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奥托薇拉(崩坏系列)

大萌字.svg

2019年8月29日「暮光裁决」v3.4版本更新公告:

  • 「暮光骑士」降临!黄昏的云朵似火焰般蔓延,如同少女心中翻涌而起的战意……处刑装·紫苑增幅核心强化完毕——「暮光骑士·月煌」登场!
  • 超限突破!超限武器「重磁暴·斩」&「御灵刀 寒狱冰天」登场,解锁全新战斗力量!
  • 圣芙蕾雅嘉年华——三周年庆典即将开幕!陪伴大家走过三年时光的圣芙蕾雅学园,即将迎来盛大庆典!
  • 主线十二章《光与影的彼岸》布洛妮娅向量子之海更深处前进,潜伏已久的灰蛇终于现身。而被蛇之影吞噬的希儿,却在一个神秘的世界泡中苏醒……
  • 休伯利安军械库装备更新!新武器「极夜之赫卡忒」、「天穹撕裂者」与新圣痕「卡夫卡」加入军械库。
包括活动预告在内更多详细内容见此

2019年9月5日桌面版全平台公测公告:

公测版相关答疑见此
啊嘞?!
怎么回事
这个角色怎么没有头的样子……
基本资料
姓名 奥托薇拉
别号
发色 蓝发

奥托薇拉是由mihoyo所制作的游戏崩坏3rd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圣痕。

简介

圣痕故事

  • “虽然当不上女武神,但守护主教大人安全的职责可比对抗崩坏更重要啊。”

奥托薇拉,天命主教亲卫队队长。

  • 1475年,天命征伐神州的脚步被迫止步于钦察草原。在重返日内瓦的归程中,卡莲在废墟里救起了ー个挣扎求生的孤儿。她没有开口,但奥托能理解她的感受。战争带来了巨大的破坏,而他们和这场战争的发起者站在同一阵营里。怀着半是罪、半是同情的心理,两人将这名女孩带回了欧洲,起名薇拉。
  • 有人说奥托・阿波卡利斯的胸膛里跳动着无情的铁石心脏。这话并不全对。对于这个平凡无奇的女孩,奥托几乎是在扮演一位纵容的兄长:他亲自教薇拉读书写字,又让女武神教导她战斗技艺一尽管薇拉平庸的天分注定了她终其一生也无法成为女武神。但奥托却显示出了异乎寻常的耐心。
  • 薇拉以祟拜上帝般的热情拜着奥托。她甚至将奥托的名字冠于自己的名字之前。人们嗤笑她的退钝和古怪行为,纷纷猜测她与奥托的关系。口舌笨拙的薇拉从未辩解。她不屑于辩解。身为忠诚的战士,她只要顺从地执行奥托的每一条命令就行。就像星辰拱卫着太阳,无需理会尘上的非议。
  • 1543年,薇拉在平静的睡梦中近去。其死一如其生,平凡无奇。那一天,奥托与凡俗生活的最后一丝牵连也随着她一同被埋葬。薇拉的墓碑上铭刻着这样一行字:奥托薇拉,我把你最喜爱的名字送给了你。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