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平澤憂1.jpg
基本資料
姓名 平沢 憂ひらさわ うい
(Hirasawa Ui)
別號
身高 154cm
體重 50kg
生日 2月22日
血型 O型
聲優 米澤圓
萌點 人妻能幹的妹妹姐控馬尾
所屬團體 輕音部
親屬或相關人
姐姐:平澤唯
同學:中野梓鈴木純
異時空同位體:黃前久美子

平澤憂(日語:平沢 憂ひらさわ うい)是kakifly創作的漫畫《輕音少女》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平澤唯妹妹。最強人妻,超級姐控

目錄

簡介

平澤唯的妹妹,羅馬涅第一皇女,比唯小一歲。外貌除髮型外幾乎與姐姐一模一樣曾經利用這一點在梓喵的教唆下在化妝裝成平澤唯在琴吹紬家的樂器店以五萬元的低價訛了一把吉他,曾經假扮生病的唯參加輕音部的練習,輕音部其他成員竟然沒有在外表上分辨出來,直到在別的方面(對其他四人的稱呼方式還有歐派方面)露了馬腳。也曾戴上唯的髮卡冒充唯來調戲梓喵

最強人妻,有著與姐姐完全相反的性格。善解人意,溫柔體貼,很懂禮貌,各項家務樣樣精通,在父母常常不在家而又擁有像唯這樣的姐姐的情況下把家裡收拾得井井有條。律曾經有好幾次感嘆想要擁有一個像憂一樣的能幹的妹妹

超級姐控,對姐姐有著超乎尋常的關心。看到的笑容時事會感到幸福,覺得唯在地板上滾來滾去的樣子很可愛。覺得這輩子最大的幸福就是時時刻刻能看到姐姐開心的樣子。唯感冒時一度希望能通過嘴對嘴的方式把感冒傳給自己。當有人在她的面前誇獎唯時她會顯得非常開心,一旦有人說了關於唯不好的話她又會顯得非常低落。

非常聰明的孩子,在很短的時間裡就學會了吉他,而且比唯彈得還好,加入了梓喵創建的名為若葉GIRLS的新樂隊。成績也很不錯,學習很努力。

在北宇治有個分身叫黃前久美子,和好姬友高坂麗奈過上了沒羞沒臊的生活……

動畫插曲及角色歌

  • 雨降」(TV動畫第二季第6話插曲)
  • Lovely Sister LOVE姐控之歌
  • Oui!愛言葉
  • ウキウキNew! My Way
  • Shiny GEMS
  • 「Come with Me!!」(憂Ver.)

《閃耀幻想曲》的憂

於2018年9月27日的活動《宮子與貓之歌》(宮子とねこのうた)中以活動兌換卡的方式初次加入芳文社衍生作品《閃耀幻想曲》。

活動劇情
  • 2018年9月27日的活動《宮子與貓之歌》(宮子とねこのうた)中,自從憂來到艾特瓦利亞後,HTT的眾人越發懶散。就在煩惱如何是好時,窗外傳來了不可思議的旋律。和梓出門查看,發現宮子在屋頂上哼歌,梓對這首歌感到很在意。某天梓和憂購物回來時看到宮子和一群貓離開了小鎮,接著從偶遇的由乃那得知這首歌和鎮外有某種聯繫。
    之後,再次見到宮子離開小鎮時,梓和憂偷偷跟了上去,雖然尾行很快就暴露了,不過兩人還是被帶到了目的地——坐落於森林深處不為人知的貓的村莊。在村莊裡,貓過著與人類似的生活,而那首歌則是貓們用來稱頌英雄的民謠。三人為貓們幫忙,與貓們混熟,並從貓們那正式地學習這首歌。
    有一次,三人再次造訪村莊時了解到貓們的食材庫被老鼠攻擊了。在貓的帶引下,三人來到村外的山洞,發現了大量的碩鼠,三人只得暫時撤回鎮上並擬定方案。三人陷入煩惱時,在唯的建議下,梓戴上貓耳對老鼠進行威嚇,結果依然要和鼠海進行戰鬥,無奈之下只能再次回到鎮上向大家公開真相,進行了8人會議。由乃提出可以用聲音驅趕老鼠,大家打算使用貓之歌來試試。差點變成7人合唱某音痴被排除在外,結果還是由HTT改編之後和貓們一起演出了。歌聲最終引出了老鼠BOSS,宮子與BOSS對峙不讓其妨礙演出,演出完美落幕並成功解決了鼠患。
    事件解決後,三人打算回鎮上時被貓們極力阻止了。為了不讓鎮上的親友們擔心,三人還是回到了鎮上,次日再想到村莊時卻迷失了道路。三人在原先本該有小路的地上拾到一個八音盒,打開後聽到了在歌詞中記有自己名字的英雄之歌,而這恐怕是貓們留下的告別禮物。之後,向萊涅打聽到,小鎮附近有個位於不同時空的貓的村莊,每過幾年會短暫地連接到這裡,與貓們相遇是奇蹟般的幸運。故事的結局,HTT的眾人依然在練習著改編過的英雄之歌;而在房頂上午睡的宮子仿佛感覺到了貓的呼喚。

卡片索引

卡片索引

外部連結

《輕音少女》動畫版官網(TBS)人物介紹:http://www.tbs.co.jp/anime/k-on/k-on_tv/chara/chara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