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岩泽雅美

大萌字.svg
Iwazawa.png
基本资料
姓名 岩沢 まさみ(いわさわ まさみ,Iwasawa Masami)
别号 诱导部队(GDM)队长
发色 红发
声优 泽城美雪;歌唱声优:marina中村真里奈
萌点 歌姬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死后世界
所属团体 Girls Dead Monster死后世界战线
亲属或相关人
Girls Dead Monster:由依久子入江美雪关根诗织;死后世界战线:仲村由理椎名枝里游佐;平行世界:莎拉·谢恩

岩泽雅美是动画《Angel Beats!》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人物生前经历

岩泽的家庭不和,父母总是吵架。她连自己的房间都没有,只能在阴暗角落封闭自己。后因SAD MACHINE的主唱有和岩泽差不多相似的家庭而开始听该乐队的歌,结果在岩泽第一次听过他们的歌后,就被他们的歌所拯救。岩泽开始了自己的音乐生涯,岩泽放弃了升学,靠一把在雨天垃圾堆里捡到的吉他在街头弹唱,不断地打工挣钱和接受唱片公司的试听测试,怀着毕业之后离开家庭,去东京靠音乐养活自己的梦想在她的音乐之路奔跑着。但后因父母吵架的牵连,被父亲一酒瓶砸在脑袋上,岩泽因头部受创而引发脑梗塞,从而患上失语症,再也不能说话了,后在病床上度过了一生。

人物死后经历

死后来到死后世界,加入了死后世界战线,是诱导部队队长并且是GDM主唱兼吉他手,参加了(我们所可以知道的)两次行动,一次是Operation Tornado(龙卷风行动)和侵入天使区域复仇行动,在第二次行动中因有老师的介入而导致他们全员(GDM)被捕,而最后岩泽挣脱了老师的束缚,唱完她的新歌后,消失了。

里设定

在Angel Beats的副音轨中,具有百合大姐姐的二次设定,同时除了音乐以外居然还有其他喜欢的东西,例如乌冬(就算是和中二爆发的关根同归于尽也要用百米长的乌冬窒息而死),到了死后世界之后除了乌冬就没吃过别的了,这一点也由吉他手高桥久子证明了,据说即使是生前也只吃乌冬,因为储购回来的都是乌冬,打工的地方也是乌冬店,打工工资的半数都花在当地的美餐上。例如赞岐乌冬、武藏野乌冬、味增煮乌冬、稻庭乌冬、冰见乌冬、五岛乌冬、宫崎乌冬、伊势乌冬之类果然是乌冬狂人啊。

关于二设的由来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演唱曲列表

外部链接与注释

《Angel Beats!》动画官网人物介绍:http://www.angelbeats.jp/cha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