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守望者》(英语:Watchmen)是英国漫画家Alan Moore的漫画作品,从属于美国DC漫画公司旗下。

守望者
ABSWTCHMN-A-001.jpg
原名 watchmen
作者 阿兰摩尔
地区 美国
出版社 DC漫画公司
发表期间 1986
册数 12
Who watches the watchmen?

目录

故事内容

冷战期间,美国与苏联势不两立,世界笼罩在核大战的阴影之下,而在美国民间社会,一群打击罪犯的蒙面英雄突然兴起,并一度为社会所关注,直到基恩法案出台,这股英雄热便草草结束,唯有一个自称“罗夏”的英雄还在热衷于打击犯罪的活动。一位科学家因实验意外而获得凭空改变物体外形的超能力,他自称曼哈顿博士,强大的如同神明的他成了国家最强大的自走兵器,他让美国赢得了越南战争,这迫使苏联感到了威胁并开始增加核弹库存,核大战越来越近,世界面临毁灭的危险。就在此时一位退休的蒙面英雄“笑匠”忽然被谋杀,罗夏怀疑背后存在着可怕的阴谋,似乎矛头指向了一个自称“法老”的人。

守望者全员

守望者全员合照
 
守望者漫画截图

登场人物

精通街头格斗术的蒙面英雄,原名沃尔特.科沃克,母亲是妓女,从小看遍了社会的阴暗面,是个彻头彻尾的反社会人士,同时坚信着自己心中的正义,对恶人绝不手下留情。他的面具由特殊材料构成,其上的图案会随着心情变化而变动。(萌点…)最终被曼哈顿博士所杀,尸体被摧毁殆尽只剩下一小摊鲜血。

原名乔纳森.欧斯特曼,曾是一名物理学家,因为本征场转换器的实验意外变成了拥有超能力的英雄,他变成了一个光头蓝皮肤肌肉男,身体由闪闪发光的不明物质和一个电磁场构成,而他也获得了操纵原子,操控能量,控制密度,空间移动,预知未来等超能力,是神一般强大的存在。他之所以被称为曼哈顿博士是为了让美国的敌人联想到可怕的曼哈顿计划。 本作唯一的超能力者,由于经常不穿衣服,他裸露的蓝色大xx一直受到国内外粉丝的吐槽,国内甚至将其戏称为“蓝吊”

原名艾卓恩.维特,天生拥有高智商的美少男,同时学习过多种武术,拥有蒙面英雄中最强的体术,也坐拥着数亿资产的大公司,曾是蒙面英雄,退休后经营自己的企业。他身边跟着一只人造生物:猫虎兽布巴斯提斯,他从小崇拜亚历山大大帝。他是一切的幕后黑手,伪造了一场天外文明入侵迫使美苏放弃冷战握手言和,但也葬送了无数无辜民众的性命。

原名丹.德雷伯格,从小喜爱鸟类与神话学的技术宅,继承了老蒙面英雄“夜枭”的事业,换上了一套更新的制服和更先进的装备,他精通武术,体术高强,他还拥有一艘战斗飞船被称为“阿基米德号”。曾经与罗夏一起打击黑帮,基恩法案后退休不当英雄,直到笑匠被谋杀后经历一番心理挣扎最终重出江湖。最后他与丝鬼二代相恋。

原名劳瑞·朱斯派扎克,继承了她的母亲:老蒙面英雄“丝鬼”的事业,是一名女性蒙面英雄,穿着涂有黄黑相间的条纹的战斗服,一度与曼哈顿博士相恋,但是因为曼哈顿博士对其漠不关心最终离开了曼哈顿博士,与夜枭二代相爱。她的亲生父亲是笑匠,笑匠强奸了她母亲而诞下了她。最终她在火星上与曼哈顿博士的交谈使得曼哈顿博士体会到了生命的美好,说服曼哈顿博士回地球收拾残局,但为时已晚。

  • 笑匠 出场跪,之后一直在回忆杀出现

原名艾迪.布雷克,一名老蒙面英雄,曾经参与了越战。他穿着防弹盔甲,戴着硬皮头套,身上别着一个笑脸徽章。他作为政府人员,在老一辈蒙面英雄没落后依然活跃,是政府人员,替政府干过一些脏活。最终因为窥见了法老的计划而被法老杀死灭口。死时鲜血滴落在徽章上,形成了一幅有趣的图案。

一名罪犯,擅长使用魔术道具犯罪,拥有一个犯罪团伙。一度是蒙面英雄的大敌,直到曼哈顿博士用压倒性的力量彻底击垮了他,被曼哈顿博士打击后一蹶不振,被法老保出狱后开始为法老工作,最终为了法老的惊天计划“史上最伟大的恶作剧”而死。

相关趣事

相关趣事

1.守望者的人物设计原形都是查尔顿公司的漫画人物,比如曼哈顿博士原形是原子队长,罗夏原形是问者,夜枭二代原形是蓝甲虫。

2.守望者于1986年开始连载,05年出高清重制版。

3.本来dc官方答应会把这个作品的版权交给阿兰摩尔,但该作却火的超乎dc的预期,于是dc再次保留了版权。阿兰摩尔气愤于公司的食言,这个事件成了阿兰摩尔离开dc的导火索之一。

4.阿兰摩尔公开反对将此作品改编成电影或游戏,但是该作依然出了游戏和电影。

5.2013年dc自己请编剧根据原案编写了自己原创的守望者前传,并在曼哈顿博士的篇章中讲述了原作结尾之后的一段故事。结果该系列销量爆炸甚至超过了原作。

6.在dc公司16年的漫画:重生中,该作人物曼哈顿博士穿越到了dc漫画的主宇宙,他先是从时间流里取走了十年,又用杀死罗夏的方式杀死了dc主流漫画里的人物潘多拉。并且在主宇宙成为一个隐藏在幕后的大反派。

7.Dc编剧莫里森在dc公司收购了查尔顿漫画公司的人物后把守望者的原形人物们重新设计了一番,设计成贴合守望者的样子,并用这些人物创作了一个与守望者相似的故事。

8.在dc漫画的作品天国降临中,罗夏出现在一两个画面作为致敬,同时天国降临又是个和守望者立意相似的故事。

9.05年的卷后语中,作者认为曼哈顿博士比起其他的原子类英雄他的能力要更加强大和微妙,例如火风暴等。

10.电影中对漫画结局作了修改,漫画结局为法老制造生物兵器伪造天外入侵,而电影则是法老王借用曼哈顿博士的能量制造超级炸弹让曼哈顿博士背了黑锅。

11.曼哈顿博士与罗夏曾经在少年泰坦go系列动画中作为恶搞型客串人物,为星火写下了新年寄语。

12.守望者在漫画史上有着不可动摇的地位,是讽刺社会题材,反英雄主义,和黑暗题材漫画的里程碑,因为其深刻的立意和极富内涵的情节荣获雨果奖,这也是该奖第一次颁给漫画作品。

13.Who watches the watchmen?是个有名的哲学问题,也是本作的主题之一。谁来守望守望者?意即是最高监管者的行为准则从何而来,谁来监管他们?这句话一直穿插于整部作品,引入深思。

14.在2017年11月,DC漫画将推出与《守望者》相关的漫画《末日警钟》,根据官方公布的第一期预览,此漫画似乎是《守望者》的续集。

倒计时

章节目录

目录 标题 剧情
1 深夜,所有的特工们… At Midnight, All The Agents...
2 缺席的朋友Absent Friends
3 地球大审判The Judge of All The Earth
4 钟表匠 Watchmaker
5 可怕的对称 Fearful Symmetry
6 深渊仍在注视 The Abyss Gazes Also
7 龙之兄 A Brother to Dragons
8 年迈的鬼魂 Old ghosts
9 纯粹的黑暗 The Darkness of Mere Being
10 两名骑士在接近… Two Riders Were Approaching...
11 功业盖物,强者折服 Look On My Works, Ye Mighty...
12 一个更友爱的新世界 A stronger loving world

衍生作品与改编作品

电影“守望者”宣传图

2009年,扎克施耐德导演的守望者电影正式上映,随后有了三个小时的导演剪辑版。此片为R级片,包含了一些暴力血腥以及黄色内容且票房疑似扑街。但是精美的特效和渲染让这部影片依然是值得一看的。

同时守望者有一部官方动态漫画(不过配音都是男的。。包括女角色也是男人配的。。。)

守望者的官方游戏是Watchmen:the end is nigh(守望者:终结将至),罗夏和夜枭二代为可用人物。

电影的宣传海报上每个主要主角都有自己的宣传词

  • 罗夏:这座城市畏惧我,我已经看过了它的真面目。(This city is afraid of me.I’ve seen its true face.)
  • 笑匠:我们是社会唯一的保障。(We are socirty’s only protection.)
  • 曼哈顿博士:生命的存在是一种远被高估的现象。(The existence of life is a highly overrated phenomenon.)
  • 夜枭二代::我们本应让世界变的更好。(We were supposed to make the world better.)
  • 法老:一个和平的世界。需要的是牺牲。(A world at peace.There had to be sacrifice.)
  • 丝鬼二代:我习惯了凌晨三点出门去做一些蠢事。(I am used to go out at 3am and doing something stupid.)

2019年,HBO出品了改编自《守望者》的九集电视剧,设定为原著剧情的续集故事,目前已完结。

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