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Konosuba01.png
惠惠66.jpg
为万恶的动画人设献上爆炎!
基本资料
姓名 めぐみん
Megumin
别号 爆裂狂魔、脑袋有问题的红魔族女孩、污惠
发色 黑发
瞳色 红瞳
年龄 13岁→14岁
生日 12月4日
星座 射手座
声优 内田真礼(广播剧)
高桥李依(动画)
萌点 中二萝莉贫乳吃货姐姐腹黑
出身地区 红魔乡
活动范围 阿克塞尔
所属团体 主人公团队
个人状态 每日一爆
亲属或相关人
队友:佐藤和真阿库娅达克尼斯
妹妹:小米;好友:悠悠
Explosion!

其名惠惠,职业乃大法师Archwizard,是暁なつめ所创作的轻小说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及其衍生作品中,使役最强之攻击魔法:爆裂魔法之人!

目录

简介

惠惠,乃红魔族第一的天才魔法师。生于穷困的家庭,因吃不饱饭而营养缺乏萝莉平胸,甚至要靠抢“背负苍蓝雷电之人”背负巨乳之人悠悠的便当来解决吃饭问题,为了变成巨乳而希望成为大魔法师。因偶然原因,学会了爆裂魔法并爱上了爆裂魔法,决意为爆裂魔法付出一切,每天不来一发不舒服。虽然成绩在班上顶尖远远超过其他学生,但将自己的一切心血全部投入到爆裂魔法,甚至不惜冷血地扼杀大葱鸭。视火力为在战斗最重要的东西,所学的一切其他技能都是为了更好地释放爆裂魔法。是一个只能使用爆裂魔法,只想使用爆裂魔法的魔法师。喜欢的东西是爆裂魔法,特技是爆裂魔法,兴趣是爆裂魔法,唯一的真爱是爆裂魔法。

所用的爆裂魔法威力极大,是人类可用的威力最高的攻击手段。但因此容易伤及同伴,也不能在狭窄地方使用。由于消耗的魔力巨大,绝大多数人即便学会这个魔法也无法使用,即便巫妖和邪神用过一次后也会魔力见底,故而被称为废柴魔法。作为魔力特化的红魔族中被称为天才的惠惠,每天仅能使用一发爆裂魔法,并在使用后会耗尽全部体力,需要由队友背走。但是她秉承着一日一爆的信条,每天一定要打一发爆裂魔法。此举已成为阿克塞尔的日常风景。

第九卷时正式成为目前全书最强的输出火力 人形自走核武器。极其厌恶除了爆裂魔法以外任何能爆炸的东西。

被和真视为萝莉角色,但自己一直不承认。甚至因此赌气并与和真共浴

妹妹是红魔族第一魔性妹妹小米。养有使魔凶暴的漆黑魔兽逗之助。

对和真表示他的名字很帅,和真对自己名字被红魔族认为很帅表示很失落。

对事物起名也颇有红魔族的己见,曾为和真的新剑取名为“啾啾丸”(ちゅんちゅん丸),为与自己同坐一辆马车的红龙幼龙取名“茶厘八”(チャリッパ)。

小说中与和真成为朋友以上恋人未满的关系,但在达克尼斯面前公然称和真为我男人宣示正宫地位,并且还问了和真“想要几个孩子”。

阿库娅称:“惠惠你就是那种,就算喜欢的男人是个废柴也会宠着他的那种劳碌命对吧!而且还是就算自己喜欢的废男出轨再多次,也总是会因为喜欢而选择原谅他的那种类型!”智障少见地说了句正经话

经历

以下内容涉及剧透请谨慎打开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爆焰

第一卷:6岁时由于家里穷,惠惠将“贤者级的成年人也很难解开”的邪神封印当拼图玩耍,结果解放了邪神沃尔巴克及其半身漆黑的凶暴魔兽豆之助。沃尔巴克将自己的半身用爆裂魔法击败并缩小为猫的大小予以封印后,因无法完成惠惠“把我变成巨乳”的要求为答谢惠惠教会了惠惠爆裂魔法。此后惠惠开始为学会爆裂魔法而努力。一直是班上第一名的她,为了攒够爆裂魔法的技能点而拒绝学习上级魔法,因而拖着不毕业。十三岁时,她的妹妹,红魔族第一魔性妹妹小米解开了凶暴的漆黑魔兽豆之助的封印,为了避免豆之助被小米吃掉,惠惠将它收养为使魔。邪神的下仆为了夺回沃尔巴克的半身,袭击了红魔乡,目标便是小米的早餐(预订)豆之助。为了保护小米和惠惠,悠悠情急之下学习了中级魔法。最后借助着扼杀大葱鸭获得的经验值,惠惠在危机时刻学会了爆裂魔法并将邪神下仆一网打尽。还因为强大的魔力波动解除了傀儡与复仇的女神的封印

第二卷:从学校毕业的惠惠开始四处求职,攒钱去阿克塞尔。但是因为发育不良和体力不佳,没有学会实用的魔法,加上脾气倔强,一直没有找到好工作。邪神的下仆,上位恶魔阿尼斯找上门来,想花钱买回沃尔巴克。结果在给惠惠钱之后,被红魔族赶跑。惠惠借助这笔资金传送到了阿尔坎雷堤亚,结识了阿库西斯大祭祀变态杰斯塔和美女(自称)祭祀变态塞西莉。阿库西斯教收留了惠惠,于是惠惠提供了一系列的传教手法,二人赶跑了前来索取沃尔巴克的阿尼斯。还帮忙用爆裂魔法炸出了一个大浴池。随后惠惠和悠悠一起坐马车前往阿克塞尔。途中多次被阿尼斯袭击。悠悠在战斗中魔力耗尽,车队里其他人也都无法战斗。就在阿尼斯嘲笑惠惠光说不练,是废柴魔法师的时候,被惠惠用爆裂魔法消灭。

第三卷:惠惠到了阿克塞尔后,虽然成功地加入了几个队伍,并消灭了一些魔物,但是由于其一日只能一爆的特性,很快就没有队伍敢再要她了。不久后,邪神下仆,终将被小米召唤之人侯斯特来阿克塞尔抢夺沃尔巴克。悠悠将惠惠催眠后与城里顶级的冒险者雷克斯一同迎击敌人。结果眼看就要胜利时,由于维兹所卖的商品(由惠惠的父亲飘三郎制作)所固有的坑爹特性而功败垂成。这时惠惠突然登场,用爆裂魔法将候斯特消灭。事后惠惠拒绝了雷克斯一同去王都的邀请,留在了阿克塞尔。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本篇)

第一卷:由于没有队伍肯收留惠惠,饿了三天肚子的惠惠不得不乞求加入主人公和真的队伍。在使用威力天崩地裂惊世骇俗的爆裂魔法消灭一只巨蛙后便被另一只巨蛙吞食。加入主人公和真的队伍之后,被刚学会Steal的和真在大庭广众之下偷去了内裤。之后为了实践一日一爆,便拖着和真出城,对着野外的城堡释放爆裂魔法,然后再由和真将他背回去。没过多久,住在城堡里的魔王军干部无头骑士被爆裂魔法扰得不胜其烦,上阿克塞尔兴师问罪,但惠惠依然我行我素。于是几周后双方展开大战。惠惠一发爆裂魔法消灭了无头骑士所有的下属。

第二卷:在对抗机动要塞毁灭者的战斗中,和巫妖维兹一同释放爆裂魔法,摧毁了毁灭者一半的腿。由于威力没有维兹的大,自尊心受到极大打击。但是在危机的形势下,和真吸取了阿库娅的魔力转移给惠惠,使得她在一天内释放了第二次爆裂魔法抵消了毁灭者的爆炸。一日两爆令惠惠十分满意。

第三卷:悠悠游历归来,又提出要和惠惠一决胜负。因为惠惠身上沾满巨蛙的黏液,导致悠悠失去战意,被体术本不如她的惠惠击败。在对抗魔王军干部千里眼恶魔巴尼尔的战斗中,用一发爆裂魔法杀掉了巴尼尔的一条命

第四卷:在和真因得意忘形而从树上掉下来摔死后,为了让和真回来在尸体下腹部涂鸦EX咖喱棒↓。后来和主人公队伍一起去阿尔坎雷堤亚。途中击退一系列敌人。为了解决温泉水质的问题,用一发爆裂魔法消灭了魔王军干部汉斯。

第五卷:由于悠悠的父亲寄来的“红魔乡处于危难之中”的信,主人公队伍一行人出发前往红魔乡。由于和真是个暴发户,惠惠的父母想都没想就安排惠惠和和真睡在一起,母亲甚至用魔法锁住房间门,目的昭然若揭。第一晚套路和真,从窗户逃走;第二晚在和真冰封窗户的情况下与和真共被,被警报打断。在与魔王军干部西尔维娅的战斗中,惠惠释放的爆裂魔法被超电磁炮吸收,经由红魔族第一魔性妹妹,比魔王军干部更强之人小米之手发出,消灭了西尔维娅。第三晚与和真聊日本的情人节,答应到时候要送他巧克力,并问他想不想要最强的魔法师——第四天将自己的冒险者卡片交给和真,让他帮自己点上级魔法,但和真则把技能点全加到提升爆裂魔法威力上,用行动支持惠惠继续践行爆裂之道。

第六卷:在和真想要妹妹时毛遂自荐。和主人公队伍一起参加了公主爱丽丝的宴会。试图以红魔族风格自报家门但被阻止。在和真被用转送魔法送到王都后担心地连续几天睡不着觉。后来在王都保卫战中,以爆裂魔法歼灭撤退的魔王军部队,成为MVP。后来和使用和真身体的公主爱丽丝一同逛街,主动找茬,以肉搏方式打趴了两个小混混。在银发/假面盗贼团袭击王宫时,被义贼的帅气身影迷倒,成为其粉丝,还写了粉丝信。尽管和爱丽丝公主关系不错,以姐妹相称,但在涉及和真的问题上仍会吵架。

第七卷:以爆裂魔法消灭了九龙海德拉。在达克妮斯被逼婚时心急如焚,一度和和真产生矛盾。在和真拒绝帮忙后,便伙同悠悠一同去抢婚,以红魔族标准的风格在红魔族标准的登场时机登场,帅气程度令同去抢婚的和真自惭形秽。

第八卷:试图和和真一起参加烟火大会,却由于爆裂魔法的威力过大而被拘留。在懊恼之中,遭遇正要前去回收神器的银发/假面盗贼团,便将自己的粉丝信交与对方。之后在银发/假面盗贼团行动失败时,释放爆裂魔法掩护他们逃跑,最后被拘留训诫。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爆焰 第四卷:在将粉丝信交给银发/假面盗贼团后,决定成立自己的盗贼团支持他们,并成功招募到悠悠、王都绉绸店店主孙女爱丽丝(公主)、塞西莉(阿库西斯教司祭)、克里斯(银发/假面盗贼团成员)。期间进行活动寻找据点、野餐、打工售卖凉粉史莱姆。因为爱丽丝不方便出王都,经常采用爆裂魔法吸引注意力,悠悠传送运人并逃跑的方法。期间听闻使长枪金发龙骑士的传说并试图寻找,偶然发现达斯特实力不凡。随后开始寻找盗贼团下手对象,更多时间是在阻止其他人搞事率领盗贼团袭击有持有神器嫌疑的多涅利家,发现其被怪物围攻,用爆裂魔法解围。回家后向队友讲述这几天自己的经历。但他们都在吃螃蟹没听到[1]因委托与小队再次前往多涅利家,详细坦白盗贼团一事。晚上到和真房间为白天他的再次死亡道歉,与克里斯以银发/假面盗贼团成员的身份相见,并确认和真的身份,一同袭击多涅利家。[2]

第九卷:在听说王都面临邪神沃尔巴克的威胁时,察觉到沃尔巴克与自己以及使魔逗之助的关系,劝说主角团前往支援。在要塞保卫战中,与和真,悠悠一起使用游击战术与魔王军进行爆裂魔法对轰,在不断释放爆裂魔法中飞速提升了威力,将魔王军士气击溃并逼出沃尔巴克决战。决战中,询问沃尔巴克是否为童年时教授自己爆裂魔法的人,未得到正面回答,在表示感谢后向她展示了自己改进的瞬发爆裂魔法,忍痛将其击败。回城途中,夜袭和真,与和真相互表明心意然而和真以“不能乘人之危”为借口怂了

第十卷:因和真积极想破坏公主婚约而吃醋并当面承认。随后与小队担任爱丽丝侍卫并前往赌博大国艾洛德。路上担任做饭时拿出自己在红魔乡经常吃的料理河里抓的小龙虾,并在和真面前表现出优异的家事能力。在艾洛德王都时与阿库娅、达克妮斯一起被和真塞给来搭讪的三名男子,并趁机用爆裂魔法灭了一整个养殖场的大葱鸭。在和真的威胁作战中用爆裂魔法吸引注意力,并理所当然地一起被抓。在讨伐黄金龙时,因要留全尸而无法使用爆裂魔法,被爱丽丝“抢”尽风头,出自红魔族的本能而闹别扭。

第十一卷:在和真被阿库娅堵在房门外时丢给他自己的钱包被积分卡和优惠券塞得满满当当,和真感觉能够成为一个优秀的主妇。晚上以拥抱迎接从自己房间的窗户潜入房屋的和真,并鼓励他与阿库娅和好。由小米口中得知经常在给家人的信中夸耀自己,也会由衷地赞扬身边的小队成员,因此被好好羞耻play了一番。讨伐亡灵露西时向她说明她信仰傀儡与复仇的女神的封印已经解除并得到信众,使露西升天。被小米发现了自己准备的巧克力并惨遭消灭。之后讨伐狮鹫和蝎狮时,在其他人将二者引至一处时,用爆裂魔法将二者消灭。晚上与和真怀念往昔,并表露出成为同伴以上恋人未满的关系的意愿但还是在吊和真的胃口。第二天母亲在接小米回去时被催着生孩子。

第十二卷:和和真、谢菲娜一起玩过家家游戏谢菲娜扮演妈妈,惠惠扮演爸爸,和真扮演儿子,而产生“有孩子也不错”的想法。在当晚到和真房间请求和和真一起睡吓得和真误操作,把阿库娅的游戏角色玩死了,随后和和真确认“朋友以上恋人未满”的关系,决定“一步一步”发展关系,并约定进行初次约会结果惠惠竟然还露出了大彻大悟的表情,表示奉子成婚也能接受,但和真最后怂了。在初次约会时因为怕害羞因此带上了阿库娅,结果根本营造不出恋人间的气氛。在和真和达克尼斯被手铐铐住时,以游戏胜利而命令阿库娅找到手铐的钥匙,并在和真要被达克尼斯侵犯时捉奸,随后以正宫的气度原谅了达克尼斯。茅野爱衣配的大姐姐又一次败在了一个叫惠的黑发面前

第十三卷:怕被悠悠NTR强行和悠悠组队参加了两次红魔族坑了悠悠(坑悠悠2/2),回来之后又捉住了和真与达克尼斯一起洗澡的奸(捉奸1/1),在玄武神兽“宝岛”出现的时候用爆裂魔法帮宝岛进行外壳清洁(爆裂魔法1/1),卷末问了和真想要几个孩子(秀恩爱1/1)

细节

  • 惠惠的内裤在Web小说中是白色,在文库版中是黑色,但热爱白色的教主在绘制插画时画成了白色。此外漫画和动画中都是黑色。
  • 文库版惠惠有一个下披风(可观察人物图片),但在动画版里省去,教主绘制插画时也有时候偷懒不画。
  • 根据官方画集访谈里教主的Q&A,逗之助住在惠惠的帽子里。
  • 在Web小说中,惠惠被设定为黑色长发。文库版小说中为短发,但是从第九卷开始,惠惠开始准备留长发了。和真喜好的类型:头发长直,巨乳,很宠我的人根据和真喜好的类型,悠悠才是大敌啊
  • 动画中,惠惠每次吟唱的爆裂魔法咒文都不相同,甚至可以随便省略。但是在机动要塞终结者的战斗中,和维兹吟唱了完全相同的咒文。推测在机动要塞终结者的战斗中吟唱的才是真正的爆裂魔法咒语,之前只是吟唱完咒语之后说中二台词因惠惠将大量技能点点在了快速咏唱,应为惠惠放慢咏唱速度的结果第九卷时已能不咏唱直接发动
  • 惠惠的同学曾试图给逗之助起名为和真。
  • 在OVA中脱光了衣服;在第二季OVA里对机器人无法自拔声优梗
  • 逗之助的喷火技巧疑似是赛西莉教的。
  • 与和真告白成功,与和真是朋友之上恋人未满的关系;和真因惠惠的缘故而拒绝达克尼斯的告白。
  • 目前全书中仅有三个人能使用爆裂魔法。而惠惠的爆裂魔法是三人中最强的。
  • 红魔馆及阿克塞尔日常爆炸根源

相关

在历次官方人气投票中稳居榜首。[3] 在P站以2016年一月新番人物为主题的画作投稿中,关于惠惠的投稿数最多,相当于第二名和第三名之和。

2016世萌冬季新番冠军

2018年世萌因被雷姆万票骑脸并由于惠惠的配音同时是爱蜜莉雅的配音,所以有了正宫都打不过后宫的说法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