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43308585 321318885331123 7483816354704283190 n.jpg
基本资料
本名 せつ
(Setsu)
别号 大旦那おおだんな
(Ōdanna)
发色 黑发
瞳色 红瞳
声优 小西克幸
萌点 鬼神、老板人夫
所属团体 天神屋、八叶
亲属或相关人
津场木葵银次黄金童子阿凉白夜

大老板大旦那)是友麻碧创作的轻小说妖怪旅馆营业中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登场角色,男主角。

简介

本名,为隐世的老字号旅店天神屋”的大老板。

十分出色的鬼神,是活了很久的大妖怪。为统治隐世的“八叶”的一员,辖隐世东北方之鬼门大地。

旅馆员工形容他是个性冷酷但举止高雅,往来飘忽而令人琢磨不透的大人物。由于在充斥邪气的地方成长,故对邪气免疫。擅长利用变身术伪装行动,有时会因为旅游、或是拟定经营策略的商业考察而前往现世。

喜欢的食物是蛋、讨厌南瓜,在“天神屋”有块专属的菜园

原本是被封印在东北方大地地底的鬼神,被黄金童子解放并收容到“天神屋”工作,后来接替黄金童子继任“天神屋”的老板。几十年前与津场木史郎定下了娶史郎“灵力最强的孙女作为妻”的契约,又在十几年前偶遇被母亲抛弃而濒死的津场木葵,以折损自己寿命即用自己的心来饲喂葵为代价挽救了葵的性命,同时委托银次在自己无法动身期间帮助葵直到她脱离险境。

在史郎过世后履行前约,将葵带到隐世并求婚。虽然个性冷酷,但对葵相当温柔,一旦葵遇上危险便会不顾一切地去救助,久而久之亦开始称葵为妻子。

小说第七卷遭雷兽设局陷害,不慎在妖王的面前现出原形而遭囚,后在天神屋众人与黄金童子的协助下开始策划反击。后于夜行会向妖王等人道出真相,成功揭发雷兽的阴谋。事后为了让葵追求属于自己的真正幸福,消除与葵旧时订婚的记忆,让葵返回现世生活、完成大学学业,期间仍偶尔前往现世探望。

结局正式将大学毕业的葵迎回隐世,二人正式结婚成为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