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Tomoe.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巴衛ともえ
(Tomoe)
别号 神使大人、狐狸
发色 银发
瞳色 金瞳
声优 立花慎之介
种崎敦美(幼年)
萌点 狐妖美少年长直傲娇醋缸怀旧腹黑强气忠犬温柔
所属团体 御影神社
个人状态 桃园奈奈生成婚
亲属或相关人
桃园奈奈生雪路瑞希鞍马御影

巴卫日语:巴衛)是由铃木JULIETTA所创作的漫画元气少女缘结神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侍奉着成为土地神的桃园奈奈生的神使。原本是野狐[1]。冷淡且脾气不好,最喜欢的食物是笹饼[2],平时一般穿着便装浴衣。

五百年前曾和恶罗王为友一起大肆屠戮生灵,二人所向披靡,后来巴卫因为爱上了人类女子雪路,和恶罗王分道扬镳,为了能和雪路一起生活,同生共死,巴卫打算变成人类,为此和堕落神定下了契约,然而巴卫并没有如愿以偿变成人类,在雪路死后,他也因为契约的原因自身被下了死咒,身为妖怪的巴卫即使死后也无法与雪路去同样的世界。就在他奄奄一息的时候,遇到了御影,御影将“遗忘的力量”给予了巴卫,只要他忘记了曾经与雪路的那段恋情,诅咒也就不会发作。御影又邀请巴卫当他的神使,巴卫也坦然地答应了。

之后在某一天,御影留下一句“我去趟城里”,让巴卫看家,结果一等就是20年。

后来奈奈生成为了新的土地神,巴卫也就成了奈奈生的神使。最开始巴卫并不认同奈奈生这个小女生成为自己的主人,但被其善良又坚强的性格所打动,逐渐认同了奈奈生。在日常生活中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奈奈生,无论是洗衣还是做饭,打扫神社也都是巴卫的工作,因为真正的神明和妖怪都是不需要吃饭的,之前完全不会做饭的巴卫为了奈奈生又开始努力学习厨艺。

每次奈奈生遇到危险,巴卫总会第一时间赶到,对奈奈生不经意的温柔也让奈奈生对巴卫心生爱意,“我是不会喜欢上人类的小姑娘的!”奈奈生第一次的告白就这样被拒绝了,但是没过几天,奈奈生就又打起了精神,随着时间的推移,巴卫却渐渐发觉了自己对奈奈生真正的感情...

各种样子的巴卫
 
被万宝槌变小的巴卫
 
为了代替奈奈生去学校变成奈奈生的样子时的巴卫
 
解除神使契约后变回长发的巴卫

能力

  • 狐火:十分强大,如果烧起来正常的水是无法扑灭的。而且还有灵性,可以命令其寻找目标等。
 
巴卫官方人设图

注释与外部链接

(日文)官网角色介绍

  1. 日本传说中的狐妖,指化作人形却得不到神格的狐狸。
  2. 一种将米饭、鱼肉等用山白竹叶包上并用盒子固定成方形的传统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