戈德无法判断是谁灵媒的美柳千奈美,看到“美柳千奈美”想要谋杀真宵时,出于想要对美柳千奈美的报复和对真宵的保护,刺死了“美柳千奈美”(其实是自己的岳母)。
在那之后,在叶樱院绫美的帮助下,转移了尸体,但这无意间导致真宵又被怀疑为疑犯。
最后在法庭上,成功的与灵媒在春美身上的绫里千寻见面后,想通了一切,和成步堂龙一最终一战后(同样给与犯下杀人罪的自己最后的结局),承认了继承了千寻的辩护的成步堂,分享了最后一杯咖啡。

在那之后,官方没有明确表示神乃木庄龙的结局,但应该是因为谋杀罪入狱了。
但这也好,神乃木庄龙最后能在天国与千寻姐在一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