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Disambig.svg
本文介绍的是:动画片《彩虹小马》的登场角色

关于:动漫《魔法小天使》主人公小蝶

参见条目:「森泽优

Xiaodie.png
基本资料
姓名 Fluttershy
别号 小蝶、柔柔、芙萝珊
发色 粉发
瞳色 青瞳
声优 Andrea Libman(原版,和PP同CV)
加藤英美里(日版)
罗玉婷[S1-S5,S9]
王晓彤[S6-S8](大陆国语,而且也是斯派克/穗龙的配音)
萌点 弱气温柔天然呆老好人巨乳(二设)、软妹姐姐垂眼少女心颜艺女神系治愈系幼驯染黑化双重人格﹝同人设定﹞、腹黑﹝同人设定)、病娇﹝同人设定﹞
出身地区 云中城
活动范围 小马国
所属团体 主角组
亲属或相关人
弟弟:悠悠西风
异友:无序

小蝶(Fluttershy/フラタシャイ/フラッターシャイ/柔柔)孩之宝制作的动画彩虹小马的登场角色。代表谐律精华中的“善良”。

目录

简介与经历

小蝶是一匹天马,小时候在云中城生活,和云宝黛茜童年玩伴。一次小蝶被三个男孩嘲笑,云宝为了保护小蝶的名誉而和三个男孩比赛,但小蝶被云宝的气流卷到云中城下。小蝶坠落时被一群蝴蝶托住,带着她来到小马镇和森林的边境。那里住着各种动物。照顾动物时,小蝶发现自己的天赋,她的可爱标记因此出现。

小蝶是暮光闪闪在小马镇遇到的第五位小马,当时她正训练小鸟们准备夏日祭典的歌唱演出。第一季第二集,在寻找谐律精华时安抚受伤的狮子,谐律精华中的“仁慈”也找到它的新主人。此后,小蝶和朋友们的友谊魔法,打败了诸多反派。

小蝶

尽管正片里,小蝶主场的次数是主角组中最少的,但每次她的主场都充满人气。第二季第十九集和二十二集,小蝶都短暂克服自己的软弱,为团队的和谐和胜利尽了自己的一份力。

第三季第十集,大公主突发奇想,打算解除厄里斯的封印,让她改过自新。小蝶凭借自己高超的卖萌和黑化技巧,萌杀了厄里斯,使之成为小蝶的宠物朋友.

小蝶拥有很多的宠物,通常是生病受伤被她带来的。最喜欢的宠物是天使兔(Angel),经常有些时候,天使兔都能下克上照顾小蝶。

剧场版中的小蝶与小马国的小蝶不是同一个。她是暮光闪闪在学院中第一位遇到的,背包里藏着的就是她的宠物们。投身于支持和宣传暮光闪闪获得公主晚会的胜利。并与小马国的暮光和朋友们创造了友谊的魔法,打败了已变身为恶魔余晖烁烁

第四季第七集,小蝶在控制动物时被暮光的魔法影响,变成蝠翼天马(夜骐/Bat Pony),习性大变,所幸被肇事者的魔法还原……

人物设定

同人拟人形象

形象来源

四代《彩虹小马》的人设Lauren Faust从小就是小马的资深粉丝,曾在deviantArt绘制第一代小马的同人图,小蝶是源于第一代的小马花束(Blossom)

角色形象

黑化

其它设定

  • 她的可爱标记是三只粉色蝴蝶。夜骐形态时为三只蝙蝠。
  • 超级喜欢小动物,最喜欢同时也是最重要的宠物是天使兔Angel
  • 极度胆小害羞怕生,总是小小声地说话。
  • 但是遇到喜欢的小动物便会两眼发光地凑上去装熟。
  • 可以和动物们对话。
  • 小马国的古明地觉
  • 虽然总是小小声地说话,但是必要时也会拉大嗓门。
  • 有些自我中心。
  • 曾当过模特的她,姿色一定不错。
  • 第二季第十五集表明,她喜欢裸睡
  • 她的力气是M6里最大的,并且她对动物的喜爱和恐惧的分界线为:能不能被她举起来。
  • 拟人化时,她通常穿着黄色连衣裙。
  • 晚会服装为官设的绿色晚礼服,代表着动物们喜爱的花园。
  • 你们必须喜欢我!!!! 第一季第二十六集台词“You're going to love me!”
 
给熊做按摩的小蝶

隐藏属性

小蝶就算外表再怎么弱气,黑化起来也是非常可怕的,有着强大的力量和飞快的速度。第二季第二集,她拉着四匹小马的气球追上云宝黛茜;第二季第三集对一头熊做着激烈的按摩;第二季第十九集,小蝶只用嘴就把其他小马甩飞。

你们必须喜欢我!

黑化

因为小蝶是粉发,所以符合粉红的切开来里面都是黑的。按层次分有五种:

  • Flutterbitch:讨人厌模式,第二季第一、二集她受到厄里斯的迷惑改变性格后的模式。
  • Flutterguy:爷们模式,中文译名为“小爹”,第一季第九集中因触碰“恶毒玩笑”而被变成非常深沉的男低音。
  • Flutterrage:暴怒模式,最常见的里人格。
  • Flutterevil:邪恶模式,尤指第一季第二十六集当中她狂笑的那一段。
  • Flutterhulk:浩克模式,第四季第六集当中穿越到漫画书里面因为愤怒而变身成浩克(绿巨人)。
  • Flutterbat:吸血鬼模式,第四季第七集的因为TS法术错误而变成吸血鬼果蝠。

病娇属性在各个同人很火,所以小蝶也是病娇。

目前黑化小蝶的战绩:

  • 第一季第二十六集,凭借一句:“你们必须喜欢我!(You're going to love me!)”,惊坏皇家晚会的所有在场人员。
  • 第二季第一、二集:说出很难听的话,主角组分崩离析……
  • 第二季第十九集,对其他的小马拳脚相向,还把前来劝说的瑞瑞萍琪·派骂到泪奔。
  • 第四季第六集,变身后,不仅免疫所有武器伤害,还空蹄拆毁了反派的大杀器。
 
夜骐小蝶

同人女

第五季第二十一集,噩梦之夜(万圣节)吓朋友而绘制马(人)型立牌,暴露日系同人女属性。

夜骐形态

虽然官方此前暗示会有夜骐种族的再次出现,但没人料到会在小蝶的身上。

暮光不科学地用魔法时影响到了小蝶,把吸血蝠的习性传到小蝶身上。小蝶变为夜骐(Flutterbat)。虽然名为吸血蝠,但这种族最喜欢吸的是苹果的汁水。所以夜骐也不吸血,而喜欢吸食水果。第四季第七集,小蝶一看到红红的苹果就控制不住要去吸。性格也变得暴躁。但是此形态的小蝶在剧中没有说话。

由于夜骐的属性,夜骐小蝶吸食苹果在同人圈广泛流传。如果稍不注意,夜骐小蝶就要去咬苹果杰克屁股上那三颗苹果……

常见CP

  • 云宝黛茜:天马组,R量组从第二季到第四季的官配。小蝶和云宝从小就认识,而且性格互补。云宝还看过一次小蝶的裸体。第二季第二十六集,云宝终于吻了小蝶。
  • 瑞瑞:淑女组,小蝶的朋友,经常一起泡Spa。瑞瑞一次还邀请小蝶做模特。
  • 萍琪·派:粉毛组,小蝶的朋友。如果两位一起在你面前黑化……
  • 天使兔:小蝶的宠物,但经常管不了她。有时还要被天使兔管。就像阿燐和小五一样……
  • 厄里斯:解除石化后被小蝶驯服,第四季第十一集证明他们之间有密切的联系,而且第四季后开场动画中出现在小蝶家里
  • 苹果杰克:自然组攻受组小蝶的朋友,苹果杰克在小蝶面前男友力max。在S04E07中苹果杰克不惜牺牲了自己的冠军苹果也要让果蝠蝶变回来。

拟人图

小蝶巨乳认同度遥遥领先,(Derpibooru在2013年8月27日的tag数量)
  • 各个同人画师无比默契地承认她是巨乳属性。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