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如龙6 生命之诗

(重定向自如龙6
Yakuza.jpg
欢迎大家一起来讲述桐生一马的传奇人生!!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 欢迎您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以及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

大萌字.svg

如龙6(日语:龍が如く6 命の詩。;美版英文:Yakuza 6: The Song of Life;港台译名:人中之龙6 生命诗篇。)是由世嘉飒美控股的子公司世嘉制作发行的一款开放世界动作冒险游戏,是如龙系列的第7部正统作品,于2016年12月8日登陆PlayStation 4平台,繁体中文版预定同步发售。

如龙6 生命之诗
如龙6.jpg
原名 龍が如く6 命の詩。
官方译名 人中之龙6 生命诗篇。
常用译名 如龙6
如龙6 生命之诗
类型 动作ACT
平台 PlayStation 4
分级
CERO:CERO D.png - 17岁以上
PEGI:PEGI 18.svg - 18岁以上
GSRR:GSRR R logo.svg - 限制级
开发 世嘉
发行 世嘉
制作人 名越稔洋、横山昌义
编剧 横山昌义
模式 单人
系列 如龙
发行时间 2016年12月8日

目录

简介

本作在TGS 2015的索尼面向日本的发布会上,与系列初代完全重制版《如龙 极》作为系列10周年纪念企划一同宣布,繁体中文版于2015年9月16日索尼面向亚洲的发布会上宣布。

本作中,桐生一马将作为主角回归,泽村遥也将登场。

本作的先行体验版作为《如龙:极》的初回限定特典提供给玩家进行试玩,体验版讲述了桐生与来自中国的某个黑帮的冲突。

本作采用了龙引擎,其特点是一切都是即时运算的。

游戏中会有北野武登场。

故事大纲

5代过后,遥因为坦诚和桐生的关系,收到众人非议不再做偶像。桐生为切断和过去的联系,清清白白的与孤儿院众人相处主动坐牢服刑四年。在这四年中亚洲街发生大火,一个名叫祭汪会的黑帮占据了亚洲街并与占据神室町的东城会产生激烈冲突。六代目会长以及直系组长真岛因为冲突而坐牢,东城会被菅井和染谷占据。遥为避免自己的名声影响牵牛花而离开冲绳前往别的地方。桐生出狱后联系不到遥,于是到神室町找秋山询问遥的下落,寻找过程中被好友兼刑警伊达告知遥出了车祸昏迷不醒,在车祸发生时遥拼命保护了一个叫“遥人”的小婴儿。伊达推测这个孩子应该是遥的亲生儿子。这时一个儿童福利署成员因为母亲昏迷不醒而桐生曾经是极道成员不具备抚养遥人的资格,要把遥人送到福利院。不得已,桐生只得按遥手机上的线索带上遥人前去寻找孩子的父亲。桐生来到广岛后结识了许多人,而他也越来越接近一个巨大的秘密,这个秘密牵扯了广岛黑道组织阳铭联合会、三合会祭汪会、10年前覆灭的韩国犯罪组织真拳派残党、病危的旧日本海军将领甚至贪污腐败横行的日本政坛......

CAST

剧情

序章

第一章 自由的代价

第二章 新的幼苗

第三章 外乡人

第四章 谎言

第五章 覆面

第六章 足迹

第七章 黑孩子

第八章 共谋

第九章 失踪

第十章 血之戒律

第十一章 老爸和儿子

第十二章 沉睡的巨人

最终章 罪无可赦者

争议话题

以下涉及敏感内容,请谨慎观看

里面对于“黑孩子”的说法可能涉及到当时中国计划生育的敏感元素,导致成为在国内被禁的原因。

游戏在上市后不久便因主角桐生一马与台日混血模特SORA的对话台词引发热议。这段对话提及了模特出生地台湾,繁体中文版游戏台词竟误将“对台湾有什么印象吗?”编写成了“对台湾这个国家有什么印象吗?”的争议问题。在大陆网友向世嘉申诉两天后,世嘉推送了紧急更新补丁,《如龙6》1.02版更新主要修改了桐生一马在娱乐场所与台日混血模特SORA的对话,连日语语音带中文字幕都进行了修正。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