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Ambox currentevent.svg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Xiali 01.png
基本資料
姓名 夏莉·菲內特
別號
髮色 橘髮
瞳色 綠瞳
身高 172cm
年齡 18歲
生日 7月9日
聲優 折笠富美子
萌點 巨乳美少女長髮馬尾暗戀
出身地區 布里塔尼亞帝國
活動範圍 日本
所屬團體 阿什弗德學生會
個人狀態 死亡
親屬或相關人
魯魯修·vi·布里塔尼亞C.C.紅月卡蓮洛洛

夏莉·菲內特是動畫/小說/遊戲CODE GEASS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Lilium formosanum var pricei.jpg 不幸地,夏莉·菲內特已經逝世,讓我們永遠緬懷她。

目錄

簡介

與夏莉商量愛的問題,無意幫助了天子和星刻

夏莉·菲內特シャーリー・フェネット(Shirley Fenette)是阿什弗德學生會成員,同時也是學校游泳部成員。美少女,生於皇曆2000年7月9日,逝於皇曆2018年4月。[1]

父親是約瑟夫·菲內特ジョセフ・フェネット(Joseph Fenette)。

一直暗戀著魯魯修,直到死亡也想與魯魯修來世再次相戀。

夏莉的死使魯魯修傷心欲絕,準備對洛洛驟下殺手。也決心抹殺教團。

正文

一直在學校里過著學生生活,暗戀魯魯修到了人盡皆知的地步。有時會打電話給魯魯修,因為魯魯修那邊時機不好經常會被自說自話後很快掛斷,這點讓夏莉有些生氣。

父親是櫻石研究員,可能也參與過教團相關的實驗,在柯內莉亞·li·布里塔尼亞進攻成天連山的時候,不幸被捲入紅月卡蓮製造的山崩中死亡。在一次意外中發現魯魯修就是ZERO,受到了十分大的打擊而混亂,為了保護昏迷的魯魯修開槍打傷了一同跟蹤魯魯修的維蕾塔。回家後在寫了很多混亂的日記。

之後遇上了C.C.的上一個締結契約者毛,在毛的讀心術和挑撥下(一個是開槍打傷了人,另一個是父親的死)準備與魯魯修同歸於盡,但是始終無法下手,又在毛的手下保護了魯魯修。

隨後獲得了魯魯修的安慰,魯魯修為了避免她太過痛苦而利用GEASS消去了這段記憶,所以夏莉此後過了一段平靜的生活。

在某一天夏莉發現了自己未失憶之前的文字,對自己沒有印象感到相當困惑,但是沒有揭發此事,相信魯魯修不會傷害大家。

在R2中記憶被再次修改,但仍然暗戀著魯魯修,被替身筱崎咲世子為了掩飾地下指揮所而強吻,之後一直對魯魯修的不明所以的態度不滿,但是在學生會長米蕾·阿什弗德的畢業活動中與魯魯修有了獨處的機會,表示即使那個吻沒有包含著情誼的也無所謂,導致魯魯修改變了計劃,由夏莉拿去了自己的帽子。隨後在學生會長的幫助下與魯魯修的關係有了進展。

但是之後被傑雷米亞的GEASS消除器的效果影響,取回了全部的記憶,因為恐懼而去找朱雀尋求幫助,但是湊巧碰見魯魯修,無法順暢談話,又因為慌神而掉下天台,所幸被魯魯修和朱雀所救。

夏莉之死

被魯魯修救下後,了解了魯魯修的真心,諒解了孤獨的魯魯修。

之後利用機會讓朱雀跟自己離開,交談中說自己喜歡魯魯修,對朱雀說「沒有什麼是不可以原諒的,只是朱雀君不願原諒而已,而我決定原諒他了」。

夏莉找到了目標,決定幫助自己喜歡的魯魯修,但在遇到魯魯修之前碰到了洛洛,交談時,因說「會奪回魯魯修的幸福,連同娜娜莉一起」而觸及羅洛想獨占魯魯修只作為自己哥哥的願望而被殺。

臨死前終於見到了魯魯修,告訴他雖然魯魯修使自己忘了他,自己卻又喜歡上了他,後來儘管記憶被人篡改,但還是喜歡上了她,留下了對魯魯修的告白後死去,使魯魯修痛心疾首。

無論輪迴多少次,我一定會再次愛上魯魯的,這是命運對吧?

心疼夏莉

後記:她的死是讓魯路修性格大變的原因。

劇場版中的改動

在2017年開始的《代號基亞斯:反叛的魯路修》(興道、叛道、皇道)三部曲中,夏莉由於橘子叔傑雷米爾發生了世界線改動,活了下來,未來如何還有待《代號基亞斯:復活的魯路修》(2019)給出答案

相關歌曲

Masquerade

歌:Hitomi 詞曲: 黒石ひとみ 角色歌
  • 本曲播放於在魯魯修初遇夏莉及消除夏莉記憶時,前後呼應。

《晴天裡的夏日雨》

作詞:Hitomi 作曲:中野定博 歌:折笠富美子(シャーリー)

畫廊

夏莉之死
 
學院祭中摔倒,被阿妮亞記錄下來

外部連結與注釋

  1. 官方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