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小松奈奈

大萌字.svg
Komatsu Nana03.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小松 奈々(こまつ なな)
→一ノ濑 奈々(いちのせ なな)
别号 小八、阿八、八子、八公
发色 棕发
瞳色 棕瞳
身高 158cm
体重 46kg
年龄 20→21
生日 11月30日
血型 B型
星座 射手座
声优 KAORI宍户留美(PS2游戏)
萌点 人妻妈妈元气中长发唇膏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日本

小松奈奈是漫画《NANA》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基本资料

姓名: 小松奈奈Komatsu Nana
日文名: こまつ なな
绰号: 小八、阿八、八子
生日: 1980年11月30日
星座: 射手座
身高: 158cm
体重: 46kg
血型: B型
耳洞: 左1,右1
家庭: 一父一母,一姐一妹
母亲: 小松奈津子
妹妹: 小松奈美

人物介绍

简介

奈奈(Koumatsu Nana),平凡家庭里长大的平凡孩子。大魔王的忠实信徒。对恋爱有着十分的憧憬。梦想是做个漂亮的新娘。曾经喜欢过好多个男生,有送PIZZA的送货员、商店职员中村先生、已婚男人浅野崇等等。为追随男友章司前往东京,本打算独立自主,谁知道工作与恋情波折不断。向往漂亮的白色洋房,向往幸福的家庭生活,但对社会认知很少。非常的仰慕和重视娜娜。   

八子是个任性的爱哭鬼,爱撒娇,具有异常的恋爱体质,而且见异思迁,上京不足半年,已经换了3个男人,却仍然相当清纯,是个不可思议的女孩。——《NANA》

是平凡家庭里长大的平凡孩子,在家中排行老二,大姐有点胖,但很温柔,妹妹皮肤呈黑色,比较八卦和多嘴。高中毕业,刚刚结束了一段恋情(被甩)。奈奈是大魔王的忠实信徒,对恋爱有着十分的憧憬,却常常被自己所认为的爱情伤害。曾经喜欢过好多个男生,有送PIZZA的送货员、商店职员中村先生、已婚男人浅野崇等等。为追随男友章司前往东京,本打算独立自主,谁知道工作与恋情波折不断。向往漂亮的白色洋房,向往幸福的家庭生活,但对社会认知很少。奈奈非常重视娜娜。她爱哭,爱笑,爱撒娇,有时喜欢幻想,是个情绪完全摆在外边的女孩。

镜子里的自己

小松奈奈(Komatsu Nana)

“我不够成熟”

“没有办法原谅背叛我的人”

“没有办法跌得遍体鳞伤还紧抓不放”

“所以……”

“我输了”

奈奈,就是一般的女孩子。无论是从性格举止穿着打扮还是一言一行都太平凡了。她爱哭,爱笑,有点小心眼和幻想力过剩,心地善良,思维简单,天真直率,开朗温柔,有时像个未长大的可爱的小姑娘。喜欢撒娇,听话的时候像摇尾巴的小狗儿。同时是个笑容可掬讨人喜欢的开心果。相对恣意帅气的娜娜,奈奈身上的气息更像我们身边许多触手可及的女孩。

可能有人会讨厌奈奈吧,从故事一开始她就容易被人定义为一个轻浮的女孩——谈过一场又一场的恋爱,甚至还做过“可恶的第三者;随便就爱上陌生的男人,轻易就和认识没有几天的男人上床…”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奈奈能在刚刚结束一场在我们看起来刻骨铭心的爱情以后,迅速的展开另一段恋情。

她的爱情,总显得廉价。通常从浪漫不现实的“一见钟情”开始的,以奈奈独自逃避伤痛落幕。是不是因为爱的太容易,所以才去得太匆忙?她羡慕个人魅力十足的娜娜,迫切的渴望得到对方的认同;讨厌一成不变却又恐惧于迈步向前;厌恶得过且过却没有深刻的生存目标;内心的矛盾逼得奈奈不得不总将过错归结于他人,很软弱啊,软弱的如同我们内心深处的那个自己。

漫画中曾有一段奈奈独白性的文字。   

“那时的我,曾经决定”

“我再也不想谈恋爱了”

“可是,不管受了多大的伤害与痛苦”

“仍然想再做一次梦”

“想真心的去爱一个人”

“下次谈恋爱”

“找个冷漠一点的男人好了”

“找一个面对我任性的无理取闹”

“不会逐一放在心上”

“但至少在争吵后的隔日”

“会送我一朵花,跟我说爱我的那种男人”

看到这段话的时候,眼里浮现这样的场景:一隅僻静的水树,廓沿的花,浅浅的口红,轻轻的香,门口的翠竹永远是守望的样子。有个蒲衫善笑的女子,有个明眸善睐的女子,在水草摇曳的湖畔,在碧波荡漾的水声中,一边唱着一支忧伤而又甜蜜的歌,一边等待着一个爱她的人。

其实奈奈有什么错?不过是一个渴望被爱的孩子而已。因为觉得自己不够好不够优秀,所以急切得近似失态的想要从别人那里汲取一点点的温暖,这又有什么错?

我们都很希望自己可以像那个娜娜吧。那个总是化浓妆的乐队主唱,坚强,美丽,活得恣意狂放,甚至连爱情也轰轰烈烈得像冬天里熊熊燃着的一团火。然而更多的时候我们都像奈奈,在心底渴望成为光环内艳光四射的那一个,却始终活在光芒之外;渴望有一段传奇绚丽的爱情,却因害怕被伤害而不敢大胆去爱……

终于知道矢泽爱为什么会选择奈奈这样一个爱慕虚荣,盲目冲动,做事不脚踏实地等等等等集女性缺点于一身的人物作为主角,那是因为我们身上也存在着她的影子。虽然我们觉得她轻浮,觉得她任性软弱,但谁又能保证自己的内心深处没有和她一样的念头和想法呢?

不要再苛责她什么。像原谅自己一样原谅她,像宽容自己一样宽容她吧。

因为她就是我们自己。

感情方面

为了追随男友章司来到了东京。遇到了娜娜。之后由于幸子的介入,和章司分开了。

在动画49集时候再次遇到了章司,双方谈开了后,决定从此不再见面。

离开章司的奈奈,陷入了伤痛,无形间和娜娜的感情越来越好,不知不觉喜欢上乐队里伸夫。

由于巧又分开了。心底很对不起伸夫,虽然分手了,伸夫仍然喜欢着奈奈,却没有勇气面对。

最后与奈奈交往的巧是Trapnest的队长兼贝斯,坚信只有自己才能让蕾拉的歌声发挥到极致。典型的工作狂,具有出类拔萃的音乐才华和挑剔强硬的个性,还有英俊的容貌和修长挺拔的身材,奈奈是他的FANS。几乎在伸夫与奈奈交往的同时,巧也开始与奈奈交往。在奈奈怀孕后开始负担她的生活费用,和奈奈以结婚为前提同居。虽然之前对蕾拉提到过,没有打算娶奈奈,但最后还是和奈奈结婚并入籍。奈奈现在已与巧有一个儿子和女儿。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