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Konosuba01.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惠惠66.jpg
為萬惡的動畫人設獻上爆炎!
基本資料
姓名 めぐみん
Megumin
別號 爆裂狂魔
腦袋有問題的紅魔族女孩
污惠
髮色 黑髮
瞳色 紅瞳
年齡 13歲→14歲
生日 12月4日
星座 射手座
聲優 內田真禮(廣播劇)
高橋李依(動畫)
萌點 中二蘿莉貧乳吃貨
姐姐腹黑
出身地區 紅魔鄉
活動範圍 阿克塞爾
所屬團體 主人公團隊
個人狀態 每日一爆
親屬或相關人
隊友:佐藤和真阿庫婭達克妮絲
父:飄三郎;母:唯唯
妹妹:小米;好友:悠悠
エクスプロージョンExplosion

其名惠惠,職業乃大法師Archwizard,是暁なつめ所創作的輕小說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及其衍生作品中,使役最強之攻擊魔法:爆裂魔法之人!

目錄

簡介

惠惠,乃紅魔族第一的天才魔法師。生於窮困的家庭,因吃不飽飯而營養缺乏蘿莉平胸,甚至要靠搶「背負蒼藍雷電之人」背負巨乳之人悠悠的便當來解決吃飯問題,為了變成巨乳而希望成為大魔法師。因偶然原因,學會了爆裂魔法並愛上了爆裂魔法,決意為爆裂魔法付出一切,每天不來一發不舒服。雖然成績在班上頂尖遠遠超過其他學生,但將自己的一切心血全部投入到爆裂魔法,甚至不惜冷血地扼殺大蔥鴨。視火力為在戰鬥最重要的東西,所學的一切其他技能都是為了更好地釋放爆裂魔法。是一個只能使用爆裂魔法,只想使用爆裂魔法的魔法師。喜歡的東西是爆裂魔法,特技是爆裂魔法,興趣是爆裂魔法,唯一的真愛是爆裂魔法。

所用的爆裂魔法威力極大,是人類可用的威力最高的攻擊手段。但因此容易傷及同伴,也不能在狹窄地方使用。由於消耗的魔力巨大,絕大多數人即便學會這個魔法也無法使用,即便巫妖和邪神用過一次後也會魔力見底,故而被稱為廢柴魔法。作為魔力特化的紅魔族中被稱為天才的惠惠,每天僅能使用一發爆裂魔法,並在使用後會耗盡全部體力,需要由隊友背走。但是她秉承著一日一爆的信條,每天一定要打一發爆裂魔法。此舉已成為阿克塞爾的日常風景。

第九卷時正式成為目前全書最強的輸出火力 人形自走核武器。極其厭惡除了爆裂魔法以外任何能爆炸的東西。

被和真視為蘿莉角色,但自己一直不承認。甚至因此賭氣並與和真共浴

妹妹是紅魔族第一魔性妹妹小米。養有使魔凶暴的漆黑魔獸逗之助。

對和真表示他的名字很帥,和真對自己名字被紅魔族認為很帥表示很失落。

對事物起名也頗有紅魔族的己見,曾為和真的新劍取名為「啾啾丸」(ちゅんちゅん丸),為與自己同坐一輛馬車的紅龍幼龍取名「茶厘八」(チャリッパ)。

小說中與和真成為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但在達克妮絲面前公然稱和真為我男人宣示正宮地位,並且還問了和真「想要幾個孩子」。

阿庫婭稱:「惠惠你就是那種,就算喜歡的男人是個廢柴也會寵著他的那種勞碌命對吧!而且還是就算自己喜歡的廢男出軌再多次,也總是會因為喜歡而選擇原諒他的那種類型!」智障少見地說了句正經話

經歷

以下內容涉及劇透請謹慎打開
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爆焰

第一卷:6歲時由於家裡窮,惠惠將「賢者級的成年人也很難解開」的邪神封印當拼圖玩耍,結果解放了邪神沃爾巴克及其半身漆黑的凶暴魔獸豆之助。沃爾巴克將自己的半身用爆裂魔法擊敗並縮小為貓的大小予以封印後,因無法完成惠惠「把我變成巨乳」的要求為答謝惠惠教會了惠惠爆裂魔法。此後惠惠開始為學會爆裂魔法而努力。一直是班上第一名的她,為了攢夠爆裂魔法的技能點而拒絕學習上級魔法,因而拖著不畢業。十三歲時,她的妹妹,紅魔族第一魔性妹妹小米解開了凶暴的漆黑魔獸豆之助的封印,為了避免豆之助被小米吃掉,惠惠將它收養為使魔。邪神的下仆為了奪回沃爾巴克的半身,襲擊了紅魔鄉,目標便是小米的早餐(預訂)豆之助。為了保護小米和惠惠,悠悠情急之下學習了中級魔法。最後藉助著扼殺大蔥鴨獲得的經驗值,惠惠在危機時刻學會了爆裂魔法並將邪神下仆一網打盡。還因為強大的魔力波動解除了傀儡與復仇的女神的封印

第二卷:從學校畢業的惠惠開始四處求職,攢錢去阿克塞爾。但是因為發育不良和體力不佳,沒有學會實用的魔法,加上脾氣倔強,一直沒有找到好工作。邪神的下仆,上位惡魔阿尼斯找上門來,想花錢買回沃爾巴克。結果在給惠惠錢之後,被紅魔族趕跑。惠惠藉助這筆資金傳送到了阿爾坎雷堤亞,結識了阿庫西斯大祭祀變態傑斯塔和美女(自稱)祭祀變態塞西莉。阿庫西斯教收留了惠惠,於是惠惠提供了一系列的傳教手法,二人趕跑了前來索取沃爾巴克的阿尼斯。還幫忙用爆裂魔法炸出了一個大浴池。隨後惠惠和悠悠一起坐馬車前往阿克塞爾。途中多次被阿尼斯襲擊。悠悠在戰鬥中魔力耗盡,車隊裡其他人也都無法戰鬥。就在阿尼斯嘲笑惠惠光說不練,是廢柴魔法師的時候,被惠惠用爆裂魔法消滅。

第三卷:惠惠到了阿克塞爾後,雖然成功地加入了幾個隊伍,並消滅了一些魔物,但是由於其一日只能一爆的特性,很快就沒有隊伍敢再要她了。不久後,邪神下仆,終將被小米召喚之人侯斯特來阿克塞爾搶奪沃爾巴克。悠悠將惠惠催眠後與城裡頂級的冒險者雷克斯一同迎擊敵人。結果眼看就要勝利時,由於維茲所賣的商品(由惠惠的父親飄三郎製作)所固有的坑爹特性而功敗垂成。這時惠惠突然登場,用爆裂魔法將候斯特消滅。事後惠惠拒絕了雷克斯一同去王都的邀請,留在了阿克塞爾。

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本篇)

第一卷:由於沒有隊伍肯收留惠惠,餓了三天肚子的惠惠不得不乞求加入主人公和真的隊伍。在使用威力天崩地裂驚世駭俗的爆裂魔法消滅一隻巨蛙後便被另一隻巨蛙吞食。加入主人公和真的隊伍之後,被剛學會Steal的和真在大庭廣眾之下偷去了內褲。之後為了實踐一日一爆,便拖著和真出城,對著野外的城堡釋放爆裂魔法,然後再由和真將他背回去。沒過多久,住在城堡里的魔王軍幹部無頭騎士被爆裂魔法擾得不勝其煩,上阿克塞爾興師問罪,但惠惠依然我行我素。於是幾周後雙方展開大戰。惠惠一發爆裂魔法消滅了無頭騎士所有的下屬。

第二卷:在對抗機動要塞毀滅者的戰鬥中,和巫妖維茲一同釋放爆裂魔法,摧毀了毀滅者一半的腿。由於威力沒有維茲的大,自尊心受到極大打擊。但是在危機的形勢下,和真吸取了阿庫婭的魔力轉移給惠惠,使得她在一天內釋放了第二次爆裂魔法抵消了毀滅者的爆炸。一日兩爆令惠惠十分滿意。

第三卷:悠悠遊歷歸來,又提出要和惠惠一決勝負。因為惠惠身上沾滿巨蛙的黏液,導致悠悠失去戰意,被體術本不如她的惠惠擊敗。在對抗魔王軍幹部千里眼惡魔巴尼爾的戰鬥中,用一發爆裂魔法殺掉了巴尼爾的一條命

第四卷:在和真因得意忘形而從樹上掉下來摔死後,為了讓和真回來在屍體下腹部塗鴉EX咖喱棒↓。後來和主人公隊伍一起去阿爾坎雷堤亞。途中擊退一系列敵人。為了解決溫泉水質的問題,用一發爆裂魔法消滅了魔王軍幹部漢斯。

第五卷:由於悠悠的父親寄來的「紅魔鄉處於危難之中」的信,主人公隊伍一行人出發前往紅魔鄉。由於和真是個暴發戶,惠惠的父母想都沒想就安排惠惠和和真睡在一起,母親甚至用魔法鎖住房間門,目的昭然若揭。第一晚套路和真,從窗戶逃走;第二晚在和真冰封窗戶的情況下與和真共被,被警報打斷。在與魔王軍幹部西爾維婭的戰鬥中,惠惠釋放的爆裂魔法被超電磁炮吸收,經由紅魔族第一魔性妹妹,比魔王軍幹部更強之人小米之手發出,消滅了西爾維婭。第三晚與和真聊日本的情人節,答應到時候要送他巧克力,並問他想不想要最強的魔法師——第四天將自己的冒險者卡片交給和真,讓他幫自己點上級魔法,但和真則把技能點全加到提升爆裂魔法威力上,用行動支持惠惠繼續踐行爆裂之道。

第六卷:在和真想要妹妹時毛遂自薦。和主人公隊伍一起參加了公主愛麗絲的宴會。試圖以紅魔族風格自報家門但被阻止。在和真被用轉送魔法送到王都後擔心地連續幾天睡不著覺。後來在王都保衛戰中,以爆裂魔法殲滅撤退的魔王軍部隊,成為MVP。後來和使用和真身體的公主愛麗絲一同逛街,主動找茬,以肉搏方式打趴了兩個小混混。在銀髮/假面盜賊團襲擊王宮時,被義賊的帥氣身影迷倒,成為其粉絲,還寫了粉絲信。儘管和愛麗絲公主關係不錯,以姐妹相稱,但在涉及和真的問題上仍會吵架。

第七卷:以爆裂魔法消滅了九龍海德拉。在達克妮絲被逼婚時心急如焚,一度和和真產生矛盾。在和真拒絕幫忙後,便夥同悠悠一同去搶婚,以紅魔族標準的風格在紅魔族標準的登場時機登場,帥氣程度令同去搶婚的和真自慚形穢。

第八卷:試圖和和真一起參加煙火大會,卻由於爆裂魔法的威力過大而被拘留。在懊惱之中,遭遇正要前去回收神器的銀髮/假面盜賊團,便將自己的粉絲信交與對方。之後在銀髮/假面盜賊團行動失敗時,釋放爆裂魔法掩護他們逃跑,最後被拘留訓誡。

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爆焰 第四卷:在將粉絲信交給銀髮/假面盜賊團後,決定成立自己的盜賊團支持他們,並成功招募到悠悠、王都縐綢店店主孫女愛麗絲(公主)、塞西莉(阿庫西斯教司祭)、克里斯(銀髮/假面盜賊團成員)。期間進行活動尋找據點、野餐、打工售賣涼粉史萊姆。因為愛麗絲不方便出王都,經常採用爆裂魔法吸引注意力,悠悠傳送運人並逃跑的方法。期間聽聞使長槍金髮龍騎士的傳說並試圖尋找,偶然發現達斯特實力不凡。隨後開始尋找盜賊團下手對象,更多時間是在阻止其他人搞事率領盜賊團襲擊有持有神器嫌疑的多涅利家,發現其被怪物圍攻,用爆裂魔法解圍。回家後向隊友講述這幾天自己的經歷。但他們都在吃螃蟹沒聽到[1]因委託與小隊再次前往多涅利家,詳細坦白盜賊團一事。晚上到和真房間為白天他的再次死亡道歉,與克里斯以銀髮/假面盜賊團成員的身份相見,並確認和真的身份,一同襲擊多涅利家。[2]

第九卷:在聽說王都面臨邪神沃爾巴克的威脅時,察覺到沃爾巴克與自己以及使魔逗之助的關係,勸說主角團前往支援。在要塞保衛戰中,與和真,悠悠一起使用游擊戰術與魔王軍進行爆裂魔法對轟,在不斷釋放爆裂魔法中飛速提升了威力,將魔王軍士氣擊潰並逼出沃爾巴克決戰。決戰中,詢問沃爾巴克是否為童年時教授自己爆裂魔法的人,未得到正面回答,在表示感謝後向她展示了自己改進的瞬發爆裂魔法,忍痛將其擊敗。回城途中,夜襲和真,與和真相互表明心意然而和真以「不能乘人之危」為藉口慫了

第十卷:因和真積極想破壞公主婚約而吃醋並當面承認。隨後與小隊擔任愛麗絲侍衛並前往賭博大國艾洛德。路上擔任做飯時拿出自己在紅魔鄉經常吃的料理河裡抓的小龍蝦,並在和真面前表現出優異的家事能力。在艾洛德王都時與阿庫婭、達克妮斯一起被和真塞給來搭訕的三名男子,並趁機用爆裂魔法滅了一整個養殖場的大蔥鴨。在和真的威脅作戰中用爆裂魔法吸引注意力,並理所當然地一起被抓。在討伐黃金龍時,因要留全屍而無法使用爆裂魔法,被愛麗絲「搶」盡風頭,出自紅魔族的本能而鬧彆扭。

第十一卷:在和真被阿庫婭堵在房門外時丟給他自己的錢包被積分卡和優惠券塞得滿滿當當,和真感覺能夠成為一個優秀的主婦。晚上以擁抱迎接從自己房間的窗戶潛入房屋的和真,並鼓勵他與阿庫婭和好。由小米口中得知經常在給家人的信中誇耀自己,也會由衷地讚揚身邊的小隊成員,因此被好好羞恥play了一番。討伐亡靈露西時向她說明她信仰傀儡與復仇的女神的封印已經解除並得到信眾,使露西升天。被小米發現了自己準備的巧克力並慘遭消滅。之後討伐獅鷲和蠍獅時,在其他人將二者引至一處時,用爆裂魔法將二者消滅。晚上與和真懷念往昔,並表露出成為同伴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的意願但還是在吊和真的胃口。第二天母親在接小米回去時被催著生孩子。

第十二卷:和和真、謝菲娜一起玩過家家遊戲謝菲娜扮演媽媽,惠惠扮演爸爸,和真扮演兒子,而產生「有孩子也不錯」的想法。在當晚到和真房間請求和和真一起睡嚇得和真誤操作,把阿庫婭的遊戲角色玩死了,隨後和和真確認「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決定「一步一步」發展關係,並約定進行初次約會結果惠惠竟然還露出了大徹大悟的表情,表示奉子成婚也能接受,但和真最後慫了。在初次約會時因為怕害羞因此帶上了阿庫婭,結果根本營造不出戀人間的氣氛。在和真和達克妮絲被手銬銬住時,以遊戲勝利而命令阿庫婭找到手銬的鑰匙,並在和真要被達克妮絲侵犯時捉姦,隨後以正宮的氣度原諒了達克妮絲。茅野愛衣配的大姐姐又一次敗在了一個叫惠的黑髮面前

第十三卷:怕被悠悠NTR強行和悠悠組隊參加了兩次紅魔族坑了悠悠(坑悠悠2/2),回來之後又捉住了和真與達克妮絲一起洗澡的奸(捉姦1/1),在玄武神獸「寶島」出現的時候用爆裂魔法幫寶島進行外殼清潔(爆裂魔法1/1),卷末問了和真想要幾個孩子(秀恩愛1/1)

細節

  • 惠惠的內褲在Web小說中是白色,在文庫版中是黑色,但熱愛白色的教主在繪製插畫時畫成了白色。此外漫畫和動畫中都是黑色。
  • 文庫版惠惠有一個下披風(可觀察人物圖片),但在動畫版里省去,教主繪製插畫時也有時候偷懶不畫。
  • 根據官方畫集訪談里教主的Q&A,逗之助住在惠惠的帽子裡。
  • 在Web小說中,惠惠被設定為黑色長髮。文庫版小說中為短髮,但是從第九卷開始,惠惠開始準備留長髮了。和真喜好的類型:頭髮長直,巨乳,很寵我的人根據和真喜好的類型,悠悠才是大敵啊
  • 動畫中,惠惠每次吟唱的爆裂魔法咒文都不相同,甚至可以隨便省略。但是在機動要塞終結者的戰鬥中,和維茲吟唱了完全相同的咒文。推測在機動要塞終結者的戰鬥中吟唱的才是真正的爆裂魔法咒語,之前只是吟唱完咒語之後說中二台詞因惠惠將大量技能點點在了快速詠唱,應為惠惠放慢詠唱速度的結果第九卷時已能不詠唱直接髮動
  • 惠惠的同學曾試圖給逗之助起名為和真。
  • 在OVA中脫光了衣服;在第二季OVA里對機器人無法自拔聲優梗
  • 逗之助的噴火技巧疑似是賽西莉教的。
  • 與和真告白成功,與和真是朋友之上戀人未滿的關係;和真因惠惠的緣故而拒絕達克妮絲的告白。
  • 目前全書中僅有三個人能使用爆裂魔法。而惠惠的爆裂魔法是三人中最強的。
  • 紅魔館及阿克塞爾日常爆炸根源
  • 與維茲吟唱時的咒文:

    黒より黒く 闇より暗き漆黒に
    比黑色還要黑 暗之漆黑

    我が深紅の混淆を望みたもう
    融合著我之真紅吧

    覚醒のとき來たれり
    覺醒的時刻已經到來

    無謬の境界に落ちし理
    墜入無謬之境界

    無行の歪みとなりて
    形成無形之扭曲

    現出せよ!
    出現吧!

    Explosion!
    伴隨著大量彈幕,惠惠使出了最精彩的爆裂魔法!

相關

在歷次官方人氣投票中穩居榜首。[3]

在P站以2016年一月新番人物為主題的畫作投稿中,關於惠惠的投稿數最多,相當於第二名和第三名之和。

2016世萌冬季新番冠軍

注釋與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