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夏目百合

大萌字.svg
夏目 百合.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夏目 百合(夏目 ユリなつめ ゆり
别号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身高 170cm
年龄 25岁
声优 日本:皆川纯子
香港:谢洁贞
萌点 御姐眼镜
活动范围 “蛇”集团出没的地方
所属团体 NGO组织“OWL”(鸮组织),日本防卫省情报总部综合情报部,国际反恐会议
1 个人状态
2 相关人士

夏目百合(日语:夏目 ユリなつめ ゆり)是CHUNSOFT制作的游戏《428 ~被封锁的涩谷~》及改编的动画《CANAAN》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NGO组织“OWL”(鸮组织)的主要干部,动画版戏中对抗阿尔珐尔德领导的“蛇组织”。夏目的真实身份是日本防卫省情报总部综合情报部所属的少佐。日本情报局的高层人员,也是国际反恐会议的议员,游走世界的多重国际间谍。雇用迦南是为了抹杀阿尔珐尔德,意图夺取手中的病毒数据资料。

立场性而言,不是好人也不是坏人。自以为真实身份无人知晓,没想到阿尔珐尔德早已经查清底细;迦南透过共感觉知道夏目不怀好意,但是并未揭发夏目的底牌。曾经动用大量电子资源协助迦南拆除阿尔珐尔德的炸弹并且偏转美国的GPS精确制导炸弹。

最后夏目来个全面性背叛,带着数据回日本,离开了天朝。要求美国军方的特殊任务部队SMU(全名:Special Mission Unit)销毁“工厂”的运作。提到的4153外交案件,指工厂破坏作战行动中,假设可以获得天朝的轰炸许可,其代偿是日本政府可以承诺对天朝某事件的通过,其详细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