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山崎宗介

Free!.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Take Your Marks!~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此条目或需要大幅度整改,建议新用户不要模仿此条目格式建立新条目
山崎宗介.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山崎やまざきja 宗介そうすけ
(Sosuke Yamazaki)
别号 宗介(Sosuke,そうすけ) 总裁
发色 黑发
瞳色 蓝绿瞳
身高 185cm
体重 76kg
年龄 17(高二)→18(高三)→19(大学)
生日 9月14日
星座 处女座
声优 细谷佳正悠木碧(小学时期)
萌点 路痴冷淡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佐野小学→鲸津高中→鲛柄学园 (高三春季转校)
所属团体 鲛柄学园游泳部
亲属或相关人
亲友:松冈凛七濑遥橘真琴龙崎怜
前辈:御子柴清十郎桐岛夏也
后辈:似鸟爱一郎御子柴百太郎鱼住拓也美波一辉鲛柄啦啦队帅哥

山崎宗介是由京都动画Animation Do所制作的动画Free!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于第二季中登场。

简介

是凛在佐野小学时的好友,也是最理解凛的人。
对于游泳与周遭的事物均抱持冷淡、严谨的态度,有著不管发生什么事都能保持泰然自若的性格;个性冷漠,只有在凛前面比较会笑。
擅长蝶式。在蝶式项目达到全日本前十名以内的成绩,也是游泳比赛的常胜军,在东京几乎战无不胜。除了上半身提得比一般人更高,在伸手时不受水的阻力影响外,还拥有柔软的肩膀。另外,过去曾跟七濑遥在自由式的公开比赛上进行过较量。一开始非常不喜欢遥,批评他在去年的地区大赛「干了蠢事,还把凛卷进去」,甚至说出「从今以后你别再妨碍凛了」,但后来也坦白对遥说出对凛的在乎。
小时候的他只想为了自己,只需要对自己负责地游泳。认为游泳是个人竞技,在水中比赛的就只有自己,不可能因为想著队友就游得快点。 恰好与凛的想法背道而驰,价值观不同的二人,直到高三前没再组队参加接力赛。还曾笑凛是「浪漫主义的游泳白痴」。
高中三年级的春天由东京的游泳强校转入鲛柄学园,与凛重遇,并成为凛新学年的室友。
关于突然转校的原因,对凛说是「收到大学入学邀请,早已决定了毕业后去向。所以想在高中的最后一年,在家乡随心所欲畅泳」,其实是因为练习操劳过度,右肩出现伤患,说有大学也只是让凛宽心。
对肩伤一直努力隐瞒,但在第二季接力赛前被凛有心抛出的可乐罐而识破,也不得不承认凛的聪明,苦笑著说「果然瞒不过你」。
第三季中在三校联合合宿时再度遇见夏也,并且在其鼓励下,终于下定决心自己该何去何从。不久后选择开刀治疗肩伤,重回竞泳,和凛一起站上世界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