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忍野忍
萝莉

43458686.jpg
P站id:43458686

刀鞘

忍野忍 完全体1.png
妖刀心渡刀鞘

小田铃香

漫画版完全体.png
呆毛

本名 キスショット・アセロラオリオン・ハートアンダーブレード
Kissshot Acerolaorion Heartunderblade
忍野おしの しのぶ
アセロラ(Acerola)(人类时期)
别号 小忍
发色 金发
多种瞳色 金瞳
铜瞳、银瞳(人类时期)
身高 130
年龄 598
多位声优 坂本真绫(动画)
平野绫(广播剧CD)
萌点 吸血鬼万年萝莉御姐贫乳A-E cup创可贴金发白色皮肤三无S属性傲娇裸体围裙
相关人士 死尸累生死郎阿良良木历忍野咩咩斧乃木余接战场原黑仪

咔咔

忍野忍忍野 忍おしの しのぶ)是西尾维新创作的轻小说《物语系列》及其衍生的动画、漫画等作品的登场角色。

作为吸血鬼的本名姬丝秀忒·雅赛劳拉莉昂·刃下心(日语:キスショット・アセロラオリオン・ハートアンダーブレード;英语:Kissshot Acerolaorion Heartunderblade)。忍字可拆分成刃下心。人类时的本名雅赛劳拉(日语:アセロラ;英语:Acerola)。

目录

简介

原本是冷血的吸血鬼“姬丝秀忒·雅赛劳拉莉昂·刃下心”,有“铁血的热血的冷血的吸血鬼”、“怪异中的怪异”、“怪异杀手”、“怪异之王”之称。

在变成吸血鬼之前是个人类贵族,本名为雅赛劳拉。“美丽而高贵的公主”,其美丽高贵的程度,甚至险些让垃圾君自杀(《续终物语》部分剧情),在《业物语》中提到自愿被苏伊赛德吸血成为吸血鬼《伤物语》中被吸血鬼猎人追杀,失去双手双脚,危机之下把阿良良木历变成自己的眷属,保住了性命,而历也变成了吸血鬼。

现在的小忍外表看上去只有八岁,有着肌肤白皙、金色瞳孔的金发少女。失去了身为吸血鬼的几乎所有力量,甚至失去了自己的名字。黄金周中由于封印障猫的功绩,而被忍野咩咩取名“忍野忍”,《伪物语》中被封印在历的影子里,与历缔结羁绊。

3月13日(终物语下的开头)时由于历的死亡暂时与历切断联系,再度成为完全体。之后历被复活后两者之间并无物理上的羁绊,但仍称呼历为主人,并希望恢复与历之前缔结的羁绊。在终物语下的最后为了救已经完全是人类的历,自愿再度被封印在历的影子里,成功恢复与历的羁绊。

人物性格

自大傲慢的超S性格,货真价实的傲娇

自尊心极高,对阿良良木历的称赞之词没有承受力。虽然有过中期沉默寡言的角色设定,但实际却是个很健谈、话非常多的家伙。有着像是古人的说话方式。由于是在四百年前学习的日语,因此使用的日语很古风,会使用“吾(侬,わし)”、“汝(うぬ)”这样的文言称呼。

虽然外型是小女孩,但本质上依然是吸血鬼,包含着魅魔的要素在内,因此对于卖肉行为毫不设防。在开放程度上连神原骏河也难以望其项背。由于种种原因现在非常萌历如果被历亲吻嘴唇的话立马会从傲变为娇,最大的萌点是“创可贴

你们想找的创可贴

(误)各个年龄段的小忍。

小忍的能力

只有在历的身旁,忍才能使用些许吸血鬼的力量。

例如:能量吸取的能力,会将怪异当做食物来吃掉;

藏在影子里的能力,但是只能进入历的影子;

物质创造能力,在历的影子里的时候多少能够使用一些物质创造能力,虽然能够随心所欲的制作衣服,但是做出游戏机之类的东西已经是极限了;

可以随便操纵自己的体重。

由于历被夺走了其存在,被忍野咩咩束缚了其姓名,战斗力也几乎完全消失。

但实际上,要想取回那些能力,对她来说是非常简单的事情——只要吸历的血,小忍就能一度程度上恢复吸血鬼的能力(作为副产物,历也会吸血鬼化),并且脱离历影子的束缚。(虽然还是不能相隔太远)

《月火凤凰》章中,小忍借由吸取历的血液变化成十八岁的外型,完虐称呼其“后期高龄者”的式神斧乃木余接

小忍由于几乎失去了吸血鬼的所有力量,亦称不上是正统吸血鬼,所以可以从容面对太阳光、大蒜和十字架。完全体时由于再生能力过于强大,也可以直面太阳。

小忍的兴趣

受到自己出身地的影响,小忍是个红茶党,但也不会拒绝咖啡。

在黄金周期间还养成了喜欢甜甜圈(Mister Donut ,真实存在的品牌)的习惯,而历则猜测首先拿给小忍甜甜圈吃的人正是忍野咩咩。

小忍曾发誓“只要甜甜圈存在之一天,吾就不会毁灭人类!”。

但是即使甜甜圈被小忍吃到肚子里,也无法转化成营养,只要不吸血还是会死掉。

小忍的知识

具备丰富的关于怪异的知识。以前的小忍虽身为“怪异杀手”,可以将怪异当做食物吃掉,但却声称“吾只负责吃,对食物之名毫无兴趣”。但在“叡考塾”的废墟与忍野咩咩共同居住期间,经过了长达几个月的英才教育——实际上是被忍野咩咩极为单方面灌输大量关于怪异的知识,小忍拥有了大量有关怪异的知识,亦可以称之为专家中的专家了

自称没有记住任何固有名词,也不会用名字来称呼人,而能明确记住全名的,好像也只有历和历的妹妹火怜月火。即便如此,小忍似乎还是会记住强者的名字,像是曾夺走她四肢的三名吸血鬼猎人的名字,小忍就记得非常清楚。

小忍还宣称她即使记得人类的名字,也无法分辨人类的外型。阿良良木火怜与阿良良木月火,对小忍来说都是相同的存在。如果两人就站在小忍的面前,小忍当然可以依照外型差异来分辨,但是只要离开目光超过数分钟,小忍就会几乎忘记谁是谁了。

小忍的人际

MADOGATARI总选举 第1位 忍野忍

春假时为激怒历,把羽川翼称作“携带口粮”。曾经打算通过吃掉羽川(最后吃掉的是奇洛金卡达),来促使历杀死自己(这是为了让历变回人类的唯一方法,小忍打算为此而死)。当时因为被羽川看穿了自杀的意图而敌视羽川。《火怜蜂》中,小忍将剪短头发的羽川翼称呼为“前任班长”。但此后因为在爱憎的感情上亦受到历的影响,小忍总是没办法讨厌羽川翼和战场原黑仪,还在历面前使用“翼姐姐(バサ姊)”和“原姐姐(ヶ原さん)”这样的亲热称呼。

会用“轻佻小子”这种恶毒方式称呼忍野咩咩。忍痛恨忍野咩咩到骨子里,程度仅次于历。在与忍野咩咩朝夕相处的日子里,每天都要被迫接受忍野咩咩的言语轰炸。

称呼千石抚子为“前发娘”。会因站在相同萝莉属性立场,无法坐视历性骚扰八九寺真宵的行径,但是也凭此拿来与历作交易,换甜甜圈吃。面对历对少女的不轨行为,经常施以“吸血鬼铁拳”制裁。

曾经的主人: 迪斯托比亚·维托索·苏伊赛德领主 决死的必死的万死的吸血鬼。

如其名suicide,将自杀作为日常的吸血鬼。

600年前,将人类“美丽公主”雅赛劳拉变为吸血鬼的原初吸血鬼。被吸血后,人类的“美丽公主”雅赛劳拉的灵魂进入天堂,在人间留下了吸血鬼的姬丝秀忒·雅赛劳拉莉昂·刃下心。 因雅赛劳拉的血太过美味,苏伊赛德无法再接受其他任何人的血(体)液。

现与小忍重逢后关系良好。

眷属:

现在的主人:阿良良木历 伤物语后被垃圾君下克上。 具体相处情况在各篇里变化,比较大的《伪物语》结束冷战。并终在《结物语》中定型。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