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野绫
大野あや
Oono Aya(GUP) Offical.jpg
基本信息
姓名大野绫
别号大野彩,贫乳绫平胸绫
发色金发
瞳色黄瞳
身高150cm
年龄15岁
声优秋奈
萌点双马尾眼镜绝对领域黑丝贫乳无铁炮学妹
母校  大洗女子学园
年级1年级
出身地区 茨城县笠间市
活动范围 茨城县大洗町
小队  兔子队(D队)
喜欢的食物咖喱饭
喜欢的学科家政
爱好收集有意思的手机挂坠
日课
喜欢的花圆三色堇(纯爱)
喜欢的战车哈奇斯H35轻型坦克
个人展板设置处大阪烧道场饭店
お好み焼き 道(日语)
相关人士
队长泽梓
队友
家庭成员
  • 爸爸
  • 妈妈
  • 哥哥
相关图片

大野绫(日语:おお あや)是由Actas Inc.所制作的动画少女与战车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 个性明朗欢快的眼镜娘。喜欢收集有意思的挂绳。
  • 队伍中衣着外貌特点极其鲜明的角色,同时具有双马尾眼镜黑丝等萌属性。
  • 在比赛中,当小队出局时,她的眼镜也会随之碎裂。
  • 兔子队的吉祥物源自她的手机挂坠。
  • 命名来源为日本2011年女子足球世界杯成员大野忍+宫间绫。

在快乐中开始故事

如果问兔子队那群后辈里是谁点亮了最初的时光,相信大野绫一定是当之无愧的。因为在一开始时,兔子队里最具个性的角色就是她。她不仅拥有这个队伍里最丰富的外貌特征,更拥有这个队伍里最明朗的个性。正是因为她的存在,兔子队的初征才充满了欢乐的气氛。

首先是清洗战车环节,兔子队与其说是在洗车,还不如说就是在玩水。这些身穿体操服的学妹们在水花中欢快地嬉戏。而带头这么做的,就是用水枪向她们喷射的大野绫。

洗车还是戏水洗澡

而在校内模拟赛环节,面对不知如何驾驶战车的同伴们,大野绫第一时间拿出她的手机,上网留言。但是由于提供的信息太少,被网友戏弄,说什么,“先把衣服脱掉。”(原文:「まず服を脱ぎます」估计后面还让她脱了后爆照。不过即便如此,还是把战车的驾驶方法给谷歌了出来。

战车,应该这么开

由于大野绫在初期的活跃表现,让人感觉到是她在带领最开始的兔子队前进。在泽梓成为兔子队确定的车长以前,正是大野绫这些机智幽默的表现,让人对她刮目相看。也正是因为大野绫的存在,兔子队在愉快的氛围中开始了它的征途。

从闭着眼睛尖叫到碎掉眼镜欢笑

虽然大野绫在一开始给我们留下了机智幽默的第一印象,但是她在一开始也是一个胆小弱气的队员。这点从TV版第四话的友谊赛中就可见一斑。当面对圣葛罗莉安娜集火之时,从未真正身临其境的大野绫以一副夸张的><对着镜头大呼小叫。最后跟随队友们一起逃离驾驶室。

妈妈咪呀!

当然,和所有兔子队的队员一样。对此,大野绫和她的队友都做出了深刻的反省。

兔子队的忏悔

而在这之后,大野绫也逐渐变得勇敢热血起来。一个最醒目的标志就是,兔子队的战车在每次被击破以后。大野绫的眼镜总是支离破碎。但正如她在对阵真理学院战车被击破,武部沙织很关切地问她和队友受伤没有时一样;画面中的她高举右臂,笑容满面地回答道,“眼镜碎了,不过没关系。”(原文:「メガネ割れちゃったけど大丈夫です!」)这句听来有几分幽默的台词是典型的大野绫风格的台词。这个非常有幽默感的兔子队的开心果,在一次次比赛过后,已经真正学会了用一笑置之的态度应对一切失败与不幸。如果说平时能让人欢笑需要的是幽默,那么在不幸与痛苦面前仍能选择微笑着面对。则需要勇气。这一点,大野绫与她的队友都在一次又一次的比赛过后逐渐培养起来。而幽默的大野绫,则为队友的这份勇敢增添了一抹活泼的亮色。

眼镜破了人没事。
豆腐泼了架子在。

无铁炮的炮手

日语词汇中有这样一个词“てっぽう”,其中的“てっぽう”是通假字,通“てんほう”。所以这个词语并不是指“不带火枪玩空手道准备不足或者和对手比实力悬殊。”而是指“做事没有章法,莽撞冒失。”说到这一点,身为炮手的大野绫确实非常欠“铁炮”。

在OVA《这次是真正的安齐奥之战中》,由于之前兔子队揭穿了安齐奥高中的诱饵。对此欣喜若狂的大野绫在看到对方的战车之后,竟然不辨真假地说,“又是Semovente,和先前(那些展板)一模一样,不会再被你骗了。”(OVA22:53左右,原文:「またセモヴェンテ,先と一緒だ,騙されるもんか。」)然后就不顾在身后的泽梓的劝阻,疯狂地开枪射击。由此,在发现她的机枪子弹过后。敌方的战车被兔子队吸引了过来。于是兔子队又一次上演了之前对阵桑德斯时被战车尾随的老节目。不过安齐奥没有桑德斯那种所有鸡蛋放一个篮子的豪情,兔子队只被两辆战车追击。

正是因为大野绫这种热血但是缺少“铁炮”的表现,外加军神的主角光环庇佑,使得大洗的比赛在有惊无险之余令人喜笑颜开。

属于轻型火炮的精彩

作为大野绫座驾的M3有两门火炮,其中一门是可以360度旋转的37毫米火炮,但火力较弱;另一门是中型坦克常见的75毫米火炮,但是炮塔只能上下俯仰,攻击范围极为有限。[1][2] 而大野绫操控的是那门火力较弱的轻型火炮。不过就是通过这门火炮,配合她的同伴山乡步的75毫米主炮,兔子队收获了一个又一个战果。

  • 首先是在TV版第5话的桑德斯之战中,大野绫与河马队合力击毁了第一辆敌方战车——M4谢尔曼中型坦克。第一次做到以弱胜强。
  • 然后是在对抗安齐奥的比赛中,在泽梓的指挥下击毁了两辆75/18自行火炮。
  • 在对抗黑森峰的决赛中,同山乡步一道将一辆象式击毁。
  • 在对抗大学选拔队的比赛中,同山乡步一道参与了三船作战。
  • 在对抗大学选拔队的比赛的最后阶段,与山乡步一道击毁了两辆在废弃的过山车轨道上将安安丘比的CV-33包围的霞飞。而在此之前,就是对其全力追踪的黑森峰二队长以及真理高中队长三个人都没能将一辆霞飞摆平。这样的成绩,让人刮目相看。
霞飞的实力(多图)

在大洗向日葵中队集火中幸存的霞飞。(原图
   
当身边所有M26全被西住真穗逸见艾丽卡喀秋莎的小队击毁后,霞飞准备逃跑。
   
躲过致命一击后,霞飞成功逃脱。
   
逃脱过程中,霞飞仍然不停地对对手进行骚扰。
霞飞的结局(多图)
 
安丘比的座驾:CV33被两辆霞飞包围,进退维谷。
   
CV33对霞飞发动的,完全伤及不了对方的攻击。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霞飞遭到来自侧方的炮弹的致命一击。
   
远处,将其击毁的兔子队的M3现身。

从大野绫愈发纯熟的炮击可以看出,这个少女不仅是大家的开心果,同样是值得大家信靠的同伴,通过自己的努力,她让那看起来没什么威力的37毫米轻型火炮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精彩。

萝莉贫乳还是少女美乳

在官方公布的一张少女与战车身材乳量比较图中,大野绫和会长被放在了同样的位置。

少女与战车身材乳量比较。(好孩子不要点开哦)

但是这个结果明显有不恰当的地方,因为从大野绫上衣的胸部阴影面积,以及那次和队友一起向军神道歉时正面的集体照(见前文“从闭着眼睛尖叫到碎掉眼镜欢笑”里的“兔子队的忏悔”)来看。她的体型乳量至少应该和泽梓差不多,甚至超越对方。

于是官方在OVA第二话中回答了这个问题收缩了大野绫的R量

乌龟队与兔子队的郊游照(好孩子仍然不要点开哦)

虽然官方做了“有图有真相”的解释,但从图片可以看出,尽管遭遇了官方惨无人道的缩胸术,不过大野绫的身材乳量仍然在身材比较中超越了她的宇津木优季之上。并位列全队第三。所以让人怀疑是否是官方将两人的位置弄反,或者因为她太抢眼,抑或增加贫乳属性会让她人气飙升,(成为胸的大野绫)而把阪口桂利奈的位置错误地放上了她。(大雾)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Zaloga, S.J.; Johnson, H. M3 Lee/Grant Medium Tank 1941--45. Bloomsbury Publishing. 2013: 5 [引用时间: 2017-11-04]. ISBN 978-1-472-80307-8. 
  2. Bradford, George. World War II AFV Plans: American Armored Fighting Vehicles. Stackpole Books. 2007 [引用时间: 2017-11-04]. ISBN 978-0-811-74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