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天神乱漫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人物介绍
天神乱漫.jpeg
基本资料
作品原名 天神乱漫てんしんらんまん -LUCKYラッキー orオア UNLUCKYアンラッキー!?-
作品译名 天神乱漫 -LUCKY or UNLUCKY!?-
原作载体 单机游戏
原作作者 柚子社
改编载体 漫画
相关作品 天神乱漫Happy Go Lucky

《天神乱漫》是由柚子社制作的一部游戏,并有轻小说、漫画等衍生作品。

目录

原作介绍

柚子软件的第四部作品。在作品发售前便已迅速开展网络广播、漫画化及跨媒体制作,并发售其四位主要女角的角色专辑。攻略路线分为主要角色4人、其余角色2人,总计6人。

于官网所释出的体验版中,剧情的进行上不存在选择肢。剧情终了可以在地图选择各攻略角色的故事,更能看到该角色的示范H场景。*由于制作时间表的问题,跟前作不一样的是体验版中并没有收录到游戏的介绍影片。

本作其中一个特色,故事每进行一天黑板的日期也会随之改变。偶尔会因剧情而出现一些带有捏它的小图,或者是让你看到疑似之后伏线的插图。而当角色路线确定后,右下的值日生的名字会写着主角春树以及该路线女主角名称。

2010年3月25日发行PSP的移植作品‘天神乱漫 Happy Go Lucky!!’。除了将原本H场景去除之外,追加了个女主角专属的插曲及CG,并新增了可攻略角色‘市杵宍姬命’以及新配角‘苏芳’及三首BGM,片头部分亦有追加新的画面。

剧情简介

男主角千岁春树,天生拥有不幸的体质。拥有长年不幸经验的本人,已经习惯并当成了那是“平稳的日常”。 某日,更加“不幸(?)”的事情突然到来。家里收到贴著“生物”贴纸的巨大包裹。虽然觉得很可疑但还是将它打开,里面出现一位自称是神的少女,并宣言: “为了从天罚中保护你而来!” 就这样,春树的不幸又平凡的日常生活,更是开始加速……

登场人物

主角

千岁 春树(千岁 春树(ちとせ はるき)) 声优:无 本故事的主角,千岁家的独子,父母的去向剧中没有提及,跟祖父真一郎及妹妹佐奈居住在真日羽市,就读水薙学园。 时常弄丢东西,更经常被不良缠上,一出生就很倒霉。 为了避免春树因不幸而弄丢钱包等损失,所以零用钱一天只有200日元。实际上,他的不幸的是由于一族被神所施的‘神的天罚’造成。 与祖父、父亲相比,天生运气就没有很好,所以与天罚加减后仍然承受着明显的厄运。

主要女主角

个人路线与故事主线息息相关的可攻略角色们。

卯花之佐久夜姬(卯花之佐久夜姬 (うのはなのさくやひめ)) 声优:高志麻矢 / 伊藤静 代表的主题BGM‘Change Of Soul’。 体验人类生活时,户籍上登记的名称是“卯之花 姬”,友人之间通常使用“姬”这个称呼。 过去曾长时间管理故事舞台真日羽市的土地神。

龙胆琉璃(龙胆 ルリ (りんどう るり)) 声优:成濑未亚 / 同左 代表的主题BGM‘小さな愿い’。 跟随卯花的少女。第一人称是“琉璃”,而台词中提到其他人名字时会以平假名显示。 原本是居住在森林的狐狸,现在是具有神通力的白色狐狸。外表看起来是个穿着和服的娇小少女,可以隐藏兽耳及尾巴。

千岁佐奈(千岁 佐奈 (ちとせ さな)) 声优:安玖深音 / 后藤麻衣 代表的主题BGM‘With You!!’。 春树的妹妹,家事万能并且喜欢料理。 个性温和乖巧,做事细心并且总是为人着想,但只要扯到春树就很容易发言暴走。

山吹葵(山吹 葵 (やまぶき あおい)) 声优:佐本二厘 / 同左 代表的主题BGM‘モットー’。 春树青梅竹马的朋友之一,跟姐姐从小就跟千岁家有往来,并且偶尔会到“Robin”打工帮忙。 是个性格直爽没有心机的人,心地善良待人和善,非常有人气,也常常被人告白。

次要女主角

个人路线无牵涉故事主线的可攻略角色们。

常盘真寻(常盘 まひろ (ときわ まひろ)) 声优:远野梵 / 冈岛妙 代表的主题BGM‘本当のワタシ’。 水薙学园的学生会长,春树等人的学姐。 容貌、能力、人格都非常理想的存在,受到很多学生的憧憬,但似乎不怎么与人群体行动。

乌羽紫(乌羽 紫 (からすば ゆかり)) 声优:夏野こおり / 田口宏子 代表的主题BGM‘教育者の苦悩’。 春树班级年轻的班主任,年轻而且不摆架子所以在学生中很有人气。

其他角色

东云庵(东云 庵 (しののめ いおり)) 声优:本多启吾 / 高桥伸也 春树青梅竹马的朋友之一,也是春树的恶友。

浅葱虎太郎(浅葱 虎太郎 (あさぎ こたろう)) 声优:榊原ゆい / 同左 春树青梅竹马的朋友之一,为当地神社的神主夫妻的孩子

木贼朋花(木贼 朋花 (とくさ ほのか)) 声优:みる / 壹智村小真 春树的同班同学,隶属新闻部的女孩子,春树的友人之一。 虽然并非攻略角色,但PC版全部路线完成后有参与隐藏剧情。

山吹涉(山吹 渉 (やまぶき わたる)) 声优:五行なずな / 小野凉子 葵的姐姐,咖啡厅“Robin”的店长。 常常跟老板或佐奈一起起哄捉弄春树。 跟紫一样有S的一面的同好,不过隐藏得很好。

老竹干雄(老竹 干雄 (おいたけ みきお)) 声优:藤流水 / 近藤隆幸 水薙学园的学年主任,有着严肃且无法通融的个性,外表给人不苟言笑的感觉。

上役之神(上役の神) 声优:凭依对象的声优 没有详细的背景,性别亦不详。卯花的直属上司,给予她试炼的上位之神。

Happy Go Lucky!!追加角色

市杵宍姬命(市杵宍姬命(いつきししひめのみこと)) 声优:- / 由加奈 代表的主题BGM‘新绿の风’ 由于春树引发的骚动弄坏了小庙而从沉睡中醒来的神明,与治理土地的卯花不同,市杵宍姬是搜集并净化污秽的“除秽之神”。

苏芳(苏芳(すおう)) 声优:- / 阿澄佳奈 代表的主题BGM‘花鸡亭’ 市杵宍姬的随从,与卯花身边的琉璃相同的存在。 性别是男性,与本人的意愿无关,由于市杵宍姬的兴趣所以穿着女装,由于太过适合,根本没人认出他是男性虽然穿着男装也没人看出柚子脸真的有男性?

STAFF

原画:むりりん、こぶいち、セレビィ量产型(SD原画) 剧本:天宫リツ、北川晴 音乐:Famishin CG:煎路、モドキさん 导演:煎路

主题歌

  • 主题曲メチャ恋らんまん☆
作词:榊原ゆい
作曲:Famishin
编曲:井ノ原智(Angel Note)
歌:榊原ゆい
  • 片尾曲MUGEN∞MIRAI
作词:神代あみ
作曲:Famishin
编曲:椎名俊介(Angel Note)
歌:神代あみ

角色专辑

  • Charge Of Soul(2009年2月6日发售) 1.角色专辑“Charge Of Soul” 作词:Riryka
作曲:Famishin
编曲:R.EAST
歌:卯花之佐久夜姬(CV:高志麻矢)
    • 角色专辑“Charge Of Soul”无人声版
    • 广播剧 01“风邪をひいたら!?”
  • 小さな愿い(2009年2月20日发售)
    • 角色专辑“小さな愿い” 作词:kala
作曲:Famishin
编曲:椎名俊介
歌:龙胆ルリ(CV:成濑未亜)
    • 角色专辑“小さな愿い”无人声版
    • 广播剧 02“目指せ人気者!”

  • With You!!(2009年3月6日发售) 1.角色专辑“With You!!” 作词:神代あみ
作曲:Famishin
编曲:不知火つばさ
歌:千岁佐奈(CV:安玖深音)
    • 角色专辑“With You!!”无人声版

3.广播剧 03“魅力UP大作戦”

  • モットー(2009年3月19日发售) 1.角色专辑“モットー” 作词:中山♥マミ
作曲:Famishin
编曲:BAL(内藤侑史&山田屋カズ)
歌:山吹葵(CV:佐本二厘)
    • 角色专辑“モットー”カラオケバージョン
    • 广播剧 04“初めてのおつかい”

漫画版

电击G's Festival! COMIC Vol.6 中连载。作画:やまぶき绫。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