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Spinel.png
基本資料
本名 Spinel
別號 你的新摯友
粉鑽的小玩伴
髮色 暗紅髮
瞳色 暗粉紅瞳
年齡 大於6000
聲優 Sarah Stiles
萌點 蘿莉,寶石人,淚痕,雙馬尾,貧乳,蠢萌,病嬌,手套,小丑
出身地區 母星
活動範圍 粉鑽的花園
個人狀態 鑽石們的新寵
親屬或相關人
粉鑽
單憑你唱幾首蠢歌是不可能讓一切好轉的!
——尖晶石

尖晶石Spinel)是由卡通頻道所創作的動畫史蒂芬宇宙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目錄

簡介

為史蒂芬宇宙劇場版的主要反派兼主角之一。
是數千年前似乎是在粉珍珠被替換後為了讓孤獨的粉鑽開心而創造的,她們每天都在粉鑽的花園裡玩耍。但後來卻被對她感到厭煩的粉鑽拋棄,在毫不知情的狀態下待了6000年。

經歷

經過6000年的等待,尖晶石終於得到了關於她的鑽石去向的消息。她得知,從實際上來講,粉鑽已經不存在了,為了生下半人半寶石的兒子史蒂文,她放棄了自己的身體形態。在了解到這一點並意識到她的鑽石拋棄了她之後,她改變了自己的外表,發誓要報復史蒂文和粉鑽的“新朋友”(寶石戰士)。

後來,在史蒂文返回地球之前的最後一次母星直播的那天,尖晶石乘坐一個巨大的定製注射器來到了沙灘市,並用這個注射器向地球注射毒藥。尖晶石接著對戰了石榴石,紫水晶和珍珠,憑藉著她的拉伸能力和混沌難測的運動方式,讓她用她的寶石還原器輕鬆地擊敗了她們。盛怒之下,史蒂文設法抓住了她的武器,用它打爆了尖晶石。

戰鬥結束後,史蒂文帶著被打爆的寶石(包括尖晶石)去了神廟,在那裡他發現寶石在恢復身體後失去了記憶,而他也失去了大部分能力。不久之後,尖晶石也恢復了,對史蒂文表現出奇怪的友好和頑皮,稱他為自己的新摯友。

在整部電影中,史蒂文走到哪裡,尖晶石就跟到哪裡並“幫助”了史蒂文找回他的朋友們的記憶。與此同時,她也試著和他玩耍,但從來沒有機會,因為他太專注於恢復他的朋友的記憶。在恢復了紫水晶記憶後,史蒂文和其他剩下的寶石戰士了解到,唯一一個能阻止尖晶石的注射器只有尖晶石,但是為了這麼做他們需要她記得她是誰,由於珍珠似乎是唯一一個知道她的來歷的寶石,團隊決定先恢復她的記憶。

那天晚上,尖晶石和史蒂文和其他寶石戰士來到廢棄倉庫,在那裡他們試圖讓珍珠恢復她的記憶,讓她聽了一首由珊迪殺手和犯罪嫌疑人寫的名為《反抗》的歌。當發現這不起作用時,史蒂文發現,讓珍珠能夠獨立思考和恢復記憶的唯一方法就是她主人的“消失”,就像玫瑰石英那樣。為了做到這一點,史蒂文與他的父親格雷格宇宙(被珍珠認為是她的主人)融合,形成一個新的融合體名為Steg。接著,Steg演唱了一首名為《一起獨立》的歌曲,這首歌幫助珍珠回憶了她是誰,隨後她融合成了Opal與Steg一起合唱了。

儘管這首歌成功地幫助了珍珠,但它使尖晶石意識到,史蒂文更關心別人,而不是她。心煩意亂的她逃到了粉鑽的花園,在那裡她通過《Drift Away》告訴史蒂文她的過去的故事,以及她被拋棄的過往,這使她回到了從前的自己。史蒂文為尖晶石感到難過,並與她成為了朋友(《Found》),帶她回到寶石和康妮那邊,她們謹慎地同意了讓尖晶石幫助史蒂文停止注射器。

在使其停止後,尖晶石再次被史蒂文的反應傷害。然後她說,他只是需要她關閉注射器,而不想和她做朋友,他將會擺脫她——他的問題根源。她以為他會像他母親那樣背叛她,就推開了史蒂文,讓他掉出了還原器。在感到憤怒和背叛中,她害怕史蒂文會把她送回她的默認狀態,於是她又回到了以前的行為方式,攻擊史蒂文,把石榴石作為人質來刺激他反擊。然而,這也使石榴石重新獲得了她的記憶。在被寶石戰士打敗後,尖晶石撤退到注射器的頂部,但很快被史蒂文追上,他再次試圖與她講道理。這進一步激怒了她,導致他們戰鬥,直到她明顯失去了摧毀他的動機,並後悔她的行為,直到那一刻。史蒂文,已經完全恢復了他的能力,安慰她,並聲稱她可以與新陌生人當朋友。注射器在戰鬥中爆炸了,史蒂文把尖晶石困在他形成的泡泡里,從而救了她。史蒂文試圖再次安慰她,但因為尖晶石認為她已經造成了太多的傷害,她必須離開。緊接著鑽石到達,準備跟史蒂文住在一起,史蒂文介紹了尖晶石給她們,從而給了她他答應的新朋友。最後,尖晶石與史蒂文道別,跟鑽石離開了地球,很高興地再次被愛。

角色歌

  • Other Friend
  • Felling Flooding Back
  • A Secial World
  • Drift Away
  • Found

Ms./co/ 2019

在4chan的/co/(美漫)版塊的Ms./co/ 2019選拔中(純女性萌戰),尖晶石以九百多票戰勝了渡鴉成為了2019年的Ms./co/.

注釋與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