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圣女贞德

Icon-info.png
游戏中的人名&地名优先采用由PSPChina汉化组、雷神汉化组制作的汉化版中的翻译,如有和常见翻译不同的会注明。
JEANNE D'ARC.jpg
基本资料
作品原名 JEANNE D'ARC(ジャンヌ・ダルク
作品译名 圣女贞德
原作载体 游戏

《圣女贞德》(日语:ジャンヌ・ダルク;法语:JEANNE D'ARC)是由LEVEL-5制作,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发售的一部角色扮演游戏。

2006年11月22日在日本首发,并于2007年8月21日在北美发行本地化版本。游戏没有在PAL区发行。《圣女贞德》是Level-5第一个此类角色扮演游戏,也是工作室第一次为PlayStation Portable平台制作游戏。

目录

剧情简介

《圣女贞德》由曾制作《勇者斗恶龙 8》、《银河游侠》等作品的 LEVEL-5 担任开发制作,类型为战略模拟角色扮演游戏(S·RPG),游戏中玩家将扮演受到上天感召的农村少女贞德,为了拯救祖国挺身而战。故事叙述在遥远的过去,曾发生过一场被称为“死神战争”的大战,具备强大黑暗力量的魔王率领死神大军进犯人界,人类也倾全力对抗魔军,展开了漫长的攻防战。为了对抗魔王,五位被选出的人类勇者制造了五只封印邪恶力量的手环,并借由手环之力成功将魔王与死神封印于神圣的宝珠之中。

时间来到 15 世纪初,法国与英国为了领土问题而展开了漫长的战争。法国某处的小村庄多雷米村在准备举办欢乐的节庆祭典时,突然遭到未曾见过的魔物袭击,就在此时,多雷米村的少女贞德受到上天之声感召,于是拿起了剑,击退了入侵的魔物,手腕上却在不知不觉间出现了形似死神战争中勇者所使用过的神圣手环。在上天之声的感召之下,贞德为了拯救祖国,而展开了一场救国的冒险。

游戏的题材取自广为人知的英法百年战争悲剧英雄圣女贞德,并于真实历史故事的基础上加入众多虚构幻想的奇幻要素,玩家将扮演主角贞德,率领志同道合的伙伴们与英军以及再度现世的魔物们战斗,体验融合了原创奇幻要素贞德传奇故事。游戏画面采用全3D绘图方式构成场景、角色与华丽特效,并加入2D卡通动画影片的序幕与剧情演出,主角贞德则是请到知名声优:坂本真绫担任配音。

游戏采用传统的回合制战略模拟,并加入角色扮演的成长要素。玩家将于各种不同环境与地形的关卡舞台中,与进犯的英军与魔物战斗,透过战斗的过程不断的成长、学习各种技能。除了传统的战略模拟攻防之外,游戏中并加入了创新的“合击点”(Burning site)与“联合防御”(Connecting Guard)系统,强化攻防的战略思考要素。

在合击点系统中,玩家操作的角色在攻击敌人时都会喷洒出炽热的能量,这些能量如果喷洒到敌人四周的我方角色时,就可以暂时提升该角色的攻击力,如果没有喷洒到到我方角色,则会在该地点形成合击点,只要将我方角色移动到合击点上,同样可以暂时提升攻击力,藉以达成强力的连锁攻势。

在联合防御系统中,只要我方角色彼此邻近,就会出现蓝色的光圈将这些角色彼此连接,防御力也会随之提升,越多角色相互连接,防御力提升的效果也越强,藉以达成坚固的连锁防御支持效果。

登场人物

法国军

主要人物
贞德军所属
    • 武器:枪
  • 贝鲁特兰
    • 武器:剑
  • 玛鲁瑟鲁
    • 武器:弓
  • 鲁法斯
    • 武器:斧
  • 贝亚托莉斯
    • 武器:弓
  • 巴鲁特鲁密
    • 武器:斧
  • 利夏鲁
  • 凯莉
    • 武器:杖
  • 罗斯
    • 武器:鞭
  • 伽玛鲁
    • 武器:剑
其他
  • 查理七世
  • 乔治
  • 罗伯特

(待补完)

英国军

  • 亨利六世
  • 贝德福
  • 塔尔波特
    • 武器:剑
  • 格拉斯戴尔
    • 武器:枪
  • 兽人三人组
    • 布雷斯
      • 武器:斧
    • 莫拉
      • 武器:爪
    • 丝莉卡
      • 武器:杖
其他
  • 吉鲁巴罗斯
  • 鲁萨

(待补完)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