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宪兵团(进击的巨人)

大萌字.svg
啊嘞
这里还少一张照片?
基本资料
组织名称 宪兵团
组织种类 机构/部门组织
组织领导人 奈尔·多克
组织人数 约2000人
组织驻地 围墙内人类基地
登场作品 进击的巨人

宪兵团谏山创创作的漫画《进击的巨人》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场的组织。

简介

纹章是盾与独角兽(执法独角)的兵团。统制人民,带来秩序的都市守护者。

在国王身边管理人民,维持秩序。因为拥有在内地生活的权利,而且只有在“训练兵团”的期末考试综合成绩前十名的新兵才能加入宪兵团,所以是几乎所有新兵的终极目标。 总人数大约2000名左右,如果加上归“宪兵团”指挥的驻扎兵团,实际可动员兵力大约有5000名。由于远离前线,不需要与巨人战斗,所以似乎少有实战经验者。

在性质上跟当初以民主方式成立的“调查兵团”很容易产生对立。

在该年度的训练兵团里成绩前10名的人可以申请加入。还有在驻扎兵团累积不少经验的士兵也可以申请转调。

地位比驻扎兵团来得高,在内政各方面都拥有隐形的权力。因为没有机会在前线与巨人进行接触,没有兵力耗损的问题。

在各个城墙都会配署约200名左右的宪兵。主要的任务是管理训练兵团以及监视驻扎兵团,还有负责消防方面的指挥统驭。除此之外还负责逮捕拘禁政治犯与重大罪犯。宪兵团会优先调查与贵族或王室有关的犯罪行为。

现在的宪兵团内蔓着因自大而产生的精英意识。后与调查兵团成立联合部队,共同参加墙外调查。调查兵团:UCCU

外部连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