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庄司慎吾.jpg
基本資料
本名 庄司慎吾(しょうじ しんご)
別號
髮色 黑髮
瞳色 黑瞳
聲優 藤原啟治
阪口周平(新劇場版)
出身地區 日本群馬縣
活動範圍 日本群馬縣
所屬團體 Night Kids
親屬或相關人
隊友兼死對頭:中里毅

庄司慎吾重野秀一所創作的漫畫頭文字D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簡介

妙義Night Kids車隊的副隊長,沙雪的小學和初中同學,擅長下坡賽以及死亡膠布賽。

由於隊友兼死對頭中里毅輸給了拓海,為了使中里毅在車隊中失去地位,而向拓海提出死亡膠布賽的挑戰,但是拓海毫無戰意。

為了誘惑拓海出戰,在某天晚上的秋名山上,他故意在阿樹甩尾的時候頂撞其車尾,使得阿樹失控撞車。

在得知阿樹出事後,拓海一氣之下便赴約了,起初拓海並不知道右手綁在方向盤上是多麼危險的事情(FR車會因此轉向不足),在第一個彎差點失控。比賽中,拓海逐漸找到了感覺以及膠帶殊死戰的訣竅,也因而改善了甩尾角度過大的毛病,慎吾眼見狀況不妙,在其中一個彎頂撞拓海車尾使其失控。幸好在拓海完美的操控之下,車子又回到了原來的路線,拓海也因此被激怒,行車路線也變得野蠻起來,甚至使車尾頂撞護欄,利用反作用力使車尾回正。最後慎吾為了不讓拓海勝出,打算與拓海相撞,但被拓海巧妙的閃開,自己的車則嚴重受損。

雖然他敵視中里,但有時二人的比賽觀點卻頗為一致,且慎吾支持中里對抗外敵。在漫畫中,慎吾和隊友中里前往神奈川觀看Project D第四戰,並意外與池谷等人相遇。

駕駛車輛信息

  • 駕駛車種:Honda Civic SiR·II(EG6)
  • 驅動方式:FF (前置前驅)
  • 車身顏色:紅
  • 車牌號碼:群馬58 か 95-593

外部連結與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