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悠悠(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Konosuba01.png
悠悠.jpg
基本资料
姓名 ゆんゆん
Yunyun
别号 背负苍蓝雷电之人、雷鸣轰响之人、芸芸
发色 黑发
瞳色 红瞳
年龄 14岁
生日 2月29日
星座 双鱼座
声优 丰崎爱生(TV)
花泽香菜(Drama CD)
萌点 巨乳悠悠球弱气孤僻
出身地区 红魔乡
活动范围 阿克塞尔
所属团体
个人状态 Solo打怪
亲属或相关人
惠惠(对手)

背负苍蓝雷电之人悠悠,乃暁なつめ所创作的轻小说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及其衍生作品中,操纵上级魔法,将要成为红魔族族长之人!

有的翻译版本译为芸芸。

目录

简介

悠悠是红魔族族长的女儿,作为族长继承人的她从小就备受期待。她从小就表现得十分怪异正常,无法理解红魔族帅气中二的思路,甚至连红魔族标准风格的超级帅气中二的自我介绍都羞得说不出口,因此被红魔族视为脑子有问题的怪异存在,从小就交不到朋友,试图和鱼类、植物类生物,甚至无机物交朋友。

与被认为是天才的惠惠是竞争对手的关系。成绩总是屈居惠惠之后,被称作万年第二。总是时不时挑战惠惠,但从未赢过。对朋友非常憧憬在被陌生人搭讪时会非常激动,非常珍视友情。为了交朋友经常会做出傻事,为了劲敌姬友惠惠则更是什么都能做得出来,就是犯法也在所不惜。

作为红魔族中的佼佼者,实力十分高强。用中级魔法就能造成相当于上级魔法的破坏。长久以来一直单刷怪物,是阿克塞尔公认的实力者。

性格纯真,似乎很容易被人欺骗,但其实能够区分坏人。由于从小被红魔族视为怪胎,因此错误地产生自卑意识,比如想见某人会一直在外徘徊,希望能“偶遇”。尽管被人们称作是红魔族中唯一的正常人,但依然没有丝毫自信。来到阿克塞尔后,想尽办法想交朋友,但都无果而终。实际上由于她救助过许多在外遇险的冒险者队伍,人们都很崇拜她,只是由于她太害羞太自卑,总是被前来道谢的人吓哭,所以才会始终没有结交到朋友。惠惠曾说过:“其实,我原本觉得悠悠是个坏男人只要在接近你的时候说愿意和你当朋友,就能轻松骗到手的,没有社会适应能力的人呢。”最后被惠惠轻易骗到手了

经历

以下内容涉及剧透请谨慎打开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爆焰 第一卷:和惠惠一起在红魔乡学校里学习。为了和惠惠同时毕业,考试时故意放水。结果邪神下仆前来夺取逗之助时,由于技能点不足,被迫学了中级魔法然而此时惠惠的点数已经可以学会爆裂魔法。竭尽全力和邪神下仆作战。在法力耗尽的时候,惠惠试图让悠悠殿后失败后如同红魔族标准剧本那样学会了爆裂魔法,一击击退了敌人。战后和惠惠一起毕业。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爆焰 第二卷:将红魔乡的信件带到了阿坎雷蒂亚,引发的误会造成大祭祀变态杰斯塔被捕。后来和惠惠一起乘马车前去阿克塞尔,一路上击退了沃尔巴克的仆人,上位恶魔阿尼斯引导策划的多次袭击,耗尽了法力,难以再打倒亲自现身的阿尼斯。在战斗的危机时刻,惠惠如同红魔族标准剧本那样施放了爆裂魔法,一击击退了敌人。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爆焰 第三卷:在新手村寻找朋友是否搞错了什么。由于交友技巧太过拙劣,连前来搭讪的大叔都被吓跑。为了避免惠惠陷入危险,偷偷潜入惠惠的卧室,深情告白后将惠惠催眠,然后和高等级冒险者雷克斯一起去迎击比阿尼斯更强大的上位恶魔候斯特。借助魔道具一度和候斯特打得平分秋色,但最后却因使用了惠惠父亲所做,维兹所售的麻痹药水,将候斯特和自己一起麻痹了。在危机时刻,惠惠如同红魔族标准剧本那样施放了爆裂魔法,一击击退了敌人。之后独自离开阿克塞尔,一个人去修行。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爆焰 第四卷:被惠惠拉进盗贼团,使用传送魔法将伊丽丝从王都运送到阿克塞尔。

第三卷:学会了上级魔法的悠悠来到阿克塞尔,又提出要和惠惠对决,结果不出意外地惨败。

第五卷:由于悠悠父亲按照红魔族风格写的令人误解的信件和同学阿露随信寄来的小说,悠悠跑到和真家,请求和真和她一起生孩子。解开误会后前往红魔乡。在和魔王军干部西尔维亚的作战中,为了拖延时间,被迫觉醒堕落为一个正常中二的红魔族,令在场的红魔族欣慰不已。之后便被称作“背负苍蓝雷电之人”或“雷鸣轰响之人”。

第七卷:应惠惠的请求,前去达克妮丝的婚礼抢婚然后再次被惠惠忽悠殿后

第九卷:参加和真小队去王都前线抗击由邪神沃尔巴克领导的魔王军,与惠惠配合,连续多日使用传送-爆裂-传送战术,重创魔王军。

广播剧:剧情大致在正传第三卷和第四卷之间。和真的队伍在历次任务中表现不佳,冒险者公会委托悠悠对和真的队伍进行魔法教育。然而惠惠的成绩比悠悠好,阿库娅智商太低,达克妮丝不用魔法,和真的法力值太少用不了魔法,可谓粪土之墙不可杇。

找面具恶魔指点迷津:与巴尼尔和达斯特相识,巴尼尔与悠悠成为朋友为了得到不需要雇佣金的劳动力,拥有巴尼尔都不想正视的未来。

技能

  • 中级魔法:因为《爆炎》第一卷的事,技能点不足学习上级魔法,而被迫学习中级魔法来解围。
  • 上级魔法:正篇第三卷中,悠悠透露自己已经学会上级魔法并向惠惠挑战。
    • 传送:需预先记录地点,并在第九卷的战术中使用。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