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愉悦

(重定向自愉♂悦
大萌字.svg
27553874 p0 master1200.jpe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愉悦
其他表述 愉♂悦、愉快、偷♂税
用语出处 Fate/Zero
相关条目 言峰绮礼吉尔伽美什哲♂学佐仓绫音
他人の不幸蜜の味
——吉尔伽美什

目录

基本资料

愉悦本义为从他人的不幸中感到快乐

愉悦一语出自动画《Fate/Zero》,后在幻想嘉年华、型月十周年祭(中田让治本人)、Chibichuki!等作品反复出现。

第四次圣杯战争中Master之一的言峰绮礼因为没有愿望,甚至没有任何追求,所以对于圣杯选择了自己而感到了迷茫。

在受到Archer--吉尔伽美什的言语诱惑之后,他开始寻找属于自己的愉悦。

于是展开了虐人妻、弑恩师、愚弄雁夜等一系列活动,最终看到了圣杯带来的惨剧后,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愉悦。于是在第五次圣杯战争中继续他的愉♂悦活动。

引申义

因为金闪闪和麻婆CP的关系,所以通常用于哲♂学其实他还和树发生了一段不明不白的关系(麻婆艹大树,谁也挡不住)(我好愉悦啊!)。

偷税,由于这个字与愉悦字形相似,而被人误认,因此一般意义上的偷税也指对不认字的嘲讽或愉悦的衍生替代词。

在《如果有妹妹就好了》中具有抖S属性的大野艾希莉的职业是“税理士”即专业从事合理避税的会计,她借由让报税者进行“令人羞耻的”活动以获得快感,然后再让报税者获得大笔退税,这一行为刚巧与“愉悦”和“偷税”两个词同时打着擦边球,所以她也成为了“愉悦”和“偷税”的代表人物之一。

原作衍生

  • 愉悦吧少年,你的愿望就要实现了。

原文为喜べ少年。君の望みはようやく叶う。游戏汉化并未使用愉悦这一表述,动画字幕组则使用了愉悦,由于愉悦在系列作品中已经接近专有名词了,此举使人误认为这是麻婆愉悦的一部分。

其他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