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四枫院夜一

大萌字.svg
四枫院夜一02.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四楓院 夜一しほういん よるいち
别号 瞬神夜一
发色 紫发
瞳色 金瞳
身高 156cm
体重 42kg
声优 雪野五月(人)
斋藤志郎(猫)
斋藤久美子(舞台剧)
萌点 青梅竹马巨乳强气御姐高叉紧身衣单马尾
活动范围 现世、尸魂界
个人状态 死神
亲属或相关人
黑崎一护浦原喜助
确实我是舍弃了军团长之名,但我不记得连另一个称号也舍弃了

四枫院夜一(日语:四楓院 夜一しほういん よるいち;罗马拼音:Shihouin Yoruichi)是由久保带人所创作漫画死神bleach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护廷十三队二番队队长,前隐秘机动总司令,同第一分队刑军总括军团长,也是尸魂界四大贵族之一四枫院家的第二十二代当家。

和原十二番队队长浦原喜助青梅竹马的好朋友。进入护廷十三队时一开始是浦原的上司,后来推荐其进入十二番队当队长。

一般都是变成一只黑猫的姿态示人,由猫变成人形时会变成裸身因为变身前没穿衣服。第一次遇到一护等人时由于声音的关系被误认为雄性。

有个弟弟夕四郎,外貌和自己十分相像这不就是伪娘么,然而性格没有那么乐观坚强。

经常调戏洗面奶少年时期的朽木白哉

擅长白打与瞬步,有“瞬神夜一”之称。鬼道也很擅长,经常使用白打与鬼道的结合技 --「瞬哄」。

离开尸魂界后一直和浦原喜助一起过上没羞没躁的人兽play生活

翘臀

经历

  • 一百多年前为了拯救被蓝染陷害的浦原,擅自闯入中央四十六室审判现场将其救走,并跟随浦原等人离开尸魂界了。
  • 尸魂界篇中朽木露琪亚被朽木白哉和阿散井恋次带回尸魂界后,夜一开始指点一护等人,并跟随其进入尸魂界找来志波空鹤协助他们闯入瀞灵廷。
  • 曾与朽木白哉短暂交锋,随后协助一护进行斩魄刀卍解训练。后来趁著一护救下露琪亚的空档,将二番队长碎蜂带离处刑台,经过一番交战后用瞬哄击败碎蜂,两人和好。
  • 破面篇与破面牙密交战时没有用瞬哄,导致她的左边手脚受伤。叫你不要浪
  • 空座町大战中穿戴浦原为她特制的战斗服赶到现场协助作战,与浦原和黑崎一心联手对付蓝染,后被重创倒地。
  • 代理死神篇基本在打酱油,在恢复一护力量的灵刀中出了一份力。
  • 千年血战篇中接受浦原的委托,调查扭曲现象的起因,并依照平子真子的安排,和留在现世的猿柿日世里抵达曾经发生扭曲现象的地点,搜集附近残留的能量。
  • 友哈巴赫进入灵王宫后抵达十二番队的地下研究室,和一护、浦原、茶渡织姬等人会合,将搜集而来的能量交付至浦原的手里,随后众人搭乘志波空鹤的花鹤大炮登上灵王宫。
  • 在准备借助灵王右臂让灵王暂时保命时,却被突然出现的雨龙阻扰,随后被佩尼达扭曲了左臂,并被友哈巴赫击出灵王宫。之后在织姬的帮助下复原了手臂。
  • 在完现术者的帮助下与众人再次前往灵王宫,途中遇到亚斯金的阻拦,发现在瞬哄模式下并没有对亚斯金造成实质伤害的情况后支走一护等人,不料不敌亚斯金的毒攻击在地上苦苦支撑,被出现在后方的浦原打了免疫药剂随便被摸屁股而重新迎战。在浦原的示意下迫不得已而进入新的姿态 -- 瞬哄·雷兽战形(瞬隆黑猫战姬)并击倒亚斯金,然而药效过后依旧是受到毒的影响最后痛苦倒地。

装备

天踏绚
四枫院家神器,表面看是一件外套,只要注入灵力就能在天空飞翔。
斩魄刀
为短刀状,未使用过,能力不明。
暗器
借由踢腿的瞬间,射出几只刀刃般的暗器攻击敌人。

主要能力

反鬼相杀
利用和对手同质同量的鬼道将对手的鬼道摧毁,然后消灭。
瞬哄
进入瞬哄模式,使用者的背部和两肩会被高浓度压缩的鬼道包裹。背部和双肩的衣服破裂时,鬼道注入使用者的手脚,轻轻一挥手就能造成极大的破坏力。
瞬哄·雷神战形
瞬哄的衍生招式之一,明显的特征是头部出现雷神犄角,背部出现雷神特有的由六个勾玉式的环。通过移动背部的六个勾玉然后再上下张开双手的方式能释放出大面积的连发式落雷,能将附近的建筑物完全摧毁,破坏力惊人。
瞬哄·雷兽战形(瞬隆黑猫战姬)
瞬哄的衍生招式之一,此形态下的夜一完全以自身情绪来行事,随着不同情绪的转换体内释放的灵压也会判若两人,灵压可一秒内变化四十八次。明显的特征是已化为半人半兽的形态,出现猫耳与猫尾,衣物都被雷电所覆盖,以及雷电形成的猫爪,可直接释放雷电攻击,全身上下出现大量的放电现象,速度变得更加敏捷,行为也如猫般变幻莫测。

图库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