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布田裕美音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详细希望
Fuda Yumine.png
基本资料
姓名 布田ふだ 裕美音ゆみね
别号 fudafuda布田布田
发色 棕发
瞳色 紫瞳
身高 151cm
年龄 15(高中1年级)->16(高中2年级)
生日 9月14日
星座 处女座
声优 前川凉子
萌点 马尾同人女腐女腐眼看人基百合腐女重女巨大感情
所属团体 插画部(动画/1-3卷)->插画部/SNS部兼部(4卷以后)
亲属或相关人
幼驯染/恋爱对象本田珠辉

布田裕美音是由くろば・U所创作的漫画斯特拉的魔法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是珠辉的青梅竹马和同班同学。和珠辉是小学同校,但初中是不同校。因为幼时身体原因不能出远门学校也不怎么去,小学时住在裕美音家附近的珠辉经常去给裕美音送上课资料,成了二人最初相识的契机。

最初的裕美音因为害怕被以自己没有朋友而取笑而拒绝了珠辉想要和自己做朋友的请求,一时生气说出了「给我回去啊,朋友的话什么的我根本不想听」的话。虽然后来珠辉以自己制作的大叔双陆棋打动了裕美音的心二人重归于好,但裕美音对此一直耿耿于怀,一直想要试图向珠辉道歉却几次三番地因为各种原因没能告诉她。

虽然性格看上去非常活泼,但实际上并不是非常擅长交朋友。据裕美音说,这都是多亏了小珠才让她忘记的这一点。

接触画画的契机是因为珠辉,而在正篇故事最初的时候,画技是高于珠辉的,也经常教导帮助珠辉。

喜欢珠辉,认为小珠是自己的大英雄(攻角)。虽然自己在下意识是不认同自己对珠辉是恋爱感情,内心对珠辉的成长也是很高兴的,但在看到珠辉和别的女人(特别是藤川学姐)亲近时会炸毛,也曾经被清水万里花揶揄过。

曾经为池谷乃乃模仿珠辉的「不理你了,裕美音什么的最讨厌了」而大哭不止抱着珠辉请求她原谅自己,也曾经在和百武照学姐谈论「要是自己明天死了的话会怎么样」的话题时想到「要是我死了的话小珠她会哭成泪人的吧」而落泪。

虽然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裕美音更像是保护者的一方,但实际上裕美音对珠辉的依赖度比珠辉对裕美音的依存度要高。在饭野家赶稿的时候珠辉握过裕美音的手,而裕美音则自然地握住珠辉的手有约三十分钟,直到被饭野夏提醒这样放松心情(调情)不合适后才连忙松开了手。

认为関菖蒲是可以交谈BL为自己帮忙的好学姐,村上椎奈学姐虽然很受但偶尔也可以说出攻的发言,池谷乃乃是可靠的受学妹,而藤川歌夜是可疑不可信的学姐,在歌夜和珠辉不断走近之后,裕美音对藤川学姐的敌意也越来越加深了。

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会直接说「小珠是攻(BL的攻)」的人。原作中其他所有人都只是隐隐约约地如此感觉,而坚信这一点的只有裕美音。

接触BL的契机是自己的小学和初中同学木本希美,而木本希美接触BL的契机是自己在星之辻文艺部的学姐,也就是関菖蒲学姐。

有把身边的任何事和任何人都转换为男人做BL妄想的奇特癖好。虽然也经常妄想小珠男性化,但认为小珠是唯一一个不需要男体化也可以展现其攻的特质的人。

故事最初是插画部所属,在原作4卷时点因为自己不擅长写漫画的台词打算拿自己的企划书和SNS部合作,名义上加入了SNS部实质上也一直有做SNS部的工作。在TV动画里有名言「小珠所在处必有裕美音」(たまちゃんあるところ裕美音もあり)。

是SNS部里最会开车的人,对戴了兔耳的小珠有「兔子性欲很强」的感慨。

和同为插画部的饭野水叶在同人和原作的关系上持有不可调和的分歧,认为作为一丘之貉对同性的池谷乃乃有恋爱感情的梦女子鹤濑茉莉不可理解(虽然在某种程度上二人是一致的??)

关于同人活动的造诣很深,是CM上BL岛的常客,但家人并不支持裕美音的同人爱好。

漫画原作者くろば・U老师曾在自己的推特里写到「想变成裕美音,为大家献上一份一边奔放地和身边的人说萌萌的话题,同时在毕业的时候意识到对小珠的恋爱感情的青春」,在kirara fantasia相关的发言里也曾说过,裕美音的泳装里的木莓元素借用了其「爱情」的花语,表达的是裕美音对小珠的憧憬和恋慕。

动画版OP中的人物能力

腐女子 Lv???

装备
BL过滤器
  • 绘画 Lv.5→Lv.7
  • 攻受乘法详见CPLv.???→Lv.E9600849AAA9157039EFE9A40E
  • 为姬友着想 Lv.9→Lv.16

《闪耀幻想曲》的裕美音

活动剧情
  • 2018年5月9日的活动《艾特瓦利亚的歌姬》(エトワリアの歌姫)中,观看了偶像组合・「Full☆Full」(フル☆フル,组合成员为琪拉拉歌夜)的演唱会。
  • 2018年8月15日的活动《海底的玉手箱》(海の底の玉手箱)中,琪拉拉、安奈柚子琴音抚子、裕美音一行人去海边玩时,听到了隐约传来的求救声。众人赶过去,发现有人被魔物包围了。解围之后,对方自称小海(ウミ),来岸上寻找强大的人帮助龙宫公主(オトヒメ[1]。在小海的手镯的魔法下,众人能在一天之内于水中呼吸,便跟随着小海来到了水下的龙宫城(リュウグウパレス)。原来公主在玉手箱的影响下变成了孩子,需要去取得相反效果的另一个玉手箱让她恢复。
    裕美音一路上腐个没完。众人和小海一起好不容易取来了玉手箱,公主却不愿意打开,还向琪拉拉等人摆出了战斗的姿态。原来公主对因为事务繁重减少了和小海在一起的时间而感到不满,就故意让自己变成孩子来让自己可以任性撒娇。听从了小海的话语,公主变回了原来的样子。由于外表并没有变化,众人感到奇怪,得知她们的外表不会随年龄增减而有很大变化其实是画师偷懒对吧,众人吐槽说是不是年龄其实很大了,被她们岔开了话题。在公主和小海一番姬情对话之后,众人被送回了海岸。

卡片索引

卡片索引

注释

  1. 由昵称可知,准确来说这三个分别NETA自海龟、乙姬、龙宫城的平假名应该音译,此处选择了意译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