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人物介绍需要扩充
Moe 203160 shana thighhighs.jpg
基本资料
本名 夏娜(シャナ,Shana)
别号 炎发灼眼的讨伐者、坂井夏娜
发色 黑发红发
瞳色 棕瞳红瞳(火雾战士)
身高 146cm
体重 38kg
年龄 15、16岁
声优 动画:钉宫理惠
Drama CD:堀江由衣
台配:傅其慧
萌点 傲娇黑长直马尾双马尾呆毛水手服黑色过膝袜绝对领域贫乳酷娇翅膀口头禅战士天才少女魔法少女(好多)
出身地区 天道宫
活动范围 日本
所属团体 火雾战士
亲属或相关人
坂井悠二吉田一美威尔艾米娜

以及在第三部倒梳boss头的U3(误!)

相关图片
接受我的,
接受我的一切吧!
—— 夏娜

灼眼的夏娜 标题.png

夏娜(全名:炎发灼眼的讨伐者·夏娜(Flame-Haired Burning-Eyed Hunter·Shana),日语:シャナ,Shana)是由高桥弥七郎所作轻小说《灼眼的夏娜》系列及其衍生的动画、漫画等作品的登场角色。

本来并无姓名,只是作为讨伐道具的存在,因宝具名为贽殿遮那被坂井悠二冠以“夏娜”之名。

2139415ssmlfj5qrk2t5wr.jpg

目录

简介

夏娜从小就居住在“天道宫”,跟着威尔艾米娜·卡梅尔、还有(小白)梅利希姆,在天道宫中为成为完美的火雾战士而努力锻炼,文武双全的杀手,得到了阿拉斯多尔的认可。在讨伐玉琦县的红世之徒时和坂井悠二相遇相识。跟吉田一美算是情敌也算是好友。深信有悠二在旁没有办不到的事情。已释放出天壤劫火的全部威力,成为真正的“炎发灼眼的杀手”。习得“真红”,“飞焰”,“审判”,“断罪”等自在法,因自身火雾战士的立场其实是傲娇的设定无法赞同祭礼之蛇·坂井悠二的做法,决心要找到双方能共处的道路。回到御崎市与坂井悠二展开最后的对决。最终用“最强的自在法---爱”击败坂井悠二,并与其一起前往了新世界——无何有境。深爱着坂井悠二。

使用的武器为太刀“贽殿遮那”。

角色经历

年幼时期

夏娜还在婴儿时期便遭遇了“不幸的事情”而无家可归,险些丢掉性命。而此时正巧遇到受前代炎发灼眼的杀手托付寻找新的『炎发灼眼的杀手』的“万条巧手” 威尔艾米娜·卡梅尔,从而被威尔艾米娜捡回并收养,从此住在『天道宫』中,对于自己的生日和名字则完全不知。在新的『炎发灼眼的杀手』训练中被灌输“复仇者没有感情,只有完成火雾战士的任务”、“志向不同则名字也不同”等信念,完完全全作为火雾战士的英才教育长大的。

在被捡到约12年后,以某个事件为契机与红世魔王相遇,并签订契约,后肉身停止生长。之后,夏娜击败了“史上最恶”的“密斯提斯”天目一个,而获得了宝具“贽殿遮那”(V卷)。

独自旅行

后以“贽殿遮那”的火雾战士为名,以“两个灵魂一个身体”的方式独自旅行战斗。在旅行过程中,夏娜遭遇了夏娜所说的“喋喋不休的男人”加鲁洛·蒙贝尔迪、“炸弹女”雷贝卡·列德和“胆妈妈”佐菲·萨伯利淑等人。随后在日本某个乡镇消灭了“徒”(0卷『オーバーチュア』)后,前往了御崎市。

遇见悠二

在正篇中的四月末,在御崎市搜索活动的“红世之徒”时,意外与密斯提斯的坂井悠二相遇,随后为了将悠二身体里的宝具作为诱饵引出“猎人”弗利安格内而与他共同行动。正巧当时悠二的同学之一平井缘作为火炬而消失,因而夏娜使用了平井的存在力取代了她的存在,并开始其正常社交活动和处世的一面(原平井家全员都已经成为火炬消失),成为第二个“真正的平井”。为了区别开来,悠二从夏娜所持武器太刀 “贽殿遮那 ”(台湾播出的动画中文版本翻成“ 贽殿纱那 ”)的名字而为她取名为夏娜。在与“化妆舞会”决战后自己也开始自称为“夏娜”(I卷),后来一些不知道情况的周围的人也逐渐开始称呼她为夏娜(VIII卷)。

在最初的遭遇中,夏娜将悠二作为一个“火炬的物品”来看待,但是随着之后的相处,慢慢理解了悠二的真实的一面,在与“化妆舞会”决战时更是看到了悠二意想不到的才干和可靠地身姿,从而将他视为特别的存在。但是因为出生的环境以及教育方面的问题,缺乏社会性、不喜欢与外界交流的夏娜无法准确的察觉到自己的恋爱心理。

在与“化妆舞会”的决战之后以“零时迷子”的“密斯提斯”看守为由而在御崎市定居,这是在天道宫以外,夏娜第一个长时间居住的地方(I卷)。因为看守悠二所需要而在御崎高中和坂井家里第一次作为普通人生活,在与悠二母亲坂井千草和同学们的交流,逐渐理解社会性和一般常识,人情的微妙之处也几乎掌握,特别是她开始产生了对悠二同学吉田一美强烈的对抗意识,她逐渐明白了到一直以来自己所疏忽的感情。“火雾战士,而不是人类少女”的信念开始动摇。在逐渐发现自己对悠二好感的同时,也为自己偏离了火雾战士的使命和自己恋爱感情的困扰所烦恼。此后在夏日祭的“徒”的袭击中,了解到田中荣太和佐藤启作的情况,成为共有秘密(VII卷)。此后因为得知了吉田对悠二的心意而感觉自己失去了恋爱的优势,同时也失去了作为自己精神支柱的“火雾战士”而感到动摇,但在文化祭的骚动过后消除了迷惑,对吉田也抱有了作为朋友的想法,对抱着同样的想法和朋友的吉田彼此互相承认了恋情(XI卷)。

战败被掳

在圣诞夜与吉田约定恋爱的决战和规定,让悠二自己选择所爱的人,然而当天作为火炬的悠二却突然消失(XIV卷)。夏娜在精神方面非常的动摇,但同时也相信悠二依旧活着。第二年的1月初,与化装舞会盟主祭礼之蛇·坂井悠二相遇并作战,战败后被带往化妆舞会的基地『星黎殿』(XVI卷)。

在『星黎殿』中夏娜因为祭礼之蛇·坂井悠二的缘故而受到了公主一般的待遇,然而亚拉斯特尔却被封印力量,宝具贽殿遮那也被藏了起来并禁锢。然而顶之座却违背命令暗杀夏娜,被及时出现的悠二所阻止。在作为祭祀之蛇的悠二前去夺回力量而进入『神门』时目送他们离开『星黎殿』(XVII卷)。

阻止复活

几日后,以火雾战士进攻『星黎殿』的作战为契机,消灭了过半照顾系的“磷子”。随后依靠天目个一的力量找到了贽殿遮那恢复了力量。在随后的战斗中领悟新能力“真正的自己”,在与火雾战士合流后,为了阻止祭祀之蛇而突入了『神门』(XVIII卷)。

在突破神门的过程中中了“坏刃”沙布拉克的埋伏,于是将他交给其他火雾战士处理,独自前往阻止“祭礼之蛇”体的复活。随后与悠二等人遭遇,虽然在彼此之间的交流中因为悠二所说的要寻找“两个人生存的道路”的宣言而动摇,但依旧表示无法接受,随后与祭礼之蛇·坂井悠二作战,但依旧未能阻止祭祀之蛇的复活,祭祀之蛇比火雾战士等人提前一步回到现界(XIX卷)。

由于祭祀之蛇的复活而导致火雾战士中大多数人丧失了战意,随着悠二的第二次宣言则完全溃败。火雾战士方面决定暂时撤退,与佐菲等人合流,夏娜等人则负责指引败退的火雾战士们到安全的地方,而大地四神中的辛塔希尔则留下与“千变”修德奈作战。在夏娜等人的协助下,火雾战士顺利的从战场撤离(XX卷)。

在此后的作战会议中,以大地四神的辛塔希尔战死为契机,将他的遗志传达给了其他三神,三神表示愿意协助火雾战士方,在前往御崎市方向的飞机里,对夏娜和全世界的火雾战士们进行宣布,他们带来了新的行动动力[23](XXI卷)。

最终决战

在御崎市的决战中,夏娜到达了祭祀之蛇创造『无何有境』的场所『真宰社』,众火雾战士组成了攻击阵型,与祭礼之蛇·坂井悠二和修德奈作战。在战斗中约翰和费蕾丝突然出现并夺走了“零时迷子”,悠二初次尝试到败北的滋味,而『无何有境』中也被加入了一个新的“理”:就是在这个新世界里,徒无法啃食人类。夏娜的作战成功(XXII卷)。

在新世界完成后,祭祀之蛇与悠二分开,而悠二则向夏娜和吉田等人叙说了“坂井悠二的计划”的内容,在惊讶的同时夏娜与悠二的最后决战开始了,在不断的战斗中,两人总算彼此的心情互相确认,悠二给予夏娜誓言的接吻。然后,夏娜跟随着悠二一同前往『无何有境』(XXII卷)。

无何有境

来到新世界后,大量的“徒”因为初次到达的世界而感到不安,为了创造一个美好而和平的世界,夏娜与悠二巡回世界进行游说,充分的在新世界中活跃着(出自《灼眼的夏娜》短篇《希望篇》)。在遥远的未来,“祭礼之蛇”沉睡着,在人类与“徒”的共存存在的回世行者坂井悠二的旁边,有着夏娜的存在(XXII卷收场白)。

角色能力

名称 说明
体术 夏娜的刀法非常强大,单纯的体术就可以与强大的敌人进行抗衡。
贽殿遮那 “炎发灼眼之杀手”夏娜所持有的大太刀,全长130cm、刀身约108.3cm、刀柄约21.7cm,原为传说中史上最凶恶的“密斯提斯”怪物——天目一个的武器,夏娜在击败天目一个后得到,是一把可以抵抗红世之徒自在法的最坚固利器。
夜笠 “天壤之劫火” 亚拉斯特尔的火雾战士所特有的黑衣,与亚拉斯特尔的羽翼为一体,和使用者的意志同步,可在认知范围内随意变化,具有防御及收纳物品的功能(当年曾挡住了“ 天目一个 ”的一击)。
炎之手 “炎发灼眼之杀手”夏娜的自在法,具现化“天壤之劫火”亚拉斯特尔的魔爪,用红莲之火化为的巨大的手攻击敌人。
火焰之翼 “炎发灼眼之杀手”夏娜自在法,将“天壤之劫火”的羽翼具现化,背后长出有如天使般的火焰之翼,辅助“炎发灼眼之杀手”飞行移动(前代炎发灼眼玛蒂尔达·圣米露直接披上夜笠即可飞行)。
红莲之大太刀 “炎发灼眼之杀手”夏娜的自在法,对手持的大太刀(宝具贽殿遮那)注入自身的火焰,强化宝具贽殿遮那,亦可凭空幻化出由火焰构成的大太刀。
真红 “炎发灼眼之杀手”夏娜的自在法,将自己所施展的红莲之炎具现化的能力,称之为“真正”的“红”。
飞焰 “炎发灼眼之杀手”夏娜的自在法,发出炎弹之类根本无法比拟的、为了破坏而带有指向性的炎波,能够将躲藏在阻挡物后面的敌人燃烧殆尽。
审判 “炎发灼眼之杀手”夏娜的自在法,召唤出一只燃烧着的巨大眼睛,能看透敌人真身所在的真正位置。
断罪 “炎发灼眼之杀手”夏娜的自在法,将宝具贽殿遮那前端的火焰化为巨大的刀刃而显现,其力量远超“红莲之大太刀”。
天破壤碎 “天壤之劫火”亚拉斯特尔的神威召唤仪式,将在场的使徒作为祭品,对身为红世 “天罚神”的“天壤之劫火”亚拉斯特尔进行召回。若使用此招一般情况下会导致契约的火雾战士死亡。在动画版第一季末尾夏娜也使用过一次,但因身为“崇高之人”(能够完全容纳“天壤劫火”的存在)而存活了下来(动画此处的天破壤碎与小说中的神威召唤在本质上并不相同,更类似让天壤劫火进行显现)。

萌战战绩

2010世萌钻石期项链
 
一本以夏娜为封面的原绘师画集
 
2016世萌萌王
  • 2006日萌:第3名
  • 2007日萌:团体决赛
  • 2007韩萌:第2名
  • 2007韩国超萌:萌王
  • 2008世萌
    • 总排名第6名
    • 海蓝宝石项链得主
  • 2008日萌:团体决赛
  • 2008 DMFANS 萌战:萌王
  • 2008韩萌:第3名
  • 2009世萌
    • 总排名第2名[1]
    • 蓝宝石项链得主
  • 2010日萌:总排名第5名
  • 2010世萌
    • 总排名第3名
    • 钻石项链得主
    • 绿宝石项链得主
    • 蓝宝石项链得主
  • 2011世萌
    • 总排名第2名
    • 红宝石项链得主
  • 2011日萌:第一轮
  • 2011韩萌:前96名
  • 2012 DMFANS 萌战:八强
  • 2012世萌
    • 常规赛恒星组排名第2位
    • 总排名第10位
  • 2012日萌:八强
  • 2012韩萌:总排名第25名
  • 2013世萌:常规赛恒星组排名第7位
  • 2016世萌
    • 紫水晶项链得主
    • 萌王国欠萌王

其他萌战冠军

2012 百度最萌大赛(度萌) 萌王

2007 LOLI BATTLE 萌王

2010百度OTAKU动漫吧夏季女生萌战 萌王

2012 Battle of the Moe萌王

2015 Battle of the Moe 萌王

2016 LoliMoutoe 萌王

2016 FACEBOOK 二次元动画小姐选举 萌王

2008 TOBUS 中萌 和C.C.并列萌王

2008 动漫之家最萌女性角色斗剧(DMZJ萌) 萌王

2011 DMZJ圣诞之萌 萌王

截至2018年4月20日为止,一共取得12.5个萌王,是除御坂美琴秋山澪外另一位萌王数量超过10个的角色

外部链接

  1. 11票负桂雏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