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希儿·芙乐艾

Disambig.svg
本文介绍的是:崩坏系列的登场角色希儿·芙乐艾

关于:其他名为希儿的角色

参见条目:「希儿
希儿加油.jpg
希儿,会加油的!
3224.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希儿·芙乐艾
Seele Vollerei
ゼーレ・フェレライ
别号 希儿
发色 外黑内蓝发
瞳色 蓝、红
身高 149cm
体重 42kg
三围 B:74 W:56 H:78
年龄 14岁
生日 10月18日
星座 天秤座
声优 牛奶君(国语·崩坏学园2)
唐雅菁(国语·崩坏3rd)
中原麻衣(日语)
萌点 姐控多重人格病娇 弱气
出身地区 爱沙尼亚共和国
活动范围 逆熵实验室(幻海密室)、圣芙蕾雅学园、可可利亚孤儿院
所属团体 逆熵→天命(追溯篇)
逆熵(新生篇)
逐火之蛾反抗军(逐火DLC)
逆熵板鸭后宫(崩三)
个人状态 复活→再次量子化(追溯篇)
存活(新生篇)
死亡→复活被01打了一个响指(逐火DLC)
存活(崩三)
亲属或相关人
布洛妮娅·扎伊切克杏·玛尔可可利亚

希儿·芙乐艾mihoyo所开发运营的手游崩坏学园2崩坏3rd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在崩坏学园2的2.3版本中的活动“幻海密室”中作为boss首次出现。由于攻略难度很高,为本就难度很高的活动带来了又一层杯具。但正因为如此,希儿本身给大家留下了相当深厚的印象,同时也正因为希儿boss模型制作得相当用心,因此在各类为当时所谓新人boss准备的人气竞争中夺得了各种头筹。
在幻海结束之后的一段时间内,希儿暂时淡出了大家的视线,但是这不代表希儿在崩坏历史中的死亡。恰恰相反,希儿作为布洛妮娅剧情的关键人物,频频在相关剧情中出场,布洛妮娅线也围绕可可利亚孤儿院与逆熵再次展开。后来在幻海活动第二期中希儿带着更加有死亡工口气息的装扮作为boss强势回归。
之后大伟华丽地使用希儿骗氪了一大波,希儿光荣地成为了大伟亲女儿之一,拥有了自机角色,并且获得角色后自带Live2D看板。兔女郎希儿。从此希儿的看板越出越多,成为目前《崩坏学园2》拥有看板最多的角色。
与布洛尼亚、杏一样被可可利亚收养并在同一所孤儿院长大,玩家间将三人称为逆熵女儿组天命的小姐姐逆熵的萝莉。后来三人又以“璀璨三连星”的组合名推出了官方合唱单曲《にゃんこ☆ファイト!》。为了拯救因研发泰坦而陷入财政赤字的逆熵,逆熵的三位女儿决定站出来成为偶像
名字“希儿”经常被不明真相的玩家错误地写作“”。
与德丽莎和八重樱并称崩坏三大骗氪势力。是崩坏学园2中拥有相关外传剧情以及看板娘形象最多的角色之一同时也是剧情中被虐得最惨的角色之一今天的希儿被量子化了吗.jpg
Seele在德语中意为灵魂,Vollerei在德语中意为暴食。

绀海篇

特别注意:绀海篇目前定位特殊,它既是崩坏三的剧情内容,同样属于崩坏学园2,其后续为幻海二期与童话世界。

希儿性格文弱、安静,害怕暴力行为,感到恐惧的时候经常会流眼泪。
拥有圣痕,天生具有极强的崩坏能适应性,并表现出比别人更强的崩坏能操纵能力。但因为性格温柔的希儿对暴力充满抵触与拒绝,而无法发挥全部的力量。 长期处于克制的精神状态下,并受到崩坏能的影响,希儿的精神最终分裂为柔弱善良的表人格与充满攻击性的里人格。
三人中最早认识的是杏和希儿,两人童年时期都被可可利亚收养。杏的个性更加外放,和内向胆怯的希儿完全处于两个对立面。
另外,通常状态下的希儿在大家眼中都是“什么事都做不来”的类型,和才能外露的杏对比更加悬殊。
在孤儿院的训练中,希儿因为压抑自己的力量而表现平平,屡次受到杏的嘲笑。

《绀海篇》第1话,希儿在孤儿院里进行操纵崩坏能的训练

尽管时有摩擦(也可以理解成杏单方面搞事啦),但两人之间的关系尚能达到一个微妙的平衡。然而这个平衡,在布洛妮娅进入孤儿院之后被打破了。
从杏的视角来看,一直和她对立的希儿突然有了一个更为亲密的玩伴,自己和她之间的摩擦似乎也被对方进一步忽视了……这对于自尊心很强的杏来说是一个打击。
当然,希儿有了“布洛妮娅姐姐”,然而自己依然没有任何改变这一点,或许也是她不能接受的事情吧。什么?老娘的翅膀都私奔了?
于是杏对希儿的感情更加错综复杂,这种关系无法简单地理解成“朋友”或者“敌对”,更多的是掺杂着认同与否定、羡慕与不屑、自满与自卑、蔑视与不甘等等相互矛盾的感情的结合体。
明明比自己弱小的希儿却受到了布洛妮娅的重视,而自己在布洛妮娅的眼里却并没有任何地位。最终杏将这些矛盾感情的发泄口对准了她认为造成当前局面的元凶:布洛妮娅。[1]
最终因嫉妒布洛妮娅和希儿的亲密关系而做出伤害布洛妮娅的行为为什么你和那个笨蛋那么亲近啊,布洛妮娅!
对于杏把布洛妮娅推下楼梯并踩断这一举动,有一个流传的谣言认为杏是为了不让布洛妮娅参加实验的刻意之举。然而在任何官方资料都没有提到过这一点,反而强调这一举动是出于杏自身对于布洛妮娅和希儿亲密关系的嫉妒。并且在布洛妮娅的断腿后,杏仍认为布洛妮娅可以进行实验,为了不输给布洛妮娅强迫自己进行实验,由此这一谣言就不攻自破了。

希儿身上的圣痕被许多组织觊觎,她也曾一度遭到雇佣兵绑架被带离孤儿院,所幸被只身赶来的布洛妮娅所救,没有受到伤害。希儿内心充满对布洛妮娅的感激与敬爱,以此事为契机与布洛妮娅结下情谊,成为了亲密的朋友。而残忍好战的里人格也因为目睹了布洛妮娅杀人的场景而对其产生了异样的感情大雾。然而当时布洛妮娅找到希儿时,内面的希儿出现在布洛妮娅之后。希儿由于恐惧喊自己的内面为恶魔,不料导致了布洛妮娅的误解,不得不对希儿作出“不再伤害任何人”的承诺。布洛妮娅为了履行与希儿的约定而没有还手,因此从楼梯上被杏推下而导致骨折。在一旁目睹了全部经过的希儿却胆怯到无法动弹。希儿躲在玩具箱中自责时,布洛妮娅不顾身体去安慰痛哭的希儿。

《绀海篇》第1话,因为恐惧而颤抖的希儿

希儿为自己目击了施暴过程却没有出面制止的软弱感到愧疚与痛苦。里人格趁虚而入,怂恿希儿对杏进行复仇并占据了希儿的精神主体。当天深夜,希儿潜入了杏的房间,对其进行了肉体与精神双重的折磨,致使杏精神崩溃。

复仇阶梯曲

但是此时希儿发现了杏手上的资料,了解到布洛妮娅和被无视的杏大爷要被送去X-10实验,于是就央求可可利亚,以一直隐藏的圣痕作为资格证明代替布洛妮娅成为了实验体。
根据官方注释,杏在昏迷醒来之后为了保护希儿,独自一人去追赶希儿和可可利亚。这段杏没有在漫画中表现出的温柔之处令人五味杂陈
实验开始后,希儿在幻境中遇见了她的里人格,也就是怀着对崩坏永远怨恨的圣痕。圣痕先后变为杏、可可利亚、布洛妮娅,但是希儿为了不让布洛妮娅接受实验作出了自己的觉悟,打开了以撒同款的玩具箱,最终见到了圣痕创造出的思念体“布洛妮娅”。但是事与愿违,实验在短暂的成功后就希儿的身体迅速量子化,希儿为了能够再见布洛妮娅一面而离开位于深海的实验室赶往孤儿院,但在见上面之前身体就已经完全量子化,最终只来得及把自己的发饰传递给了布洛妮娅。
布洛妮娅在了解事情的真相之后以死相逼,不惜冒着生命危险进行实验。在实验开始过了安全时限之后,布洛妮娅以自己的意志阻止实验结束,她只想要永远陪在希儿身边。但是量子层面的希儿不希望布洛妮娅就这样和自己一同消失,于是把“Rebuild”的力量以重装小兔的形式给予了布洛妮娅并送回了现实世界,自己则继续留在量子之海之中等待约定实现的那一刻。

《绀海篇》最终话,未来

——在2012年夏天的实验中,名为布洛妮娅的少女失去了很多东西。
她的双腿彻底被崩坏能破坏了。如果不装上外骨骼装甲,就连移动也做不到。
她大脑的一部分被烧毁了。从此以后,她再也感受不到喜悦也无法露出笑容。
还有她失去了最重要的希儿......
唯独这份悲伤,在再次遇到希儿前,不想忘记。

直到现在,布洛妮娅·扎伊切克还是时常会想起某个少女的身影。
想起与少女的相遇。
想起与少女一同度过的童年。
想起少女的眼泪,以及在那之后的,少女温暖的笑容。

然后布洛妮娅就会想起来。
她所习以为常的每一个「曾经」,都已经是…再也回不去的「过去」了。

追溯篇

全名希儿芙乐艾。是苏联解体时期的受难者,被可可利亚发现并收留。在那之后音讯全无,疑似参与了逆熵的人体试验,生存状态不明。但有目击者声明曾在幻海实验室中见过此人。经确认是因为受实验影响而导致身体量子化。通过噩梦聚集的大量崩坏能从而重塑了自己的形体。在追溯篇的结尾再度被律者化的琪亚娜打回量子态,未能阻止世界的毁灭。

幻海一期

在幻海剧情中,琪亚娜一行误入了一片逆熵实验室废墟,并遇见了被困于其中的希儿。布洛妮娅认出这是两年前(2012年)自己在孤儿院里最好的朋友,但希儿却失去了与布洛妮娅分别后的所有记忆。琪亚娜等人决定带她逃离实验室废墟,但却被不断被出现在废墟中的幻影阻拦。
但随着探索的深入,琪亚娜在废墟深处发现了一份尘封的实验档案。
在2012年1月20日,希儿等一批新的孤儿被送入了实验室,并且使其掌握崩坏能,令其掌握具现化空间的能力。

2月1日,对孤儿进行精神改造,但是10个孤儿有5个死去了,她们的身体乃至房间的物理法则都受到了扭曲。

3月,只有希儿进入了实验最终的阶段,整个实验室的物理法则都被覆写,而实验观测者也看到了各种幻象,包括死去的母亲,还有死神。
之后记录中断。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这份档案揭示了在2年前摧毁了整个实验室的实验体正是希儿本人。此时,希儿的身体也开始产生异变。原来,在两年前的实验中,希儿暴走导致了实验室的崩塌,她也因为实验的影响进入了量子层级,肉体从物质变成了概率云,必须依赖于观测者的强烈印象才能够维持实体,但代价就是作为观测者的人们会逐渐死去。心地善良的希儿不愿意伤害他人,但强烈的求生欲望导致她体内的里人格圣痕控制了她的身体。里人格圣痕封印了希儿的记忆,并创造出「幻海密室」的幻境开始狩猎与她有所关联的人。最终她将目标定为了拥有最多与希儿共同的回忆的布洛妮娅。通过杀死布洛妮娅,便能够让希儿得到真正的肉体,回到这个世界。
知道了真相的布洛妮娅眼泪掉下来选择牺牲自己来拯救希儿。但希儿自身的意识拒绝伤害最喜欢的布洛妮娅,并夺回了身体的控制权。最终,希儿表达了希望能再与布洛妮娅相遇的心愿,在深海消散了。

由于幻海一期出来较早,导致和后面剧情有所冲突,目前以绀海篇为准,烧鸡娘在绀海篇崩坏教室的解释是吃书希儿故意欺骗了大家

《绀海篇》第6话,看海的约定

幻海二期

一段时间后,琪亚娜一行人又来到了相同的地方调查崩坏能的根源,布洛妮娅想起了与希儿的约定。就在少女们谈论的时候,巨大的海浪把她们都卷入了海里。布洛妮娅听到希儿的呼喊脱离了队伍,如愿见到了希儿,而琪亚娜与芽衣则被里人格圣痕困在祭典里面进行围杀。

芽衣意识到里希儿的目的是想要杀死布洛妮娅,用布洛妮娅的思念将希儿永远固定在现实空间。希儿将要离开,布洛妮娅也表示虽然需要与琪亚娜等兑现约定,但一定回来找希儿。
此时里希儿出现,指责表希儿过于软弱,随后将所有人带入另一个空间。众人跟随哭声找到了希儿,不料被里希儿成功割伤布洛妮娅。但是在动手前,里希儿陷入了思考混乱。在混乱结束,里希儿将要动手的那一刹那,可可利亚出现弹开镰刀,并且给予希儿静谧宝石的力量。虽然静谧宝石给予希儿短暂的强大力量,但是由于增幅过大,导致量子化能力暴走,整个幻海空间崩坏,希儿再次被点烟花消失。

童话世界

启程之地

希儿与布洛妮娅在可可利亚孤儿院的时候曾经在一个巨大的玩具箱中一起看童话书。
在两人的记忆中,童话里的故事成了两人内心宝贵的回忆。
即使希儿接受实验成为量子态后,这段回忆依然没用消散。
而在幻海实验室第二季的剧情中,希儿由于被可可利亚植入了静谧宝石,而引发力量暴走再度化为量子态,但是希儿却并不想就这样消散了。
借由布洛妮娅心中的恋想,希儿化作旅行的少女与布洛妮娅在梦中相会。
两人在梦中再次踏上美丽的童话之旅,延续玩具箱中幸福的光景。在梦境中,布洛妮娅是骑士,她是旅人,她们展开了奇妙的历险。

童话之旅的开始

守护之人

从遍地糖果的魔女之家糖果屋到白雪纷飞的荒野雪原小红帽,旅人与骑士的足迹还在不断向前。
虽然原本童话也有着黑暗,但由于希儿温柔的性格使然,改变了原有的童话剧情,让这些童话变得温馨幸福起来。
每当黑夜降临的时候,童话就会迎来黎明,现实与梦镜如同朝夜一般交替。
记录在书本中的故事被重新定义,新生的世界中充满了未知的期翼。
但是,童话的本质却没有改变,虽然充满幻想却与现实只有一线之差。
希儿与布洛妮娅在平安夜前来到了《卖火柴的小女孩》的童话故事中,繁华的小镇充满了圣诞的气息,看着希儿在沉浸在喜悦中的背影,布洛妮娅的脑中忽然闪过了一个熟悉的画面。
在梦中的童话世界,布洛妮娅一度忘记了曾经在孤儿院中的过往,以及幻海密室中的无奈与悲伤。
但是与希儿的旅行让她开始回忆起这些点滴的碎片,对于希儿的感情也越来越强烈。
虽然她不知道身边的少女是谁,但当危险降临的时候,布洛妮娅总会第一时间守护在希儿的身前,不顾一切代价。
身旁的少女的缩影正与记忆中另一个她渐渐重合, 那个在另一个孤独的世界中等待着救赎的少女……

守护现在的你
 
童话破碎

遗留之物

幕降临,烛火的微光点亮了房间。
笔尖的墨汁伴着温暖的光芒晕开,记忆也随着沙沙的声音镌刻进书页之中。
勇敢的骑士在熊熊烈火中拯救了危难中的公主,
华丽的舞台上响起了庄严的钟声,故事在烟火与歌声中迎来完美的结局。
这时旅人放下了笔尖,露出了向往的笑容,
如果这些故事的主人公是我那该多好。
她这样想着,眼泪却打湿了书页,
黎明的即将升起,而梦还只是雏形未满……
希儿将自己与布洛妮娅一起经历的童话故事写在了童话书中,这些她与布洛妮娅一同度过的时光将是最珍贵的宝物。
但是越是快乐的时光对于希儿却是越痛苦的打击,因为总有一个声音在呼唤着她,告诉她这一切只是梦境,真正的希儿早就已经消失在世界上了。
希儿内心十分痛苦,唯一支持她的只剩下书中与姐姐一同的记忆,这些将成为她存在于世的证明,让希儿有了活下去的勇气。
然而在黎明到来的时候,杏悄悄地将童话书偷走,唯一的希望之火也淹没在了清晨耀眼的阳光中。
随后,梦境终将醒来,但希儿要如何面对残酷的现实?

三人再次启程(希儿最初并没有给杏戏份,对于抛下自己这件事杏很在意呢)

再启程

少女的双瞳茫然地定格在璀璨的星河下,回忆如丝丝雨线洒落在虚无的世界中。
雨珠汇聚成晶莹的水晶,倒映出纯洁的白莲。
少女仿佛想要想起些什么,她呢喃地声音悄悄地呼唤着谁的名字……
思绪化作繁星渐渐飘散,浓浓的睡意开始将她拉入深渊。
少女用尽最后的力量传递出跨越空间的思恋,
如果这些故事的主人公是我那该多好。
“倘若在能再想起那个人的名字的话,
愿能与君再度启程——
现实层面的希儿濒临崩溃,希儿在量子之海独自一人,询问着自己为何存在。另一个希儿将镰刀挥下,问着“水晶”之中人名姓,与她在现实和虚幻里的点点滴滴浮上脑海,希儿终于想起那个重要之人的名字——“布洛妮娅……布洛妮娅姐姐”。
“终于……想起来了”发饰掉落,镰刀震颤,另一个希儿踪影消失不见。希儿捡起了镰刀,向不停落雨的壁障挥去,阴影破碎,光明涌现,希儿再次启程去回到那个人的身边。杏将童话书还给了希儿,而睁开眼睛的希儿也看到她最重要的布洛妮娅姐姐。
童话书上,描绘着三人的图画,这属于旅人、骑士和魔女的童话之旅再度启程吧。
事实上,希儿早已经无力支撑起童话世界,杏夺取了她的童话书,用自己的生命重新支撑起童话世界,让现实层面濒临崩溃的希儿得以重生,之后又还了回来,还画了三人一起的温馨的涂鸦。在庆祝希儿重生的限时剧情中,知道此事的希儿想让杏休息,但杏一把推开,她才不需要希儿的同情。
早上好。
让我们……
再度启程吧。

苏生的梦魇

希儿与布洛妮娅在童话里冒险的途中逐渐变得坚强,也与布洛妮娅有了一段愉快的日子。于是在某个看到希儿的故事并为之感动的世界线上,人们自发地收集“幻海结晶”,希儿的概念随着人们对其思念的增强而增强,希儿的概念在童话里面显现出来。玩家肝幻海结晶之疯狂,甚至让官方在希儿的小甜饼立绘中这样吐槽到“放学后讨论要吃哪种口味的可丽饼。这些原本不可能出现在少女身上的日常,是某成年人反抗命运、跨越绝境、做出一个又一个正确的选项,将一切(肝力和氪金)都交织在一起之后才抵达的某个可能。”
在某一日,长空市突然出现了名为“噩梦”的现象。伴随这个现象而来的,是发生在十四世纪欧洲黑死病的场景,在这个满是鸟嘴医生的街道上,有一位拖着沾血柴刀的少女在街上来回游荡,嘴里哼着不明所以的歌谣。
这时天命女武神第五小队接到了去探查的命令,却发现了噩梦是无法被消灭,反而会不断分裂的这个事实。因为一切太过的巧合与突然,这不得不让德丽莎怀疑这一切都是人为的阴谋。
在噩梦爆发的中心,德丽莎一行人发现了可可利亚。原来,噩梦是逆熵在欧洲发现的一处镜面空间,在这处空间被逆熵唤醒并转移到长空市之后,可可利亚便来到了噩梦的中心,其目的则是为了将自己的女儿希儿变身成律者,从而让希儿脱离量子态。
因为即便噩梦有着无限分裂的特性,但是其蕴含的崩坏能是远远无法造就一个律者的,而一旦拥有了律者宝石的加持,那么这一切也将变得容易起来。至少可可利亚是如此认为的。
静谧宝石开始吸收周围的崩坏能,渐渐地连噩梦的崩坏能也开始吸收了,如果再无法阻止希儿的话,那么希儿就有可能成为真正的律者,但是这时候希儿发生了变故,她的表人格与里人格再次发生了冲突,趁着这个空档,布洛妮娅握住了正在吸收崩坏能的律者宝石。变故突生,崩坏能乱流爆发,其余众人只能暂且避难。
布洛妮娅无意间进入了童话世界寻找希儿,而童话世界也已濒临毁灭。看来这是静谧宝石吸收了噩梦的结果。这个梦境世界是根据布洛妮娅的梦境制造出来的,属于希儿和布洛妮娅的世界,但是这个世界现在正面临着最大的危机,而这个危机不是来源于别人,而是来源于希儿自身——另一个希儿。
在刚才在外面用静谧宝石吸收崩坏能的,在梦境世界中破坏并绑架希儿的,其实都是希儿的另外一个人格。
她的足迹再次踏遍糖果乐园、荒野雪原小红帽还有热闹的街道卖火柴的小女孩,只为追寻希儿的步伐。在这追寻的旅途中,布洛妮娅和希儿拾捡起了两人在童话世界的回忆,为了守护希儿布洛妮娅战胜了里人格,在布洛妮娅即将杀死里人格之时,希儿阻止了她。
虽然两个希儿性格截然相反,但因为主人格的关系,两个希儿都喜欢着布洛妮娅,但布洛妮娅却只想保护着那个她认为善良的希儿的。
但其实,里人格的希儿也是希儿的一部分,只有两个希儿合一,才是真正的希儿。
“无论是嘴上说着的漂亮话,还是内心深处潜藏的自私和卑鄙。两边都是真正的我。你就是我,我就是你。”
“庆贺吧,为希儿二阶的诞生献上欢呼!”
因为童话世界也遭到了噩梦的侵蚀,那么一切的一切还必须要找到并解决这个源头,所以布洛妮娅和希儿走向了噩梦世界,她们遇到了象征着噩梦的少女“阿尼拉”。 从阿尼拉的话语中她们感受到了阿尼拉对于人类的憎恨,她们推测出,阿尼拉一定也是经历过什么难以接受的事才让她有着如此强烈的憎恨,但是在所有的憎恨之中实际上还隐藏这一丝丝温暖的东西,希儿感受到了,并决定感受阿尼拉的情感和记忆。 原来,阿尼拉并不是人类,由于疫病的爆发,人们将怒火迁怒与这些没有防备之列的动物身上,所有的野猫正是因此全部遭遇不测,于是它们对于人类的怨恨集结起来,最后在崩坏能的作用下形成了名为阿尼拉的死神的化身。

毁灭的预言

要想解救阿尼拉,就必须唤醒阿尼拉体内还残存的善念和希望,然后将噩梦世界与希儿的梦境世界相连,因为两种世界都是有强烈的思念体构建而成的,所以自然有了适配性,就这样,阿尼拉被希儿感化,融入了希儿的梦境世界中。
在风暴的中心,布洛妮娅被赶到的第五小队成员叫醒,她的身边是希儿,但是希儿却迟迟没有醒来,可可利亚见到希儿律者化的计划已经失败,也放弃了再将希儿回收的打算,只是留下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独自离开。

但是希儿仍然没有醒来,这时,一只猫叼着静谧宝石走了过来,紧接着,静谧宝石与希儿融合,希儿也睁开了眼睛。 可可利亚的猜测似乎并没有错,不过,希儿也并没有成为律者。至此,长达数月的希儿复活之旅也划上了尾声。 “嗯……早上好,布洛妮娅姐姐,希儿的梦终于结束了~”
希儿的复活其实是榨干了阿尼拉,还把榨干后的阿尼拉变成自己的专属使魔——量子小猫(阿尼拉本体是喵星人)
以上纯属玩笑,事实上,在复活之后阿尼拉还好好地呆在童话世界混吃等死

追溯的结束

在追溯篇的最后,逆熵入侵圣芙蕾雅学院,琪亚娜、布洛妮娅和芽衣随着月光王座坠落在学院的大教堂处。希儿清理完逆熵的地面部队后,与德莉莎等人前往战舰残骸。芽衣和布洛妮娅获救,而琪亚娜则冲进战舰熔炉。可可利亚向琪亚娜揭示了她父亲死亡的真相,得到了律者核心的琪亚娜无法接受这件事,崩坏能暴走,成为了终焉。面对强大的终焉律者的攻击,姬子的重剑断了;蕴含着守护之意的犹大的誓约也随着其主人的陨落而粉碎;希儿再度量子化,布洛妮娅的重装小兔也随着其主人一起消散。
最后终焉律者释放了死斑结束了这个世代。
希儿复活不到一个月就又死了,真是太没良心了
希儿复活后在追溯篇20村的剧情里有出场,但是由于希儿的剧情一直都在外传中,而在追溯篇的主线剧情里并没有出现过,所以出现得相当突兀。

新生篇

而在第二周目,希儿作为逆熵的打手出现,瞬间制服了琪亚娜与蓬莱寺九霄,并且将其送回逆熵组织。

在里世界中与逆熵的成员一起去探寻遗迹,发现了参考了希儿形象的人工AI,对崩坏战略统合终端二号机,又称兵神二号机。

在里世界第三季探究者V中,由海之律者迦娜称呼兵神二号机为希儿按照后续剧情推测,兵神一号机正是重装小兔,形象为布洛妮娅 <待更新>

DLC逐火之蛾

逐火之蛾的希儿

长大了的希儿,在各个方面都有着不小的成长,尤其是在性格上变得更加的开朗活泼与坚强,在这几年间,她一直和她喜欢的布洛妮娅姐姐一同挣扎在最战场的最前线,一同找寻着在失散长空市各地的幸存者。

列车相遇

在被大崩坏毁灭后的长空市,九霄乘坐在一辆疾驰在夜色中的列车上,在她的眼前是陌生的景色,和一台不停讲述着律者毁灭故事的机器人。这时,列车遭到了崩坏生物的攻击,就在千钧一发之际,一个名叫希儿的少女救下了九霄。
希儿来自于一个名为“逐火之蛾”的组织,那是大崩坏之后幸存的人类成立的反抗组织。希儿将九霄带到了反抗组织基地,迎接她们的是希儿的姐姐布洛妮娅。布洛妮娅邀请九霄加入反抗组织,于是九霄便在基地安顿了下来。

再次相遇芽衣

在反攻的前夕,反抗组织需要解决另一个危机,那是在灰蛾部队返回作战中发现的一种新型崩坏生物,为了调查崩坏生物的位置,九霄、布洛妮娅和布洛妮娅等人来到了长空市郊外的吼姆乐园。在调查吼姆乐园的过程中,她们发现乐园的城堡已经成为了崩坏生物的巢穴,而更加令布洛妮娅惊讶的是她们遇到了身为律者的芽衣。而正在这时九霄等人受到了崩坏生物虫后的猛攻,在一场恶战之后虽然成功战胜了虫后,但是芽衣也消失不见了。

虚拟空间

回到基地疲惫的众人开始休息,而布洛妮娅则与姬子悄悄地开始了下一步计划。第二天希儿才发现姐姐和姬子不见,而就在这个时候,大批的崩坏生物朝着ME社进攻,希儿推测姐姐也正在ME社,于是带领着反抗组织朝着ME社的方向赶去。
在希儿的带领下,反抗组织英勇地从崩坏生物中杀出了一条道路来到了ME社内部。但是她们发现ME社中的机甲兵器还在运行,而且对她们发动了进攻,在腹背受敌的情况下,希儿决定将反抗组织分为两队分别行动。
九霄与希儿一同深入ME社,得知布洛妮娅进攻ME社的计划就是为了获取生产机甲的流水线后,小队朝着流水线所在的工厂寻找,并终于在工厂中找到了被机甲围攻的布洛妮娅和姬子。
为了关闭暴走的机甲,布洛妮娅决定找到机甲控制室利用重装小兔的黑客系统关闭它们。然而当布洛妮娅潜入ME社系统后,却见到了芽衣幼年的幻影,在幼年芽衣的劝诱下布洛妮娅深陷其中失去了意识,最终在希儿的帮助下才成功脱离,关闭了系统。

希儿献生
 
垂死的希儿

但是危机并没有消除,从ME社深处传来了更大的崩坏能反应,那是律者芽衣发出的能量。在芽衣的攻击下,ME社受到重创,幸好德丽莎的出现干扰了芽衣的攻击反抗军才获救。回到基地的反抗军经过了短期的休整,布洛妮娅决定带领大家转移,面对律者的力量基地已经变得不安全了。然而就在决定撤离的当晚,律者就对基地发动了攻击,为了保护布洛妮娅撤离,希儿留在休伯利安号外。
德丽莎救下了垂死的希儿,但希儿的伤势已经没有了好转的可能,姬子等人只好瞒住布洛妮娅。直至最后希儿都没有再醒过来。

01娘打了一个响指逐火之蛾的世界得到拯救后,希儿和逐火之蛾的同伴们又过上了和平的日子。

活动相关

今天我布洛妮娅就要你们死

在惊奇之夜活动中,如果在boss关卡使用希儿角色,魔术师布洛妮娅会对希儿放水。包括火圈有绝对安全领域、锯子速度变慢、大变活人箱更容易脱出等。若使用琪亚娜角色,会导致火圈更快、大变活人箱更难脱出;若使用杏角色,会导致锯子数量变得特别多。显而易见的区别对待

与另一个希儿

在进入孤儿院之前,希儿的精神就分裂为柔弱善良的表人格与充满攻击性的里人格。

在幻海计划复活以前两个人格相对独立,有很大的不同,幻海密室剧情的大部分时间下都是内面希儿掌握着身体的主导权。

在复活后两个人格合一,由原本善良的希儿掌握主导权,但实际上内面希儿并没有消失。

“她已经不需要以这种方式出现了。”希儿是这么说道的。

在之后的活动剧情·梦魇的花嫁 以及新生篇和新里世界中的种种细节可以看到善良的希儿背后依旧保持着内面希儿的性格。人格融合的结果是新诞生的希儿同时继承了两个性格

表面希儿会称布洛妮娅为布洛妮娅姐姐

内面希儿会称布洛妮娅为姐姐大人

希儿的看板娘

希儿在游戏中一共有五套看板娘:

希儿·芙乐艾
 
原型简介
 
原型看板
获取方式 获得希儿角色时自动解锁
动态
互动动作
语音
希儿花嫁·纯白
 
纯白花嫁简介
 
纯白花嫁看板
获取方式 通过希儿生日的梦魇花嫁活动获取
动态
互动动作
语音
希儿花嫁·深海
 
深海花嫁简介
 
深海花嫁看板
获取方式 通过希儿生日活动·深蓝的片想获取
动态
互动动作
语音
希儿·小甜饼
 
小甜饼简介
 
小甜饼看板
获取方式 通过2018年希儿生日活动获取
动态
互动动作
语音
希儿·兔女郎助手
 
兔女郎助手简介
 
兔女郎助手看板
获取方式 通过惊奇之夜活动获取
动态
互动动作
语音

Seele套

Seele套的装备有着两个极端。一类是通过自己其他装备决定攻击力的武器,为地图装手炮 Seele的饥饿 和 氪金武器 Seele的遮断。

这类装备对一般玩家而言强度不算高,现在暂时作为壕的玩具。

还有一类就是支持二类永动的,即Seele的玩具箱及Seele的调律。

Seele的玩具箱给徽章“雅典娜的号令”带来了超高级别的加成,成为了当时三大神教之一,与歌姬神教已经没落,七星基佬也救不了了,奏冥神教齐名。

Seele的调律则成为二类永动的核心之一,通过高载弹步枪和纹章类装备的联动来达到低载弹武器无限回复子弹的目的。

两件装备在一起可以达到相当的高度,基本上只有高频盾可以阻止。

还有三件装备:

Seele的独行,由于本身是具有切弹夹性能的,而且最后一发子弹有高加成,所以可以通过高爆弹夹来削弹触发加成。

Seele的意志,未受伤时得到较高程度增伤,同时给予护盾使玩家免于受伤www

Seele的祭礼,由装备seele套件数提供无破最大60%的闪避率,同时免疫混乱减速软弱。

希儿boss的第二版

在幻海第二期正式回归的蓝色死神。由原来的AD出装变为了TANK出装

性能方面而言,第一次拥有对自机攻击的概率性闪避能力,而且拥有强大的近身缠斗能力和无法解除的八重樱级控制技。

第二版希儿boss开始希儿有了语音,国语声优为牛奶君,而日语声优为中原麻衣。快来感受一下希儿的病娇笑吧

希儿在崩坏3rd

在绀海篇随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希儿被孤身一人困在量子之海的封闭空间之中。为了确认自己的存在,同时也为了寄托自己的希望,希儿开始写起了日记,并记录在一本外表为蓝色、用蝴蝶状线扣扣起来的日记本里。将自己经历的美好之事记录其中。虽然在此过程中希儿也曾怀疑过记录的意义,但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舰长看到了希儿日记本中的记录,并与希儿交谈,给了希儿继续记录的动力。不愧是孤独的观测者舰长大人

后来某一天封闭空间突然开启,希儿趁机逃出,却不料来到了量子之海的世界泡之一,并被卷入了无尽的轮回之中。直到布洛妮娅因寻找被可可利亚丢失的静谧宝石而进入了量子之海,并在约阿希姆的考验下来到了希儿所在的世界泡之后才得以脱离轮回。

在2018-2019年的冬季活动《圣诞狂想曲》最终关“时之祭坛”中亦有出现,是整个事件的黑幕。在此希儿与布洛妮娅重逢,并询问了舰长所追寻之物。与主角一行告别前,单独与舰长进行了谈话,看破了舰长若即若离的态度,并留下“很快就会再见面”的信息。活在圣痕和活动中的希儿活动剧情是用来放卫星的

圣痕为死之律者的圣痕。上个时代的死之律者的形象也酷似希儿,但是本时代希儿和死之律者的关系尚不明确

根据漫画神之键秘闻以及绀海篇07话中可得知,内面希儿是上个时代Mei博士的“圣痕计划”的产物,目的是将强大的抗崩坏武器的信息流传到未来。

相关圣痕

希儿圣痕满星背景为死之律者标志。

希儿·芙乐艾

多件组成量子之海套装。最大可进化为五星圣痕。

以SP上限为核心的圣痕,上限不是当前SP。SP上限越大圣痕收益越高

希儿·芙乐艾 上
生命 攻击 防御 会心
初始 176 58 24
五星 276 92 44

割裂之镰:战斗中SP上限高于150点时,每额外20点SP上限提高3%/6%的物理伤害,最多叠加6

希儿·芙乐艾 中
生命 攻击 防御 会心
初始 526 61 7
五星 828 91 11

时空庇护:战斗中SP上限高于150点时,每额外20点SP上限降低2%/5%被敌人击中时受到的物理伤害,最多叠加6

希儿·芙乐艾 下
生命 攻击 防御 会心
初始 351 29 39 3
五星 552 46 62 5

量子之影:战斗中SP上限高于150点时,每额外20点SP上限提高自身1%/4%的攻击速度,最多叠加6

两件套

粒子形态:移动速度提高30%,被敌人击中后会随机传送到附近,冷却时间为10.0秒。

三件套

崩坏过载:使用女武神必杀后的3秒内,或直接伤害性的武器技能时,根据剩余SP百分比增加,每剩余20%的SP提高15%的全伤害

希儿·礼服

(待补完)

二周年礼服圣痕故事

  • 这件礼服是希儿在孤儿院的时候,从“妈妈”手中收到的礼物。
  • 尽管可可利亚孤儿院是一个实验机构,但至少可可利亚本人还是很想扮演好母亲的角色。她将自己与每一个孩子相遇的那天定为她的生日,也会在那一天为那个孩子准备好礼物和车盛的晚餐。
  • 在所有的礼物种类中,可可利亚最喜欢的还是精致的女式礼服。她从心底里希望,这些女孩终有一日能穿上这些漂亮的衣服。但她心中有另一个声音在告诉她,并不是所有孩子都能迎来那一天。
  • 希儿或许是可可利亚最爱的女儿之ー,也正是因此,在她看到希儿被判 定没有资格参加X-10实验时,心中或许有一种别样的庆幸。

可是,希儿却在那天夜里,向她展示了自己身上的圣痕......

  • 可可利亚和希儿一起离开了孤儿院,几天后,回来的却只有可可利亚一个人。

时间在希儿和布洛妮娅的卧室里永远静止了。这件礼服也依旧安静地躺在房间中央的藏宝箱中,等待着主人来打开箱子取出它的那一天。

官方音乐已出

漆夜雪 vocal:Hanser,泡泡Hansy

官方pv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完整版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注释与外部链接

联动相关

因2017年少女前线崩坏学园2的联动活动,而以联动角色的身份在由云母组研发、数字天空发行的战术策略养成类游戏少女前线(英:Girls' Frontline)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场,于2017年11月16日加入游戏。

关于希儿在少女前线的游戏数据及相关内容。参见条目:少女前线:希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