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巫师(消歧义页)

巫师可以是指:

职业

  • 巫师(Wizard)————词源Wise,意为智慧,是通过知识来获得施法能力的施法者。有些地方将其作为对应女巫的男巫使用。
  • 术士(Sorcerer/Sorceress)————词源Sorcery,意为邪恶的魔法,词源为中世纪法语Sorcerie,意为妖术,词源为拉丁语Sors,意为命运,用法跟巫师一词相近,但术士比较偏邪恶但不像巫士一样总是邪恶。在TRPG语境中,术士被描述为用天赋施法的施法者。
  • 巫士(Warlock)————又称邪术师。词源wǣrloga意为破誓者、骗子、叛徒、和魔鬼,因此也是与恶魔有关的邪恶术士,且经常被作为对应女巫的男巫使用。
  • 女巫(Witch)————又称女巫。词源Wicce,意为邪恶的女性术士,同时也有词源Wicca,意为邪恶的男性术士,所以该词可以同时用在女性或男性上,是通过恶魔来获得施法能力的施法者。
  • 巫觋(Shaman)————又称萨满,巫女(女性Only)。是传统意义上的巫。

作品

  • 巫师(Witcher)————原著小说《猎魔人》(Witcher)系列改编的角色扮演游戏,《猎魔人》系列的错误译名。
  • 假面骑士Wizard————2012年东映出品的特摄剧。

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