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骑士

(重定向自女骑士
大萌字.svg
骑士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骑士
萌属性别称 骑士姬
萌属性类别 身份职业类
典型角色 阿尔托莉雅·潘多拉贡
相关萌属性 圣骑士黑暗骑士死亡骑士龙骑士公主女王

骑士是一种职业、身份和荣誉称号,也是ACG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目录

真实的骑士

骑士即英文Knight,但区别于骑兵Rider。骑士原为西方的由贵族组成的精锐骑兵,是中世纪时期的最强战力,后来成为一个荣誉称号,如今骑士成为荣誉头衔。

历史上著名的骑士姬有圣女贞德,和北欧神话中的女武神(瓦尔基里)(Valkyrie)及骑士迪昂

骑士在文学中是正直和英勇的象征,需要奉行骑士精神,是英雄的化身。

一个合格的骑士,需要符合特定的准则和品质,称为“骑士精神”。其中骑士的八大美德为:谦卑(Humility)、荣誉(Honor)、牺牲(Sacrifice)、英勇(Valor)、怜悯(Compassion)、诚实(Honest)、公正(Justice)、灵魂(Spirituality)。

骑士可以透过每场战争的战功获得晋升至高阶职位。

另外,台湾地区也称青年男摩托车驾驶员为“骑士”。

ACG中的骑士

骑士角色多为男性,但是随着现代ACG次文化的发展,骑士姬渐渐变多,骑士姬也成为一种十分普遍的角色。

骑士姬可能同时是公主女王,也有平民和贵族出身的骑士。通常骑士姬有著崇高的品德,背负著使命,卸甲后的骑士姬是高贵的淑女,骑士姬另外也会带有其他萌属性傲娇女王等。

骑士分支职业

ACGN作品的骑士的能力,可分成纯物理近战路线(普通作品的骑士)和魔武双修路线。

  • 一般骑士:通常以纯物理近战为主,偶尔也会出现同时携带近战武器和远程武器(例如弓箭等)的骑士。
  • 龙骑士:分为将当成座骑作战的骑士,还有可化身成龙作战的龙族骑士/魔法骑士。
  • 其他骑士会依据他们的座骑或技能给予称呼。

装备与武器

身为骑士,骑士姬会拥有坐骑,就算没有坐骑,骑士姬的骑马技能也很卓越。ACGN作品依据世界观和种族不同,骑士会拥有不同的坐骑。

骑士的盔甲多为金属材质,和一般骑士的盔甲相比,骑士姬的裙甲最为突出,胸甲因骑士姬的身材设计各异。

骑士的武器与配备可以是单手武器搭配盾牌,也可以是双手武器。从各类刀剑(例如单手剑、日本刀巨剑长枪、矛、斧枪)都是常见的武器。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骑士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骑士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有伪娘出没请注意

(待补充)

骑士姬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骑士姬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性别不明的骑士(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