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少前編輯組正在建設中,歡迎有愛的你加入:大水漫灌群 765629499/編輯事務群 684258656
歡迎關注我們的微博:@萌娘百科少女前線編輯組
  • 【詭疫狂潮】黑暗陰影悄然蔓延,新型瘟疫席捲格里芬,而它的成因與傳播途徑,一切都是未知……等待著人形少女們的,將會是怎樣的怪異謎團?10月17日至11月7日,全新關卡即將開啟,等待您揭秘。
  • 【聖撈】在10月17日維護後-11月7日10:00期間,在活動戰役中和指定敵人戰鬥獲取S勝或戰役結算獲取S勝,將有幾率救援對應戰術人形!
    • 【變質的斷音:KSVK】 【開袋驚喜:CZ2000】 【賞味期限:蜜獾】 【防腐劑:P22
Logo Kalina 2.png
歡迎您來到萌娘百科少女前線專題!您可以在此查閱有關《少女前線》的遊戲資料。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少女前線相關條目

歡迎正在閱讀這個條目的您協助編輯本條目。編輯前請閱讀Wiki入門條目編輯規範,並查找相關資料。請不要在評論區發表包括但不限於引戰、人身攻擊等不恰當的言論。萌娘百科祝您在本站度過愉快的時光。

少女前線 logo.png
  • 本條目的最後更新時間為2019年10月09日22:56(UTC+8)
  • Girlsfrontline.png
    本界面包括宿舍功能說明與附屬房間設施圖鑑,家具圖鑑內容請前往家具界面查看。
    本界面相較於家具界面有更強的功能性與及時性。
    PricelessMemories.jpg

    目錄

    主要更新&宿舍介紹

    • 萬聖狂歡(2016)版本:宿舍與換裝系統實裝。
    • 1.120版本實裝宿舍二期,即附屬房間(救助站、資料室)實裝,同時好友系統實裝。
    • 夏季活動深層映射(2017)前一周,新增妖精系統,妖精小屋同步實裝(歸於附屬房間)。
    • 1.140版本實裝新的附屬房間(咖啡廳、備用宿舍)。
    • 夏季活動有序紊流(2018)前一周,新增作戰單位重裝部隊,新附屬房間:情報中心、格納庫同步實裝。
    • 夏季活動裂變連結(2019)前一周,實裝3D化據點、探索系統。

    • 宿舍是戰術少女平時生活的地方(不過就算對應戰術少女去自律、後勤你也依然能看見她們在宿舍內)
    • 初始默認解鎖第一、二宿舍,宿舍成員與對應編號的梯隊綁定。
    • 在宿舍里,可以:
      1. 各種小人PLAY。宿舍里的小人有站立、行走、端坐、被抓起來、睡覺五種基礎動作,如果開啟了語音,在單擊小人和抓起小人時都有對應的語音。人形頭頂會隨機刷新氣泡(顏文字等)部分人形有額外的氣泡效果。可以在宿舍玩各種小劇場。
      2. 收桃心。
      3. 採購(換裝與家具的主要獲得途徑)、
        人形換裝、擺放家具、贈送禮物。
      4. 串門、點讚、偷好友電池、收自己電池、串門時給好友留言、通過自己宿舍公告板對串門的好友留言等。
      5. 寫作戰報告書(於資料室)。
      6. 收養寵物(於救助站)。
      7. 妖精支援指令自然恢復(於妖精小屋)。
      8. 喝著春田Springfield咖啡Coffee查看人形往事,獲得珍貴的禮物,觀看心智升級劇情,官方漫畫和宣傳pv(於咖啡廳)。
      9. 對家具進行閒置堆積或整體預設(於備用宿舍)。
      10. 重裝部隊的獲取、強化、訓練等(於情報中心、格納庫)。

    基礎功能

    採購

    • 人形換裝與家具最主要的獲得途徑。

    卡池機制

    • 遊戲卡池分為限定池和常駐池“光輝典藏”。
    • 往期限定池內容可以前往家具界面查看,常駐池的內容可以在在遊戲內卡池預覽進行查看。
    • 卡池提供一次與十連(此外送一次)兩種抽取方式,無論是哪種均不存在保底。
    • 每進行一次十一連額外隨機贈送友情商店長期出售的頭像一個,重複頭像會轉換為好感度禮物。

    限定池

    • 限定池可以花費10採購幣進行一次抽取,或是100採購幣進行十一連(含贈送的一次)。
    • 限定池每抽取一次會獲得一張兌換券,相應數量的兌換券可以在當期兌換界面內兌換當期四星、五星家具和人形換裝。
    • 部分限定池除了一般的100或200兌換券可換的人形換裝之外,還存在600兌換券才能兌換的人形換裝(原在當期裝扮卡池不可兌換),在該限定池結束一段時間之後會加入黑卡兌換(8黑卡)。

    常駐池光輝典藏

    • 常駐池可以花費6採購幣進行一次抽取,或是60採購幣進行十一連(含贈送的一次)。
    • 在部分節日時間段會在常駐池基礎上復刻往期對應節日裝扮卡池,在這種含有復刻的常駐池中抽取到皮膚時,有50%的機率會抽取到往期節日裝扮。

    點愛心/氣泡

    • 每天零點在宿舍的小人會刷新出愛心。點擊愛心可以為人形增加好感。
    • 人形頭頂機率出現顏文字,某些人形會有額外的效果
    • 已收養的寵物也會刷出氣泡。

    電容

    • 電容會收集宿舍中的電能。收集速度與全部宿舍房間的總舒適度相關。
    • 收集到的電能會保留在電容中,直至達到電容上限。
    • 每日11:00~14:00、17:00~20:00及22:00~01:00,可消耗電容中的全部電能,對電池進行充能。
    • 充能完畢的電池可用於附屬房間的開發。
    • 需注意電容設施只存在於當前對其他玩家開放的宿舍內。

    家具/換裝

    • 家具有著2至5星的不同星級。
    • 家具有舒適度、占地面積等屬性,家具的詳細列表與屬性參見家具
    • 家具可以通過“採購”抽取獲得,兌換券兌換獲得,前進營地黑市商店兌換獲得,活動獲得。
    • 每個宿舍都有1320總占地面積與10000的舒適度上限。
    • 宿舍舒適度與宿舍內人形好感上升速度及電容電池獲得數量直接相關。
    • 家具存在套裝概念,在用家具堆滿10000舒適度外,
      同時擺放一套四星家具中八件不同的家具時可以獲得額外的2000舒適度加成,
      同時擺放一套五星家具中的多件不同家具時會獲得2000/5000/8000額外舒適度加成。
    • 在宿舍放置一整套限定池五星家具會獲得額外的特效。
    • 家具分為:地板、壁紙、地毯、裝飾、沙發、床、寵物、掛飾八小類,通常來說:
    • 地板和壁紙沒有占地面積概念(即為--)。
    • 在地毯上可以擺放沙發、裝飾,但是地毯和地毯,沙發和裝飾之間不可疊加。
    • 沙發上小人為坐姿,床上小人為睡姿。(如今遊戲裡也逐漸出現混合類型家具)
    • 寵物的窩歸屬於家具,但是寵物有與人形一致的動作(睡姿、站姿等),但坐姿除外。
    • 換裝是禮物的形式獲得的,相應的新衣服可以通過送禮物的方式送給對應人形來提升該人形的好感度,並獲贈一份海報;或是用“收藏”選項,將新衣服交給格琳娜,直接獲得海報(不會獲得好感度)。
    • 換裝解鎖為圖鑑解鎖,即使當時被贈送換裝的人形被無情地送去挖煤拆解,再獲得相同人形的時候也可以使用換裝。
    • 人形在獲得換裝的同時獲得對應換裝海報(家具-裝飾)並在友情商店解鎖對應的頭像的購買。

    拓展功能

    裙樓(附屬房間)

    總述
    • 宿舍的功能性模塊。
    • 每個附屬房間會有多個設施,部分設施可以進行升級。(花費電池與時間,可通過鑽石加速)
    • 部分房間的設施升級會有前置條件。(要求別的設施達到某個等級)
    • 可以在遊戲界面右上角的設施一覽查看設施狀態或提升等級。

    升級消耗表

    • 鑽石為加速升級所需鑽石。
    • 消耗鑽石數量=升級剩餘時間(分鐘)/3,向上取整。
    0→1 1→2 2→3 3→4 4→5 5→6 6→7 7→8 8→9 9→10

    辦公桌 10 75 150 225 300 375 525 675 900 1200
    其他設施 5 50 100 150 200 250 350 450 600 800

    工作檯 10 75 150 225 300 375 525 675 900 1200
    其他設施 5 50 100 150 200 250 350 450 600 800

    主設施 10 75 150 225 300 375 525 675 900 1200
    其他設施 5 50 100 150 200 250 350 450 600 800

    全部設施 5 50 100 150 200 250 350 450 600 800

    維修設備 5 50 100
    其他設施 5 50 100 150 200 250 350 450 600 800

    閘門控制台 5 50 100 150 200 250 350 450 600 800
    戰利品儲物櫃 5 50 100 150 200 250
    消耗時間
    1分鐘 5分鐘 30分鐘 1小時 2小時 4小時 8小時 12小時 18小時 24小時
    消耗鑽石
    1 2 10 20 40 80 160 240 360 480
    救助站
    • 救助站可以進行寵物的領養,領養一隻寵物需要花費600電池或者600鑽石。
    • 現版本實裝工作檯、狗窩、貓舍、鳥架四大設施。
    • 領養寵物會獲得對應的狗舍/貓窩/鳥架(家具形式存在),將其放在宿舍里會獲得1000舒適度加成,同時小動物也會出現在宿舍里。
    • 寵物的舒適度加成不包含在基礎10000舒適度上限與套裝舒適度加成內。
    • 一個宿舍最多可以可以放置三隻寵物,最多獲得額外的3000舒適度加成。
    • 寵物與人形小人一樣有被提起、在床上睡覺等操作。
    • 寵物刷新機制:
      • 救助站出現的寵物在每天零點刷新,每次隨機選擇貓或者狗或者鳥進行一次刷新。
      • 每次刷新可能出現該等級設施會出現的寵物或者刷不出寵物
    • 副設施的等級效果為:刷新出的寵物種類隨著收養設施等級的升高而增多,詳見寵物
    • 設施圖鑑如下:
    設施 等級 名稱分支 圖像 描述

    0 蒙塵的工作檯   看起來很久沒有使用過的工作檯,稍微修繕下,就可以開始幫助救治那些廢土中流浪的動物了。
    1-5 簡易工作檯   加裝了顯微鏡方便眼神不好的指揮官,還配有電腦方便查閱醫學資料,術前記得洗手消毒哦。
    6-9 多功能工作檯   升級後的工作檯配備了先進的狀態監控系統,可以進行更高難度的手術了。
    10 先進全功能工作檯   格里芬最先進的工作檯,配備大型無影燈和自動化手術工具,不管是醫治動物還是不慎負傷的指揮官都不在話下。

    0 塵封的貓窩   不知誰留下的舊貓窩,清洗一下應該就可以給貓咪休息用了。
    1-5 簡單的貓窩   在精心準備好了貓窩後,指揮官悲傷的發現貓咪們更願意誰在裝彈藥的紙箱裡。
    “馬上把紙箱給我收走!”
    6-9 隔離貓爬架   指揮官咬咬牙,用攢了好久的電池建造了立體貓爬架,
    還附帶了玻璃隔牆,然而貓咪輕鬆的跳出隔牆後就再也沒回來過。
    10 大型貓城堡   在大型貓城堡也變成空城之後,指揮官已滿足於抓住貓咪呆在裡面的十幾秒里拍照分享,“反正別人又不知道嘿嘿嘿...”

    0 塵封的狗窩   不知誰留下的狗籠子,清洗一下應該可以讓臨時收留的小狗過夜。
    1-5 簡單的狗窩   配有恆溫系統的簡單狗窩,還有用來發泄小狗過剩精力的假骨頭,記得每天遛狗哦指揮官。
    6-9 自動化狗窩   升級了狗窩可以每天定時自動開門讓小狗出去玩耍,但把玩瘋了的小狗抓回來則還是指揮官出面。
    10 綜合犬類維護站   最高級的狗窩附帶了犬類健康管理系統,從齲齒到誤食巧克力都能及時發現,狗狗們表示自己沒有了隱私。

    0 塵封的鳥架 [] 不知道誰留下的鳥架,也許除銹後可以試著養一些鳥類看看。
    1-5 簡單的鳥架 [] 自從架起鳥架開始養鳥,指揮官經常對著鴿子自言自語,人形之間流傳著關於指揮官好像退休老幹部的流言蜚語。
    6-9 複合鳥籠 [] 升級後的鳥籠可以同時飼養多隻鳥類,帶來了全新的可能性,指揮官急切且興奮地期待鳥類交配的表情也被偷拍發上了格里芬匿名留言板。
    10 先進複合鳥籠 [] 最先進的自動化複合鳥籠,弧形螢幕除了展示鳥類體徵數據外,更可以切換為模擬的大自然背景,讓鳥類更渴望外出自由飛翔。

    0 塵封的多功能恆溫箱 [] 不知道誰留下的玻璃缸,清洗一下應該可以養一些奇奇怪怪的小動物。
    1-5 簡陋的多功能恆溫箱 [] 內置了加熱及保溫設備,底部鋪滿了柔軟的乾草,很適合小動物在裡面鑽進鑽出。
    6-9 多功能恆溫遊樂場 [] 基礎的物質需求滿足後,指揮官意識到小動物的精神建設的重要性,興建了各種迷你遊樂設施,寓教於樂。
    10 全自動雙層恆溫樂園 [] 深諳大就是美哲學的指揮官,斥重金購買了高級的雙層恆溫箱,沒有什麼比看小動物在管道里爬上爬下更讓人滿足的事了。
    資料室
    • 資料室用於全局經驗的獲取、使用(即編撰作戰報告書)。
    • 全局經驗是在戰鬥結束或者戰役結束時獲得的人形經驗、指揮官經驗之外的經驗。
    • 全局經驗可以視為人形戰鬥時採集的數據,可用於增加人形戰鬥經驗以提升其戰鬥等級。
    • 由無人機控制台可見指揮官指揮的作戰均為遠程作戰,而在戰鬥界面也有明顯的監控痕跡。
    • 全局經驗用於撰寫作戰報告書,每撰寫一份報告書需要花費3電池及3000全局經驗。
    • 需注意資料室其餘設施的等級不得大於辦公桌的等級,所以若要對其餘設施升級,必須先對辦公桌進行升級。
    • 資料室設施的等級效果與全局經驗及作戰報告書的獲取有關,具體如下:
      1. 全局經驗存儲上限為:5級前(資料桌等級+1)*15000。5級後每級加+30000
      2. 未滿級人形全局經驗轉換比例為:6級前(控制台等級+2)*1.5%。6級後每級+2%
      3. 已滿級人形全局經驗轉換比例為:5級前(操作台等級+5)*5%。5級後每級+10%
      4. 單次作戰報告書撰寫時間為(11-計算機等級)小時。
      5. 單次作戰報告書撰寫數量上限與電傳機等級比例為:5級前(電傳機等級+1)*5。5級後每級+10
    • 辦公桌升級條件如下:
    升級過程 升級所需條件
    Lv.0→1 電池×10
    Lv.1→2 電池×75,計算機Lv.1,資料桌Lv.1
    Lv.2→3 電池×150,操作台Lv.2,資料桌Lv.2
    Lv.3→4 電池×225,計算機Lv.3,電傳機Lv.3
    Lv.4→5 電池×300,控制台Lv.4,電傳機Lv.4
    Lv.5→6 電池×375,操作台Lv.5,計算機Lv.5
    Lv.6→7 電池×525,控制台Lv.6,操作台Lv.6
    Lv.7→8 電池×675,控制台Lv.7,計算機(伺服器)Lv.7
    Lv.8→9 電池×900,控制台Lv.8,電傳機Lv.8
    Lv.9→10 電池×1200,控制台Lv.9,資料桌Lv.9
    • 設施圖鑑如下:
    設施 等級 名稱分支 圖像 描述

    0 蒙塵的辦公桌 看起來很久沒人使用過的桌子,上面蒙了一層薄薄的浮塵。
    修繕下這裡,也許是個展開資料工作的好地方。
    1-5 樸素的辦公桌 不管用的是鵝毛筆還是針管筆,一份好的作戰報告都需要一手好字完成,格林娜小姐,加油哦。
    6-9 摩登時代的辦公桌 奇怪的是現在提到摩登大家想到的不是現代,而是上世紀初葉的黃金時代,
    奏鳴著的打字機和曼哈頓拔地而起的摩天樓。
    10 數字時代的辦公桌 計算機的加入極大地提高了格林娜小姐的工作效率,等等,沒有提高?把她網線拔掉。

    0 塵封的資料桌 防雨布下隱約地看出大桌子的形狀,也許可以在這裡擺放收集好的戰鬥記錄。
    1-5 凌亂的資料桌 文案工作室任何時代的指揮官都無從逃避的苦役,只有這時候才能深深感到有格林娜在的好。
    6-9 大型資料桌 更大的工作面積,更規範的整理方式,帶來強大的儲存能力,在早前檔案管理可是一門高深的藝術。
    10 陣列硬碟資料桌 不管多麼優秀的紙質檔案管理,在大規模陣列硬碟面前都相形見絀,唯一的問題是非常耗電。

    0 塵封的控制台 似乎整理一下可以當作無人機的控制台,有了無人機記錄作戰的景象,應該可以收集到寶貴的作戰經驗吧。
    1-5 簡易無人控制台 架起野戰無人機控制終端了,雖然圖像不是很清晰,但比之前親自趴在戰場旁邊的草叢裡舒服多了。
    6-9 專業無人控制台 解鎖了大型設備後終於有點作戰資料室的樣子了,兩個高清螢幕能更有效的控制無人機記錄戰場情況。
    10 先進無人機控制台 格里芬目前最高級的控制設備,可以同時控制兩架無人機進行戰鬥記錄,對戰場經驗的收集無可匹敵。

    0 塵封的操作台 厚厚的防雨布下面似乎是工作檯一樣的桌子,也許能幫忙解析戰術少女那超級難拆下的高級戰鬥記錄儀。
    1-5 古樸的操作台 戰前人們似乎用這個來做金屬加工,現在主要用來幫忙把戰術少女們的記錄儀取出解析,不要弄疼她們哦。
    6-9 自動化無人操作站 有了精密的機械臂的幫忙,記錄儀的解析變得更加高效方便,也廣受戰術少女們好評。
    10 先進自動化操作台 更高效率的自動化工作檯,提高戰鬥經驗的轉化效率,還能防止設備過熱,不愧是高端設備。

    0 塵封的電傳機 防雨布下面罩著一個陌生的機器,似乎不屬於這個時代,也許應該問問M1918?
    1-5 古老的電傳機 早在上世紀的全球化浪潮里,電傳機可是每個跨國企業辦公室的必需品,
    能一次傳輸一捲紙帶的信息量,非常科幻。
    6-9 聯網印表機 有了先進的聯網技術加持,現在可以直接把作戰報告一口氣輸出出來了~
    咦,怎麼又卡住了?墨盒又沒墨了?
    10 先進自動化寫入機 具備大容量存儲器和高速數字寫入的整合解決方案,只是看著就眼花繚亂,太先進了。

    0 塵封的計算機 角落裡有一個罩住的小桌子,看上去剛好可以擺台電腦,用電腦搭建起數據伺服器,一定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1-5 古老的計算機 不要介意發黃的外殼啦,當年這可是點燃了多多少少矽谷夢的造夢機器,45k大內存讓使用者如沐春風。
    6-9 小型伺服器 雖然是司令部淘汰下來的設備,專用伺服器的處理能力還是無可匹敵的,還不需要關機,太方便了。
    10 先進大型伺服器 更高的機櫃,更多的處理器,看著閃爍的LED陣列內心十分滿足,攢了這麼久的電池果然沒有白費。
    妖精小屋
    • 妖精小屋為妖精平時夢裡生活的地方。
    • 妖精小屋設施的等級效果與支援指令及妖精經驗有關,具體如下:
      1. 妖精經驗轉化率為(5+天氣系統等級*1.5)%。
      2. 指令自然恢復速度為(鐵道模型等級+5)/每6小時。(每天固定2m/8am/2pm/8pm刷新)
      3. 妖精能源儲存上限(即支援指令儲存上限)為(倉庫模型等級*15+50)。
    • 設施圖鑑如下:
    設施 等級 名稱分支 圖像 描述

    0 荒蕪山谷 妖精們總是堅稱自己是真的幻想物種,森林與幽谷的守護者,
    受不了AI們喋喋不休的指揮官決定:給她們搭建一個符合身份的生存環境。
    1-5 山間要塞 經過一番辛勞,指揮官在塑料泡沫的山谷中搭起了一個中世紀城堡,
    這樣一來配套設施也可以開始升級啦。(噴漆時注意通風哦)
    6-9 妖精大廳 妖精們認為對於自己不斷晉升的地位,需要一座更華麗的符合身份的居所來襯托,
    這座頗具新古典主義特色的白色大廳剛好合適。
    10 妖精聖殿 增加了白色尖塔和外圍城牆的終極形態,並解鎖全部附屬設施,
    高興的妖精們已經在嚷嚷著增加爵位系統了封建帝制還是很有市場。

    0 空白的天氣系統 天花板上有幾個鉤子,在這打造一個逼真的天氣系統能讓妖精心情愉悅,
    還能提升經驗獲取速度,畢竟在幽暗的地下,保持好心情是一切的前提。
    1-5 烏雲天氣系統 一片小烏雲是一切的開始,可不要小看這個,
    如何用棉花,膠水和噴漆製作一片烏雲可是模型界的高端技巧。
    6-9 暗月天氣系統 神秘的暗月在烏雲後露出斑駁的邊緣,妖精們雀躍著拿出塔羅牌和召喚蠟燭,
    希望她們不要搞出什麼奇怪的亂子。
    10 雙月天氣系統 有什麼比一個月亮組成的天氣系統更棒呢?答案是有兩個月亮的天氣系統!
    而且還在閃閃發光,比土豆一樣的火衛一和火衛二漂亮多了。

    0 倉庫模型地基 以這裡為基礎建造一個倉庫模型,可以用來儲存總部運來的指令,
    你問我為什麼模型倉庫可以儲存支援指令?我也很想知道…
    1-5 臨時倉庫模型 一個臨時的倉庫搭起來了,用細絲和噴漆的塑料薄膜構成的結構非常脆弱,
    存取指令時要小心哦指揮官。
    6-9 工業倉庫模型 一座由紅磚石鐵皮搭起的倉庫堅固多了,也能容納更多指令。(這可不是三隻小豬的故事哦)
    10 先進倉庫模型 一座對環境友好,全部使用可再生能源的先進倉庫模型,最重要的還是冷淡的幾何結構設計,不然怎麼能拿普利茲克獎呢。

    0 塵封的鐵道模型 蒙塵的帆布下隱約透出一個鐵道模型站台的形狀,
    這應該就是如何獲得更多指令的設施了,鐵道模型真是讓人懷念啊。
    1-5 鄉間鐵道模型 一座普通的鄉間小站,也許記錄著少年少女那被時間淹沒的小小執著,
    穿過隧道是不是就能找到當年所希冀的人生?
    6-9 鐵道車站模型 工業時代鐵板搭建的車站取代了之前簡樸的站台,轉載郵件和乘客的列車漸漸被滿載原材料的貨運列車所取代,這就是發展。
    10 國王鐵道樞紐模型 幾次升級後終於建成了國王鐵道車站模型,原型取材於戰前某個帝國首都的重要車站,如今只能在模型里重現繁榮了。
    情報中心
    • 情報中心用於原始數據樣本/純淨數據樣本的獲取,存儲以及解析。
    • 監聽站每8小時進行一次樣本產出。
    • 簡報台任務每天零點刷新。
    • 解析終端解析樣本,可獲得重裝部隊中樞數據或晶片。
    • 設施圖鑑如下:
    設施 等級 名稱分支 圖像 描述

    0 塵封的監聽站 蒙塵的帆布下好像罩著什麼電子設備,看起來像是一座古老的無線電台,上面有模糊的“WAVE”銘文。
    1-5 短波監聽站 曾經在戰爭時期,情報人員靠著這樣古老的設備,破譯了無數機密電文,扭轉了戰局的走向,現在你也可以!
    6-9 長波監聽站 好吧,在地下設施里架設無線電天線的確效果不佳,所以現在我們把天線架出基地外了,現在可以截獲更廣範圍的情報了。
    10 數據監測樞紐 資訊時代的情報工作,需要WAVE提供的更先進的設備來應對爆炸的信息量,新增的強化學習系統可以過濾網際網路時代產生的大量垃圾廣告,有效情報比例提升了!

    0 塵封的任務簡報台 在情報工作的長河中,有許多謎團就是在這樣樸素的情報板前被破解的,現在它就在這裡靜靜地立在這裡,等你掀開蒙布。
    1-5 臨時任務簡報台 每個情報人員(和扮演情報人員的)的必備道具,如果錯綜複雜的線索連線還不夠,這台古老的密碼機一定能把你繞暈,畢竟人們都說:想騙敵人要先騙過自己~
    6-9 冷戰任務簡報台 明亮燈箱發出冷光,穿透難以辨識的航拍膠片,照亮了台前面色凝重的指揮官,冷戰時期你的同行們可能也是這個表情吧。“這些人竟然瞞報了轟炸機數量!”
    10 全息任務中心 最先進技術加持的任務中心,全息螢幕上每個任務都配有多張詳實的彩圖,可一鍵下載到指揮官的移動設備上,更不用說還能以極高速度網上衝浪,太棒了。

    0 塵封的記錄儀 帆布下面看上去是個巨大沉重的裝置,泛著重工業設備一樣的金屬光澤,很難和印象中的電子設備聯繫到一起,這個真能存儲數據嗎?
    1-5 早期磁碟記錄儀 擁有50張比臉盆還大的雙面磁碟的大型存儲設備(總容量3.75MB),雖然讀取數據時候像織布機一樣轟鳴,但總比手寫文檔好多了,不是嗎?
    6-9 先進硬碟記錄儀 採用新技術的存儲設備可以容納多達2.52GB數據樣本,其他都不錯,只是說服戰術少女們相信“讀取數據時候的閃光是正常現象沒有輻射”頗費功夫,而且人形本來也不怕輻射啊!
    10 極速液冷記錄儀 數據樣本存儲的終極形態,因為讀取和寫入速度太快,平時需要浸入特殊冷卻液中工作,真是太高科技了。

    0 塵封的解析儀 防雨布下是一個龐大的鐵皮箱子,和很多搞不懂作用的儀表和旋鈕,啟動這個機器應該就能開始對數據進行解析,產出強力武器的設計圖了,至少上面是這麼說的。
    1-5 通用圖靈解析儀 一次試圖將圖靈設想實現的嘗試,雖然設計中很理想,可使用起來問題山積,分析速度和線程都受到很大的限制,不過總算可以開始進行解析了。
    6-9 先進大型解析儀 新機器巨大的外殼內配備了高達96K的海量內存和高速處理器,解析速度和線程數都達到了新的境界,而且不斷變幻的燈光也非常酷炫,可以說是解析儀中的獨角獸了。
    10 未來解析終端 運算速度再快的計算機,也比不上人類的精密大腦,將兩者的優勢相結合,解析速度就會快得嚇人,咦,怎麼解析卡住了... 快去看看是不是又睡著了!
    格納庫
    • 重裝部隊的養成、修理在格納庫進行。
    • 庫房等級與晶片的存儲上限有關。
    • 訓練場是重裝部隊進行技能與經驗訓練的場所。
      • 進行訓練需要消耗電池和對應資料(技能訓練)/特種作戰報告書(經驗訓練)。
      • 技能訓練所需電池因所訓練技能的技能等級而異,主副技能所需電池也不同。技能訓練可以消耗快訓立即完成。
      • 經驗訓練無法使用快訓,但經驗訓練可以選擇訓練時長(1-24小時),消耗為5電池/小時與一定特種作戰報告書(隨訓練場等級增加),完成後獲取對應經驗。換言之即是訓練場等級越高獲得單位經驗所消耗電池越少。經驗訓練可以隨時取消,該次訓練消耗會一併返回。
    • 維修設備進行重裝部隊的維修。維修設備每升一級增加一個修理位,上限四個。在重裝部隊掉血之後從主界面點修復按鈕進入人形修復界面也會出現對應重裝部隊修理入口。重裝部隊沒有近戰能力,接敵即判負,維修消耗大量資源,快速修復消耗十個快修。
    • 設施圖鑑如下:
    設施 等級 名稱分支 圖像 描述

    0-10 庫房 通過AI進行管理的晶片存儲空間,在調節溫濕度避免電路被腐蝕的同時,還能夠自動將晶片組合成規則的形狀堆疊擺放,以追求空間利用率的最大化。

    0 簡易維修設備 基礎單人維修設備,雖然看起來用途可疑,但是意外地真的可以維修受損的重型部隊人形,更神奇的是人形們出來都變得毛茸茸的,身上還有柔順劑的香味。
    1 小型維修設備 可以同時維修兩個重型部隊的人形,並且同時更新了進排水系統和供電系統,不然可能會全格納庫大水災。幸運的是旁邊的靶場有現成的沙包可以擋水。
    2 中型維修設備 三部維修設施並聯的大規模維修陣列,此外還內置了輕柔漂洗和烘乾功能,以及獨立的香氛注入系統也深受女性指揮官歡迎。
    3 大型維修設備 四聯裝的終極維修陣列,加入了除菌和抗過敏功能,這下那些吵鬧著不願維修的人形徹底沒有藉口了,更棒的是新機器還都是A+++級的能耗評級,拯救了瀕臨破產的指揮官。

    0 簡單的訓練場 簡易的室內訓練場,可以讓重型部隊人形方便地進行實彈射擊訓練,用以增加作戰經驗和提升技能,只能容納一組人形訓練,即使這樣也要嚴守靶場安全規定哦。
    1-5 小規模訓練場 增加了訓練場的寬度,並且中間加入了防彈玻璃隔板,可以讓兩組人形同時進行訓練,要注意,打到別人的靶上可不算成績~
    6-9 中等規模訓練場 容納三組人形同時訓練的中等規模訓練場,因為總有不聽話的人形對著靶子發射尾翼穩定脫殼穿甲彈以及高爆彈,而不是規定中的訓練彈,靶場增加了噴淋設施和更厚的阻斷牆。
    10 大規模訓練場 最終形態的大型訓練場,可容納四組人形同時訓練,因為每次齊射都會引發當地小規模的地震,幸好基地在地下深處,周圍居民並不知道地震的真實成因。
    前進營地
    • 設施圖鑑如下:
    設施 等級 名稱分支 圖像 描述

    0 塵封的閘門控制台 一座年久失修的閘門控制台,但好像總有一個聲音在呼喚著你,去掀開防雨蒙布,向著未知的荒野展開一場壯大的遠征。
    1-5 古老的閘門控制台 四個顯像管一起發出閃瞎眼的白光,其中一個還需要拍一拍才能讓圖像停止跳動,早知道就讓格林娜把探索計劃表抄寫到紙上了…
    6-9 自動化閘門控制台 多虧了新升級的8M內存和107M硬碟,現在系統可以支持指派更多人手外出探索了,甚至還可以在偷懶時玩一會“重返鐵血總部3D版”。
    10 先進閘門控制台 最先進的控制台不像以前每次重啟要5分鐘還經常出現硬碟壞道,奇怪的是指揮官的工作效率反而降低了,沒關係,只要戰術人形的探索效率提高了就好~

    0-2 初階戰利品儲物櫃 簡單的單層儲物櫃,可以存放幾次探索行動尋回的戰利品,指揮官請及時收取哦~ 戰利品可以在房間左邊找格林娜兌換一些急需的補給品。
    3-4 中階戰利品儲物櫃 雙層儲物櫃,雙層的容量帶來的是更自由的上班時間,以及清空儲物櫃時更嚴重的拖延症,這就是為什麼格里芬制式髒衣簍只有1升容量。
    5-6 高階戰利品儲物櫃 最高級的多層儲物櫃,酷炫的機械手裝作忙碌的上下擺動,但是並沒有在做任何有意義的事,最終還是要指揮官親手搬空柜子來兌換補給。
    咖啡廳
    • 咖啡廳有留聲機,筆記簿,咖啡機,放映機和漫畫櫃五大設施,五種設施均不可升級。

    咖啡機

    • 點擊咖啡機查看人形回憶錄,瀏覽人形心智升級劇情(只有實裝了心智升級的人形才會出現在回憶錄里),每個人形的心智升級劇情分為四段,分別在未進行心智升級/心智升級mod1/mod2/mod3時解鎖。每觀看一段劇情,可獲得記憶碎片獎勵(數量分別為50/50/100/100)。

    留聲機

    • 點擊留聲機可以查看人形解鎖皮膚換裝後的對應人形往事(因為人形往事是遊戲內後期新增內容所以不是所有換裝都有對應故事,有待補完。)。人形往事按主題分類,點選所要查看的主題後該期人形會出現在咖啡廳中,點擊小人即可查看對應劇情。

    筆記簿

    • 筆記簿也是按人形的換裝主題分類的。在筆記簿中可以看到戰術人形的塗鴉和對指揮官說的簡單的話語(需點擊)。獲得一定數量的某期主題皮膚之後可以獲得對應獎勵。(頭像/基地背景/家具/名片背景等,通過郵件發送)

    放映機

    • 點擊放映機可以觀看少女前線歷屆活動的pv或其他官方宣傳視頻,每個視頻需花費1200電池購買,購買後可緩存到本地隨時觀看。在放映機購買視頻後會解鎖相應海報。

    漫畫櫃

    • 點擊漫畫櫃可以觀看少女前線的官方四格漫畫,每期漫畫需花費600電池購買,購買後可緩存到本地隨時觀看。在漫畫櫃購買漫畫後會解鎖相應頭像。解鎖5本漫畫後可以達成成就New Comic!!,獲得人形GSh-18
    備用宿舍
  • 備用宿舍用於存儲多餘家具或是額外宿舍裝飾陳設的預設。
  • 更新後在宿舍和備用宿舍里的家具均不占用收納庫容量。
  • 備用宿舍可以進行擺放家具、存放家具預設、備用宿舍改名以及與正式宿舍(第一至十宿舍)互換家具。
  • 好友互動:參觀宿舍

    • 在好友系統實裝之後,指揮官之間可以相互串門了。
    • 參觀好友宿舍時會在對方宿舍里留下自己的副官小人。
    • 己方想要被參觀的宿舍可以通過宿舍界面參觀界面右上角的設置更改(默認第一宿舍),也可以選擇禁止參觀。
    • 對來訪的好友也可以在參觀界面選擇送客。

    偷電

    • 去好友的宿舍參觀的時候可能會看到左下方有個電池的標誌,點擊後可以獲得一定數量的電池。
    • 偷電並不會給好友造成任何損失,所以不要有所顧慮,快去你好友的宿舍吧。
    • 有關偷電的機制:
    1. 獲得電池數量=該好友已解鎖宿舍數量。
    2. 每個宿舍被偷電的次數是有上限的,被偷取一定次數之後其他好友進入宿舍時不再出現電池提示。
    3. 好友宿舍可被偷取電池次數在每天三點整與十五點整刷新(日服與韓服為北京時間兩點整和十四點整)。
    4. 一個人一天只能偷十次電,達到十次後去好友宿舍不會顯示電池提示。
    5. 個人的偷電次數在零點刷新(日服與韓服為北京時間前一日的二十三點整)。
    6. 每個好友宿舍一天最多只能被偷一次。

    點讚

    • 參觀好友的宿舍時候右下角有一個點讚的按鈕,點一下可以給好友宿舍增加一個贊,同時獲得10友情點數。
    • 單日點讚獲得友情點數存在上限(10次共100點),但是點讚可以超過10次。

    留言

    • 每次給好友點讚之後點讚按鈕會變成留言按鈕,點擊留言按鈕可以給宿舍主人留言。留言不能超過20字。留言會以氣泡方式浮現在留言玩家的副官頭頂。
    • 玩家可以點擊參觀按鈕,在彈出來的好友列表中勾選/勾掉“顯示訪客留言”這一選項來控制是否顯示訪客留言。

    道具/禮物

    • 禮物是宿舍系統道具,目前分為換裝禮物、好感度禮物、經驗禮物三大類。
    • 在綱領活動期間常常出現新報導的人形被指揮官送到宿舍塞了滿口蛋糕直接滿好感的情況。
    • 換裝禮物:遊戲裡的限定立繪解鎖是通過贈送換裝禮物達成的,贈送換裝禮物可以使對應人形好感+5。除此之外還可以獲得一張海報,海報為五星家具。
    • 具體見下。
    道具
     採購幣
    用於服裝及家具採購的特殊貨幣。
    • 換裝/家具限定池與常駐池的通用抽取貨幣。
    • 可通過氪金、日常/周常任務、對應後勤、成就、活動獲得。
    • 採購幣通常獲得途徑見下表。
    類型 名稱 內容 個數
    日常任務 擴散性勝利 通過任意關卡5次(有前置) 1
    人偶擴展 進行3次戰術少女製造(有前置) 1
    武裝擴展 進行3次裝備製造(有前置) 1
    全面維修 進行15次戰鬥少女修復(有前置) 1
    常規模擬 完成3次模擬作戰(有前置) 1
    周常任務 王牌獵人 戰鬥勝利情況下消滅10個BOSS 2
    戰鬥大師 以S評價完成100場戰鬥 2
    嚴格教官 進行5次技能訓練 1
    後勤 代號4 聯合演習 1
    代號28 戰場搜索 1
    氪金 採購幣×10 80鑽購買 10
    採購幣×100 600鑽購買 100
     兌換券
    買得越多送得越多,IOP不愧業界良心企業。
    • 限定池道具。
    • 每抽取一次限定池獲得一張。
    • 一定數量的兌換券可以兌換當期四五星家具(四星20券,五星50券)及人形換裝(100/200/600券)。
    • 該期限定池結束後兌換券會等數值轉換為採購幣。
    • 運營活動也曾出現過兌換券任務。
     黑卡
    曾經精英才能申請的高端卡片,你也擁有了。可為指揮官提供直接訂購服裝的權限。
  • 通過贈送重複裝扮獲得。
  • 對應數量黑卡(3/5/8)可以換取相應人形換裝(絕大部分)。
  • 黑卡兌換長期存在。
  •  電池
    用於附屬房間拓展功能的特殊電池。
  • 用於升級附屬房間的設施或者寫作戰報告書的道具。格琳娜小姐請你解釋一下為什麼寫報告書需要電池
  • 電池的獲取方式有
    1. 每天11:00~14:00和17:00~20:00在宿舍內的電容里領取(主要獲取方式)
    2. 去好友宿舍偷電池(一個宿舍最多被偷十次,剩餘偷取次數在每日三點及十五點刷新。)
    3. 完成日常任務獲取電池獎勵
    • 電池存儲上限為已解鎖宿舍數量*80
    • 電池產出的速率與已解鎖宿舍數量以及每個宿舍的舒適度有關。
    禮物
     作戰報告書軟盤
    人形和妖精可獲得經驗值。
  • 在附屬房間中的資料室由格琳娜小姐親筆/10級辦公桌改成敲鍵盤編撰而成。
  • 任務報告書作為禮物存放在宿舍的收納庫中,贈送一張報告書可獲得3000經驗(不享受擴編加成、人形與妖精均可使用)。
  • 編撰一張作戰報告書需要3000全局經驗+3電池。
  • 單次編撰所需時間和數量上限由資料室設施等級決定。
  • 人形聽到指揮官要送禮物期待地走到資料室,收下禮物打開卻發現是一本本的習題集。
  • 特種作戰報告書
  • 在附屬房間中的資料室由格琳娜小姐親筆10級辦公桌改成敲鍵盤編撰而成。
  • 特種作戰報告書可於主界面→倉庫→道具之中查看,並在格納庫中搭配5電池食用,單小時用量隨訓練場等級提升而提升,最多15/h,單本提供3000經驗。
  • 編撰一張作戰報告書需要3000全局經驗+3電池。
  • 單次編撰所需時間和數量上限由資料室設施等級決定。
  • 波板糖
    在宿舍內贈送對應人形,可以獲得微量好感度。
    脆皮甜筒
    在宿舍內贈送對應人形,可以獲得少量好感度。
    蛋奶草莓芝士
    在宿舍內贈送對應人形,可以獲得1點好感度。
    光明的詩歌
    在宿舍內贈送對應人形,可以獲得3點好感度。
    無法回頭的命運
    在宿舍內贈送對應人形,可以獲得10000點經驗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