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地缚少年花子君

《地缚少年花子君》(日语:地縛少年花子くん),是由あいだいろ创作的一部漫画。

地縛少年花子くん
地缚少年花子君
地缚少年 花子くん(1) (Gファンタジーコミックス).jpg
原名 地縛少年花子くん
作者 (日本)あいだいろ
地区 日本
出版社 Square Enix
连载网站 square-enix.co
连载杂志 月刊GFantasy
发表期间 2014年12月18日 -
连载状态 连载中

目录

原作介绍

于2014年6月至8月在《月刊GFantasy》上短期连载3话(前传3话,大致内容可能与本传相同),后来决定长期连载此部漫画。在《月刊GFantasy》2015年1月号开始连载。于WEB漫画网站square-enix.co[1]上连载。

剧情简介

海鸥学园的奇妙传言之一。据说旧校舍三层女厕所的第三间里的花子同学,会实现前来拜访者的愿望。非常喜欢巫术等超自然现象的少女八寻宁宁为了实现自己的愿望,将之托付给了学园怪谈…。新锐作家あいだいろ为您带来厕所轻喜剧![2]

登场人物

部分会以汉化版本的文本写入。

花子君/七大不可思议之七:厕所里的花子同学/柚木普
本作男主角,幽灵。
前传:位于旧校舍三楼女厕所里倒数第三格的厕所格。传说是海鸥学园的守护神,怪谈之七,七大不可思议之首。
海鸥学园的第三代的厕所里的花子同学(前两代均为女性)。其工作就是守护着学生。后来认识了八寻宁宁并喜欢上了她。
因为与人类扯上关系破坏规则,而被其他七大不可思议警告着。
为了保护宁宁的安全,让宁宁无法看到自己。
本篇:位于旧校舍三层女厕所从里面数第三间的厕所格。监督海鸥学园里所有妖怪,保持人类和妖怪的正常关系。自从宁宁找他之后,一直在意着宁宁,并多次鼓励着她,与其建立了契约。在人鱼的诅咒一事后,与宁宁正式结缘。
以菜刀作为武器。
喜欢上了宁宁。
怪异

谣传旧校舍第三层的女厕所,从里面数来第三间,花子就在那里。
他会实现来访之人的愿望,但是据说会取走重要的东西做为报偿。

生前:生前的名字叫柚木普。很喜欢星星。拥有一颗不起眼的石头,并称之为“月之石”,后来交给了土笼(13-14话)。未来本是应该成为理科老师(14话),并且更加喜欢星星,从土笼的话可以看出,未来似乎被改变了。
在1964年7月7日(38话)认识到了宁宁,在短册中写上了「和宁宁姐姐、能够再一次见面」。
八寻宁宁
本作女主角(自称女主角【伪】)。
前传:为咒死甩掉她与嫌弃她的萝卜腿的男朋友而去找花子君。在花子君的指引下,痛揍了前男友,并结识了花子君。经历一系列的事情后,喜欢上了花子君,但再也见不到花子君了。
从那之后,一直认为花子君是好妖怪。
本篇:高等部一年级A班的女学生,园艺部成员,特长耕地。为了实现喜欢源辉(非真心)的愿望而去找花子君,与其建立了契约。在人鱼的诅咒一事后,与花子君正式结缘。多次被花子所引导、所救。
据七大不可思议之一的信息得知,自己不久的未来可能会死。
喜欢上了花子君。
源光
前传:从平安时代流传到现在的阴阳道名家·徒埜家的次子。半吊子的少年阴阳师。喜欢着八寻宁宁。认为花子君是恶灵并想除去他,但被花子君教训了。
本篇:绝代驱妖师源赖光的后人,源家的后代,中等部三年级生。认为花子君是恶灵&恶怪异并想除去他,但被宁宁阻止与花子君教训了。后来一直在意着花子君与宁宁。
在此之前,一直在意着三叶惣助。
源辉
前传:从平安时代流传到现在的阴阳道名家·徒埜家的长子。听闻是很强的阴阳师。
本篇:绝代驱妖师源赖光的后人,源家的后代,高等部二年级生,学生会会长,源光的哥哥,天才驱魔师。一直认为“好的怪异”是不存在的。插手于对付花子君,重伤花子君,后来被光阻止并对花子君网开一面。
赤根葵
前传:宁宁的同学,很关心与在乎宁宁。
本篇:宁宁的同班同学与亲友,与茜为青梅竹马。经常给予宁宁一些建议,是很受欢迎的女孩子。喜欢与宁宁分享学园中的怪异传闻。在岬的事件中,因误入彼岸与此岸的境界而失踪,后来在花子一行人成功解决事件后,回归现实。
知晓着各种各样的怪异传闻。
柚木司
第15话末正式登场。
花子君/柚木普的双胞胎弟弟(可用脸上的封条识别),幽灵。花子君曾透露为自己所杀害,具体原因不明。性格扭曲与残忍,似乎有着很强大的力量。
一直怨恨着自己的哥哥,称其为“阿普”。参与了很多怪异事件。
助手为七峰樱,并和樱及夏彦两人为改变传言的真凶,经常向樱撒娇。
据本人所言,花子君所实现的是还活着的现世之人所许下的愿望,自己则会实现已死去的阴间之人的愿望。
七峰樱
海鸥学园高等部三年级女生,广播部的人。与柚木司结缘,成为了他的助手,常常对于柚木司的行为感到无奈但又包容着。初次登场时被宁宁误认为是花子君的女朋友,知道些关于七大不可思议的事情,对七大不可思议很感兴趣。在第17话末证实为改变传言的真凶。
日向夏彦
海鸥学园高等部二年级男生,是七峰樱的随从,并对她抱有好感。帅哥。
此岸与彼岸的乱入者。
在岬的事件中,用千纸鹤监视了宁宁。
经常讲冷笑话与担任搞笑角色,反而引起樱与司的不满。
后面常常有帮助三叶惣助。
山吹柠檬
海鸥学园高等部一年级A班男生,出席号24号,与宁宁、葵以及茜为同班同学,曾陪茜在告白之树下练习告白,受到影响而与茜交往。
苍井茜/七大不可思议之一:三位时钟守卫(过去、苍井茜、未来)
海鸥学园高等部一年级A班男生,出席号1号,与宁宁、葵以及柠檬为同班同学,在校担任学生会副会长一职,与葵为青梅竹马并喜欢她,据源光转述,仓井对葵告白次数高达3624次,每次都以失败而高中,曾因受到怪异“告白之树”的影响而与山吹交往。
在第24话末揭露了其真实身份为七大不可思议之一,三位时钟守卫中的第二位。
在《放课后少年花子君》的第6话标记为二年生。
怪异

谣传在这个学校某处有着很大的古老时钟,而这时钟就是学校流动的“时间”本身。转动那个指针的话就能自由自在地操纵这个学校的时间了。不过,大时钟身边有着三个守卫,他们三个分别是掌管了过去、现在、未来的时钟守卫。没有事先打过招呼就去触碰时钟的话,就会被时钟守卫他们夺走你的生存的时间了。
第一位的能力是让「时间倒回」,第二位的能力是让「时间停止」,第三位的能力是让「时间前进」。
第一位为一个老人。
苍井茜在12岁时拯救葵的时候,得到了第二位时钟守卫的能力。似乎很讨厌妖怪。
第三位为一个萝莉。

七大不可思议之二:岬的阶梯 妖狐弥子
前传:外表看起来是只狐狸。
本篇:人形态看起来是个很漂亮的女性,妖形态看起来是只狐狸。在岬的事件中,牵扯到了宁宁的朋友葵,让花子君一行人前往到彼岸与此岸的境界,后来被教训。
怪异

谣传黄昏的时候,美术教室前楼梯的第四阶绝对不可以碰,踏上的话就会进入死者的世界,然后身体就会被切割成千万碎片。接着到黄昏的时候那个阶梯里不知道从哪里滴答滴答的滴出牺牲者的血……
供奉在神社阶梯的稻荷像,因思慕着人类、随着时间过去有着歪曲的想法,变成了怪异。外表看是狐狸、名子叫做弥子。
其依附物为一把剪刀。
现在失去力量,变得乖巧。不过会咬人。能够自由切换人妖形态。

七大不可思议之三:魔境地狱 三叶惣助
第18话正式登场。
原海鸥学园中等部一年级生,爱好摄影,曾与源光为同班同学,后因事故而死亡。在初中部入口意外的再次和源光相遇,并在与源光的交谈以及相处下,渐渐成为朋友,但由于先前向柚木司许下“想留在大家记忆里”的愿望并不明确,进而使得柚木司改变传言,而被改造。
后来在柚木司的闯入将原七大不可思议之三杀死,三叶惣助被柚木司强迫吞下原境界拥有者的心脏,从而惣助成为新的七大不可思议之三。
遗失部分被改造前与源光相处的记忆,目前主要与柚木司三人组一起行动。
怪异

会将闯入者害怕或不想面对的事反射出来,如果闯入者够正面、勇敢,就很容易离开。
原境界拥有者形象为一头黑色巨鹰,后来被柚木司杀死。

七大不可思议之四:虚构故事 四岛芽衣
前传:似乎是只幽灵一样的东西,似乎喜欢与关心着花子君。
本篇:外表是一个戴眼镜麻花辫的女生,名为四岛芽衣的幽灵。
喜欢画画,也很会画画,据说她家里的人非常反对她画画,在毕业之前自杀了。
喜欢萝卜腿,对人形很有趣的人类很感兴趣。
七大不可思议之五:16时的书库 土笼
是生前柚木普的老师,依附物“月之石”则是由柚木普交给他保管的。原形为蜘蛛,喜欢抽著烟斗。目前在学校担任着源光的班主任,被光称为“蜘蛛精”,实则为16时的书库管理人。
喜欢了解他人的秘密。
据土笼所言,如果当时柚木普并未逝世的话,将来会成为理科老师。
怪异

谣传在学校的图书馆内,有个特别的书库只能在16时的时候才能进去,书库里的书都是记载着每个人在校园期间的纪录,过去以及未来全都写在里面,书库共分有白、黑、红三种书,白色记载的是还活着的人,黑色则是记载已经死亡的人,只有红色的书,据说绝对不能看。
其依附物为“月之石”
并不擅长打架。

七大不可思议之六:?
前传:拿着扇子戴着帽子的怪异,与其他七大不可思议警告了花子君与人类扯上关系。
人鱼的诅咒
活了千年的人鱼妖怪。吞下从同一人鱼身上取得的鳞片的两个人,在受到人鱼诅咒的同时会结下非常强力的缘分,所以人鱼的鳞片又叫做「结缘石」。但如果只有一人吞下人鱼的鳞片,则会被人鱼的诅咒反噬变成一条鱼,最后被人鱼接走成为它的眷属。
曾经考虑过要把宁宁带回到自己的世界,但被花子君教训。
后来其余的人鱼称宁宁为“公主大人”(因为宁宁身上有人鱼的诅咒的身体的一部分)。
妖精小姐
明明很小心保管的东西却不见了,一直都在的东西偏巧要用的时候不见了,有这种事吧?那一定是「妖精小姐」做的,但是一定不要看「妖精小姐」的身姿,如果看到的话,连生命都会被盗走。
妖精小姐的本体是「勿怪」,喜欢糖果,很久之前就躲在人的身边、经常做出盗取小东西或者恶作剧,是一种既羸弱又胆小的怪异。原本不是攻击性妖怪,但如果要攻击的话就会聚集很多勿怪变身为多眼多手的巨大生物。
因攻击宁宁而被花子君教训。会变成可爱的小妖兔。
告白之树
木魅,只有在情侣面前才会现身的木之怪异。不管怎样的恋情,都会对在自己树下告白的人,强行地繁殖恋爱的萌芽之后让他们成为恋人。所以在告白之树下告白的人一定会成功。
因多管闲事(指花子君与宁宁告白),被花子君教训。

出版信息

日文单行本由Square Enix出版。

册数
发售日期 ISBN
1 2015年05月22日 ISBN 978-4-75-754662-2
2 2015年11月21日 ISBN 978-4-75-754819-0
3 2016年05月27日 ISBN 978-4-75-755000-1
4 2016年09月27日 ISBN 978-4-75-755112-1
5 2017年02月27日 ISBN 978-4-75-755259-3
6 2017年07月27日 ISBN 978-4-75-755427-6
7 2017年12月27日 ISBN 978-4-75-755572-3
8 2018年05月26日 ISBN 978-4-75-755732-1
9 2018年10月26日 ISBN 978-4-75-755900-4
10 2019年03月27日 ISBN 978-4-75-756078-9

衍生作品

动画版

2019年3月18日,于《月刊GFantasy》4月号上宣布本作电视动画化。

TV动画于2020年播出,全12话。

STAFF

  • 原作:あいだいろ(揭载 月刊《GFantasy》SQUARE ENIX刊)
  • 监督:安藤正臣
  • 系列构成、剧本:中西泰博
  • 角色设计:伊藤麻由加
  • 动画制作人:比嘉勇二
  • 动画制作:Lerche
  • 制作:《地缚少年花子君》制作委员会

衍生漫画

衍生漫画《放课后少年花子君》(日语:放課後少年花子くん),是由あいだいろ创作的一部漫画。
在《PFantapy》2018年2月22日开始连载[3]。于WEB漫画网站comic.pixiv[4]上连载。

Template:地缚少年花子君

注释

  1. [1]
  2. 引用民间汉化版本。
  3. [2]
  4. [3]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