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少女前线/宿舍

< 少女前线

少前编辑组正在建设中,欢迎有爱的你加入:大水漫灌群 765629499/编辑事务群 684258656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博:@萌娘百科少女前线编辑组
  • 【诡疫狂潮】黑暗阴影悄然蔓延,新型瘟疫席卷格里芬,而它的成因与传播途径,一切都是未知……等待着人形少女们的,将会是怎样的怪异谜团?10月17日至11月7日,全新关卡开启,等待您揭秘。
  • 【圣捞】在10月17日维护后-11月7日10:00期间,在活动战役中和指定敌人战斗获取S胜或战役结算获取S胜,将有几率救援对应战术人形!
    • 【变质的断音:KSVK】 【开袋惊喜:CZ2000】 【赏味期限:蜜獾】 【防腐剂:P22
Logo Kalina 2.png
欢迎您来到萌娘百科少女前线专题!您可以在此查阅有关《少女前线》的游戏资料。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少女前线相关条目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您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请不要在评论区发表包括但不限于引战、人身攻击等不恰当的言论。萌娘百科祝您在本站度过愉快的时光。

少女前线 logo.png
  • 本条目的最后更新时间为2019年10月09日22:56(UTC+8)
  • Girlsfrontline.png
    本界面包括宿舍功能说明与附属房间设施图鉴,家具图鉴内容请前往家具界面查看。
    本界面相较于家具界面有更强的功能性与及时性。
    PricelessMemories.jpg

    目录

    主要更新&宿舍介绍

    • 万圣狂欢(2016)版本:宿舍与换装系统实装。
    • 1.120版本实装宿舍二期,即附属房间(救助站、资料室)实装,同时好友系统实装。
    • 夏季活动深层映射(2017)前一周,新增妖精系统,妖精小屋同步实装(归于附属房间)。
    • 1.140版本实装新的附属房间(咖啡厅、备用宿舍)。
    • 夏季活动有序紊流(2018)前一周,新增作战单位重装部队,新附属房间:情报中心、格纳库同步实装。
    • 夏季活动裂变链接(2019)前一周,实装3D化据点、探索系统。

    • 宿舍是战术少女平时生活的地方(不过就算对应战术少女去自律、后勤你也依然能看见她们在宿舍内)
    • 初始默认解锁第一、二宿舍,宿舍成员与对应编号的梯队绑定。
    • 在宿舍里,可以:
      1. 各种小人PLAY。宿舍里的小人有站立、行走、端坐、被抓起来、睡觉五种基础动作,如果开启了语音,在单击小人和抓起小人时都有对应的语音。人形头顶会随机刷新气泡(颜文字等)部分人形有额外的气泡效果。可以在宿舍玩各种小剧场。
      2. 收桃心。
      3. 采购(换装与家具的主要获得途径)、
        人形换装、摆放家具、赠送礼物。
      4. 串门、点赞、偷好友电池、收自己电池、串门时给好友留言、通过自己宿舍公告板对串门的好友留言等。
      5. 写作战报告书(于资料室)。
      6. 收养宠物(于救助站)。
      7. 妖精支援指令自然恢复(于妖精小屋)。
      8. 喝着春田Springfield咖啡Coffee查看人形往事,获得珍贵的礼物,观看心智升级剧情,官方漫画和宣传pv(于咖啡厅)。
      9. 对家具进行闲置堆积或整体预设(于备用宿舍)。
      10. 重装部队的获取、强化、训练等(于情报中心、格纳库)。

    基础功能

    采购

    • 人形换装与家具最主要的获得途径。

    卡池机制

    • 游戏卡池分为限定池和常驻池“光辉典藏”。
    • 往期限定池内容可以前往家具界面查看,常驻池的内容可以在在游戏内卡池预览进行查看。
    • 卡池提供一次与十连(此外送一次)两种抽取方式,无论是哪种均不存在保底。
    • 每进行一次十一连额外随机赠送友情商店长期出售的头像一个,重复头像会转换为好感度礼物。

    限定池

    • 限定池可以花费10采购币进行一次抽取,或是100采购币进行十一连(含赠送的一次)。
    • 限定池每抽取一次会获得一张兑换券,相应数量的兑换券可以在当期兑换界面内兑换当期四星、五星家具和人形换装。
    • 部分限定池除了一般的100或200兑换券可换的人形换装之外,还存在600兑换券才能兑换的人形换装(原在当期装扮卡池不可兑换),在该限定池结束一段时间之后会加入黑卡兑换(8黑卡)。

    常驻池光辉典藏

    • 常驻池可以花费6采购币进行一次抽取,或是60采购币进行十一连(含赠送的一次)。
    • 在部分节日时间段会在常驻池基础上复刻往期对应节日装扮卡池,在这种含有复刻的常驻池中抽取到皮肤时,有50%的概率会抽取到往期节日装扮。

    点爱心/气泡

    • 每天零点在宿舍的小人会刷新出爱心。点击爱心可以为人形增加好感。
    • 人形头顶概率出现颜文字,某些人形会有额外的效果
    • 已收养的宠物也会刷出气泡。

    电容

    • 电容会收集宿舍中的电能。收集速度与全部宿舍房间的总舒适度相关。
    • 收集到的电能会保留在电容中,直至达到电容上限。
    • 每日11:00~14:00、17:00~20:00及22:00~01:00,可消耗电容中的全部电能,对电池进行充能。
    • 充能完毕的电池可用于附属房间的开发。
    • 需注意电容设施只存在于当前对其他玩家开放的宿舍内。

    家具/换装

    • 家具有着2至5星的不同星级。
    • 家具有舒适度、占地面积等属性,家具的详细列表与属性参见家具
    • 家具可以通过“采购”抽取获得,兑换券兑换获得,前进营地黑市商店兑换获得,活动获得。
    • 每个宿舍都有1320总占地面积与10000的舒适度上限。
    • 宿舍舒适度与宿舍内人形好感上升速度及电容电池获得数量直接相关。
    • 家具存在套装概念,在用家具堆满10000舒适度外,
      同时摆放一套四星家具中八件不同的家具时可以获得额外的2000舒适度加成,
      同时摆放一套五星家具中的多件不同家具时会获得2000/5000/8000额外舒适度加成。
    • 在宿舍放置一整套限定池五星家具会获得额外的特效。
    • 家具分为:地板、壁纸、地毯、装饰、沙发、床、宠物、挂饰八小类,通常来说:
    • 地板和壁纸没有占地面积概念(即为--)。
    • 在地毯上可以摆放沙发、装饰,但是地毯和地毯,沙发和装饰之间不可叠加。
    • 沙发上小人为坐姿,床上小人为睡姿。(如今游戏里也逐渐出现混合类型家具)
    • 宠物的窝归属于家具,但是宠物有与人形一致的动作(睡姿、站姿等),但坐姿除外。
    • 换装是礼物的形式获得的,相应的新衣服可以通过送礼物的方式送给对应人形来提升该人形的好感度,并获赠一份海报;或是用“收藏”选项,将新衣服交给格琳娜,直接获得海报(不会获得好感度)。
    • 换装解锁为图鉴解锁,即使当时被赠送换装的人形被无情地送去挖煤拆解,再获得相同人形的时候也可以使用换装。
    • 人形在获得换装的同时获得对应换装海报(家具-装饰)并在友情商店解锁对应的头像的购买。

    拓展功能

    裙楼(附属房间)

    总述
    • 宿舍的功能性模块。
    • 每个附属房间会有多个设施,部分设施可以进行升级。(花费电池与时间,可通过钻石加速)
    • 部分房间的设施升级会有前置条件。(要求别的设施达到某个等级)
    • 可以在游戏界面右上角的设施一览查看设施状态或提升等级。

    升级消耗表

    • 钻石为加速升级所需钻石。
    • 消耗钻石数量=升级剩余时间(分钟)/3,向上取整。
    0→1 1→2 2→3 3→4 4→5 5→6 6→7 7→8 8→9 9→10

    办公桌 10 75 150 225 300 375 525 675 900 1200
    其他设施 5 50 100 150 200 250 350 450 600 800

    工作台 10 75 150 225 300 375 525 675 900 1200
    其他设施 5 50 100 150 200 250 350 450 600 800

    主设施 10 75 150 225 300 375 525 675 900 1200
    其他设施 5 50 100 150 200 250 350 450 600 800

    全部设施 5 50 100 150 200 250 350 450 600 800

    维修设备 5 50 100
    其他设施 5 50 100 150 200 250 350 450 600 800

    闸门控制台 5 50 100 150 200 250 350 450 600 800
    战利品储物柜 5 50 100 150 200 250
    消耗时间
    1分钟 5分钟 30分钟 1小时 2小时 4小时 8小时 12小时 18小时 24小时
    消耗钻石
    1 2 10 20 40 80 160 240 360 480
    救助站
    • 救助站可以进行宠物的领养,领养一只宠物需要花费600电池或者600钻石。
    • 现版本实装工作台、狗窝、猫舍、鸟架四大设施。
    • 领养宠物会获得对应的狗舍/猫窝/鸟架(家具形式存在),将其放在宿舍里会获得1000舒适度加成,同时小动物也会出现在宿舍里。
    • 宠物的舒适度加成不包含在基础10000舒适度上限与套装舒适度加成内。
    • 一个宿舍最多可以可以放置三只宠物,最多获得额外的3000舒适度加成。
    • 宠物与人形小人一样有被提起、在床上睡觉等操作。
    • 宠物刷新机制:
      • 救助站出现的宠物在每天零点刷新,每次随机选择猫或者狗或者鸟进行一次刷新。
      • 每次刷新可能出现该等级设施会出现的宠物或者刷不出宠物
    • 副设施的等级效果为:刷新出的宠物种类随着收养设施等级的升高而增多,详见宠物
    • 设施图鉴如下:
    设施 等级 名称分支 图像 描述

    0 蒙尘的工作台   看起来很久没有使用过的工作台,稍微修缮下,就可以开始帮助救治那些废土中流浪的动物了。
    1-5 简易工作台   加装了显微镜方便眼神不好的指挥官,还配有电脑方便查阅医学资料,术前记得洗手消毒哦。
    6-9 多功能工作台   升级后的工作台配备了先进的状态监控系统,可以进行更高难度的手术了。
    10 先进全功能工作台   格里芬最先进的工作台,配备大型无影灯和自动化手术工具,不管是医治动物还是不慎负伤的指挥官都不在话下。

    0 尘封的猫窝   不知谁留下的旧猫窝,清洗一下应该就可以给猫咪休息用了。
    1-5 简单的猫窝   在精心准备好了猫窝后,指挥官悲伤的发现猫咪们更愿意谁在装弹药的纸箱里。
    “马上把纸箱给我收走!”
    6-9 隔离猫爬架   指挥官咬咬牙,用攒了好久的电池建造了立体猫爬架,
    还附带了玻璃隔墙,然而猫咪轻松的跳出隔墙后就再也没回来过。
    10 大型猫城堡   在大型猫城堡也变成空城之后,指挥官已满足于抓住猫咪呆在里面的十几秒里拍照分享,“反正别人又不知道嘿嘿嘿...”

    0 尘封的狗窝   不知谁留下的狗笼子,清洗一下应该可以让临时收留的小狗过夜。
    1-5 简单的狗窝   配有恒温系统的简单狗窝,还有用来发泄小狗过剩精力的假骨头,记得每天遛狗哦指挥官。
    6-9 自动化狗窝   升级了狗窝可以每天定时自动开门让小狗出去玩耍,但把玩疯了的小狗抓回来则还是指挥官出面。
    10 综合犬类维护站   最高级的狗窝附带了犬类健康管理系统,从龋齿到误食巧克力都能及时发现,狗狗们表示自己没有了隐私。

    0 尘封的鸟架 [] 不知道谁留下的鸟架,也许除锈后可以试着养一些鸟类看看。
    1-5 简单的鸟架 [] 自从架起鸟架开始养鸟,指挥官经常对着鸽子自言自语,人形之间流传着关于指挥官好像退休老干部的流言蜚语。
    6-9 复合鸟笼 [] 升级后的鸟笼可以同时饲养多只鸟类,带来了全新的可能性,指挥官急切且兴奋地期待鸟类交配的表情也被偷拍发上了格里芬匿名留言板。
    10 先进复合鸟笼 [] 最先进的自动化复合鸟笼,弧形屏幕除了展示鸟类体征数据外,更可以切换为模拟的大自然背景,让鸟类更渴望外出自由飞翔。

    0 尘封的多功能恒温箱 [] 不知道谁留下的玻璃缸,清洗一下应该可以养一些奇奇怪怪的小动物。
    1-5 简陋的多功能恒温箱 [] 内置了加热及保温设备,底部铺满了柔软的干草,很适合小动物在里面钻进钻出。
    6-9 多功能恒温游乐场 [] 基础的物质需求满足后,指挥官意识到小动物的精神建设的重要性,兴建了各种迷你游乐设施,寓教于乐。
    10 全自动双层恒温乐园 [] 深谙大就是美哲学的指挥官,斥重金购买了高级的双层恒温箱,没有什么比看小动物在管道里爬上爬下更让人满足的事了。
    资料室
    • 资料室用于全局经验的获取、使用(即编撰作战报告书)。
    • 全局经验是在战斗结束或者战役结束时获得的人形经验、指挥官经验之外的经验。
    • 全局经验可以视为人形战斗时采集的数据,可用于增加人形战斗经验以提升其战斗等级。
    • 由无人机控制台可见指挥官指挥的作战均为远程作战,而在战斗界面也有明显的监控痕迹。
    • 全局经验用于撰写作战报告书,每撰写一份报告书需要花费3电池及3000全局经验。
    • 需注意资料室其余设施的等级不得大于办公桌的等级,所以若要对其余设施升级,必须先对办公桌进行升级。
    • 资料室设施的等级效果与全局经验及作战报告书的获取有关,具体如下:
      1. 全局经验存储上限为:5级前(资料桌等级+1)*15000。5级后每级加+30000
      2. 未满级人形全局经验转换比例为:6级前(控制台等级+2)*1.5%。6级后每级+2%
      3. 已满级人形全局经验转换比例为:5级前(操作台等级+5)*5%。5级后每级+10%
      4. 单次作战报告书撰写时间为(11-计算机等级)小时。
      5. 单次作战报告书撰写数量上限与电传机等级比例为:5级前(电传机等级+1)*5。5级后每级+10
    • 办公桌升级条件如下:
    升级过程 升级所需条件
    Lv.0→1 电池×10
    Lv.1→2 电池×75,计算机Lv.1,资料桌Lv.1
    Lv.2→3 电池×150,操作台Lv.2,资料桌Lv.2
    Lv.3→4 电池×225,计算机Lv.3,电传机Lv.3
    Lv.4→5 电池×300,控制台Lv.4,电传机Lv.4
    Lv.5→6 电池×375,操作台Lv.5,计算机Lv.5
    Lv.6→7 电池×525,控制台Lv.6,操作台Lv.6
    Lv.7→8 电池×675,控制台Lv.7,计算机(服务器)Lv.7
    Lv.8→9 电池×900,控制台Lv.8,电传机Lv.8
    Lv.9→10 电池×1200,控制台Lv.9,资料桌Lv.9
    • 设施图鉴如下:
    设施 等级 名称分支 图像 描述

    0 蒙尘的办公桌 看起来很久没人使用过的桌子,上面蒙了一层薄薄的浮尘。
    修缮下这里,也许是个展开资料工作的好地方。
    1-5 朴素的办公桌 不管用的是鹅毛笔还是针管笔,一份好的作战报告都需要一手好字完成,格林娜小姐,加油哦。
    6-9 摩登时代的办公桌 奇怪的是现在提到摩登大家想到的不是现代,而是上世纪初叶的黄金时代,
    奏鸣着的打字机和曼哈顿拔地而起的摩天楼。
    10 数字时代的办公桌 计算机的加入极大地提高了格林娜小姐的工作效率,等等,没有提高?把她网线拔掉。

    0 尘封的资料桌 防雨布下隐约地看出大桌子的形状,也许可以在这里摆放收集好的战斗记录。
    1-5 凌乱的资料桌 文案工作室任何时代的指挥官都无从逃避的苦役,只有这时候才能深深感到有格林娜在的好。
    6-9 大型资料桌 更大的工作面积,更规范的整理方式,带来强大的储存能力,在早前档案管理可是一门高深的艺术。
    10 阵列硬盘资料桌 不管多么优秀的纸质档案管理,在大规模阵列硬盘面前都相形见绌,唯一的问题是非常耗电。

    0 尘封的控制台 似乎整理一下可以当作无人机的控制台,有了无人机记录作战的景象,应该可以收集到宝贵的作战经验吧。
    1-5 简易无人控制台 架起野战无人机控制终端了,虽然图像不是很清晰,但比之前亲自趴在战场旁边的草丛里舒服多了。
    6-9 专业无人控制台 解锁了大型设备后终于有点作战资料室的样子了,两个高清屏幕能更有效的控制无人机记录战场情况。
    10 先进无人机控制台 格里芬目前最高级的控制设备,可以同时控制两架无人机进行战斗记录,对战场经验的收集无可匹敌。

    0 尘封的操作台 厚厚的防雨布下面似乎是工作台一样的桌子,也许能帮忙解析战术少女那超级难拆下的高级战斗记录仪。
    1-5 古朴的操作台 战前人们似乎用这个来做金属加工,现在主要用来帮忙把战术少女们的记录仪取出解析,不要弄疼她们哦。
    6-9 自动化无人操作站 有了精密的机械臂的帮忙,记录仪的解析变得更加高效方便,也广受战术少女们好评。
    10 先进自动化操作台 更高效率的自动化工作台,提高战斗经验的转化效率,还能防止设备过热,不愧是高端设备。

    0 尘封的电传机 防雨布下面罩着一个陌生的机器,似乎不属于这个时代,也许应该问问M1918?
    1-5 古老的电传机 早在上世纪的全球化浪潮里,电传机可是每个跨国企业办公室的必需品,
    能一次传输一卷纸带的信息量,非常科幻。
    6-9 联网打印机 有了先进的联网技术加持,现在可以直接把作战报告一口气输出出来了~
    咦,怎么又卡住了?墨盒又没墨了?
    10 先进自动化写入机 具备大容量存储器和高速数字写入的整合解决方案,只是看着就眼花缭乱,太先进了。

    0 尘封的计算机 角落里有一个罩住的小桌子,看上去刚好可以摆台电脑,用电脑搭建起数据服务器,一定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1-5 古老的计算机 不要介意发黄的外壳啦,当年这可是点燃了多多少少硅谷梦的造梦机器,45k大内存让使用者如沐春风。
    6-9 小型服务器 虽然是司令部淘汰下来的设备,专用服务器的处理能力还是无可匹敌的,还不需要关机,太方便了。
    10 先进大型服务器 更高的机柜,更多的处理器,看着闪烁的LED阵列内心十分满足,攒了这么久的电池果然没有白费。
    妖精小屋
    • 妖精小屋为妖精平时梦里生活的地方。
    • 妖精小屋设施的等级效果与支援指令及妖精经验有关,具体如下:
      1. 妖精经验转化率为(5+天气系统等级*1.5)%。
      2. 指令自然恢复速度为(铁道模型等级+5)/每6小时。(每天固定2m/8am/2pm/8pm刷新)
      3. 妖精能源储存上限(即支援指令储存上限)为(仓库模型等级*15+50)。
    • 设施图鉴如下:
    设施 等级 名称分支 图像 描述

    0 荒芜山谷 妖精们总是坚称自己是真的幻想物种,森林与幽谷的守护者,
    受不了AI们喋喋不休的指挥官决定:给她们搭建一个符合身份的生存环境。
    1-5 山间要塞 经过一番辛劳,指挥官在塑料泡沫的山谷中搭起了一个中世纪城堡,
    这样一来配套设施也可以开始升级啦。(喷漆时注意通风哦)
    6-9 妖精大厅 妖精们认为对于自己不断晋升的地位,需要一座更华丽的符合身份的居所来衬托,
    这座颇具新古典主义特色的白色大厅刚好合适。
    10 妖精圣殿 增加了白色尖塔和外围城墙的终极形态,并解锁全部附属设施,
    高兴的妖精们已经在嚷嚷着增加爵位系统了封建帝制还是很有市场。

    0 空白的天气系统 天花板上有几个钩子,在这打造一个逼真的天气系统能让妖精心情愉悦,
    还能提升经验获取速度,毕竟在幽暗的地下,保持好心情是一切的前提。
    1-5 乌云天气系统 一片小乌云是一切的开始,可不要小看这个,
    如何用棉花,胶水和喷漆制作一片乌云可是模型界的高端技巧。
    6-9 暗月天气系统 神秘的暗月在乌云后露出斑驳的边缘,妖精们雀跃着拿出塔罗牌和召唤蜡烛,
    希望她们不要搞出什么奇怪的乱子。
    10 双月天气系统 有什么比一个月亮组成的天气系统更棒呢?答案是有两个月亮的天气系统!
    而且还在闪闪发光,比土豆一样的火卫一和火卫二漂亮多了。

    0 仓库模型地基 以这里为基础建造一个仓库模型,可以用来储存总部运来的指令,
    你问我为什么模型仓库可以储存支援指令?我也很想知道…
    1-5 临时仓库模型 一个临时的仓库搭起来了,用细丝和喷漆的塑料薄膜构成的结构非常脆弱,
    存取指令时要小心哦指挥官。
    6-9 工业仓库模型 一座由红砖石铁皮搭起的仓库坚固多了,也能容纳更多指令。(这可不是三只小猪的故事哦)
    10 先进仓库模型 一座对环境友好,全部使用可再生能源的先进仓库模型,最重要的还是冷淡的几何结构设计,不然怎么能拿普利兹克奖呢。

    0 尘封的铁道模型 蒙尘的帆布下隐约透出一个铁道模型站台的形状,
    这应该就是如何获得更多指令的设施了,铁道模型真是让人怀念啊。
    1-5 乡间铁道模型 一座普通的乡间小站,也许记录着少年少女那被时间淹没的小小执着,
    穿过隧道是不是就能找到当年所希冀的人生?
    6-9 铁道车站模型 工业时代铁板搭建的车站取代了之前简朴的站台,转载邮件和乘客的列车渐渐被满载原材料的货运列车所取代,这就是发展。
    10 国王铁道枢纽模型 几次升级后终于建成了国王铁道车站模型,原型取材于战前某个帝国首都的重要车站,如今只能在模型里重现繁荣了。
    情报中心
    • 情报中心用于原始数据样本/纯净数据样本的获取,存储以及解析。
    • 监听站每8小时进行一次样本产出。
    • 简报台任务每天零点刷新。
    • 解析终端解析样本,可获得重装部队中枢数据或芯片。
    • 设施图鉴如下:
    设施 等级 名称分支 图像 描述

    0 尘封的监听站 蒙尘的帆布下好像罩着什么电子设备,看起来像是一座古老的无线电台,上面有模糊的“WAVE”铭文。
    1-5 短波监听站 曾经在战争时期,情报人员靠着这样古老的设备,破译了无数机密电文,扭转了战局的走向,现在你也可以!
    6-9 长波监听站 好吧,在地下设施里架设无线电天线的确效果不佳,所以现在我们把天线架出基地外了,现在可以截获更广范围的情报了。
    10 数据监测枢纽 信息时代的情报工作,需要WAVE提供的更先进的设备来应对爆炸的信息量,新增的强化学习系统可以过滤互联网时代产生的大量垃圾广告,有效情报比例提升了!

    0 尘封的任务简报台 在情报工作的长河中,有许多谜团就是在这样朴素的情报板前被破解的,现在它就在这里静静地立在这里,等你掀开蒙布。
    1-5 临时任务简报台 每个情报人员(和扮演情报人员的)的必备道具,如果错综复杂的线索连线还不够,这台古老的密码机一定能把你绕晕,毕竟人们都说:想骗敌人要先骗过自己~
    6-9 冷战任务简报台 明亮灯箱发出冷光,穿透难以辨识的航拍胶片,照亮了台前面色凝重的指挥官,冷战时期你的同行们可能也是这个表情吧。“这些人竟然瞒报了轰炸机数量!”
    10 全息任务中心 最先进技术加持的任务中心,全息屏幕上每个任务都配有多张详实的彩图,可一键下载到指挥官的移动设备上,更不用说还能以极高速度网上冲浪,太棒了。

    0 尘封的记录仪 帆布下面看上去是个巨大沉重的装置,泛着重工业设备一样的金属光泽,很难和印象中的电子设备联系到一起,这个真能存储数据吗?
    1-5 早期磁盘记录仪 拥有50张比脸盆还大的双面磁盘的大型存储设备(总容量3.75MB),虽然读取数据时候像织布机一样轰鸣,但总比手写文档好多了,不是吗?
    6-9 先进硬盘记录仪 采用新技术的存储设备可以容纳多达2.52GB数据样本,其他都不错,只是说服战术少女们相信“读取数据时候的闪光是正常现象没有辐射”颇费功夫,而且人形本来也不怕辐射啊!
    10 极速液冷记录仪 数据样本存储的终极形态,因为读取和写入速度太快,平时需要浸入特殊冷却液中工作,真是太高科技了。

    0 尘封的解析仪 防雨布下是一个庞大的铁皮箱子,和很多搞不懂作用的仪表和旋钮,启动这个机器应该就能开始对数据进行解析,产出强力武器的设计图了,至少上面是这么说的。
    1-5 通用图灵解析仪 一次试图将图灵设想实现的尝试,虽然设计中很理想,可使用起来问题山积,分析速度和线程都受到很大的限制,不过总算可以开始进行解析了。
    6-9 先进大型解析仪 新机器巨大的外壳内配备了高达96K的海量内存和高速处理器,解析速度和线程数都达到了新的境界,而且不断变幻的灯光也非常酷炫,可以说是解析仪中的独角兽了。
    10 未来解析终端 运算速度再快的计算机,也比不上人类的精密大脑,将两者的优势相结合,解析速度就会快得吓人,咦,怎么解析卡住了... 快去看看是不是又睡着了!
    格纳库
    • 重装部队的养成、修理在格纳库进行。
    • 库房等级与芯片的存储上限有关。
    • 训练场是重装部队进行技能与经验训练的场所。
      • 进行训练需要消耗电池和对应资料(技能训练)/特种作战报告书(经验训练)。
      • 技能训练所需电池因所训练技能的技能等级而异,主副技能所需电池也不同。技能训练可以消耗快训立即完成。
      • 经验训练无法使用快训,但经验训练可以选择训练时长(1-24小时),消耗为5电池/小时与一定特种作战报告书(随训练场等级增加),完成后获取对应经验。换言之即是训练场等级越高获得单位经验所消耗电池越少。经验训练可以随时取消,该次训练消耗会一并返回。
    • 维修设备进行重装部队的维修。维修设备每升一级增加一个修理位,上限四个。在重装部队掉血之后从主界面点修复按钮进入人形修复界面也会出现对应重装部队修理入口。重装部队没有近战能力,接敌即判负,维修消耗大量资源,快速修复消耗十个快修。
    • 设施图鉴如下:
    设施 等级 名称分支 图像 描述

    0-10 库房 通过AI进行管理的芯片存储空间,在调节温湿度避免电路被腐蚀的同时,还能够自动将芯片组合成规则的形状堆叠摆放,以追求空间利用率的最大化。

    0 简易维修设备 基础单人维修设备,虽然看起来用途可疑,但是意外地真的可以维修受损的重型部队人形,更神奇的是人形们出来都变得毛茸茸的,身上还有柔顺剂的香味。
    1 小型维修设备 可以同时维修两个重型部队的人形,并且同时更新了进排水系统和供电系统,不然可能会全格纳库大水灾。幸运的是旁边的靶场有现成的沙包可以挡水。
    2 中型维修设备 三部维修设施并联的大规模维修阵列,此外还内置了轻柔漂洗和烘干功能,以及独立的香氛注入系统也深受女性指挥官欢迎。
    3 大型维修设备 四联装的终极维修阵列,加入了除菌和抗过敏功能,这下那些吵闹着不愿维修的人形彻底没有借口了,更棒的是新机器还都是A+++级的能耗评级,拯救了濒临破产的指挥官。

    0 简单的训练场 简易的室内训练场,可以让重型部队人形方便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用以增加作战经验和提升技能,只能容纳一组人形训练,即使这样也要严守靶场安全规定哦。
    1-5 小规模训练场 增加了训练场的宽度,并且中间加入了防弹玻璃隔板,可以让两组人形同时进行训练,要注意,打到别人的靶上可不算成绩~
    6-9 中等规模训练场 容纳三组人形同时训练的中等规模训练场,因为总有不听话的人形对着靶子发射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以及高爆弹,而不是规定中的训练弹,靶场增加了喷淋设施和更厚的阻断墙。
    10 大规模训练场 最终形态的大型训练场,可容纳四组人形同时训练,因为每次齐射都会引发当地小规模的地震,幸好基地在地下深处,周围居民并不知道地震的真实成因。
    前进营地
    • 设施图鉴如下:
    设施 等级 名称分支 图像 描述

    0 尘封的闸门控制台 一座年久失修的闸门控制台,但好像总有一个声音在呼唤着你,去掀开防雨蒙布,向着未知的荒野展开一场壮大的远征。
    1-5 古老的闸门控制台 四个显像管一起发出闪瞎眼的白光,其中一个还需要拍一拍才能让图像停止跳动,早知道就让格林娜把探索计划表抄写到纸上了…
    6-9 自动化闸门控制台 多亏了新升级的8M内存和107M硬盘,现在系统可以支持指派更多人手外出探索了,甚至还可以在偷懒时玩一会“重返铁血总部3D版”。
    10 先进闸门控制台 最先进的控制台不像以前每次重启要5分钟还经常出现硬盘坏道,奇怪的是指挥官的工作效率反而降低了,没关系,只要战术人形的探索效率提高了就好~

    0-2 初阶战利品储物柜 简单的单层储物柜,可以存放几次探索行动寻回的战利品,指挥官请及时收取哦~ 战利品可以在房间左边找格林娜兑换一些急需的补给品。
    3-4 中阶战利品储物柜 双层储物柜,双层的容量带来的是更自由的上班时间,以及清空储物柜时更严重的拖延症,这就是为什么格里芬制式脏衣篓只有1升容量。
    5-6 高阶战利品储物柜 最高级的多层储物柜,酷炫的机械手装作忙碌的上下摆动,但是并没有在做任何有意义的事,最终还是要指挥官亲手搬空柜子来兑换补给。
    咖啡厅
    • 咖啡厅有留声机,笔记簿,咖啡机,放映机和漫画柜五大设施,五种设施均不可升级。

    咖啡机

    • 点击咖啡机查看人形回忆录,浏览人形心智升级剧情(只有实装了心智升级的人形才会出现在回忆录里),每个人形的心智升级剧情分为四段,分别在未进行心智升级/心智升级mod1/mod2/mod3时解锁。每观看一段剧情,可获得记忆碎片奖励(数量分别为50/50/100/100)。

    留声机

    • 点击留声机可以查看人形解锁皮肤换装后的对应人形往事(因为人形往事是游戏内后期新增内容所以不是所有换装都有对应故事,有待补完。)。人形往事按主题分类,点选所要查看的主题后该期人形会出现在咖啡厅中,点击小人即可查看对应剧情。

    笔记簿

    • 笔记簿也是按人形的换装主题分类的。在笔记簿中可以看到战术人形的涂鸦和对指挥官说的简单的话语(需点击)。获得一定数量的某期主题皮肤之后可以获得对应奖励。(头像/基地背景/家具/名片背景等,通过邮件发送)

    放映机

    • 点击放映机可以观看少女前线历届活动的pv或其他官方宣传视频,每个视频需花费1200电池购买,购买后可缓存到本地随时观看。在放映机购买视频后会解锁相应海报。

    漫画柜

    • 点击漫画柜可以观看少女前线的官方四格漫画,每期漫画需花费600电池购买,购买后可缓存到本地随时观看。在漫画柜购买漫画后会解锁相应头像。解锁5本漫画后可以达成成就New Comic!!,获得人形GSh-18
    备用宿舍
  • 备用宿舍用于存储多余家具或是额外宿舍装饰陈设的预设。
  • 更新后在宿舍和备用宿舍里的家具均不占用收纳库容量。
  • 备用宿舍可以进行摆放家具、存放家具预设、备用宿舍改名以及与正式宿舍(第一至十宿舍)互换家具。
  • 好友互动:参观宿舍

    • 在好友系统实装之后,指挥官之间可以相互串门了。
    • 参观好友宿舍时会在对方宿舍里留下自己的副官小人。
    • 己方想要被参观的宿舍可以通过宿舍界面参观界面右上角的设置更改(默认第一宿舍),也可以选择禁止参观。
    • 对来访的好友也可以在参观界面选择送客。

    偷电

    • 去好友的宿舍参观的时候可能会看到左下方有个电池的标志,点击后可以获得一定数量的电池。
    • 偷电并不会给好友造成任何损失,所以不要有所顾虑,快去你好友的宿舍吧。
    • 有关偷电的机制:
    1. 获得电池数量=该好友已解锁宿舍数量。
    2. 每个宿舍被偷电的次数是有上限的,被偷取一定次数之后其他好友进入宿舍时不再出现电池提示。
    3. 好友宿舍可被偷取电池次数在每天三点整与十五点整刷新(日服与韩服为北京时间两点整和十四点整)。
    4. 一个人一天只能偷十次电,达到十次后去好友宿舍不会显示电池提示。
    5. 个人的偷电次数在零点刷新(日服与韩服为北京时间前一日的二十三点整)。
    6. 每个好友宿舍一天最多只能被偷一次。

    点赞

    • 参观好友的宿舍时候右下角有一个点赞的按钮,点一下可以给好友宿舍增加一个赞,同时获得10友情点数。
    • 单日点赞获得友情点数存在上限(10次共100点),但是点赞可以超过10次。

    留言

    • 每次给好友点赞之后点赞按钮会变成留言按钮,点击留言按钮可以给宿舍主人留言。留言不能超过20字。留言会以气泡方式浮现在留言玩家的副官头顶。
    • 玩家可以点击参观按钮,在弹出来的好友列表中勾选/勾掉“显示访客留言”这一选项来控制是否显示访客留言。

    道具/礼物

    • 礼物是宿舍系统道具,目前分为换装礼物、好感度礼物、经验礼物三大类。
    • 在纲领活动期间常常出现新报道的人形被指挥官送到宿舍塞了满口蛋糕直接满好感的情况。
    • 换装礼物:游戏里的限定立绘解锁是通过赠送换装礼物达成的,赠送换装礼物可以使对应人形好感+5。除此之外还可以获得一张海报,海报为五星家具。
    • 具体见下。
    道具
     采购币
    用于服装及家具采购的特殊货币。
    • 换装/家具限定池与常驻池的通用抽取货币。
    • 可通过氪金、日常/周常任务、对应后勤、成就、活动获得。
    • 采购币通常获得途径见下表。
    类型 名称 内容 个数
    日常任务 扩散性胜利 通过任意关卡5次(有前置) 1
    人偶扩展 进行3次战术少女制造(有前置) 1
    武装扩展 进行3次装备制造(有前置) 1
    全面维修 进行15次战斗少女修复(有前置) 1
    常规模拟 完成3次模拟作战(有前置) 1
    周常任务 王牌猎人 战斗胜利情况下消灭10个BOSS 2
    战斗大师 以S评价完成100场战斗 2
    严格教官 进行5次技能训练 1
    后勤 代号4 联合演习 1
    代号28 战场搜索 1
    氪金 采购币×10 80钻购买 10
    采购币×100 600钻购买 100
     兑换券
    买得越多送得越多,IOP不愧业界良心企业。
    • 限定池道具。
    • 每抽取一次限定池获得一张。
    • 一定数量的兑换券可以兑换当期四五星家具(四星20券,五星50券)及人形换装(100/200/600券)。
    • 该期限定池结束后兑换券会等数值转换为采购币。
    • 运营活动也曾出现过兑换券任务。
     黑卡
    曾经精英才能申请的高端卡片,你也拥有了。可为指挥官提供直接订购服装的权限。
  • 通过赠送重复装扮获得。
  • 对应数量黑卡(3/5/8)可以换取相应人形换装(绝大部分)。
  • 黑卡兑换长期存在。
  •  电池
    用于附属房间拓展功能的特殊电池。
  • 用于升级附属房间的设施或者写作战报告书的道具。格琳娜小姐请你解释一下为什么写报告书需要电池
  • 电池的获取方式有
    1. 每天11:00~14:00和17:00~20:00在宿舍内的电容里领取(主要获取方式)
    2. 去好友宿舍偷电池(一个宿舍最多被偷十次,剩余偷取次数在每日三点及十五点刷新。)
    3. 完成日常任务获取电池奖励
    • 电池存储上限为已解锁宿舍数量*80
    • 电池产出的速率与已解锁宿舍数量以及每个宿舍的舒适度有关。
    礼物
     作战报告书软盘
    人形和妖精可获得经验值。
  • 在附属房间中的资料室由格琳娜小姐亲笔/10级办公桌改成敲键盘编撰而成。
  • 任务报告书作为礼物存放在宿舍的收纳库中,赠送一张报告书可获得3000经验(不享受扩编加成、人形与妖精均可使用)。
  • 编撰一张作战报告书需要3000全局经验+3电池。
  • 单次编撰所需时间和数量上限由资料室设施等级决定。
  • 人形听到指挥官要送礼物期待地走到资料室,收下礼物打开却发现是一本本的习题集。
  • 特种作战报告书
  • 在附属房间中的资料室由格琳娜小姐亲笔10级办公桌改成敲键盘编撰而成。
  • 特种作战报告书可于主界面→仓库→道具之中查看,并在格纳库中搭配5电池食用,单小时用量随训练场等级提升而提升,最多15/h,单本提供3000经验。
  • 编撰一张作战报告书需要3000全局经验+3电池。
  • 单次编撰所需时间和数量上限由资料室设施等级决定。
  • 波板糖
    在宿舍内赠送对应人形,可以获得微量好感度。
    脆皮甜筒
    在宿舍内赠送对应人形,可以获得少量好感度。
    蛋奶草莓芝士
    在宿舍内赠送对应人形,可以获得1点好感度。
    光明的诗歌
    在宿舍内赠送对应人形,可以获得3点好感度。
    无法回头的命运
    在宿舍内赠送对应人形,可以获得10000点经验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