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哪吒与钛星人

大萌字.svg

《哪吒与钛星人》,又名《哪吒神遇钛星人》,是由上海木偶剧团表演的一部科幻木偶剧。与1998年首次上演。

哪吒与钛星人
Natakuvstau.jpg
原名 哪吒与钛星人
作者 钟晓婷
地区 中国
首播时间 1998年
制作公司 上海木偶剧团
播放状态 已完结

目录

剧情简介

未来的某一时刻 —— 突如其来的撞击、爆炸、破碎、毁灭之声打破宇宙的沉寂,闪亮的星云,纷飞的战火,横空的激光、把漆黑的星际照成白昼。钛星人、地球人,为了生命之源的水,展开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激烈的宇宙大战。

在这场战争中,代表着地球的莲花之神哪吒与钛星“拯救号”船长伊弘斗智斗勇。一方是旷古灵童,一方是异星奇人;一方手持法力无边的乾坤圈,浑天绫,一方拥有最先进的电子激光枪,大力变形机器人……胜负尚明了,形势扑朔迷难。美丽天真的伊弘小女儿蜜儿,至父命不顾,于危难中再三解救哪吒,并且帮助他巧妙地潜入“拯救号”飞船夺取汲水器,而暗中向钛星人提供情报,多次偷袭哪吒之人,竟是哪吒第800代重孙地球太空专家李欣的妻子洽洽。这个宇宙大家庭在意想不到的场合相聚了……

水,是仅有的水!胜者生,败者亡!

谁是胜者?

谁能生存?

眼花缭乱的争斗,天昏地暗的博击在瞬间结束,一切又归与平和。宁静中,滴滴甘露洒向大地,钛星人不由地抬起头仰望星际,宇宙还是那个宇宙……

人物列表

  • 哪吒:中国神话人物。
  • 蜜儿:钛星人,伊弘的小女儿。
  • 洽洽:钛星人, 伊弘的大女儿。“地球宇宙空间研究中心”研究员,李欣的妻子。
  • 李欣:地球人,哪吒第800代曾孙。“地球宇宙空间研究中心”博士,洽洽的丈夫。
  • 伊弘:钛星人,“拯救号”宇宙飞船船长。蜜儿和洽洽的父亲。
  • 机器人:“拯救号”宇宙飞船工作人员。代号303。
  • 佳力:李欣的随身侍卫,一条极为勇猛灵敏的狗。
  • 桑:钛星球的动物,蜜儿的坐骑。
  • 龙王:地球东海龙王。
  • 钛星人若干。For the Greater Good!

制作人员

STAFF

(待补完)

CAST

(待补完)

所获荣誉

  • 全国木偶皮影戏汇演“优秀剧目奖”
  • 第3届“文华新剧目奖”、“文华舞台美术奖”