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岩谷尚文

大萌字.svg
Iwatani Naofumi.png
基本资料
姓名 岩谷いわたに 尚文なおふみ
(Iwatani Naofumi)
别号 盾之勇者、主人、尚文大人、盾之恶魔、盾之魔人神鸟圣人神圣鸟人
发色 黑发
瞳色 绿瞳
年龄 20岁
声优 石川界人(TV动画)
铃木达央(广播剧CD)
萌点 勇者穿越者不幸迟钝傲娇
亲属或相关人
奴隶/队友:拉芙塔莉雅菲洛
同伴制杖队友天木炼北村元康川澄树

樱岛麻衣梓川咲太

岩谷尚文アネコユサギ原作、弥南星罗插画的轻小说盾之勇者成名录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场的角色。

目录

简介

  • 盾之勇者,20岁的宅男大学生。在阅读《四圣武器书》的时候,被召唤至异世界
  • 有着极大的防御力,然而却几乎没有攻击力。
  • 在异世界里因被陷害而不相信任何人,因此没有了原本的温柔,成了一个冷酷的人。

经历

在镇上的图书馆看时翻到一本《四圣武器书》,而意外作为书中的人物“盾之勇者”被召唤到了异世界。同样被召唤来的还有“弓之勇者”川澄树、“枪之勇者”元康、“剑之勇者”天木炼

刚被召唤后,尚文便遭到了严重的差别对待,国王表现出了对自己的不屑,也没有人愿意和自己组队。唯一和自己组队了的女性——麦茵第一王女,也是为了陷害自己而来的公主。最后,被麦茵诬陷为强奸犯,名声在王都被损坏,而造成了他性格的扭曲。

随后,听了在小巷子中向自己搭话的奴隶商的建议,购买了奴隶——浣熊种的少女拉芙塔莉雅

被解除了奴隶纹的拉芙塔莉雅却给了元康一个耳光,怒斥他的卑鄙,为尚文辩护。绝望中得到了慰藉的尚文此刻才发现拉芙塔莉雅已经成长了起来(长的是真的快)。周围的其他勇者也开始斥责元康的行为,尚文因此开始信任起来了拉芙塔莉雅,并开始了他的旅程。

菲洛的出现而开始经商,同时到处解决其他勇者造成的烂摊子,最后因为菲洛与其他菲洛鸟不同,而被称为“神鸟”,则带着它的尚文因此被称为“圣人大人”。

在经商中途遇到了一位饰品商,经过一番事件过后,饰品商对尚文赞不绝口,并教会他制作饰品,至此岩谷尚文的开始了交易

误以为菲洛被僵尸龙(最弱龙帝)吃掉,回想起对世间的憎恨与渴求力量的交叉作用下,使用了诅咒系列的“愤怒之盾”但是因护体魔炎的效果误伤了拉芙塔莉雅,而菲洛因吃了僵尸龙(最弱龙帝)的核心而导致僵尸龙(最弱龙帝)解体,后来岩谷把吃剩的核心按照武器店老板的建议装在了铠甲上,僵尸龙(最弱龙帝)的核心和愤怒之盾产生共鸣,从而导致尚文使用愤怒之盾时菲洛会一同暴走。

遇见梅蒂和三只菲洛鸟,后来三只菲洛鸟被吓跑了,尚文让菲洛在太阳下山之前与梅蒂一起玩耍。梅蒂与护卫走散了只好求尚文护送她回家,尚文只好答应她并要求酬劳。

在街上差点与元康战斗时,梅蒂以梅洛马格王国的第一王位继承人的身份阻止这场战斗。

梅蒂找他时,因为他不相信梅洛马格的人,所以他不想听她说话。

浪潮时,他使用愤怒之盾打倒怪兽却打不过葛拉丝。他、拉芙塔莉雅、菲洛只好逃跑直到浪潮结束,葛拉丝发现浪潮要结束了只好撤退。

梅蒂再次找他时,他发现她的护卫们要杀她,尚文保护她和带着她逃跑。这是麦茵和三勇教的计划。

为了让尚文一行人顺利逃跑,梅蒂自己一个人面对敌人,但是尚文一行人去救她。

敌人解除封印,召唤被以前的勇者封印的暴龙,敌人被暴龙踩死。暴龙追菲洛是想吸收菲洛体内的僵尸龙(最弱龙帝)的核心,利用这一点把暴龙引到城外。对付暴龙时,暴龙被菲托莉亚杀了。

从菲托莉亚的对话中得知全世界都有龙刻之沙漏,全世界随时会发生浪潮。菲托莉亚希望四圣勇者能和好,尚文答应她。

见到元康并开打,因为元康以为他杀了炼和树,所以元康要打败他,但是元康被他打败。尚文根本没杀炼和树,后来才知道是三勇教搞的。三勇教要杀炼和树,但是失败,最后发现炼和树没死。

和元康一行人、炼一行人、树一行人一起对付三勇教。战斗时,梅洛马格女王支援四圣勇者,最后尚文杀掉了三勇教教皇。

梅洛马格女王处罚麦蒂和梅洛马格国王,剥夺他们俩的王族身份,还尚文清白。尚文把麦蒂的名字改成碧池;麦蒂的冒险名号改成泼妇;梅洛马格国王的名字改成垃圾。

认识拉尔贝克和缇丽丝,之后缇丽丝希望尚文能帮她自己制作饰品,尚文答应她。尚文制作饰品后,尚文把它送给缇丽丝。

从菲洛的对话中得知海里有遗迹,尚文一行人去调查。尚文一行人发现遗迹里面有龙刻之沙漏,后来知道过了两天就发生浪潮,尚文一行人告诉全部人并做好准备面对浪潮。

浪潮中得知葛拉丝、拉尔贝克、缇丽丝来自绊之世界,他们认为为了拯救自己的世界而杀掉四圣勇者但失败。浪潮结束时,葛拉丝、拉尔贝克、缇丽丝只好撤退。

树抛弃莉希雅,尚文劝她加入自己的队伍,后来基尔也加入尚文的队伍。他把莉希雅和基尔成为他的奴隶,这样做可以容易提升他们俩的实力。

尚文一行人对付灵龟时,他们才知道京是引发灵龟事件的元凶。战斗时,京带着灵龟的力量逃回绊之世界,尚文、拉芙塔莉雅、菲洛、莉希雅、葛拉丝、拉尔贝克、缇丽丝去绊之世界找他并夺回灵龟的力量。

穿越绊之世界时,他和莉希雅与拉芙塔莉雅、菲洛、葛拉丝、拉尔贝克、缇丽丝分散,结果他和莉希雅困在迷宫里。

在迷宫内遇到危险时,他和莉希雅被绊拯救。

他、莉希雅、绊成功逃出迷宫并寻找龙刻之沙漏,然后使用它传送到绊的国家。

在艾斯诺伯德的指引下,尚文使用自己的血和拉芙塔莉雅的头发创造式神“拉芙”。拉芙可以帮尚文寻找拉芙塔莉雅。

在拉芙的引导中,他、莉希雅、绊拯救被人抓住的菲洛。之后他们与葛拉丝、拉尔贝克、缇丽丝、拉芙塔莉雅重逢。

重逢后,他们回到绊的国家。

做好准备后,他、绊、拉尔贝克、葛拉丝、菲洛、拉芙塔莉雅、莉希雅、缇丽丝、拉芙、蓬一起对付京。

他、拉芙塔莉雅、菲洛、莉希雅、拉芙成功杀死了京并夺回灵龟的力量。

京死后,缇丽丝、绊、拉尔贝克、葛拉丝送他、拉芙塔莉雅、菲洛、拉芙、莉希雅回尚文一行人的世界。

回来后,尚文一行人向梅洛马格女王报告。后来知道炼、元康、树接受治疗后逃跑了。

他买奴隶,寻找失踪的拉芙塔莉雅的同伴们和买一只菲洛鸟来重建露罗洛纳村。

因为他喝了酒和吃了露可露果后不会醉,所以莎迪娜喜欢他。

从奴隶商那里得到阿朵拉和弗乌鲁,还治好阿朵拉的病。

疯狂小丑来露罗洛纳村找工但尚文不信任她,他叫她离开。

找到元康但元康逃跑了。

他和元康找到炼和碧池,碧池骗炼,炼相信她,最后炼和碧池逃跑了。

菲洛安慰对女性的认知出现崩坏的元康,结果第二天元康称尚文为岳父大人,还爱上菲洛,可是菲洛还是讨厌元康。尚文、拉芙塔莉雅、菲洛立刻逃跑。

与异世界侵略者战斗时,疯狂小丑支援尚文一行人。尚文知道疯狂小丑的名字“赛茵·洛克”后,并知道她的世界已经灭亡和异世界侵略者会杀四圣勇者。尚文让她留在露罗洛纳村。她自己成为尚文的护卫。

尚文一行人和元康找到成为盗贼和受到诅咒的炼,结果炼被艾格蕾打败,炼从诅咒武器的束缚中解放。

与异世界侵略者战斗,结果拉芙塔莉雅和元康杀了异世界侵略者。元康又逃跑了。

知道炼的事情后,炼加入尚文的队伍。

认识拉托缇尔·安斯雷亚,她是炼金术师。她不介意成为尚文的奴隶。她留在露罗洛纳村负责研究。

找到一颗蛋,孵出一条龙,取名为格利昂。温蒂雅以她已故的养父(最弱龙帝)的名字命名它。

格利昂误食僵尸龙(最弱龙帝)和魔龙融合的核心导致暴走,菲洛也同时暴走。

尚文一行人与暴走的格利昂战斗。战斗时,格利昂和菲洛融合变成绊之世界的魔龙并继续战斗。最终的战斗中,格利昂和菲洛成功被救出并打败绊之世界的魔龙。

在竞技场遇到受到诅咒的树。

知道树的事情后,尚文代替树还钱。

知道格利昂是被炼杀的最弱龙帝,它和尚文找到那颗蛋并孵出来的龙以一体双魂的方式共存于世。后来从莎迪娜的对话中知道拉芙塔莉雅的身世。

他让拉芙塔莉雅穿上巫女服,却引来九天楼刺客的追杀,结果九天楼刺客被打败。知道九天楼的腐败后决定推翻九天楼。

成功推翻九天楼,拉芙塔莉雅成为九天楼天命。

尚文找到元康,成功说服他后他加入尚文的队伍。

元康把尚文的第二只菲洛鸟“小雏”进化成菲洛鸟后。

与凤凰战斗时,阿朵拉为了保护尚文一行人而挡住凤凰的攻击。在阿朵拉死前,她希望自己成为尚文的盾和将初吻献给了尚文。后来尚文依照她的遗愿,把她吸入盾里,获得祝福系列。最后成功打败了凤凰。

查到霍布雷王国妨碍尚文一行人与凤凰战斗,尚文决定去霍布雷王国替阿朵拉和牺牲的人们报仇。

尚文一行人去霍布雷王国时,尚文一行人与塔克特和他的跟班们战斗。战斗时,尚文的盾被他抢了,再加上尚文一行人的情况不利,只好撤退。

霍布雷王国向梅洛马格王国宣战。

尚文受重伤而昏迷,过后他在盾之世界见到阿朵拉、奥丝特、盾之精灵。他从他们那里知道塔克特的恶行和被塔克特捉住的拉芙塔莉雅被刀之眷属器传送至绊之世界逃过一劫。

尚文醒了,他骂醒垃圾,垃圾重新觉醒成为当初的英之贤王和杖之勇者。

照着垃圾的计划下,尚文一行人顺利面对塔克特和他的跟班们并战斗。结果尚文一行人成功夺回盾、七星武器和打败塔克特、他的跟班们,替阿朵拉和牺牲的人们报仇。

拷问塔克特说出实情时,被幕后黑手事先设下的魔法机关遭其爆头惨死,连其灵魂一同被消灭,无法复活。

艾斯诺伯德找尚文并告诉他绊被抓和船之眷属器被夺走。做好准备后,他、艾斯诺伯德、菲洛、莉希雅、树、莎迪娜、赛茵、拉芙、希尔荻娜去绊之世界。

在绊之世界,他们与拉芙塔莉雅、葛拉丝、拉尔贝克、缇丽丝重逢。

做好准备后,尚文一行人去救绊。

救绊的时候,尚文一行人与宫地、玛尔德、碧池、赛茵的姐姐战斗。战斗时,尚文成为镜之勇者;艾斯诺伯德成为书之勇者;树成为乐器之勇者。宫地失去乐器眷属器后,他气急败坏的跑向玛尔德抢夺他的斧头,但反被击杀。最后,赛茵的姐姐、玛尔德、碧池逃跑了,尚文一行人成功救出绊。

在厨艺比赛中,尚文赢得比赛和揭穿星矢的恶行。当星矢写下有关浪潮幕后黑手的情报时,却被幕后黑手事先设下的魔法机关遭其爆头惨死,连其灵魂一同被消灭,无法复活。

在魔龙城里,尚文一行人与赛茵的姐姐、碧池等人战斗。战斗时,他成功夺回鞭之眷属器。最后,赛茵的姐姐、碧池等人逃跑了。

赛茵的姐姐找尚文并告诉他回他的世界抵御她所属军队的攻势。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