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废土(辐射系列)

大萌字.svg
辐射4x小圆.jpg
基本资料
世界名称 废土(Wasteland)
世界别名 (实际是核战后的地球)

主要智慧种族 人类、变种人、尸鬼
登场作品 辐射》系列

废土(Wasteland)既是作为辐射系列的精神前作的游戏系列,又是美国黑岛工作室Bethesda公司在其著名的后启示录题材RPG游戏辐射系列中设定的架空世界。其他许多末世题材文学作品例如《疯狂麦克斯》等也有这个概念的出现。

本条目介绍内容为游戏辐射系列中的废土。

背景

在末日战争(Great Wars,剧情中美国与中国爆发于2077年的核战争)中,仅仅经过了不到两个小时,这个世界的外观就在核战的战火中发生了彻底的改变,地球上的生物也在随后的几个世纪中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总之,在核战之后,地球上的一切都不一样了。

大部分城市都被夷为平地或是遭到了重创,大量生长于地表的植物枯死,地球从一个富饶的星球变成了一个贫瘠而炎热的荒漠,幸存的生物时刻受到辐射的严重威胁。美国等国家变成了荒凉的废土,充斥着因基因突变而变得更加危险的野生动物。

当残余的人类再次立足于废土时,新的暴力也随之开始以不同形式滋生。在处于无政府状态的新世界中,他们再次开始了彼此的斗争。

尽管末日战争已经过去了两个多世纪,人类对废土的开垦却一直进度缓慢,充满艰难。

地区

由于战后没有条件进行海洋航行,美国以外的地方情况不明。

  • 中心废土(《辐射1》、《辐射2》、《辐射:新维加斯》尼普顿附近)

包括了整个加利福尼亚州、俄勒冈与内华达州的相当部分以及墨西哥北部的大片区域。

  • 首都废土(《辐射3》)

华盛顿特区及附近几个城市,由于地处美国的繁华地带,因此在末日战争中遭受了比其他区域更严重的核打击,受到的破坏与影响更为严重。

  • 中西部废土(《辐射战略版》)

包括了伊利诺伊、印第安纳、密歇根、威斯康星和明尼苏达州在内的区域。

  • 德克萨斯废土(《辐射:钢铁兄弟会》)
  • 莫哈维废土(《辐射:新维加斯》)

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附近的一片区域,属于莫哈维沙漠,由于Mr.House(豪斯先生)在末日战争爆发期间拦截了打向这里的大部分核弹,因此并未受到核辐射的严重影响。

  • 联邦(《辐射4》)

战前称之为马萨诸塞联邦,包括新英格兰地区、波士顿及其周边区域,大部分并没有受到核爆及辐射的严重影响,但有面积广大区域:发光海,是为天象诡异辐射遍布生命绝迹危机四伏之险域,疑似当年马萨诸塞地区核爆的中心区域,该地区还包含多个军事基地及导弹发射井废墟。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