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加以改進:

  • 人物介紹需要擴充
Moe 203160 shana thighhighs.jpg
基本資料
本名 夏娜(シャナ,Shana)
別號 炎發灼眼的討伐者、坂井夏娜
髮色 黑髮紅髮
瞳色 棕瞳紅瞳(火霧戰士)
身高 146cm
體重 38kg
年齡 15、16歲
聲優 動畫:釘宮理惠
Drama CD:堀江由衣
台配:傅其慧
萌點 傲嬌黑長直馬尾雙馬尾呆毛水手服黑色過膝襪絕對領域貧乳酷嬌翅膀口頭禪戰士天才少女魔法少女(好多)
出身地區 天道宮
活動範圍 日本
所屬團體 火霧戰士
親屬或相關人
坂井悠二吉田一美威爾艾米娜

以及在第三部倒梳boss頭的U3(誤!)

相關圖片
接受我的,
接受我的一切吧!
—— 夏娜

灼眼的夏娜 標題.png

夏娜(全名:炎發灼眼的討伐者·夏娜(Flame-Haired Burning-Eyed Hunter·Shana),日語:シャナ,Shana)是由高橋彌七郎所作輕小說《灼眼的夏娜》系列及其衍生的動畫、漫畫等作品的登場角色。

本來並無姓名,只是作為討伐道具的存在,因寶具名為贄殿遮那被坂井悠二冠以「夏娜」之名。

2139415ssmlfj5qrk2t5wr.jpg

目錄

簡介

夏娜從小就居住在「天道宮」,跟著威爾艾米娜·卡梅爾、還有(小白)梅利希姆,在天道宮中為成為完美的火霧戰士而努力鍛鍊,文武雙全的殺手,得到了阿拉斯多爾的認可。在討伐玉琦縣的紅世之徒時和坂井悠二相遇相識。跟吉田一美算是情敵也算是好友。深信有悠二在旁沒有辦不到的事情。已釋放出天壤劫火的全部威力,成為真正的「炎發灼眼的殺手」。習得「真紅」,「飛焰」,「審判」,「斷罪」等自在法,因自身火霧戰士的立場其實是傲嬌的設定無法贊同祭禮之蛇·坂井悠二的做法,決心要找到雙方能共處的道路。回到御崎市與坂井悠二展開最後的對決。最終用「最強的自在法---愛」擊敗坂井悠二,並與其一起前往了新世界——無何有境。深愛著坂井悠二。

使用的武器為太刀「贄殿遮那」。

角色經歷

年幼時期

夏娜還在嬰兒時期便遭遇了「不幸的事情」而無家可歸,險些丟掉性命。而此時正巧遇到受前代炎發灼眼的殺手託付尋找新的『炎發灼眼的殺手』的「萬條巧手」 威爾艾米娜·卡梅爾,從而被威爾艾米娜撿回並收養,從此住在『天道宮』中,對於自己的生日和名字則完全不知。在新的『炎發灼眼的殺手』訓練中被灌輸「復仇者沒有感情,只有完成火霧戰士的任務」、「志向不同則名字也不同」等信念,完完全全作為火霧戰士的英才教育長大的。

在被撿到約12年後,以某個事件為契機與紅世魔王相遇,並簽訂契約,後肉身停止生長。之後,夏娜擊敗了「史上最惡」的「密斯提斯」天目一個,而獲得了寶具「贄殿遮那」(V卷)。

獨自旅行

後以「贄殿遮那」的火霧戰士為名,以「兩個靈魂一個身體」的方式獨自旅行戰鬥。在旅行過程中,夏娜遭遇了夏娜所說的「喋喋不休的男人」加魯洛·蒙貝爾迪、「炸彈女」雷貝卡·列德和「膽媽媽」佐菲·薩伯利淑等人。隨後在日本某個鄉鎮消滅了「徒」(0卷『オーバーチュア』)後,前往了御崎市。

遇見悠二

在正篇中的四月末,在御崎市搜索活動的「紅世之徒」時,意外與密斯提斯的坂井悠二相遇,隨後為了將悠二身體裡的寶具作為誘餌引出「獵人」弗利安格內而與他共同行動。正巧當時悠二的同學之一平井緣作為火炬而消失,因而夏娜使用了平井的存在力取代了她的存在,並開始其正常社交活動和處世的一面(原平井家全員都已經成為火炬消失),成為第二個「真正的平井」。為了區別開來,悠二從夏娜所持武器太刀 「贄殿遮那 」(台灣播出的動畫中文版本翻成「 贄殿紗那 」)的名字而為她取名為夏娜。在與「化妝舞會」決戰後自己也開始自稱為「夏娜」(I卷),後來一些不知道情況的周圍的人也逐漸開始稱呼她為夏娜(VIII卷)。

在最初的遭遇中,夏娜將悠二作為一個「火炬的物品」來看待,但是隨著之後的相處,慢慢理解了悠二的真實的一面,在與「化妝舞會」決戰時更是看到了悠二意想不到的才幹和可靠地身姿,從而將他視為特別的存在。但是因為出生的環境以及教育方面的問題,缺乏社會性、不喜歡與外界交流的夏娜無法準確的察覺到自己的戀愛心理。

在與「化妝舞會」的決戰之後以「零時迷子」的「密斯提斯」看守為由而在御崎市定居,這是在天道宮以外,夏娜第一個長時間居住的地方(I卷)。因為看守悠二所需要而在御崎高中和坂井家裡第一次作為普通人生活,在與悠二母親坂井千草和同學們的交流,逐漸理解社會性和一般常識,人情的微妙之處也幾乎掌握,特別是她開始產生了對悠二同學吉田一美強烈的對抗意識,她逐漸明白了到一直以來自己所疏忽的感情。「火霧戰士,而不是人類少女」的信念開始動搖。在逐漸發現自己對悠二好感的同時,也為自己偏離了火霧戰士的使命和自己戀愛感情的困擾所煩惱。此後在夏日祭的「徒」的襲擊中,了解到田中榮太和佐藤啟作的情況,成為共有秘密(VII卷)。此後因為得知了吉田對悠二的心意而感覺自己失去了戀愛的優勢,同時也失去了作為自己精神支柱的「火霧戰士」而感到動搖,但在文化祭的騷動過後消除了迷惑,對吉田也抱有了作為朋友的想法,對抱著同樣的想法和朋友的吉田彼此互相承認了戀情(XI卷)。

戰敗被擄

在聖誕夜與吉田約定戀愛的決戰和規定,讓悠二自己選擇所愛的人,然而當天作為火炬的悠二卻突然消失(XIV卷)。夏娜在精神方面非常的動搖,但同時也相信悠二依舊活著。第二年的1月初,與化裝舞會盟主祭禮之蛇·坂井悠二相遇並作戰,戰敗後被帶往化妝舞會的基地『星黎殿』(XVI卷)。

在『星黎殿』中夏娜因為祭禮之蛇·坂井悠二的緣故而受到了公主一般的待遇,然而亞拉斯特爾卻被封印力量,寶具贄殿遮那也被藏了起來並禁錮。然而頂之座卻違背命令暗殺夏娜,被及時出現的悠二所阻止。在作為祭祀之蛇的悠二前去奪回力量而進入『神門』時目送他們離開『星黎殿』(XVII卷)。

阻止復活

幾日後,以火霧戰士進攻『星黎殿』的作戰為契機,消滅了過半照顧系的「磷子」。隨後依靠天目個一的力量找到了贄殿遮那恢復了力量。在隨後的戰鬥中領悟新能力「真正的自己」,在與火霧戰士合流後,為了阻止祭祀之蛇而突入了『神門』(XVIII卷)。

在突破神門的過程中中了「壞刃」沙布拉克的埋伏,於是將他交給其他火霧戰士處理,獨自前往阻止「祭禮之蛇」體的復活。隨後與悠二等人遭遇,雖然在彼此之間的交流中因為悠二所說的要尋找「兩個人生存的道路」的宣言而動搖,但依舊錶示無法接受,隨後與祭禮之蛇·坂井悠二作戰,但依舊未能阻止祭祀之蛇的復活,祭祀之蛇比火霧戰士等人提前一步回到現界(XIX卷)。

由於祭祀之蛇的復活而導致火霧戰士中大多數人喪失了戰意,隨著悠二的第二次宣言則完全潰敗。火霧戰士方面決定暫時撤退,與佐菲等人合流,夏娜等人則負責指引敗退的火霧戰士們到安全的地方,而大地四神中的辛塔希爾則留下與「千變」修德奈作戰。在夏娜等人的協助下,火霧戰士順利的從戰場撤離(XX卷)。

在此後的作戰會議中,以大地四神的辛塔希爾戰死為契機,將他的遺志傳達給了其他三神,三神表示願意協助火霧戰士方,在前往御崎市方向的飛機里,對夏娜和全世界的火霧戰士們進行宣布,他們帶來了新的行動動力[23](XXI卷)。

最終決戰

在御崎市的決戰中,夏娜到達了祭祀之蛇創造『無何有境』的場所『真宰社』,眾火霧戰士組成了攻擊陣型,與祭禮之蛇·坂井悠二和修德奈作戰。在戰鬥中約翰和費蕾絲突然出現並奪走了「零時迷子」,悠二初次嘗試到敗北的滋味,而『無何有境』中也被加入了一個新的「理」:就是在這個新世界裡,徒無法啃食人類。夏娜的作戰成功(XXII卷)。

在新世界完成後,祭祀之蛇與悠二分開,而悠二則向夏娜和吉田等人敘說了「坂井悠二的計劃」的內容,在驚訝的同時夏娜與悠二的最後決戰開始了,在不斷的戰鬥中,兩人總算彼此的心情互相確認,悠二給予夏娜誓言的接吻。然後,夏娜跟隨著悠二一同前往『無何有境』(XXII卷)。

無何有境

來到新世界後,大量的「徒」因為初次到達的世界而感到不安,為了創造一個美好而和平的世界,夏娜與悠二巡迴世界進行遊說,充分的在新世界中活躍著(出自《灼眼的夏娜》短篇《希望篇》)。在遙遠的未來,「祭禮之蛇」沉睡著,在人類與「徒」的共存存在的廻世行者坂井悠二的旁邊,有著夏娜的存在(XXII卷收場白)。

角色能力

名稱 說明
體術 夏娜的刀法非常強大,單純的體術就可以與強大的敵人進行抗衡。
贄殿遮那 「炎發灼眼之殺手」夏娜所持有的大太刀,全長130cm、刀身約108.3cm、刀柄約21.7cm,原為傳說中史上最兇惡的「密斯提斯」怪物——天目一個的武器,夏娜在擊敗天目一個後得到,是一把可以抵抗紅世之徒自在法的最堅固利器。
夜笠 「天壤之劫火」 亞拉斯特爾的火霧戰士所特有的黑衣,與亞拉斯特爾的羽翼為一體,和使用者的意志同步,可在認知範圍內隨意變化,具有防禦及收納物品的功能(當年曾擋住了「 天目一個 」的一擊)。
炎之手 「炎發灼眼之殺手」夏娜的自在法,具現化「天壤之劫火」亞拉斯特爾的魔爪,用紅蓮之火化為的巨大的手攻擊敵人。
火焰之翼 「炎發灼眼之殺手」夏娜自在法,將「天壤之劫火」的羽翼具現化,背後長出有如天使般的火焰之翼,輔助「炎發灼眼之殺手」飛行移動(前代炎發灼眼瑪蒂爾達·聖米露直接披上夜笠即可飛行)。
紅蓮之大太刀 「炎發灼眼之殺手」夏娜的自在法,對手持的大太刀(寶具贄殿遮那)注入自身的火焰,強化寶具贄殿遮那,亦可憑空幻化出由火焰構成的大太刀。
真紅 「炎發灼眼之殺手」夏娜的自在法,將自己所施展的紅蓮之炎具現化的能力,稱之為「真正」的「紅」。
飛焰 「炎發灼眼之殺手」夏娜的自在法,發出炎彈之類根本無法比擬的、為了破壞而帶有指向性的炎波,能夠將躲藏在阻擋物後面的敵人燃燒殆盡。
審判 「炎發灼眼之殺手」夏娜的自在法,召喚出一隻燃燒著的巨大眼睛,能看透敵人真身所在的真正位置。
斷罪 「炎發灼眼之殺手」夏娜的自在法,將寶具贄殿遮那前端的火焰化為巨大的刀刃而顯現,其力量遠超「紅蓮之大太刀」。
天破壤碎 「天壤之劫火」亞拉斯特爾的神威召喚儀式,將在場的使徒作為祭品,對身為紅世 「天罰神」的「天壤之劫火」亞拉斯特爾進行召回。若使用此招一般情況下會導致契約的火霧戰士死亡。在動畫版第一季末尾夏娜也使用過一次,但因身為「崇高之人」(能夠完全容納「天壤劫火」的存在)而存活了下來(動畫此處的天破壤碎與小說中的神威召喚在本質上並不相同,更類似讓天壤劫火進行顯現)。

萌戰戰績

2010世萌鑽石期項鍊
 
一本以夏娜為封面的原繪師畫集
 
2016世萌萌王
  • 2006日萌:第3名
  • 2007日萌:團體決賽
  • 2007韓萌:第2名
  • 2007韓國超萌:萌王
  • 2008世萌
    • 總排名第6名
    • 海藍寶石項鍊得主
  • 2008日萌:團體決賽
  • 2008 DMFANS 萌戰:萌王
  • 2008韓萌:第3名
  • 2009世萌
    • 總排名第2名[1]
    • 藍寶石項鍊得主
  • 2010日萌:總排名第5名
  • 2010世萌
    • 總排名第3名
    • 鑽石項鍊得主
    • 綠寶石項鍊得主
    • 藍寶石項鍊得主
  • 2011世萌
    • 總排名第2名
    • 紅寶石項鍊得主
  • 2011日萌:第一輪
  • 2011韓萌:前96名
  • 2012 DMFANS 萌戰:八強
  • 2012世萌
    • 常規賽恆星組排名第2位
    • 總排名第10位
  • 2012日萌:八強
  • 2012韓萌:總排名第25名
  • 2013世萌:常規賽恆星組排名第7位
  • 2016世萌
    • 紫水晶項鍊得主
    • 萌王國欠萌王

其他萌戰冠軍

2012 百度最萌大賽(度萌) 萌王

2007 LOLI BATTLE 萌王

2010百度OTAKU動漫吧夏季女生萌戰 萌王

2012 Battle of the Moe萌王

2015 Battle of the Moe 萌王

2016 LoliMoutoe 萌王

2016 FACEBOOK 二次元動畫小姐選舉 萌王

2008 TOBUS 中萌 和C.C.並列萌王

2008 動漫之家最萌女性角色鬥劇(DMZJ萌) 萌王

2011 DMZJ聖誕之萌 萌王

截至2018年4月20日為止,一共取得12.5個萌王,是除御坂美琴秋山澪外另一位萌王數量超過10個的角色

外部連結

  1. 11票負桂雛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