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Endeavor.png
基本资料
姓名 轟 炎司
别号 混蛋老爸(焦冻称)、奋进人、安叔、俺的娃混蛋岳父
英雄名:烈焰英雄 安德瓦エンデヴァー
发色 红发
瞳色 绿瞳
身高 195cm
年龄 45岁
生日 8月8日
血型 AB型
星座 狮子座
声优 稻田彻
萌点 强气伤疤爸爸子控
出身地区 静冈县附近
毕业学校 雄英高中
个性 地狱之火
亲属或相关人
妻子:轰冷
儿子:轰灯矢轰夏雄轰焦冻
女儿:轰冬美

安德瓦堀越耕平所创作的漫画《我的英雄学院》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排名No.2的职业英雄,英雄名安德瓦(Endeavor),意思为“努力”。有著火焰胡子的壮硕男子。史上最多解决事件数历史记录的保持者,有自己的事务所。

雄英高中一年A班学生轰焦冻的父亲,以焦冻为傲。激动时会大吼“焦冻哦哦哦哦哦哦しょうとおおおおおお”。

个性是地狱之火。燃烧系个性持有者中的最强者。弱点是过多使用个性会导致体温升高,身体机能下降。

性格特点

有著超常的好胜心,对身为No.1的欧尔麦特有异常强烈的对抗意识。被霍克斯认为是“唯一真正想超过欧尔麦特的人”。

虽然是一位优秀的英雄,但性格狂妄自大、目中无人,对待粉丝非常冷漠,对妻子和子女也仅仅是将其视为工具。脾气不好,经常被雷区蹦迪专业户霍克斯惹炸毛。在某些方面跟爆豪胜己惊人地相似

后来慢慢开始改变,变得友善了很多,想要成为能让焦冻引以为豪的No.1英雄。在生活中也开始关心焦冻被同事吐槽为“焦冻控”

相貌衣着

红发绿眼,体型高大壮硕,平时都穿著战斗服,上半身与手脚缠绕著熊熊烈火。在成为No.1英雄之后换了新的战斗服。

胡子的火焰是个性的运用,有炫耀实力的成分,可以随意灭掉。左脸受伤之后脸上就不再有火焰了。

其他

作者表示:最初他是预定作为雄英的老师阵容之一,但是那样的话战斗力会变得太过一边倒,描写的路数也会变得狭窄,所以放弃了这个设定。虽然在故事里是差劲的父亲,但是那个原因想要详细的描写出来。

经历

一直努力想要超越欧尔麦特,但由于看到了自己与欧尔麦特之间的鸿沟,安德瓦打算把这份野心托付给后代,选择了“个性婚姻”。买通了轰冷的家人并与其结婚结婚,经过前三个子嗣后,诞生出的第四个孩子轰焦冻获得了完美的冰火均衡兼备的个性。

虽然对其他三个孩子采取放任态度,但从焦冻五岁起就对其进行斯巴达式的教育。对待妻子的态度很糟糕,被妻子厌恶。妻子用开水烫伤焦冻后,被安德瓦送往精神病院。

有一次,年幼的夜岚稻佐来要签名,但安德瓦态度十分冷淡,使夜岚受到很大打击。

雄英运动会上来到现场观战,与焦冻发生口头冲突。看到焦冻在绿谷出久的帮助下终于用出左半边的火焰,欣喜若狂。

雄英学生进行职业体验,焦冻来到安德瓦的事务所实习。保须市遭到脑无的袭击,安德瓦、格兰特里诺等人将脑无击败。由于焦冻等人用个性与英雄杀手斯坦因交战,违反了规定,战胜斯坦因被归功于安德瓦。

爆豪胜己被抓后,安德瓦与众职业英雄组成了一支十分豪华的队伍包围敌联盟,在欧尔麦特和All For One的战斗中起到协助作用。欧尔麦特退役之后,安德瓦失去了竞争对手,感到非常不甘心。

在焦冻补考临时英雄执照期间,与欧尔麦特谈论和平象征是什么,后在补考完结时与焦冻互相释怀。英雄JP榜单更新,安德瓦成为No.1。

此时安德瓦在调查各地关于脑无的传闻,同No.2英雄霍克斯会务的时候,遭遇了一个拥有智力的加强版脑无的攻击。战斗时被击伤左眼,动弹不得,但霍克斯用羽毛帮助安德瓦飞到空中击败了脑无。而后在左脸留下了很大一块伤疤,但眼睛没有瞎。事件结束后,决定开始弥补家人。

在雄英A、B班战斗训练期间表示想把绝招传给焦冻。

人气投票

在职业英雄篇之后人气暴涨,顿时杀入前十。

  • 第四次人气投票:8位
    • 安德瓦玩偶就是霍克斯手里那个排名45位(85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