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Commons-emblem-issue.svg
提示:本页面“哲♂学”不适合未满15岁的读者
  • 阅读时有可能产生轻微不适感
  • 另请编辑者注意:勿滥用此模板。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相关人物
  • 外部链接
Edit-clear.svg
此页面内容的写作风格可能不符合萌娘百科编辑规范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语言书面化

萌娘百科提醒您,请按照萌娘百科编辑规范中的规则对词条内容进行改善,并在讨论页讨论相关问题。
此梗可能已被滥用,请勿过度玩梗!
阅读此条目,聆听王の教♂诲!
ASS♂WE♂CAN
Herr Herrington.pn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哲♂学
用语出处 对比利·海灵顿的㚻片的评论
相关条目 比利·海灵顿范·达克霍姆兄贵鬼畜全明星东方馅挂炒饭

哲♂学是兄贵文化的代表♂理念之一,是兄贵文化上升到哲学层次的产物。

目录

简介

哲♂学的起源

古典来源:
By all means marry, if you get a good wife, you'll be happy, if you get a bad one, you'll become a philo♂sopher.
——Socrates' own experience
务必要结婚,娶个好女人,你会很快乐,娶个坏女人,你会成为哲♂学家。
——苏格拉底的切身经历

现代来源:

你已经站在宏观的角度进行哲♂学思考了。
——物理学家丁仪
从前的哲♂学家们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而问题在于改♂变世界。
——卡尔·马克思

哲♂学起源为在美国㚻片演员比利·海灵顿(森の妖精)的㚻片中常常会有各种奇怪让人一脸懵B的、不明所以的行为和叫声。 2007年9月30日下午,某日本网友在niconico动画中上传了一段经过删减等和谐处理的㚻片,该片主演为比利·海灵顿,因为影片中海灵顿与另一位演员进行了一段匪夷所思的摔跤,并且在摔跤过程中的动作和叫喊声极为奇怪,且不断地在地上翻跟头,遂使niconico网友感到疑惑。

引发的思考

这些视频总是能引发起观众激烈的思考:

  • “他们为什么要摔跤!?”
  • “他们为什么要叫!?”
  • “为什么要打跟斗!?”
  • “他们摔跤为什么这么熟练啊!?”
  • “为什么他们在说中文!?”
  • “为什么我要看这个视频!?”
  • “这个黑地白墙的房间是哪儿!?”
  • 什么鬼? 什么鬼? 这到底是什么鬼!?
  • “我是谁? 我在哪? 我在干什么!?”

随着观众思考的深入,其思考问题的思维方式与哲学十分相似(同为探讨本源的思维方式),所以将其称为哲♂学。

另外一个貌似简单直观的解释是:“把直的折弯的学问,谓之哲♂学(折♂学)”。这句话一点内♂涵都没有,不是吗?

官方承认:为了促进哲学的发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自2002年发起名为“世界哲学日”的纪念日。世界哲学日为每年11月的第三个星期四。

这才是真相

实际上这一系列视频最初是由Nico网站上的钓鱼(标题、伪·福利)党使用的,其邪恶目的就是骗去播放量。 然而观众们逐渐适应乃至乐在其中并引发了哲♂学思考…… 主要是由于其奇怪的声音和各种空耳是难得的MAD素材,所以哲♂学才会广为传播

哲♂学含义的扩展

而兄贵文化发展到现在,哲♂学这一词汇的含义也在不断发展。在近代日常用语中,哲♂学可分为名词和形容词 ,有时也做动词使用。

  • 名词(n.):意指兄贵系列视频所弘扬的“肉体不断追求更强、精神不断深刻思考”的力与智结合的概念,也指哲♂学这一信念。

例句:哲♂学的信徒都要牢记哲♂学三信。

  • 形容词(adj.):用来形容一些十分有哲♂学气息的动作、语言或物品。

例句:木吉鬼步是一个很哲♂学的招式。

  • 动词(n.):意为使……哲♂学化,或是传播哲♂学。

例句:我要把海绵宝宝给哲♂学了。/ 我的一个朋友想要哲♂学我。

哲♂学入门

哲♂学三信

由于哲♂学的发展日新月异,本文仍有需要修改和补充之处,欢迎广大哲♂学信徒前来将哲♂学发扬光大!

注:下文所体现的哲♂学文化的丰富内涵主要都来自空耳,关于空耳很多哲♂学家都有误区。哲♂学文化发源于空耳,但是出现了许多金句无法空耳,或者恶俗空耳的说法,哲♂学是自由的,任何人都可以发挥自己的想♂法,所以没有那么多规矩,任何人都可以玩空耳,也没有金句无法空耳或者恶俗空耳的说法......虽然有些句子空耳起来感觉没什么用就是了。

常用术语

哲♂学三信

哲♂学三信是哲♂学思想的大原则和绝对普遍真理。包含了以下三个部分:

  • 告诫之心:做得还不够好啊!
  • 赞美之心:你做得很不错嘛!
  • 许容之心: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嘛!

合称“戒赞许”,是每一个哲♂学信徒须熟知和遵守的内容。

参透哲♂学三信,则是兄贵哲♂学的最高境界。

哲学三信最早可考的出处是日本niconico上的一个视频sm3551427,本身其实是三句日语空耳,即:

告诫之心: 英语原句:Like embarrassing me huh!? 日语空耳:最近だらしねぇな!? 中文空耳:来人搞死♂你哈

赞美之心: 英语原句:You got me mad now. 日语空耳:歪みねぇな 中文空耳:又搞你♂妹呐

许容之心: 英语原句:That's not right, man. 日语空耳:仕方ないね 中文空耳不详,但是前一句是非常有名的木吉空耳——这个世界太♂乱

兄贵

在新日暮里生活的种族,在现实中拥有本位面。新日暮里有两个种族,一个是以男性为代表的兄♂贵,或是以女性代表的姐♀贵。出于哲♂学自♂由的性质,姐贵和兄贵之间无过多限制,可自由探讨哲♂学,但炒饭行为是严禁的!一般“兄贵/姐贵”指哲♂学家。

新日♂暮里

传说中兄贵们所生活居住的地方,出自木吉カズヤ和比利对战时大喝的一句"Shinnippori!!!"[1]

新日暮里しんにっぽり是一个与我们所生活的次元隔绝但又暗里存在着各种微妙的联系的幻想乡,政治上的领袖为森之大统领,而精神上的领袖则是森の妖精比利·海灵顿,与兄贵有关的故事大多在此展开。

新日暮里史♂记
以下内容根据历史故事改编,并非真实历史故事,请勿信以为真
新日暮里和现实世界是两个分离的世界,但事实上由于异位同体的原因,现实世界发生的大事新日暮里也会同样受到牵连。

古日暮里时期,是法老统治的时代。大法老玩弄权力,并把魔咒封印在一身战袍上,后被王与大法师藤冈销毁。赤ちゃん灭世,变为旧日暮里时代。

旧日暮里的王称为“Caesar”,人文发展类似于古罗马时代。末代皇帝石井不思朝政,夜夜笙♂歌。赤ちゃん怒而灭世,变成了现在的新日暮里时代。

1904年秋,伟大的<文学家鲁迅先生前往仙台学医(据说是为了治天朝众生的中二病),途经旧日暮里的入口(电车 站),就把这件事记载在了《朝花夕拾》的《藤野先生》里。(由于教♂育需要,此文现已加入人民教育出版社八年级上册语♂文课♂本)后来鲁迅先生受到哲♂学的感召,弃医从文,激励了无数的爱国分子,推动了新天朝成立。

1945年,赤ちゃん无法忍受兵荒马乱,民不聊生的世界,于是在广岛与长崎连续释放了【全人类の哲♂学天】【之后没有人信哲♂学了吗?】【弱子の恶梦】【你给我变♂大吧】【不朽的御♂神♂木】[2]等符卡,造成了哲♂学圣光の湮灭的效果,让哲♂学三信传播至人间,使世界重归和平,并创立了新日暮里。

整个新日暮里分为两股主要势力:英雄联盟和暗黑势力,还有一些第三方中立势力。英雄联盟由比利王领导,并有木吉、贝奥兰迪等大将;暗黑势力为君主制,只由VAN様一人统治,其余大都为平家♂boy,时常接受VAN的Dark♂调教。

也有部分作品不以新日暮里作为舞台比如著名的真·三国梦精系列(详见av8499),划分势力时也按戒、赞、许三方来划分。

守护神

赤ちゃん

守护神即是视频中用来遮挡㚻片演员们身上敏感部位的图片。其中,最常见的为赤ちゃん(赤酱)[3]
本名为史蒂芬·罗伯特·劳特(Stephen Robert Rout),1999年10月25日10时49分出生(目前年仅19)。出生时重9磅1盎司,长22英寸。
赤酱是整个新日暮里唯一的真神,守护着整个新日暮里的和平。部分兄贵拥有特殊赤酱,如犹大拉森赤酱是黄色,金阁赤酱是金色。(也有兄贵的守护神不是赤酱,如野蔷薇是一朵红花)
赤酱为专门用于遮挡兄贵们敏感部位的婴儿。最早在渡部シンイチ创作的拼贴画「赤ちゃんはどこからくるの?」中出现,当时被称为“外道baby”。
パンツレスリングの兄贵 オシャレ编中首次作在为马赛克的替代品登场。赤酱本人知道自己的照片在兄贵视频中被使用,并在17国际男尻祭CM中露面发来祝福。
赤酱父亲名为艾伦(Allen),对儿子照片成为拼贴画素材和马赛克替代品表示宽容。
赤酱官网(准确说是父亲Allen的官网):plaza.ufl.edu/asr
本体实为男性♂不是传闻中的女的,也不是传闻中《天线宝宝》中的太阳,虽然常常被误认。

御神木

哲♂学系列的另一重要图腾/吉祥物。事实上是将兄贵的背部单独剪出来演变而成,由于其形象有点邪♂恶所以经常被误认,并且出现各种亚种,不过大部分为植性。有的植性御神木可以生长出御神木之花,有青花、花白、赤花等分目,可以肉白骨、活死人,花期只有69天,而孕育了御神木之花的御神木也会很快凋零。目前较少见。

男尻

是将兄贵的臀部单独剪出来演变而成,为双子叶植物的一种,有着非常优美的对称效果。常与御神木伴生出现。

尻♂鼓

兄贵MAD中的最大特色,就是用兄贵们拍打屁股的声音(一般出自比利与木吉的摔跤、金阁与银阁的摔跤以及van的dark♂调教)(包括但不限于拍打屁股、拍手、拍地、拍更衣柜)代替鼓声作为音乐的主要节奏。(友情提醒,尻读作kāo。)

哲♂学四大人声乐器

①FA乐器:VAN的经典台词"[email protected] YOU(FA♂Q)"
Woo乐器搓屌电音:VAN打败贝奥兰迪做出秀肌肉姿势时所发出的喘息声
嗯♂乐器人体手柄吾作被口球封嘴时受刑所发出的声音,使用较少(有时也配合使用马凯的声音)
④人体唢呐:VAN进行配音表演时的声音

将以上四种声音合理变调用于演奏歌曲,其效果十分独特,音色接近于电子音,让人完全察觉不出这是由人声构成的,有"Fa乐器是世界上最美妙的乐器"和"最美不过Fa乐器"这两个说法。每个up主有不同调法,因此有不同音色。 除此之外,还有比利和马凯的“啊♂”、VAN遭到平家BOY围攻时所发出的声音,以及平家BOY挑衅VAN所发出的“来♂”等,但变调使用的频率相对前面的乐器,要低一些。

PS:之前所提到的“尻鼓”也是哲♂学调音的常用乐器之一,但非人声乐器

东方馅挂炒饭(哲♂学和东方Project

东方Project作为日本最为流行的同人文化,与兄贵也有十分大量的合作,两者合作的同人图、MAD数量十分庞大,两者的合作称为东方馅挂炒饭系列(也是A站上著名UP主东方馅挂炒饭的ID出处),详细到几乎每个兄贵人物都有对应的东方人物,现已演变成一个独特的哲♂学分支,但在bilibili目前较少见。(其实是被运营削除)

息子

息子(MUSUKO),又名珍(CHIN)、摩罗(MARA),均指大♂关于息子炸裂完全是弱子编造,无中生有。无论在日本或中国都没有这种说法....想想你说句话时丁丁就会炸掉不觉得很可笑么?

弱子

弱子这个词来自兄贵神秘篇av7083087/sm3066♂454中的一句空耳:弱い子は抹杀(罗马音:yowaiko wa massatsu?原文:you like those muscles?)。 一般在国内认为被茂美诱惑的城之内悠二这样沉溺女色而不思哲♂学的人是弱子,但是在日本并没有用弱子形容城之内的说法。(和很多日本哲♂学家及国内的老先辈确认过的),这是哲♂学在中国独有的设定。弱子中间不允许加男魂也是国内衍生的说法,日本则是既不禁止也没必要。 在niconico网站上的兄贵本篇如果有路人发弹幕问“卧槽这是㚻片吧?”时可能就会被吐槽,其中就有“弱い子は抹杀”这一句空耳,但是这种说法并不带有对路人的歧视或敌意。也不会像国内的弹幕“弱子退散”一样一刷一大片,他们不喜欢发重复的弹幕。 自然,这个词并不被用来形容圈子里不礼貌品行败坏的人也不被用来形容哲♂学的新人和不喜欢、讨厌哲♂学的圈外人,所以并不是异性恋或者玩一些空耳还有怒涛男魂就是弱子。因此不建议带着敌意用这个词来形容别人,这是很不礼貌的。 准确的说,一般人是不能够被称为弱子的,只有在新日暮里生活的兄贵,如果正常和姐贵摔跤,或者是正常和姐贵探讨哲♂学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被姐贵恶意诱惑进行炒♂饭,或者炒饭后和城之内一样不思哲♂学,沉溺女色,也会被当成弱子......如果真的下定义,那么我们几乎每个人都是弱子。这个世界太乱!

小鬼

小鬼和哲♂学本无关系,各个圈子都有各个圈子的小鬼。我们一般把无知、不懂装懂、懂一点要出来挑事、会做各种愚蠢的事伤害他人的人叫做小鬼....真正的含义还是要自己去理解。不过又有谁在意呢(笑)

ASS♂WE♂CAN

王在一次给niconico用户的(由视频内容得出)演说中为了呼唤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就说了这么一句话以作总结,嗯,教徒们都应该听懂了。王原来想说的是AS♂WE♂CAN,但由于翻译等原因被翻成了ass,但各位哲♂学家都支持此叫法,于是就源用至今了

主要人物

光明阵营

比利·海灵顿

本名威廉·格伦·哈罗德·海灵顿(William Glen Harold Herrington),又称森之妖精(森もりの妖精ようせい,Forest Fairy),嘎七姆七兄贵(ガチムチ兄贵あにき,Gachimuchi Aniki),比利王(ビリーおう,King Billy)
森之妖精的称呼来源于比利·海灵顿在一段本篇中裸着身子走出了森林。 嘎七姆七(ガチムチ,Gachimuchi)意为肌肉发达,是BL爱好者和Yaoi爱好者的常用词。
一手创立新日暮里,英雄般的存在。曾经作为妖精,无论是实力还是肉体强度都几乎位于整个新日暮里之巅。击败众多强者成为英雄联盟的领袖。必杀技是炒饭烧以及各种华丽的炒饭技终结技:王之提肛。打败过木吉、贝奥兰迪、城之内以及镰田吾作等人【也曾帮助猎天使魔男形态的贝奥兰迪击败Deep♂Dark♂Fantasy状态下的VAN(参见av4587)】王竟被须藤步以及无名白发兄贵(Dax Kelly)打败过。但与无名白发兄贵(Dax Kelly)摔跤的最后扳回一局。曾经在军营中担任军曹,亲自教导新兵。拥有专属坐骑-黑肛,并对其十分爱护。虽拥有惊人的马力,但比利平时驾驶的速度十分安全,甚至比路边的鸭子还要慢,展现出比利王铁汉柔情的一面。

本位面信息
  • 比利·海灵顿在未成年时同身为空手道教练的父亲学习空手道,所以成年后身材及肌肉锻炼得较为强壮。
  • 21岁时因为父亲去世而放弃了空手道。24岁时来到纽约市,转向健美界发展,并获得一定的成功。
  • 比利·海灵顿的朋友将他的一张照片寄给《花花女郎》杂志社,这张照片使得他获得了杂志社所评比的“当月真正男人”奖项以及500美元奖金。比利·海灵顿在杂志上的照片吸引到了摄影师吉米·法兰奇,两年后吉米·法兰奇为他拍摄了COLT日历的照片。不久后开始为All Worlds Video拍摄电影,成为1990年代最有名的男同性恋成人电影演员之一,还作为嘉宾参加了脱口秀节目。
  • 2002年秋,比利·海灵顿的长子出生,彼时他在几家同性俱乐部中表演猛男秀。2008年,比利·海灵顿宣布从成人电影界中隐退,并在亲戚的一家建筑公司工作。但这并不意味着比利·海灵顿事业的终结。
  • 2007年9月30日下午,日本网民在niconico上传了一份经过处理的比利·海灵顿的成人电影片段,因为电影中比利·海灵顿与另外一位演员进行了一段匪夷所思的摔跤,并且在摔跤过程中的动作和叫喊声较为奇怪,遂立即遭到niconico网民恶搞,一时间比利·海灵顿的成人电影成为niconico上较为常用的音MAD题材,之后逐渐在御宅圈子中出名,最终成为了家喻户晓的王。一些厂家还推出了比利·海灵顿的模型以及其他周边产品。
名台词
  • Ass♂we♂can
  • 乖乖♂站好!You like that ah?
  • 啊?来人搞♂死你啊?Ah,like embarrassing me ah?
  • 哦卖♂萧的!Oh my shoulder!
  • 奥义♂很爽
  • 无双♂大王(来慰♂吾皇)或无双♂大黄瓜
  • 啊♂幻想乡
  • 多摸湿♂又爽
未公开的部分资料

有记载显示在新日暮里的的上古时期(旧日暮里时期),那里也被称为幻♂想♂乡。有一位[数据损坏]与比利十分相似,而[数据损坏]与当时的旧日暮里领导者勃力♂灵梦熟识。在遭遇赤ちゃん的惩罚后,旧日暮里消失,新日暮里诞生,[数据损坏]转生为比利。因此比利仍保留有部分幻♂想♂乡的记忆啊♂幻想乡

1,2018.3.2凌晨00:50,比利使用微博发送了他生前最后一个视频。视频中,王♂已经发福,没有了一身的肌肉的王♂看起来只像一个比常人健壮的外国人。他吃着中国的元宵,用蹩脚的中文说了一句"元宵节快乐"

2,2018年3月3日,比利·海灵顿在111号加利福尼亚州州道兰乔米拉段发生车祸,送往棕榈泉医院急救,次日伤重不治,享年48岁。葬于加利福尼亚州大教堂城森林草地公墓详见此处中国方面签约公司官方讣告。,这位建立了兄贵哲♂学与对鬼畜文化造成深刻影响的王♂将永远留在大家的心中。

木吉カズヤ(木吉和也/和哉)

木吉近照

祖籍云南省,生于广东深圳。号称“最强人类(最强の人间)”、“史上最强人类(史上最强の人间)”,是曾经与蟒蛇搏斗的硬汉,曾用艺名Danny_Lee、Danny Dallas现名Alan RossettDanny_Resko,又名十六夜和某女仆一样拥有时停能力,和比利是亦敌亦友的关系,英雄♂联盟成员之一,在与比利争夺英雄♂联盟第一交椅的时候败下阵来。身份是津吉工业(カズヤ㈲津吉ツヨシ工业)的社长,手下有木吉七本枪。必杀技有神の救济(抓挡)、未知领域(时停)、鬼步、海(虾)老臭胖次、Gay♂Bar拘束、自摸、坚毅眼神等,其中鬼步最有名。在与王♂的战斗中大喊一句:“新日♂暮里!!”而成名。

名台词
  • 深♂圳来的。一说是“你系深圳嚟噶?”(貌似是哲♂学里唯一一句粤语)
  • 这个世♂界太乱
  • 别走♂别走
  • 吼吼吼吼,全♂给党。

2015年12月28日被比利王证实因滥用药物而身亡。

关于木吉逝世一说

祝福Danny Lee一路走好,木吉kazuya的精神永存 现在还存在多少仍然坚守信念的信徒呢?最初,其实是万千爱好者赋予了哲♂学以内涵以文化,而这文化,又让我们成为信徒,激励着我们的创作,这才有了更加精彩的新日暮里的传说。我们和哲♂学,其实是双生双长的。所以在现在这种时刻,我们更加需要坚守哲♂学的信念,而并非人云亦云。例如Van样在三次元演出繁忙,的确和文化中的形象有所出入,但是本位面的比利是凡人,需要养家糊口,这并不影响文化中“光明”的信仰,许容之心,而不是跟风刷光明堕落;又例如此次木吉在三次元陨落,已经有信徒刷出世界真的没有救赎,但是啊,木吉即使是如此说着,他也是坚毅地走在救赎的路上,从没有放弃过救赎的信念。哲♂学就在那里,就在新日暮里,就在各位信徒的心中。无论你是光明还是黑暗的阵营,只要相信,哲♂学就能存在。本位面的兄贵终会老去,或许未来哲♂学文化终会淡出我们的视线,但是那份如战友般的感情,那些音容笑貌,肯定会在信徒们心中永存。如果你也爱着兄贵,请不要让这份最初的感动和信仰扭曲变淡。在2015这一年的悲伤之末,共勉,愿哲♂学的精神伴随着各位的一生。Ass♂we♂can

伪 王的叹息

(背景:王证实木吉逝世,且木吉未被证明仍然活着时候的一位用户的评论,借王之口表达对木吉的惋惜哀悼之情。虽已过时,但仍然令我们唏嘘、怀念曾经的那些时光)

比利王♂:哈哈哈哈哈哈你看看你kazuya,就这样死了,一世英名毁于一旦感觉如何?最强人类也不过如此嘛。什么?不甘心吗?不甘心就站起来啊!继续和我战斗啊!继续用你的鬼步和神之救济啊!起来!你起来啊!你手下的七本枪和津吉工业还好好的那!你不起来凭我一个人怎么和VAN♂斗我心里没底啊!起来啊!你起来啊!我们再竞争新日暮里最强啊!起来啊你!” 笑着笑着,王♂就失声哭了出来。

附图:比利在推特中证实木吉去世的消息

“经过多年确认后,木吉确实是活着的。以下是他的近照。”消息来源似乎是2017年国际组男尻祭一个参与者。

附图:比利在推特中为证实木吉去世的消息道歉

碇矢贝奥兰迪(Ikariya Biollante) (いかりや ビオランテ)

碇矢贝奥兰迪

来自加拿大的一位㚻片演员,同时也是哲♂学本篇的主要拍摄者和扮演者。
本名马克·沃尔夫,“碇矢贝奥兰迪”这个昵称来自于日本特摄电影《哥斯拉VS碧奥兰蒂》中登场的架空怪兽。又称尻♂雨魔罗沙广东人 英雄♂联盟的一员大将,被称作猎天使魔♂男(出处av4587),无论是外表还是战斗都非常华丽,实力不可小觑。曾在更衣室中被VAN挑衅,并成功击败表层状态的VAN,但又被比利抱头杀打败。之后更是连续击败了追击上来的金银二阁和野蔷薇.之后与比利合力击败了DDF状态下的VAN.喜欢吃香蕉。。得意技是魔男爪、双重雪步(double yukipo)、广东足疗、剪刀脚。目前被赤酱加封为新任的♂王,代替比利领导兄♂贵们前♂进!

名台词
  • 我也是个广♂东人,所以我们可能是老乡。Hey boy you've getting a wrong door, the Leather Club is two blocks down
  • I'll [email protected] you! Leather man!(我会干翻你,皮革男!)
  • 去年勃♂起至今I'll show you who's the boss of this gym.
  • Come on! Let's go!
其他人物
其他人物,目前极少出现

木吉七本枪

主要指在木吉工业系列篇中登场的七个七本枪有八个是常识木吉工业社员。

ユダ·ラッセン尤达·拉森

俗称尤达,南斗六性拳之一:南斗肛拡拳的使用者。息子庞大。拥有一头标志性的垂肩金发。也曾经与其他兄贵进行过两次摔跤。不过结局都很惨。 曾经被一个兄贵打败被捆住,在身上喷催泪瓦斯一样的东西。赤酱颜色是黄色。

レオン·トランクス

俗称里昂,中间分界的发型,堪称七本枪最美型的战士。经常把润滑油涂抹在身上。赤酱颜色是紫色。

畑山ベーコン

熏肉味的笑容持有者(笑得像个孩子一样),喜欢驾驶单车,赤酱颜色是绿色。常常被小鬼们误认为是木吉

今夜が宇梶

身材健壮的大哥级角色,生性慈悲,使用巨大的网捕捉对手,赤酱颜色是青蓝色。

太宰ウエンツ

眼神十分锐利,使用滑板。因为发型与犀利的神情类似作家太宰治而得名。因此又被称为太宰文治。赤酱颜色是蓝色。

宫城クラピカ

使用的武器是轮胎和性云锁链。由于武器的原因被称为库拉皮卡。有过“伪兄贵”的称号,赤酱颜色是土黄色。

クソガキさん

最近才入社的黑人小孩,没有任何特点,但没有任何特点正是其最大特点。赤酱颜色是红色。据说是VAN手下的黑暗刺客,但消息是否真实无从得知。

ねじりん·ボーイ

木吉七本枪的神秘第八人,类似于超级战队中不常驻队伍的黑战士的存在。特点是往身上涂油漆和白尻。赤酱颜色是灰色。

トータス藤冈刀塔藤冈

本名Steve Cassidy。英雄♂联盟成员之一,大牧师。具有对物件驱邪程度的能力。和比利有过一段情.由于在天台上偷窥比利晒日光浴的表情十分销魂而令大量观众印象深刻。和池田有过冲突。曾经化解过新日暮里的法老诅咒危机。名言是WHY DON'T YOU GET [email protected](穿这点胖次)。

くりぃむしちゅー池田

池田奶油炖(本名Cameron Sage,艺名Seth Dickens),英雄♂联盟成员之一。特征是超长的下巴。另一身份为米国大兵,长年累月带兵在东日暮里对抗激进异教徒。擅长使用现代枪械。和藤冈有过言语上的冲突,正要发生打斗时被旁人制止。(参加了最近举办的摔跤格斗大赛)

オーウェン定冈

欧文定冈(本名Gregg Rockwell),英雄♂联盟成员之一。奥义=定冈螺旋的习得者。其洗澡时的头部旋转镜头在不停重播的情况下很有视觉效果,所以名为“定冈♂回旋”。患有撸管强迫症的毛病,总是在公共场所无法控制自己地撸管。因此在浴室与比利发生关系。

绝伦战队

指黑暗研究所本篇中出现的光明阵营派出夺回研究所的战队。复仇者联♂盟

OMEGA特里曼

本名Steve Shannon。 绝伦战队队长,实力最强,为全能强化型。身着黄衣。

速度之魔

本名Emmett Andrews。 速度强化型。身着红衣。

感知强化型。身着绿衣。

剃刀

力量强化型。身着黑衣。 本名Jack Simmons。

闪电

本名Brad Taylor。 又名电光,魔力强化型。身着蓝衣。

雷鸣

本名Cody Cruze。 魔力强化型,可与闪电使用合体技“交叉♂闪电”。与闪电不同的是,雷鸣的招数是将雷之力附在双拳之上攻击,而前者则是直接使用电流攻击。

井上カブレラ

本名Anthony Capriati。全裸骑士团的团长,有"孤高の汉——井上カブレラ"的称号。曾经率领全裸骑士团成功潜入暗黑女王的古堡,中途被抓住但最后成功脱出。擅长使用水属性的招数,曾经在水中抱摔半鱼人。特技是"井上の牛饮"。手下有小珍子、骑士修玛哈等人。其弟弟为考古学家——井上シャブレラ,专注于研究古日暮里的历史。

西乡

新日暮里军队中的一个新兵,由于室友在宿舍里对着同伴撸炮被军曹比利发现,和室友一起接受惩罚。战友有ライアン♂ファウラー、雷欧ライオンズ、布莱斯♂ロンドン、ハウス♂ウェストン、マット·バンデロ等人。

照英

在《胖次摔跤兄贵 淋浴篇》中最后一个登场,曾与城之内悠二、镰田吾作合作过。

目前光明阵营仅知名字的哲♂学人物

此处收录只知道名字而不知道具体身份与行为的人物,欢迎各位哲♂学家进行完善补充。

关根、ドイツ胖兄贵、骚灵三兄弟、ソレン♂ダムガード♂ミッケルセン、トウス♂ボルギュスト、パーシー♂マンデット、ボー·ラーセン、スティーブン⋅ガヴィン、ルーンガーデン、ニック・イェーガー、Spike、デビッド·ピエロ、ピーター・リン・ワイルダー、ベン·ダモンシ、コーディ·タイラー、アンディ・ジー、ジェフ·アシュトン、ジェイク·アームストロング、スコット·ベックマン、ジェイ·アレクサンダー、ルーク・サベージ、ギャビン・マルゼ、ジャック・ライリー、ロブ・スティール、渡边レッドネック、上杉アサー、太宰ダジー、谷口キョクト、小沢シェルドン、鈴木デビル、早川トーホー、小原アヴァンティ、岸本ジョンサン、须藤寮、山本バンギ、上野クサリ、上野チェーン、海老道覚、広野ロンファン、闇のクリャンマス、ドム·シャーク、上羽プセジョ、清城コロール、瀾道カイローム

黑暗阵营

VAN样|Bondage Master

VAN样

范·达克霍姆(Van Darkholme,1972年10月24日-);又称VAN样(VANさま,VAN-sama)、TDN小杉(TDN コスギ,TDN Kosugi)、勃♂力灵♂梦,是一位越裔美国㚻片演员、导演及摄影师
TDN小杉的称呼来源于与其外貌相似的日本棒球运动员多田野数人和日裔美籍演员小杉健。TDN是“多田野(ただの,Tadano)”音节首字母缩写,理论上发音为“多田野(Tadano)”,有些哲学家则按照英文字母发音为“T-D-N”,理由各有不同 VAN本人一度很好奇为什么自己会被称作TDN。
后期有些哲学家不再以TDN称呼而是直接以其艺名称呼,例如“VAN样”、“Darkholme”、“Dark”等。VAN样的意思是“VAN大人”
暗黑势力的头领,拥有极其强大的暗属性精神攻击和洗脑能力,还能使用dark♂拷贝复制对手的招式(与贝奥兰迪一战中拷贝了贝奥兰迪的剪刀脚和足疗)。进入Deep♂Dark♂Fantasy状态后需要王和猎天使魔♂男形态下的贝奥兰迪合力才能击败。 性格难以捉摸,兴趣广泛,刻苦练习剑术,喜好SM,经常对手下的“平家BOYS”进行调♂教。其一身皮带地站在储物柜旁叫出口头禅Fa♂Q的场景可谓哲♂学界最经典的镜头之一。曾经在街头现场示范SM的知识并且传教。
其特技包括:FA乐器、搓屌电音、人体唢呐、暗黑操纵等
注意:VAN尤其不喜欢平家boy们炒饭以及在受刑时说FA,一旦触犯,将受到极其严重的刑罚,例如被施以口球封嘴,变形为人体手柄等

本位面信息
  • 在本位面的化身有佟Dark♂为、孙红雷、成龙等,曾出演过由刘德华主演的电影《Dark♂冒险家》。
  • 少数几位在西方㚻片界中同时兼任演员及导演的亚裔人士
  • 主演㚻片大多都是SM方面,经常使用或涉及日式绑缚等这类BDSM范围的艺术手法
  • 曾于1990年代担任时尚摄影模特,另根据他的个人访谈还曾出演过电影龙套(《Dark♂冒险家》)
  • 2006年6月出版了一本个人紧缚题材摄影集“Male Bondage”
  • 2008年获BDSM工作室“Kink.com”聘请作旗下男性紧缚及摔跤题材作品的艺术指导
  • 自认为是一位男同性恋者,也是继比利后第二位承认自己的作品遭恶搞的㚻片演员
  • 最著名的SM作品是“平家BOY反攻篇”
名台词
  • FA♂Q
  • I'm so horny(我可耻地硬了)Sun Honglei(孙红雷)
  • DEEP♂DARK♂FANTASY深邃♂黑暗♂幻想
  • BOY♂NEXT♂DOOR
  • 我流的新疆人的泪
  • Don't♂stop洞子大
  • Move your tongue around more(轻轻环绕摆动你的舌头)务必要螳螂乱摸
  • Do you like WHAT♂YOU♂SEE?玩♂游♂戏
  • SLAVES GET YOUR ASS♂ BACK HERE!来,一起拉♂大♂便!
  • Son of a bitch沙♂滩之子酸萝卜♂别吃
未公开的部分资料

有部分证据表明,在新日暮里时代之前,存在着一个叫旧日暮里的国度。根据遗留下来的文献,那里也被称为幻♂想♂乡,。而Van样与那里的领导者勃力♂灵梦,在某些方面具有很深的渊源,疑似为其转世。

镰田吾作

全名平朝臣镰田吾作教经,现VAN的手下,天真无邪的平氏贵族后裔。新日暮里的大家族-镰田家族的现任当家。拥有迷人的纯真微笑,经营一家健身房,曾在健身房偷窥比利和木吉健身被比利发现并强制拖入战斗,战斗后完败并被掘肛,留下心理阴影。与其他兄贵相比身形比较柔弱,愿望是想变成镰田家族所崇拜的螃蟹(特指平家蟹,镰田家纹)。有些人觉得半鱼人是吾作的末路。因为希望复兴衰落的家族而加入VAN的黑暗阵营,成为VAN的奴隶。名台词是“♂阿姨好大胆!阿姨好大胆♂!(在日语中被空耳为“想变成螃蟹”)”、“我的房租哎!”。
在和马凯一起受刑时由于喊“FA♂”的次数过多,而被VAN处以口球封嘴的处罚,并因装卸乳夹时喊出的“嗯♂”的声音,以及VAN玩♂弄其乳房时的声音与姿势,而被成为“人体手柄”、“嗯♂乐器(与FA乐器、搓屌电音、人体唢呐齐名的哲♂学四大乐器)持有者”,是VAN以外,另一名乐器持有者。

金阁

镰田家的一员大家臣古明地觉,因其注重力量的战斗风格被称为力の金阁,其长相酷似法国皇帝拿破仑。绝技是♂股间慢慢摩擦♂并能以此生火点着了金阁寺。曾在更衣室内协同银阁与贝奥兰迪摔跤并进行润滑油大战。与银阁私底下交过手,失误而败北,被VAN处以“抽真空”伤肾的处罚。赤酱颜色是金色。
养有一只狗,本名“大叔”,常被称作“金阁犬”。

银阁

镰田家的一员大将古明地恋,因其注重技巧的战斗风格被称为技の银阁,其长相酷似纽约FC足球俱乐部球星兰帕德,拥有魅惑之舞,皮肤略黑。曾在更衣室内协同金阁与贝奥兰迪摔跤并进行润滑油大战。与金阁私底下交过手而胜利。赤酱颜色是银色。 银阁是镰田家的大药师之一,随着镰田家族没落,银阁也就只好重寻新主。

GAY♂马凯

新日暮里的总受,基本上每次出场都是在受刑。真正身份为新日暮里的超级英雄战队——绝伦战队的前成员,能力是核融合。因一次行动中误食黑暗阵营放置的息子状软糖而眩晕,被VAN手下的暗黑药剂师戴哈德捕获并洗脑,成为了VAN的部下。名言是“OH♂YES♂SIR!(逛夜市儿)”“THANK♂YOU♂SIR!(上集市儿)”。

其他人物

其它人物,目前极少出现

城之内悠二

弱子VAN的手下(其实并不是), 生性骄傲自大,年轻时曾与比利交过手,被毫无悬念地打败还中了Fairy Nightmare的毒导致出现后遗症。与某位老女仆池田茂美有过一段十分著名的禁忌JQ,被人套上了"违背哲♂学"的罪名。后来不断发奋,终于成长为一名成♂熟的男人。参加了最近举办的Nonke摔跤格斗大赛。但随着肉体哲学度的增长,性格越发冷酷无情,十分冷淡。所以,哲♂学是使人奋发向上的,请各位哲♂学家不要走火入魔,乃至沉堕深渊,引以为戒!名台词是“♂易建联!易建联♂!”“哲♂学激♂情夜”“oh my god♂阉割!”

铜阁

镰田家的一员大将,被称为动の铜阁。魅舞时使用了 禁忌:四重存在。曾经染过发,之后与木吉搏斗,最后惨败。长相酷似英国著名足球运动员鲁尼。赤酱颜色是铜紫色。

铜阁原是镰田家的谋士之一,但后来与海老原海老藏投靠了暗之大将军,并不断地通过黑暗的训练来磨练自己的技艺,以求从VAN様手中救出自己的主公和兄弟们。在最近的位面穿透作战任务中,他和海老原海老藏一起作为暗之大将军的左右双璧,成功地完成了这次极度艰难的任务,打开了位面之间的裂缝。

铁阁

镰田家的一员大将,被称为守の铁阁,新日暮里古拳法的传人。肌肉媲美比利王,过低的体脂率却带来了加速的衰老。但息子的尺度比王大得多,完全体可撑爆胖次。与之形成反差的是有些时候的举止会有些娘长相酷似阿根廷著名足球运动员梅西。赤酱颜色是深灰色。

本名井上シャブレラ,是全裸骑士团团长井上カブレラ的亲弟弟,曾任考古学家,致力于研究古日暮里的历史真相与文化遗存,可是后来投靠了黑暗阵营。铁阁原为镰田家的拳师,但不受重用。

野蔷薇

VAN的手下,喜欢花,十分注重战斗美学。曾在更衣室内与贝奥兰迪摔跤并进行润滑油大战。护阴物不是赤酱,而是一朵绽放的红花,其颜色有提示血量的功能但永远不会消失

面具杰罗

本名Joe Jackson,因为戴着面罩而得名。平家♂boyの反叛Dark♂泽乡起义主使者之一。

屠杀者托马斯牛♂战♂士

本名Thomas Slayer,带着面罩,做事冷酷无情。平家♂boyの反叛主使者之一。

暗黑女王

本名为Christi Lake,暗黑古堡的主人。虽然同为暗黑势力,但与VAN貌似没有合作过。饲养着半鱼人。

臼井リポス

暗黑女王手下之一,除此之外还有井口裕美等多人。

戴哈德

暗黑药剂师。占领了新日暮里研究馆,与绝伦战队是死对头。

暗黑岩田社长

戴哈德的同伙之一也有传说二人其实是一个人,因为声音很像

暗の生化人

戴哈德培植的克隆人,疑似为其手下暗黑研究员的克隆。

海老原海老藏

铜阁的好友,是暗之大将军的手下。

目前黑暗阵营仅知名字的哲♂学人物

此处收录只知道名字而不知道具体身份与行为的人物,欢迎各位哲♂学家进行完善补充。

新日暮里魅舞学园学士(進藤ミリオネア、笹川アスター、田中こ拓哉、高坂エルメス、カイ·ゴング、設楽·B·大御、弥生ネアンデルタント、蟹·マッカイ、ジュシ・ジョンソン、植野インターレット)、川森プーチン、江户コサンコ、Sebastian Keys、股间痔内、ヱな大きな塊、漬義トラパ、鄭宏、ジョシュア·スコット、小比類カポキー、猛兽ジローラモ、でっかい象さん

VAN的秘藏暗黑宝具

TDN装甲

  1. 精神型:可以增幅精神系能力,VAN様用它增强FA乐器的洗脑能力,并成功的用增幅的FA乐器吸引了贝奥兰迪。
  2. 敏捷型:增强速度,可惜在勃丽神社里被金银阁反叛后没有足够的力量加持。
  3. 神秘型:以dark头套为主的铠甲,增加敏捷度和神秘度,还可以有迷幻的技能,不过VAN很少穿戴。
  4. 力量型:VAN様发动deep♂dark♂fantasy之后的装束,在此状态下个体战斗力全日暮里几乎所向披靡,王与猎天使形态的贝奥兰迪联手才能将其击败,其手中的dark♂叉子可以对尻三倍伤害。
  5. 幕府盔型:以黑面甲为主体,是VAN修行时作为忍者留下来的珍贵物品。
  6. dark忍者装甲:与水户黄门剑一起传下来的dark♂神社的装甲,是VAN修行时作为忍者留下来的珍贵物品。虽然不保护下身,但是提供了极为可怕的隐蔽能力,就连王走过去的时候都没有发觉,和水户黄门剑一起装备可以开启the♂dark♂ninja的高级变身。
  7. 白天使型:轻松闲适的白布面装束,可以抚平VAN被暗黑之力反噬的症结。

水户黄门剑

被dark神社每一届dark♂巫女供奉的神剑,据说可以通过男尻毁掉对方整个人,而且剑术强制增加三百点天赋,是上古时期传下来的御剑。古称暗黑江城。

调教用具(全部为VAN様DIY)

  1. 电磁熊手:一个叉子型的刑具,叉尖有微弱电流通过,曾经用来对GAY马凯与吾作处刑。
  2. 暗之乳夹:用来夹住乳首的刑具,有两种变体,曾经用来对GAY马凯与吾作处刑。
  3. 暗黑鞭:VAN様的刑具之一,有两种变体——一种为直束鞭,一种为马尾鞭(又名暗黑双雷鞭)。曾经被比利王征用对光明阵营的平家boy处刑。
  4. 暗黑木马:一个木马状的长凳,两边有用来炒饭的息子塑像,VAN様曾经用来命令金阁与银阁兄弟相残。
  5. 真空床:用来实施抽真空刑罚的床,曾经用来对金阁处刑。
  6. 死者稣生:勃丽神社内的X型木架,VAN在金阁银阁叛乱时被捆缚在上面。

ZEUS令牌

曾经的dark♂大英雄——尊者ZEUS传下来的的至宝,在van的手里成为了无坚不摧的洗脑工具,令所有平家boy忠心不二。

息子破坏器

暗黑药剂师戴哈德供奉给VAN的机械,通过射线打击对手的息子,不过VAN对此兴味索然。

暗黑圣诞车

从暗黑冰原而出,需要平家boy驾驶。

中立人物

李嘉图·米洛斯,又称罗纳尔自慰尼奥(香蕉君

来自巴西美国的一位兄贵球星,喜欢穿着印有美国国旗(星条旗)花纹的内裤。善于臀舞,电臀频率惊人,是中立国兄贵。身高六英尺三英寸,体重190磅,现年27岁左右,二头肌围18英寸(合45.72cm),胸围48英寸(合121.92cm),有金♂如来和尻比的称谓。
日本兄贵习惯称作其罗纳尔自慰尼奥(名字来源于外形类似的巴西球员罗纳尔迪尼奥(Ronaldinho) ,他的粉丝他昵称“Ronau Jii Nyo”,“Ronau Jii Nyo”是“Ronaldinho”的双关语。(也正是反映了他的巴西血统),“naui”这个词;(ナウい),意为“自炒(naughty)",和“自慰“;(jii),也就是日语中“撸管”的意思。
中国的兄贵称他为“香蕉君”,来源于哔哩哔哩弹幕网的一个视频“你小裤裤里装的是什么,香蕉吗?”
在Bilibili上有着“香蕉君虽然会迟到,但是他永远不会缺席”的说法(也称“蕉迟但到”)恶搞自美国大法官休尼特所说的:“正义只会迟到,从不会缺席。”

因其长相与科比相似、视频画质久远,被称为科比早期作品。但由于科比在2016年退役,转投其他事业发展,所以也被称为科比退役作品,这就是香蕉君“尻比”称谓的由来。但是其长相又特别像罗纳尔迪尼奥

也有说法说香蕉君是魔男的手下主要负责后勤任务。

象征着自♂由的男人

其他人物
其它人物,目前极少出现

暗黑大将军

VAN様的上位,新日暮里雇佣军的首领,要进入此雇佣军需要参加十分诡异的仪式,他的特点是光头和带有一副十分抢眼的类似夜视仪的东西,总是在神情自若地摇扇。曾经成功穿越到现实世界中的台湾,也就是本位面中的台湾议员胡志强的异位同体,并成功令魅惑之舞片段登上台湾的电视台。详情→sm12626828,sm12637670

森罗万象大贤者

乳首科里纳,本名Ron Athey。新日暮里的吟游诗人兼历史学家。同为光头,其乳首有穿孔,能令手指轻松穿过。拥有渊博的知识,哲♂学度在新日暮里中数一数二。其必杀技有科里纳休克

King♂石井

旧日暮里的帝皇,因荒废朝政、蔑视赤酱、并强迫剑斗士海灵顿与其进行炒饭而被愤怒的赤酱将整个旧日暮里毁灭。从此KING石井化为暗地里活动的恶魔,直到现在还会在镜子中出现引诱少男。

Colton Ford

King♂石井的侧近宠臣。赤酱灭世的最后时刻被石井献祭。

法老王

古日暮里的帝王。他荒淫无度,导致了赤酱的第一次灭世。他死前把魔咒封印在一件战袍里,后被比利与藤冈损毁。

森之大统领

查韦斯·奥巴马,本名安东尼·斯通(Anthony Stone)。整个新日暮里的实际掌权者,具有十分哲♂学的肉体♂演说的能力(只需要用身体做出各种诱惑动作就能表达演讲内容),是妖精王的养父,十分嗜酒,曾经和妖精王有过节结果被杀,复活后洗心革面当上了总统。曾经秘密潜入暗黑古堡帮助全裸骑士团成功推翻暗黑女王克丽斯媞,并将古堡重建作为自己的政♂治根据地(但是从政后依然很嗜酒)。但最终被Door♂纳德·尻♂男♂普取代。2011年被确认因车祸身亡。

妖精王

妖精王奇奇拉鲁(Chi Chi Larue),新日暮里の最强传说,掌握新日暮里一切秘密的人,平时都以浓妆和女性装扮示人但实际性别是男性。年轻时曾经有在校园饱受他人欺凌的惨痛经历,后来觉醒了迷の力量后以十分残暴的手段将得罪过他的人都一一干掉了(包括木吉KAZUYA的母亲和森之大统领)。其替身演员为Cassandra Knight但在下一篇章中貌似良心发现再次将他们复活。(曾经被VAN用标有TDN的重物暗杀,但后来自我复活)虽然一般不参与新日暮里的纷争纠葛,但立场实际上是偏向于光明阵营。其息子遮挡物并非赤酱,而是自己的照片。

香蕉克勒斯

又叫室伏加农,出自于妖精王本篇,他因在某公司的照片里带着头巾曾被误认作近期的香蕉君 而实际则出自于妖精王本片,是该本片里面的一位助教。其特点是他的笑容很少,更多的是严♂肃,肉体哲学比当年的还要强壮 。

马丁想搞(Martin Wannamaker)

本名Andrew Addams。新日暮里著名新闻记者,曾经报道过森之大统领の肉体演说、弟様の纵火等。

尊者ZEUS

与暗之大将军、帝国神嬷和VAN并称上古暗黑四天王。藏有宝具“ZEUS”圣牌,被VAN获得。

帝国神嬷

上古暗黑四天王之一。盛装,戴着一个能面面具,与妖精王是好朋友,常在男尻祭上出现。

池田茂美(♀)

城之内悠二家的老女仆,引诱年轻的城之内并与其发生关系。城之内曾评价:"茂美很恐怖!"有一说指茂美其实是池田奶油炖的姐姐

弟様

比利王的弟弟,本名Bo Garrett,纵火犯,曾被比利说教却依然想搞玩火活动,最后被拘留。 年龄:49岁。可是比利王是48岁 说教篇中提到的cartoon figures实际上是指弟様的纹身。 得过Men in Video Awards奖。 未确定名字有新井,井上,米仓(都是空耳)

凯撒BBA(♀)

姐贵,曾与王摔跤,王胜。最后……emmmmmmmm…… 不过严格来说,王与姐贵是先摔跤决出胜负,所以称不上弱子行为。

目前其他仅知名字的哲♂学人物

此处收录只知道名字而不知道具体身份与行为的人物,欢迎各位哲♂学家进行完善补充。

ニノ·バッチ、ケーシー♂ウィリアムズ、ジェイ·ロス、トレント·クーガー、ティノ・ロペス、Tom Katt、ジェレミー·アイアン、トッド・トランブラン、トリスタン·コルベッティ、木吉エルフトセン、ファビアン、トレー♂銀行、ローレンス・モレット、オクタビオ・スアレス、リード·ハッチンズ、トニー・シセロ、チャールズ・グリーン、エンジェル·レイエス、エリック・ライインズ、アーロン・ラドマン、スティーブ·ラム、マイク·ラドクリフ、サム·バートン、グラハム、エドゥアルド、マーク・ブルーヌ、タック·ジョンソン、ポール·ドーソン、サム・クロケット、ジェイク・スル、シーザー、Alex Kovas、矶川·フリース、西園寺ココナツグローブ、ユーキ·Draţock、惟仁デュヤナ、玉巻フシュトウ、鶴岡たんば徹

主要动物

半鱼人 (半渔人はんぎょじんはんぎょじん,半鱼人はんぎょじんはんぎょじん,Half-fish man)

事实上“半鱼人”才是正确的称呼,但是哲学家们故意将它的称呼写作“半渔人”以示区别。
暗黑古堡内的鱼头人身的奇异生物。在《摔跤系列外传 井上卡布瑞拉潜入篇》中被暗黑公主用来袭击全裸骑士团。
唐突初登场时极为廉价的构造、存在理由不明、正体不明,因此成为本篇最受关注的迷点。虽然生活在水里却直立双足步行,行动非常迟缓,意外地很弱,以至于最后被全裸骑士团击败。食物来源不明,可能是暗黑公主将人类作为饲料喂给它。传说是迷失的吾作所变成,未有任何证据能够证实。

兔人(Rabitman)

迷之生物。在陆上行走,喜欢举杠铃,比起半鱼人要敏捷很多。常常藏身于草丛中,捕食经过的落单♂boy,其速度之快令人无法防御,日暮里警署多次搜捕未果,只好列为日暮里危险生物。(因为不知道其是否曾在古日暮里存活过,便暂时称其生活在新日暮里中)招牌技是猫爪拳。

本位面信息

兔人并不是像比利VAN样之类的㚻片演员,而是个职业模特。
本名:亚历克斯.克瓦斯(Alex Kovas),生于1976年,行为艺术家,俄罗斯人。
活动于健身和时装行业中,是一名英国演员兼男性模特。
其身高188厘米,体重未知,不过看样子,体重应该不超过85kg。 其于2001来到伦敦,值得一提的是,亚历克斯十分精通英语。
亚历克斯曾在其YouTube帐号上发布了一些视频,在这些疯狂的视频中,描述了亚历克斯在身体涂料并将乳胶动物假肢或面具等奇怪化妆品穿戴在身上,因为这些看似令人反感的视频,使他一时在界内抬不起头来。
目前亚历克斯在为一家名为“悍马”的英国表演公司工作,该公司许多化妆师组成,且负责为他的表演筹备着各式各样活动。看样子混的好不错嘛。
其曾经出演的作品:

  • RocknRolla (2008) - Chechnyan war-criminal
  • Venus in Eros (2012) - Venus Maniac Alex
金阁犬(金阁の犬)

一只狗狗,名字是“大叔(おっちゃん,Otchan)”又名金阁の犬,或者犬走椛,曾与金阁童子军一同在野外参加夏令营。
大叔的称呼来源于《金阁银阁童子军 回忆篇》中童子军一行人抵达目的地时公交车踏板发出“おっちゃん”的响声,被认为是在呼唤狗的名字。
凭借可爱的外观成为了哲学界公认的吉祥物。 虽然被称为金阁犬,但是不能确定大叔到底是金阁饲养的还是他的同伴饲养的。

其它动物,目前极少出现

撸管猴

一只木偶猴,虽然没有出现在任何本篇里,但出现在音MAD中的机会也不少。又称嘻哈猴。

定冈鸮

一只雪鹗。主人为定冈。有时脸被P成赤酱。

王者

一只獾。inm

斑马人/犬人/猫人/鼠人/虎人/白虎人/狮人/豹人/云豹人/虪人/麒麟(独角兽)人/牛人/羚人/犉人/鼬人/鹿人/麋人/鹿人……

兔人的同伴。

暗之笼小白鼠(暗の笼小白鼠)
暗黑药剂师戴哈德的试验品,出自《绝伦战队篇》
一说为其宠物,但是其豢养宠物的可能存疑。
曾被人配音“Get me out of here!(放我出去!)”

对哲♂学的深刻认识

哲♂学≠搞基
哲♂学来源是㚻片,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但哲♂学本质是给人带来快乐以及深♂刻的思考的,而不是搞基的
哲♂学只适合去追寻它的人,并不一定适合任何人(不要向不适合哲♂学的人强行展示或安利哲♂学,后果极有可能是引起他人的不爽)
哲♂学是带领我们向上的
哲♂学不存在歧视
哲♂学是善良的
哲♂学是积极的
哲♂学追求的是一种境界
哲♂学崇尚自由
哲♂学不可以代替爱情,每个兄贵都应该收获自己真挚的感♂情,而不是沉迷哲♂学无法自拔。
哲♂学是一种精神♂娱乐,丰富你的业余生活
哲♂学可以成为力量
哲♂学可以让人成为朋友
哲♂学不能用金钱购买
哲♂学使人心境愉快
哲♂学是一门思想
哲♂学是宽广的
哲♂学的来源是人的思♂想
哲♂学不是黑暗的
哲♂学是愉快的
哲♂学不是孤独的
哲♂学有一群伙伴
哲♂学需要你们的研究与思考
哲♂学需要你们!
让我们大喊:Ass♂we♂can

关于男魂符号(♂)

“♂”男性代表符号,哲♂学中通称男魂,使用方法有语气增强、形容词、助词、特殊意义动词(读起来更哲♂学)。 在输入法中打“nan”就可以看到(有时需要打“nanxing”才可以看到),部分输入法需在特殊符号处来输入(多为较低版本的输入法)

使用方法示例

在这里,男魂是对于哲♂学加以形容,如果没有男魂很容易产生歧义,也就是更加容易让人想歪。通常用于一些有多种含义的词汇。(当然,如果不明白哲♂学的也看不懂说白了就是黑话)

  • “贝奥兰迪使用了奥义·双重♂雪步”

男魂在这句话中其实没什么意义,只是单纯增强语气。由于双重雪步已经属于哲♂学内部用语,所以增加男魂就是语气增强。当然并不是非得插♂入使用,也可以这样 ——♂双重雪步♂,不过效果看起来欠佳罢了,无标准用法。

  • “比利海灵顿使用了无双♂大王,压制了城之内悠二♂♂♂”

这种用法极为少见,属于无意义助词,必须配合实际情况使用。

  • “木吉和也”与“木吉♂和也”

其实意义相同,然而第二种看着不是更加哲♂学一点么不是?不常用。

  • “真是一场惊天动地的炒♂饭”

炒饭属于哲♂学用语,类别为动词,但容易产生歧义,加上男魂就一目了然了(其实与1用法相同不过一般夹在动词中)。举个最常见的例子——“摔跤”和“摔♂跤”,还用多解♂释么?

特殊用法

这里就要提到雌魂“♀”了。主要用法大部分同男魂“♂”,但由于没有公认的“”所以大多数哲♀学家使用时只限于百合一类。Saber

有时也是“污”的代名词,举例:好想有一个能♂干的妹妹♀

错误用法

  • 请注意,男魂本身没有错误用法,男魂的使用没有明确的禁项。

怒涛男魂指的是在语句里胡乱使用男魂导致语句被分割的不成样子,在哲♂学的发源地,N站其实是没有关于男魂使用的规矩的。在哲♂学传入中国后,很多对哲♂学了解不够深刻的人为了展现哲♂学家的身份便在一句话中加很多男魂,于是兄贵吧的吧务为了防止影响阅读、希望更多人了解哲♂学而非专注于在说话时加男魂便设立吧规禁止一句话超过三个男魂。这使很多人以为一句话超过三个男魂违反了哲♂学教义,但实际上男魂并没有数量的限制,所以并不是一句话超过三个男魂就是怒涛。不过加太多男魂甚至每个字都加男魂是可能误导新人并且影响阅读的使用方法。

因为大量的男魂会影响观看视频。如果你用的准用的好用多少都无所谓,不过一般一句话里的确没那么多地方让你加男魂。那些在一般兄贵视频下面刷“♂♂♂♂♂♂♂”或者“卧♂槽♂是♂比♂利♂海♂林♂顿♂”之类的弹幕与评论都是故意让你回复他“怒涛炸裂”的都是inm,请自己明白并不要给予理会,如此才能减少这种现象,只有自己真正理解哲♂学,真正不被评论区的科普或者弹幕科普误导,积极请教前辈,才能真正的理解哲♂学。

外部链接与注释

本篇合集

以下均为B站AV号[4]

为响应相关部门整改,目前所有av号均已和谐,无法观看

  1. 日暮里是日本的一个电车站名,在鲁迅的文章《藤野先生》中也有提到,下文将作解释。
  2. 均为东方Project符卡改编
  3. 其实在日文中“赤ちゃん”是对婴儿的通称,守护神则称为“赤さん”(赤桑,意为“宝宝”或“小宝贝”)。
  4. 来自B站UP主的整合 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53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