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嘉德罗斯

大萌字.svg
Ambox currentevent.svg
凹凸世界嘉德罗斯.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嘉德罗斯(Godrose)
别号 假的螺丝、嘉九岁、嘉包子、社会你嘉哥神之玫瑰
发色 金发
瞳色 金瞳
身高 163cm
体重 65kg
年龄 9岁
生日 7月28日
血型 B型
星座 狮子座
声优 黄斌(D.K)
萌点 傲娇反差萌人造人包子脸围巾棍棒
所属 圣空星圣王一族
身份 圣空星王独生子、王位继承人
元力技能 大罗神通棍
爱好 晒太阳
食物 高热量食物
亲属或相关人
队友跟班蒙特祖玛雷德
劲敌:格瑞
父亲:圣空星王
渣渣

嘉德罗斯是由七创社出品的动漫凹凸世界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官方资料

动画设定
性格 傲慢、霸道,天上天下唯我独尊
元力技能 【大罗神通棍】大赛赐予的原力武装,可大可小,无坚不摧。通过原力催动,可以随意改变尺寸和质量。持有者的原力和力量足够强的话,理论上甚至能够通天贯地,破空碎星。反之若落入庸人之手,则只会是一根普通的棒子而已。
经典语录 “渣渣!我的道路上,弱者无法随行。”
“让我见识一下吧,所谓‘神’的力量。”
圣空星禁忌研究的产物,仿造“神”制造出来的“完美存在”,圣空星王的王位继承人。为了印证真正的“神”的力量而参加凹凸大赛。大赛积分排名第一,因而傲慢,目空一切。
公式卡(幼年和学园)
实验体嘉德罗斯
 
  • 实验体嘉德罗斯(三个月 123cm)
  • 身份:圣空星王独生子
  • 以圣空星自古以来独有的人造人繁衍方式而诞生,是命定的王位继承人。天赋极高,成长速度惊人。天性傲慢,但也有极强的责任感,肩负着父亲圣空星王的期望来到凹凸大赛。
  • 注:“尾巴”是营养管。
凹凸学园

简介

形象
  • 头饰是王冠,并且是某种限制其能力的装置。解除能力限制后眼睛变为红色,头发发光。
  • 脸上的星星是胎记。人造人的出厂证明?
  • 着装上的图案是老骨头,官方说明只是设计元素而并无剧情联系。
性格
  • 傲慢、目空一切,因此放纵任性,反对格瑞处处隐忍克制的做法。
  • 但确实拥有王者的品质,在红绿灯中,不论是虽不屑和弱者/渣渣(格瑞以外的人)战斗但会和祖玛切磋、点评其招式磨砺其战斗能力,还是允许、容忍话痨雷德跟随自己、让其领悟到作为人存在的意义,都能看出二人追随嘉德罗斯也有一部分是因为其作为领导者的人格魅力。
兴趣爱好
  • 晒太阳、高热量的食物如汉堡等。学园安迷修:你这样长不高的。
  • 格瑞
能力
  • 拥有极强的实力,位列积分榜第一,漫画中在报名截止前已100级,而漫画积分排行榜第六、第七的蒙特祖玛和雷德均为53级。但实力似乎不仅如此,擂台赛与黑洞单挑陷入苦战后解除了王冠的限制后破坏了黑洞的元力虫洞。
    • 元力武装十分强大,因此预赛时只能在元力充沛的赤焰山进行修复,战果:号称“所见皆可斩”的格瑞在斩断其武器后自己的烈斩则碎裂成渣。擂台赛与黑洞单挑解除限制后使用了“森罗万象”破坏了黑洞的“超次元虫洞”。
人际关系
  • 对手:
    • 格瑞:认可的对手,嘉德罗斯因为过于强大在大赛中十分无聊,而对排行第二的格瑞十分执着,一直在满世界找格瑞。与格瑞每次见面都要打,而且每次打的理由都很奇葩。而格瑞则认为其是个不可理喻的、超级自大的神经病。
    • 雷狮:因预赛被袭击而敌对中,在竞速赛和迷宫赛中都有交手。
    • 黑洞、银爵:迷宫战后敌对中。
  • 跟班:和祖玛、雷德关系都不错,擂台赛分别之前三人组都是一致对外的。相比之下背叛、痛击队友的其他团体就显得很塑料了
  • 父亲圣空星王:许诺实现父王做得到和做不到的一切,突破即使包括父王在内一切阻碍。

经历

P.S. 人物经历在动画和漫画中差异不大,此处选取剧情进展较快的动画为叙述主线。

预赛报名截止前(第三季回忆)

诞生于自诞生之日起便只能通过人造人的形式延续生命的圣空星,背负着圣空星人最大的使命和愿望“突破凡人极限、获得能与那些神比肩的力量”而来到凹凸大赛。

预赛(第一季)

大赛报名截止前在大厅与格瑞私斗,以金要挟格瑞战斗神仙打架后,元力武装损坏之际拒绝鬼狐天冲的投靠,到赤焰山修复原力武装时遇雷狮带领海盗团前来挑战。然后舒舒服服的泡了个岩浆浴甚至连围巾都没脏,武装也修复了。

竞速赛和迷宫赛(第二季)

乘坐雷德挑选和驾驶、祖玛控制气流提速的研究所旗舰战舰,中途和雷狮海盗团的飞船冲突,最终获得亚军。

迷宫赛中分别和雷狮海盗团、格瑞战斗,后丹尼尔公布集火黑洞的规则后和除银爵外的大赛前5合作对抗黑洞,但不敌对手。

擂台赛(第三季)

被安排与鬼狐对战,鬼狐使用徽章召来黑洞后和黑洞对战,落于下风之后解除了王冠的封印,但仍不敌黑洞,鬼狐支开黑洞后武装损坏并败倒。丹尼尔中断比赛后未和鬼狐被传送至元力禁锢空间,去向不明。

CV感言

嘉德罗斯是纯粹的力量化身,然而第三季的推进给本来纯粹的他添加了一种宿命感。看似纯粹与复杂的调和就是现在的他了。
——D.K[1]

语录

  • 放纵任性是强者孩童的特权!

相关音乐

(待补充)

余谈

2018万圣节官图
  • 九岁,真·130斤的“孩子”。
    • 官方曾说过嘉德罗斯不管过多少个生日都还是九岁。永远的九岁其他参赛者的过去都是幼年或少年,就嘉德罗斯是“实验体”。
    • 9岁与大赛第一的反差,且在剧中放纵任性的行为给人深刻印象,在二次创作中时常为搞事小能手。
    • 声优DK对嘉德罗斯有“纯粹又强大”等评价,也有老父亲看孩子的感觉,第一季完结后也曾表示对嘉德罗斯“遇到挫折、得到成长”之类的剧情发展有所期待。
  • DK在给初登场在大厅搞破坏后踢开裁判球的嘉德罗斯配音时,即兴加了一句“滚”,但是录空了并没有出现在正片中。
  • 在2018万圣节官图中头戴真的螺丝出场。
  • 是红绿灯三人组的队长和灯泡
    • 但因为年龄、身高等因素,偶尔有一家三口的既视感。
    • 锁定的红绿灯三人组:《凹凸世界》的配音导演森中人曾在剧集评论区感叹“突然记起,红绿灯三人组的配音演员,在《我的三体》剧组里录的分别是罗辑庄颜和汪淼啊(°∀°)ノ我最早到底是啥时候把他们仨绑定的呀[2]
  • 据说因其傲慢自大的性格以及骂人的口头禅(“渣渣!”)成功的将其百分之八十的粉丝训成了抖M。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来源凹凸世界官方微博。
  2. 第3季22集播出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