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布莱特·诺亚

简介:

布莱德·诺亚(ブライト・ノア,Bright Noa/Bright Noah,声优:铃置洋孝→成田剑),机动战士高达“宇宙世纪系列”的经典角色,最高官阶为准将。他同时是唯一横跨机动战士高达、《机动战士Z高达》、《机动战士高达ZZ》、《机动战士高达 逆袭的夏亚》、《机动战士高达 UNICORN》以及《闪光的哈萨维》的传奇人物,绝大多数担任前线舰长参战,而闪光的哈萨威是布莱德唯一没有参与战斗的作品。

经历:

一年战争《机动战士高达》

布莱德出身英国,后来入读地球联邦军军校,成为校内精英成员之一,时年19岁。毕业后以军官侯补生身份,被编入联邦军最新型战舰白色木马成为船员,这也是布莱德首次前往宇宙。“红色彗星”夏亚率领吉恩机动战士突袭Side 7,舰长巴奥罗受重伤,布莱德便代行舰长职务。巴奥罗重伤而死后,正式接管舰长一职,当时阶级为少尉。

白色木马降落地球后,因为受到夏亚干扰,被逼降落吉恩军势力范围。曾以声东击西战术将卡尔玛·扎比的旗舰击沉,以及击退兰巴·拉尔突攻白色要塞。结果由于操劳过度而晕倒,一度将指挥权交予米莱·矢岛。敖德萨战役及加布罗攻略后,以战功擢升为中尉,同时成为联邦军的“第13独立部队”。

一开始时由于自身经验不足,经常与舰内成员发生冲突,得到同僚龙·荷西多次暗中调解帮助,才多次化解分裂危机。良战死后,令布莱德醒觉到自己仍未成熟。虽然表面相当严厉,经常与被逼参战的阿姆罗发生冲突,心里却相当肯定他在舰内的角色,以至阿姆罗出走时,布莱德亦会深感不安。

一年战争后,与米莱·矢岛结婚,婚后育有一子一女。

格利普斯战争《机动战士高达Z》

U.C.0087年3月,一年战争后成为中校,然而受到联邦军高层对NewType的恐惧,仅安排他担当联络船“テンプテーション(诱惑号)”的船长。联邦军组织提坦斯逐渐掌握实权,并实施暴政,期间对提坦斯高层暴虐手段不认同而多有冲突,甚至在众高层面前被殴打嘲笑。布莱德在高达MK-II被强夺时,原本以联络船载走难民离开,后得奥古旗下战舰“阿加玛”救助,以此契机加入奥古,受奥古挂阶成为中校及上校。 与卡缪·比丹与柯瓦特罗·巴吉纳经常活跃各地战场,犹如奥古舰队的象征人物。

第一次新吉恩战争《机动战士高达ZZ》

U.C.0088年,继续以阿加玛舰长身份,参与对抗与哈玛·卡恩率领的新吉恩(阿克西斯)。并收容原本打算偷走Z高达的捷多等人。 在阻止新吉恩坠下殖民卫星失败后,返回宇宙,并接收阿加玛后继战舰“新阿加玛”,但在接收时,阿加玛的“高达小队”和新阿加玛船员发新冲突,加上新吉恩的阻挠,以及为了令“高达小队”成长,令布莱德没有接收新阿加玛,新阿加玛由“高达小队”以及原阿加玛船员控制,布莱德则到处和联邦军谈判。到达月面城市后,为筹集物资以及说服联邦军而奔走。

第二次新吉恩战争《机动战士高达:逆袭的夏亚》

U.C.0093年,以联邦军特殊精锐部队朗德·贝尔(ロンド・ベル)舰队司令兼旗舰舰长身份,与阿姆罗一同对抗夏亚所领导的新吉恩,官阶上校。 虽然战胜新吉恩但也牺牲了联邦军绝对王牌阿姆罗,新吉恩得知夏亚死讯后弃械全面投降。

第三次新吉恩战争《机动战士高达:独角兽》

宇宙世纪0096年,继续作为朗德·贝尔(ロンド・ベル)部队指挥官,为避开由“拉普拉斯的盒子”引发的事件,私下隐藏旗下战舰“新阿加玛”的动向。 在乘舰“拉·凯拉姆”的舰长室内,摆放阿姆罗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